绍兴安昌古镇-糯米团一家寻找年味之旅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5年12月27日
人员:糯米团一家三口

自驾宁波绍兴还是挺方便的,打开导航跟着就到了哈。

话说想去安昌古镇最早是因为大名鼎鼎的舌尖上的中国,仁昌酱园,箍桶,扯白糖,打气球,童年啊WULI,还有方圆几公里的香肠、酱鸭、酱肉、青鱼干等等,看的我心潮澎湃哈,想去想去想去。

刚到安昌,看到其尚没有被过度商业化,还是能看到想像中年味十足的情景,第一眼震撼,第二眼喜欢,第三眼吃吃吃。

值得去的几点介绍:
1、老式的箍桶店,里面的老爷爷还是做着最原始的手工活儿,做出来的成品真正喜欢,但是价格有点小贵,也是现在这种原生态的制品全手工的能不贵吗,收几个做古董,等这一代人过了,以后就找不到做这个的人了。
2、扯白糖,这种手工秀在别的景点也见过,但是如此近距离的观看是第一次,我也想试试哈,团爸说你不行,这个需要很大的力气。通价5元一小包,10元一大包,买了几包,味道还不错,星期一上班办公室里全被抢光了。
3、仁昌酱园,听说当年是相当的繁华,现在也能见到当年的规模。据说只有这样好的酱油,才能制作出当地腊制产品的美味,我也扛了几瓶回家,大瓶的哈,价格不贵。
4、打气球,小时候玩的,就是一只枪打对面的汽球,团儿玩的不亦乐乎,央求团爸一连玩了好几把。心想现在的孩子除了电子产品能玩的确实少,以前我读大学时在宁波江北老的动物园外有,弱弱地说一句我也玩过赢得那种绒毛玩具。
5、大白猫,好肥的一只猫哈,高傲的很,我喜欢猫的很,就是家里不知道养哪里去,一直搁浅,等我老了再说吧哈哈。
6、最后当然是主角香肠、酱鸭、酱肉、青鱼干哈,酱制产品全街价格大约相同,大概在30-35元一斤左右。

古镇不大,走一圈1个多小时就行,走的就是味道哈。

安昌古镇半日游

猫儿不理人哈。

给个大脸照哈。

不理你,就是不理你哈,不理我,我自己吃糖葫芦。

拢人清梦的坏家伙。

仁昌酱园的大酱桶。

这色泽,好看吧。

最喜欢这张照片了,炊烟袅袅升起。

傲娇的鱼干。

扯白糖现场直播哈。

看到这个,想起小时候过年的时候,家里也是这样,吊满了鱼干啊、肉干啊,现在物质丰富了,我们都不需要在家里这样备货了,但年味少了。

汽球打的不肯走了哈。

羊山古城

当地人爬山的地方。

引用 美美虫 的图片:

好胖的一只猫阿~

2016-05-17 15:1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7 16: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