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逛吃逛吃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的韩国游记:【附头图视频】【结婚一周年】浪漫の首尔 ,风雨の济州,阳光の牛岛http://www.mafengwo.cn/i/5382757.html
我的泰国游记:【附头图视频】【曼谷-普吉-清迈-港澳12日】泰水果,泰好吃(海量图片)http://www.mafengwo.cn/i/5376141.html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都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换个环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第二次来首尔,原因就是一个字:近。买买买吃吃吃,又没有签证的压力,抬腿就走。

关于行程

4.1 哈尔滨-首尔-明洞Two two 炸鸡-Best Western New Seoul hotel
4.2 汝矣岛-高峰参鸡汤-KBS-庆熙大学-八色烤肉-乐天-明洞饺子-Best Western New Seoul hotel
4.3 明洞本粥-乐天免税店-枯箱枯鸡-东和免税店-北村-夜宿韩屋202
4.4 北村-韩服体验-大瓦房酱油蟹-三清洞-哈尔滨

关于花费

往返机票:南航直飞5208元/2人
住宿:1615元
餐饮:1800元
购物+交通:14368元
共计:22991元

关于美食

美食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这次除了寻找攻略上的美食,也完美的应用了大众点评。

TWO TWO炸鸡   推荐指数 ☆☆☆☆☆ 营业时间:11:00-01:00  消费: 25000韩元/2人

明洞总店地址:首尔市中区南山洞2街10-1号(地铁4号线 明洞站 3号口出站步行约2分钟)
明洞2号店: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41-2号(地铁4号线 明洞站 6号出口)
拥有多家连锁店,可外带。1日晚去吃饭的时候已经接近11点,好多店铺已经关门了,但这里还开着,特别开心,又点了原味和甜辣炸鸡拼盘儿,超强推荐原味炸鸡,外酥里嫩,口感不腻。

韩国用餐必备透心凉冰水,two two需要自取。胃不好的童鞋们慎用哦~

我大哈尔滨啤酒,真是驰名中外~

垂涎欲滴的炸鸡

冷面不是招牌,味道尚可。

高峰参鸡汤   推荐指数☆☆☆☆  营业时间:10:00-22:00 消费:31000韩元/2人

乙支路店:乙支路2街199-13号3楼(地铁2号线 乙支路入口站,5号出口)
去汝矣岛看樱花时饥肠辘辘随便选择的一家店,店里人不多,就餐的都是韩国人,店里有会中文的阿祖玛,点的人参鸡汤和药膳参鸡汤,参鸡汤熬得很浓稠,鸡肉炖的很烂,大大满足了我的胃。

八色烤肉(钟路店)推荐指数 ☆☆☆ 营业时间:11:00-24:00 消费:36000韩元/2人

钟路店:沿清溪川走就在路旁的巷子里。
肉如其名,八种不同口味的肉,两人点一份八色烤肉足矣,烤出来也辨别不出都是什么口味,店员会帮忙烤,但忙的时候也要自己动手才行。点套餐还赠送一锅汤,有海鲜大酱汤和清淡蛤蜊汤,我们点的 清淡蛤蜊汤,可以煮手擀面,但是味道一般。

沿这条小路进去即可看到

明洞饺子  推荐指数 ☆☆☆☆☆  营业时间:10:30-21:30 消费:18000韩元/2人

地址:首尔中区明洞2街25-2号(地铁2号线 乙支路入口站,穿过地下商业街朝外换银行方向步行5分钟)
开业于1969年,是米其林推荐、当地的老字号,菜单非常简单,只有猪肉蒸饺、馄钝手打面、黄豆汁面、韩式辣拌面四种料理。明洞饺子的辣白菜也是特别独到的美味,而且汤面可以续汤。

本粥    推荐指数 ☆☆☆☆  营业时间:09:00-22:00 消费:18000韩元/2人

明洞总店:首尔市中区忠武路2街 65-2号(地铁4号线 明洞站6号出口)
明洞2号店: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10-5
名声在外的本粥,早上起来就要排长长的队伍,不大的店里面有两位阿祖玛,一位做粥,一位收拾餐桌。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是慕名而去的游客,点的招牌海鲜粥和牛肉粥,海鲜粥味道偏清淡,牛肉粥味道浓郁,推荐后者。

外卖也做得很精美。

枯箱枯鸡  推荐指数 ☆☆☆☆ 营业时间:10:00-02:00 32900韩元/2人

地址:明洞2街32-17
大众点评上的推荐,在去TWO TWO炸鸡的路上,意外遇见,心想那就去感受一下。依旧原味和甜辣,原味的没有TWO TWO酥脆,甜辣味炸鸡偏辣,还点了汤锅,味道比较清新。

