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的那抹蓝(长滩纯攻略)2016年5月

︶Crystal❤晶 ̄ LV.4
2016-05-17 11:23 1771/10
  • 出发时间/2016-04-27

一说去菲律宾,家长们都会说:那多乱啊,去那干嘛.其实去过才知道菲律宾人都很热情友好,很守时,他们说英语,也不怕没法沟通,长滩真的挺适合度假放松的.长滩是两面的晚上的s2热闹,夜市、餐厅、酒吧、沙滩party特别适合爱热闹的年轻人,s1和s3还有布拉伯海滩则相对安静,有一些比基尼大美女,有很多欧美人、韩国人在度假放松,在海里游着游着,会有热情的外国人跟我说看见了一个小nemo哈哈。最重要的是岛上的美食~如果你想逛吃逛吃,晒晒太阳,游游泳,长滩真是最好的选择。

下面是经验贴哦:
飞机:去长滩直飞的不多,我们从北京出发,是在穷游上定的自由行套餐,北京直飞卡里波机场,宿雾航空,只有旅行社包机自己貌似是订不到的,所以特别推荐穷游旅行网。
宿雾航空和中国的本土航空有明显特点,往返很准点,上飞机后放着轻松愉快的英文歌,感觉一下就有度假的氛围,空姐空少也是度假风的半袖牛仔短裙、短裤,感觉很轻松愉快,但是真的想吐槽几句:回程一上飞机跟进了冰箱似的,有必要把空调弄的这么低温么?建议大家自带毛毯,在机场接好热水,因为飞机上没有热水!卖毛毯!食物等需要另付费!

关于接送机:如果是自由行,强烈建议大家在某宝上定southwest接送机,到了卡里波出机场对面就有橘黄色小棚子可以找到工作人员,提前预定他会给车船票放在信封里,以及要送到哪个酒店的胸牌,小巴两个小时,螃蟹船半小时,上岛后有小车送到酒店,回程在预订的时间,司机很准时的到酒店大堂接,我算过费用和自己操持这一切差不多,推荐、省心。

关于酒店:长滩基本上沿着海滩都是酒店,订酒店还是要看预算,上有香格里拉,也有普通的民宿我也都看过比较过一些,agoda、booking、携程、去哪儿,艺龙比较下来,还是艺龙的价格比较低.
如果你想省事不想倒腾每天想着归置行李,强烈建议住在s3附近,因为离s2吃饭的区域不太远一溜达就到,夜晚比较清静,没有s2那么嘈杂,在海里游泳的话相对人少,水里一个老外跟我说看见小nemo,离游乐项目比如降落伞等出发的地方也比较近,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区域。
S1有很多大牌酒店,价格也像对较贵,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如果预算充足,s1也是不错的选择。
布拉伯海滩是风筝冲浪最好的区域,浪比较大但是沙滩明显不如s1 2 3那么白,晚上满地都是海星哦,夜晚很清静,清净的有点害怕,因为要住在这边从dmall过来要穿过本地居民住的区域,夜晚很黑,虽然岛民都很热情,但是不适合女生哦。
西湾和纳米我没有尝试,是看夕阳最好的地方,大家可以看看.
我们住了一晚琳戛纳,在山上,酒店在dmall门口有小巴接送,基本上等个10分钟就会过来一辆车,从酒店去dmall大概等个5分钟,凑够5 6个人就会发一班车,其实还是挺方便的,酒店的房间大,还有前后两个泳池,城堡的建筑,还有好多铠甲武士,花花草草都很美,最主要的是性价比超高,推荐一下。只不过酒店的私人海滩不是很好,不像是s123那么白风浪较大不建议洗海澡,还是在游泳池里度过慵懒的午后吧。图是酒店一个园景游泳池,一个海景游泳池。

关于游乐:spa、浮潜我都是在某宝上定的,降落伞还有卡丁车找的小黑,实际上小黑也挺黑的,划了半天价也没有比网上便宜,所以建议这种项目还是在国内定好再去呀,找小黑坐帆船看日落比较便宜,因为船就是他的,他说了算,还给我们推荐一上午三个小时坐着帆船绕岛一圈加浮潜,这个我们没去,但是这种项目找小黑还是挺划算的。
长滩的日落美爆了有木有~

