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汉子的日本初体验

freya LV.4
2016-05-17 11:24 1239/6

主要人物

本人有严重的拖延症~~拖到今天才开始整理旅行游记,如果不写游记,还真的是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

F:白羊座——女汉子  个性:不爱吃亏的性格,却总是处处吃亏!
S:  白羊座——女汉子  个性:不爱做作的性格却每天总要做作的混迹于一群装逼人群中,伪OL一枚
 F+S:14年的好哥们,互为对方的情感垃圾桶!此次旅行也是为了纪念我们一同走过的日子!

5天行程概况

五天的行程作为日本自由行确实不长,比起别人的8,9天,半个月的日本游,我们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行程紧凑,景点也只能选择性的游览,但是相信有很多朋友会像我们一样,不会有充足的假期,仅仅是忙里偷闲的放松一下,所以这个5天的自由行程很适合那些时间并不充裕的朋友们。

4.13   上海08:30——11:50大阪
 4.17   大阪17:20——18:50上海
 PS:日本中国早1个小时

日期                     星期            酒店        城市        主要游览场所
 4月13日             周一              大阪        大阪       造币局     梅田区
 4月14日             周二              大阪        京都       清水寺  地主神社  银阁寺  哲学之道
 4月15日             周三              大阪        神户       黑门市场  有马温泉镇
 4月16日             周四              大阪        大阪       道顿堀,天守阁
 4月17日             周五              家            大阪       奥特莱斯  回家

此行关键词:樱花 泡汤 逛吃 购物

先上一组开胃图!

第 1 天—大阪

首先就是关西空港啦!下机时的机动劲儿,还记忆犹新。
下机第一件事就是买“大阪周游券”。原因是南海版周游券里含有一张空港到大阪市区的车票,加之第一天到达已经是中午,预计到达酒店的时间回事在下午3点,我们不想耽误这宝贵的半天,计划着至少要游玩周游券里的三个以上景点!这样才不会亏本啊!
在买周游券时我们又遇到了问题,所以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卖周游券的摊位,比手画脚的告诉柜台阿嬷我们要两张大阪周游券,one day券!(会让我们填表,打勾的那种,中国人完全看得懂)每张2300円。

原本一切很顺利,但是由于我每回出门都会过于小心,还是不放心的想找人确认一下,刚巧旁边的问讯处有中文服务,是一位台湾阿姨,我们再次向她询问,是不是这张卡片就可以做到心斋桥附近(酒店在心斋桥附近)。结果被告知,这张券只适用于大阪市区的地下铁,空港到大阪这一段不包括,如果我们要坐,每人还要加1600円!
我上面也说了,南海版的周游券里才含有空港到大阪市区的车票,原来我们买的是普通版,台湾阿姨告诉我们“南海版”要在空港外面买,也就是南海线进站口处有售,于是好心的阿姨帮我们写了一张日文便签,方便我们1是退掉手里的普通版,2是在南海线售票处买票。
这里我又一次要心痛的提及我的伤心事!到日本后花的第一笔费用竟然是退票手续费!后来的几天,我每每都会对S提到这笔冤枉钱!一人460円!这就充分反应了我不吃亏的性格却总在吃亏!

坐上车,让我平静一下内心愤愤懊恼的情绪!沿途风景也无心欣赏。这里再提醒各位一下,日本的地铁站牌上的站名很复杂(至少我的智商看不懂),这里就向大家推荐用IPHONE自带的地图,时时定位自己做到了哪一站,前提是你必须知道自己要在哪一站下车,要换乘几号线,主要记住做什么颜色的线要比记几号方便多了。

这张线路图对于自由行的朋友来说相当重要,一定保存在手机里。
我们从  关西空港做——(南海线)——天下茶屋——(换乘咖啡色)堺筋线——长堀桥  酒店在长堀桥步行15分钟的位置

酒店房间算是日本酒店里空间比较大的了。我们两人的箱子都可以平铺摊开!

造币局

匆匆放下行李后,开始向我们日本行的第一站——造币局 出发。
这里要提一下“造币局”,最重要的一站。造币局除造币博物馆外,还有约120种、400棵樱树,每年4月中旬樱花盛开时,举办穿过“樱花隧道”的赏花活动。届时游人如织,为大阪的最有名的樱花道之一,漫步在樱花道中,樱花的无限魅力尽情观赏。
我们俩儿简直是人品爆棚的节奏,2月份预定的行程,完全没有对造币局抱有任何希望。因为他每年只开放一个礼拜,而且开放日期是不可预计的,完全是根据樱花开放的情况而定,而就在出行前的两个礼拜,我们得知造币局的开放时间刚好就在我们的行程之内!实在的超级鸡冻超级赞!
不多说了,欣赏樱花美景吧!