大瓦房酱油蟹 推荐指数 ☆☆☆☆ 消费:80000韩元/2人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昭格洞122-3
去北村的那天晚上是周一,21点左右发现已经关门,民宿老板说因为周一关门都早,果然有名就是任性。第二天中午终于开门了,点了招牌酱油蟹和酱油蟹拌饭,味道鲜美,但是有点小贵哦~

关于住宿

这次想体验韩屋,又想购物,所以住宿在booking agoda 和airbub纠结了好久,最后订了两天酒店,一天韩屋感受一下。

Best Western New Seoul hotel  地理位置☆☆☆☆☆  舒适程度☆☆☆
出于对Best Western四星品牌的信任,此次选择了这家酒店,房间偏小,我们在agoda上订的房间居然是钥匙开锁而且居然没有防盗链,可怜的小气窗一个,双人床只有1.5米,但是地理位置极佳,在1号线市厅站和5号线光化门之间,与清溪川只隔一条街,光化门步行5分钟,明洞乐天免税店步行十分钟,周边就是星巴克、著名的王妃家烤肉和各种美食。对住宿要求不高的童鞋们可以选择。

韩屋民宿202 地理位置☆☆☆☆ 舒适程度☆☆☆☆☆
免税店逛完天已经黑了,由于距离不远,打车前往民宿。由于北村的街道各种大上坡下坡,出租车停到了坡的中间,纯纯的考验司机技术啊。下车后放眼望去没看到民宿,本想自己拖着行李找,出租车啊造西特别热情,由于自己英文和眼神不好,拦住了过路的韩国人帮忙,还帮我们给韩屋主人打电话,真是浓浓的热情啊。主人Uni 很热情,英文不错,沟通很顺畅,自己经营两家民宿。分别为201和202,特别提一下她的狗狗,很可爱的小白~韩屋小院不大,共有5间韩屋,由于我们入住晚,房间较小但是很温馨,两人住并不挤,卫生间是公用的,之前一直很纠结不方便的问题,但是卫生间出人意料的干净。早餐是自助的,冰箱里有各种饮品和面包。总体来说体验一下韩屋一晚即可,毕竟位置不是特别方便。

正文开始

DAY 1

上午奔走着将工作安排好,伴随着狂风大作,担心着是否能准点起飞,车走到半路开始下雨,是第一场春雨吧,果然不负众望,赶在我出行刚洗完头且没有带伞的时刻~囧~。  太平国际机场分为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两部分。国际出发是单独的一座小楼,且在机场路开往国内出发的左侧岔路上。从哈尔滨出发的亲们要注意,否则还要掉头回来,掉头回来大概开车也得10分钟。国际航站楼很小,换完登机牌过安检,出关,前后不到20分钟。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上面有中文,容易填写,入境的时候海关会看,所以记得填写啊

18:55到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这里要注意是先乘坐transfer train到达航站楼,出关然后取行李。看到出关那看不到头的队伍,不禁吓了一跳,整整排了1个多小时,可能是端午小长假的缘故吧,代购的妹子,整形的妹子,络绎不绝,汗。机场的711有售T-money卡,4000韩元,比市区要贵一些,且不能充值。取到某宝预定的wifi之后,去做预定好的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是从仁川机场直达首尔站,全程43分钟比地铁要快一些,且有列车时刻表和固定座位。乘坐之前需要先换票,取完行李后沿着黄色路标一路找,可以找到换票台。紧赶慢赶坐上了21:00的最后一趟。换票的时候碰到了一位绅士的韩国大叔,跟我说机场快线很棒很方便,但是由于住宿定在光化门附近,到了首尔站,还需导一站地铁去市厅站。结合回程时的机场大巴经历,真心觉得机场大巴是王道啊。首尔并没有国内那么堵,机场大巴不会因堵车而晚点,完全是多余的担心。

首尔站是中转站,换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来到7-11准备充值,服务生妹子指着外面的橙色机器跟我说Orange,意思是那里就可以充,操作还是很方便的。充值之后需要在柜台人工转换一下机场快线和Tmoney卡才能进入地铁,直接刷进刷出完全行不通,这里真心好迷茫,指示牌不很清楚。

穿着各异的人们

市厅站4号口出到达酒店,我只想说,这位大哥真的不冷么

22:20终于到了酒店,不同于其他Best Western,这次入住的酒店完全不到四星,房间居然还是钥匙锁门的,后来才发现只有我们这间如此,其他房间都是刷卡的,泪。这个时间段,饥肠辘辘的我们出去觅食,周围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一路来到了热闹的明洞,依旧热闹的景象,熟悉的路边小吃人声鼎沸,坐的地方都没有~