关于深潜:强烈推荐易潜水(Easy Dive Shop).
在约定的时间到达潜水中心,会有半个小时的中文讲解,大家不用担心,即使不会游泳都是可以深潜的,很安全,一个教练负责两个人,会全程带带着游,保护这大家的安全,上完课后会每个人拍个照片,第二天可以去潜水店领取一个深潜体验证书,还有一个潜水过程中,他们给拍的照片还有视频的u盘。
换衣服后来到沙滩边,会和私人教练见面,在浅水处教练用一点点中文告诉我放松,并且把刚刚学到的潜水小知识都实验一遍,确保没问题后登船,出海啦。
上船以后有专人给大家穿上脚蹼,背上潜水浮力背心还有氧气管,把眼镜涂上防雾的液体,下水要是背入试哦~放心教练会在水里接着你,教练全程跟随,保证安全,特别是下潜时由于压力耳朵有点疼,特别感谢youge(音译)教练,还帮我按摩耳朵,耳朵真的不疼了。

这个就是潜店的位置,超级建议多在国内定两次,因为一次真的潜不够哦.海底太美好了。

美食:dmall附近的美食挺多的ole不建议,炒饭也没什么味道,价格也小贵,最主要的是吃完第二天拉肚子了。。
大家大众点评吧,点评还是很全的,这里特别推荐hawaiian bbq,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吃着烤肉,还有水果,看着火把表演,感觉真是挺惬意的。

Smoke Restaurant很好吃 牛骨汤特别入味,他们这喜欢吃蒜的味道,鸡排饭也很好吃。在dmall我看到两家smoke,都在巷子里,在绿皮超市旁边的巷子进去比较好找。

Yellow Cab也有两家店,挨着s3的这家有铁罐冰淇淋,s1那家没有冰淇淋,一共有四个口味貌似,20人民币不到一个,小铁盒还能带走哈哈,披萨也很合适两人吃了一百左右,四季披萨四种味道哦。
Cyma Greek Taverna 餐厅需要提前预约,最好早晨去约中午或者晚上的,要不然需要等位等很久,味道有点酸酸的,但是还能接受也挺美味的,红芒果是一团火焰烧过后放一团冰淇淋,饭后甜点,螃蟹面螃蟹特别肥,还有海鲜饭,也不错推荐

Bite Club大汉堡,上菜很快,料很足,吃的很爽,好吃

在绿皮超市旁边的胡同里,有一家卖冰淇淋的店cocomama,特色的叶子冰淇淋,美味

下面我介绍下D'Talipapa海鲜市场,到长滩必来这个市场,现在小黑要价已经比较便宜了,我们要的小青龙两只,石斑鱼一条,两个鱿鱼大概和人民币400,吃的很爽,在香港厨房加工的,头尾龙虾粥,身子蒜蓉蒸,点几个素菜大概加工费200.

酒店不同,但是早餐都很西式,量大,美味

这是我们住的levantin的早餐,合人民币60元一共。

Ps:①菲律宾税挺多的,上岛有税,离岛有税,吃饭有税,订酒店有税,离开国家有税,切记要留够每人700p的离境税哦~
菲律宾是小费国家,酒店打扫要在床头留点小费,服务完后也要适当的给点小费。
③7d芒果干,香蕉片挺好吃的可以在岛上买点带回国
④在卡里波机场旁边有龙宫饭店,那里面卖的诺丽果的肥皂很好用,虽然挺贵的人民币30多一块,去角质效果挺好的适合洗脸用。
⑤热石Spa超舒服,建议尝试哦
⑥芒果shake几乎每家店都有,每餐必点
⑦Wifi大多数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我们住的琳戛纳酒店不是免费的哦,在国内某宝上租的随身wifi特别不好用,还是建议大家上岛后买globe的据说信号还不错。
⑨换钱建议在国内换美元,在岛上潜水店的巷子里有家换钱店是汇率最高的,我们都是从那里换,比直接用人民币换比索高很多,比岛上其他换钱的点儿也高很多。
⑩签证建议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办,某宝上百程旅行网挺靠谱的,还有app可以查进度。

忘不了那抹蓝,长滩还会再来~

2016-05-17 11:29

2016-05-17 11:35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哦

2016-05-17 11:42

真美!

2016-05-17 12:1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7 12:18

引用 ︶Crystal❤晶 ̄ 的图片:

2016-05-17 13:09

2016-05-17 13:11

好漂亮。

2016-05-17 14:25

请问楼主,岛上换钱的店是在哪个巷子里呢?谢谢!

2016-05-18 11:5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