梅田区

离开造币局,我们直奔梅田区的HEP FIVE,红色摩天轮,大阪周游券内的免费项目之一!
❤❤❤在这里要向大家提一下,我们第一天的周游券内包含了市区的交通一日券,所以是无限次可以随便做地铁。
但是后面几天,一定要买大阪交通一日券,可以无限次做地铁!1日通票600円周末,800円平日。每个地铁口都有自动售卖机,一般智商都可以看懂是怎么购买的。不要觉得你自己算的很好,感觉自己的交通费用远低于一日券的费用,其实在一个不熟悉的地铁环境里,你会有很多次找错出口或入口,这种错误是无法预计的,但是一日券就让你毫无后顾之忧,随便坐,还节省了你买票的时间,很多时候你也不会算转乘的费用,买多买少都很麻烦!

摩天轮下来,已到了晚饭时间!要知道我们此时身在仅次于心斋桥的繁华商区,遍地的美食向我们招手!犹豫再犹豫,终于还是来到了心仪已久的“一蘭”拉面。门口已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俩站到脚软!终于可以开吃!果然,不枉我们排到两腿麻木!赞一个!

一格一格的小间,用餐环境真的好拥挤!

用餐结束后,我们的下一站本该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也是周游券里的一项免费体验,但此时,我俩人的腿已不是自己的腿,超负荷的暴走已经到了极限。S说:干嘛要吧行程安排的这么满,不是来玩来放松的吗!于是我们舍弃展望台,决定给自己放松一下。

❤❤❤这里要提一下,我们原本的规划相当紧凑,但当旅行开始后,我们不要一味的去完成制定的行程,而是充分去感受旅行带给我们的快乐,为了旅行而旅行的那是“旅行团”,走到哪玩到哪的,才是真正的自由行!之后的几天,我们改变了当初的想法,摒弃了一部分著名景点,而是充分享受在每到一处时的喜悦心情。建议短途游的朋友们,不要把自己安排的那么紧密,而失去了自由行的真正价值!

泡汤——天然温泉浪速之汤

日本,给自己放松的方式当数泡汤啦!
于是来到了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天然温泉浪速之汤。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地址:大阪市北區長柄西1-7-31
營業時間:8:00~01:00 …. 0:00停止接待
怎麼去:地鐵谷町線 東梅田(大日方向)→天神橋筋六丁目(1站) 5號出口向北步行約8分鐘
費用:周遊券無料 一般費用:800日圓
官網:http://www.naniwanoyu.com/

温泉建在一栋类似社区shopping mall的顶楼!大家要注意哦!一定抬头看!

非常现代化的风格,并不是日本的那种老式汤池!

一进去当然是要先换鞋啦!鞋柜都是100円,这会退还的。

使用大阪周游卡,店家会在周游卡上方逼逼,然后就可以进去了。
此外裡面未提供毛巾,所以要自备或是柜台可购买,毛巾一条150円。

当然,进入女汤后就完全不能拍照啦!
只能口述,抓官网照片。
我跟S都还算满意这间浪速之汤,虽然待的时间不长,仅仅一个多小时,
因为这间的屋顶是完全开放的,几乎没有什么遮蔽物。
你可以直接看到星空,我们就在个人池中,直接看著星空、聊天、泡澡,非常悠哉!
真的是为第一天划下完美的ENDING耶。

第二天——京都

清晨被闹钟惊醒,迷迷糊糊之间,意识到今天的时间很宝贵,一个翻身就起床了,但瞬间一下子心就晾了半截。窗外下着大雨,一点要停的意思都没有!这不争气的天气,我们怀抱着一丝希望,立刻查询了一下京都那边的天气,依然是有雨!肿么办!拼了!反正不能浪费这宝贵的一天。
匆匆在便利的买个早餐就立刻奔向大阪站,在那里有到京都的近铁。

向大家推荐这款布丁,好吃到爆!150円一个,超级实惠,浓郁的焦糖糖浆混合着柔滑香浓的牛奶布丁,早餐时间每天一个,太赞了!

很快到了大阪站,我们买上了最早一班到京都的车,买票时,大家只要会这句英语就完全足够用啦!I want to go to Kyoto!见到工作人员就问,不管他回答你什么,只说这一句,问多几次他会直接带你去买票!

大约45分钟的车程,就把我们带到了日本的古都——京都
古韵、脱俗、空灵,这一系列唯美的词汇构成了京都这座让人心都得以沉淀的城市。几千年的岁月,从鬼神之说,到历史文化,这里始终是人们心里最可以找到自己生之为何的地方。可以说,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在斑驳的各色寺庙里找到内心的安宁,即便你不是一个喜欢虔诚氛围的人。但京都,就是有这样神奇的力量,影响你,并进入你的心。

到站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买京都交通一日券!出站后,有游客服务中心,在那里能买到所有京都游的相关券票,包括中文服务!一个发音蹩脚的日本老头!PS:提醒大家,这里一年四季人满为患,排队就要排40分钟,但当我们出站后,发现竟然有自动贩卖机这种东西。白白浪费了我们的宝贵时间!建议动手能力强的朋友们,直接到候车区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票就可以了!