不过吃过小吃还是得不到满足的胃,驱使我俩再次来到心心念念的two two炸鸡,这里一直营业到凌晨,外酥里嫩的原味炸鸡,味道棒棒哒~

DAY 2

晨起阳光明媚,电梯间里就听到同胞妹子们在讨论如何去汝矣岛,心想小长假来首尔的果然都是去汝矣岛看樱花哒~酒店门口隔一条街先去清溪川,它是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全长10.84公里,总流域面积59.83平方公里,汇入中浪川后流往汉江,他的闻名得益于城市猎人,溪水清澈见底,两旁散步的情侣,老人,络绎不绝,夜晚的时候是谈恋爱的不错场地。

来到汝矣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汝矣岛公园,著名的双子大楼。道路两旁种满还没有开全的樱花,虽没有樱花满簇,但枝头那缤纷的花瓣也满足了我的樱花情节。

汉江边跑步、骑车的人们,生命在于运动!

顶着大太阳,沿着樱花大道一路散步下来~午饭来点参鸡汤吧~参鸡汤里服务的大妈们都在讨论喝咖啡的问题,可见韩国咖啡文化之深。

KBS大楼,来之前只是为一睹韩国电视台芳容

没想到时下最火的《太阳的后裔》就是KBS出品的~大写的LOVE哦~

假装我是《夏娃的诱惑》主播甄善美

国会议事堂~国务院一样的地方吧,远远的瞻望一下~

从汝矣岛跋山涉水的坐地铁去庆熙大学,这里不仅以布满樱花和欧式建筑知名,还是高产韩国明星的地方,既然今天主要行程是看樱花,那就一看到底吧~地铁1号线会基站1号口出来,坐绿色公交1号线直达终点,注意上下车都要刷卡的,Tmoney卡通用。车上都是大学生妹子,满满的大学生气息~一路坐公交车发现周边各种美食及小清新的店铺。

绿色巴士直达,很方便,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步行

乐天集团覆盖韩国大街小巷,各行各业

不同于梨花女子大学满眼绿色,庆熙大学满满的粉色和浪漫~韩剧的感觉有木有~

晚上免税店闲逛,真是什么时候去都是国人聚集地!!在八色五花肉和王妃家烤肉纠结,最终选择了八色五花肉钟路店,特色大过于口感。

DAY 3

淅淅沥沥下了一天的小雨。由于昨晚被乐天免税店拥挤的人流吓到,今早决定开门就来,结果9:30还没有开门。顺路去明洞吃早餐,早晨的明洞没有夜晚的喧嚣,还从未体会过这样安静的明洞。本粥,名声在外,总店在二楼,没想到一大早就要排队。店面不大,队伍排到了楼道里。明洞有总店和2店。招牌的海鲜粥味道鲜美,口味清淡,周先森要的章鱼牛肉粥味道重一些,个人比较喜欢。

吃完粥奔赴乐天免税店,但还是乌央乌央的旅行团,操着各种方言的同胞们,尤其是韩妆购买的地方, 让人烦躁,失去了购买的乐趣,在百货店里小买一下,现在百货店里购物都可以及时退税,在乐天百货的一楼,先取号盖章,然后就可以直接退现金了,很方便,但是到达离境机场时切记把退税单交给海关。酒店门口有个东和免税店,不太出名,但据说是首尔最早的免税店,最重要的是人少,逛起来很舒服。共分为4层,各种奢侈品大牌和韩妆都有,不少乐天断货的韩妆这里都能淘到。

从免税店出来已经6点多钟,今晚要睡韩屋,计算了一下路程不太远之后,决定打车前往。话说来首尔还从未打过车。路边停着几台黑色Taxi,心里嘀咕着不会是黑车吧,司机大叔又是导航又是帮忙搬行李,很是热情,起车5000元,心想首尔的出租车很是豪华哦,都是真皮座椅,师傅都是西装革履,难怪起车费就这么贵。(后来才发现正常的橙色出租车是3000元起价的哦)这个出租车估计类似神州专车吧。韩屋坐落在北村一个大上坡的中间,经过小小曲折找到后入住心心念念的韩屋,右手边就是我们的小屋啦

经过一天的shopping已经饥肠辘辘,不过当天是周日,Uni说很多店面会关门早,果不其然,特意跑去的大瓦房酱油蟹已经打烊,各种小店面也都关门了,这边的夜生活跟明洞真是天南海北呀