这这里提醒大家一下,京都的公交车是先上车,下车的时候再验票的,不要傻傻的上车后到处找买票验票的,因为我们两个2货就是这样!

清水寺

第一站:我们选择从清水寺开始一天的旅程。

下车后,需要走一段不算远的上坡路,因为清水寺在类似半山的位置。
沿路上都是一些纪念品店,食品店,不要着急买,因为出来时的那条下坡路上更加繁华。

终于冒雨爬上来了!

看看,这~么大的雨,也阻挡不住前来朝拜的人群!

来张标准观光照吧!

清水寺里的樱花也开的超级美!不过,好像樱花绽放,不管在哪里,永远都是那么的美!

后山的景色更加迷人! 大家不要看照片上我们没打伞哦!实际是我们两拍照时都已淋成落汤鸡~,是有多臭美!

绕到清水寺的后面,就是很有名的——地主神社!做过功课的朋友们一定都知道!单身大龄青年的福音,这里是最出名的求姻缘神社!

银阁寺

离开地主神社,我们的下一站——银阁寺。大家只需要拿着一日交通券就可以去车站免费做巴士啦!站牌上的内容只要不是文盲,大家都是能看懂的!不要做错车噢!虽然不花钱,但是很耽误时间!

银阁寺的入场券是一张御守(护身符)。从寺门经过一段“树垣”走道才能进到庭院里面参观,这条走道两侧是以植物造成的高高的围墙,十分幽静。来到庭院中,你便可以看到小池塘后面的“银阁”。

沿着步行径继续往前走,会看见被称为“银沙滩”的沙石园,当中有一个大型的圆锥体“观月台”。白沙象征着大海,用砂砾制造出的纹理则代表万顷波涛。这些沙砾造景是银阁寺最特别之处,也是日本庭园枯山水艺术的经典景观,雅致而巧妙,据说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在满月之夜将月光返照入阁。
银沙滩旁是寺庙的正殿,在其推拉门上显示了一些画作,但不能入内。

院内还有一处美丽的苔藓花园,苔藓象征着大千世界,与沙石园相呼应,欣赏起来需要你静思冥想。

走上寺院后方的小山道,可以眺望银阁寺的院落以及远方的京都风景,绿树环抱的山林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哲学之道

离开银阁寺,接下来就是我此行最最推荐的一处景点——哲学之道.

日本,文学家写咏樱诗,画家绘樱花图,音乐家谱赞樱曲,银行印出樱花图案的钞票,工场制出樱花工艺品,电视台以樱花为背景作节目,并特辟报告樱花开放动态的专栏,樱花的魅力和影响力可说渗透到日本人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哲学之道——在樱花中冥思,在古刹间顿悟

在哲学之道,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下雨天游览的好处,照片里没有人~哈哈哈哈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由于离开哲学之道时天色已晚,大多景点都已闭馆,我们不得不踏上返程的路,这也是短途游最大的遗憾,在我看来,京都最少最少也要玩个两天才能算走马观花的游了京都

京都,拜拜!结束了我们第二天的旅程!

第三天——神户有马

第三天的有马温泉,是我此行前比较向往的一处!因为这里是日本最有名的三大温泉之一。由于这天早上雨下的无比大,所以我们来到温泉镇时,街道上几乎没有游客!照片里除了我俩根本没有行人,朋友们看了都很惊讶,以为我俩是深度游,去了什么不知名的小镇子。心里不由暗爽了一下!
因为温泉不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我们前一天就规划好一早上起床就先去大阪最最最出门的——黑门市场,这里号称是大阪人的胃!当然早中饭也在这里解决啦!
不多说啦!吃货们,看图吧!

好啦好啦~~~开动起来!!!!

离开黑门市场,我们抓紧时间赶到大阪梅田站,这里有直通有马温泉的专车!大家直接在哪里坐车比较方便。

依依不舍的离开有马坐上回程的大巴!
在小镇车站来两张!

到达大阪已是黄昏十分!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回酒店,匆匆换了里外湿透的衣服,直奔今天的最后一站——心斋桥,你们懂的,抓住一切购物的机会,买买买买买买~~~~~~~所以这里已经来不及拍照片了,根本没那功夫!
不过明天为大家乘上心斋桥,道顿堀AND大阪城公园的一些花絮!
敬请期待~~~~

引用 freya 的文字:

造币局的开放时间刚好就在我们的行程之内!

楼主真是人品爆棚啊,去的真是时候

2016-05-17 14:1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7 16:26

其实还没写完

2016-05-17 16:27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09:51

引用 吃樱桃的小葡萄 发表于 2016-05-23 09:51:50 的回复:

回复吃樱桃的小葡萄:我也要尽快把最后两天的内容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