路上偶遇拍韩剧的剧组,但是估计不是男一和女一的戏份,因为男演员貌似是个中老年啊造西,旁边的群众演员们来回穿梭着充当奔走的人群,眼看着喜爱的韩剧组就在眼前, 还不能拍照,有些许遗憾,说不定这里面会有下一位韩流巨星呢~

路边的花房,适合韩剧取景,很美很梦幻。

沿大道一路走,终于找到一家仍开门仍可点餐的烤肉,韩国烤肉的霸王条款就是必须点两份,我虽然不饿也被迫点一份,味道也还不错滴。韩国人都习惯喝冰水,无论在哪里吃饭,都会提供冰冰凉,让你凉到骨髓的水以及各种小菜,不知道他们的胃是如何锻炼出来的,加上冬天露着长腿的韩国妹子,我只想说一句,你真的不冷么

DAY 4

为了赶在旅行团之前感受北村,今天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一个人出去闲逛。但是由于地形比较复杂,路痴的我不敢一个人走太远。阳光照耀在韩屋上格外耀眼,新鲜的空气,蓝色的天空,一切都是度假的感觉。

回去收拾好行李,吃早饭,遇到Uni和她的小白,乖乖的样子很讨人喜欢。

带上周先森可以走的远一些了,没有严格按照北村八景,就这么漫无目的的逛着~

老房子都弄得萌萌哒

本来时间紧已经放弃了韩服的体验,但是居然被我遇到一家,必须不能错过。衣服是分高中低档的,选好了价位,阿祖玛会帮你穿好,带好头饰,再简单的编个辫子。但是如果除穿韩服人员外要进来帮忙拍照,是要多交钱的,事实上室内并没有什么可拍的。所以外出拍照,限时一个小时,已经绰绰有余了。

大批游客来袭

白天的花房,少了灯光依旧绚烂

~大瓦房酱油蟹开门啦~可以选择坐椅子或是韩式的,我们选择了韩式坐法,虽说腿做的有点酸。

三清洞在北村的下面,很多美食和小清新的店面,路上可以看见高颜值的长腿欧巴们~

这里适合跟闺蜜来闲逛,shopping,很多有意思的店面周先森不感冒呀

长腿欧巴

加热的豆奶,味道不错

特色小百货

韩定食餐馆,看起来古朴专业的样子

街头艺术家

坐落在小巷子里的甜品店,如同位置一样低调却独具特色

辛勤的阿祖玛们

偶遇百年参鸡汤,时间紧任务重,没来得及品尝一下

规规矩矩的小房子,彰显着韩国的特色~

随处可见的樱花,必须摆拍一张。

依旧送自己一张漂洋过海的明信片。

去机场时打了黄色的taxi,这个是正常价位的,到达机场大巴固定候车点。

每个候车点都有大巴到达时间,我们坐的这辆提前到达了。在市区并没有堵车,1个小时左右到达机场,而且不用搬运行李,比地铁方便许多。

换登机牌时会有如下图提示退税点,但如果现场退税了就完全不用领现金,只需要把退税单交给海关,切记切记。

退税单如果未交给海关,相当于未退税,会从信用卡扣取费用。

且在安检前递交退税单,换完登机牌马上去,人并不多。

这个长长的队伍是在机场退税的

出关后,要留出一段时间提免税店商品,尤其赶上节假日时人会很多,这次我排了半个小时以上。此次旅行完美结束。

引用 Amber_佳琳 的图片:

看完楼主的游记可以鉴定出楼主吃货一枚

2016-05-17 15:39

为什么还没到晚饭时间

2016-05-17 16: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7 15:39:4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可以鉴定出楼主吃货一枚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只怨时间 太短胃太小

2016-05-17 17:31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4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7 20:25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05-17 20:25:45 的回复:

回复wuxiao:是呀,所以要充分利用假期

2016-05-17 20:28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5-17 16:14:38 的回复:

为什么还没到晚饭时间

回复小堇:

2016-05-17 20:28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44:02 的回复: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回复离人:嗯嗯

2016-05-17 20:29

感觉很好吃

2016-05-17 21:46

看了都又想去玩了,还是自由行爽!游记清楚明了,赞一个~

2016-05-18 20:58

很好的经验分享!棒👍🏻!

2016-05-18 20:59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5-18 20:58:57 的回复:

看了都又想去玩了,还是自由行爽!游记清楚明了,赞一个~

回复Leo💰:谢谢支持

2016-05-18 21:37

引用 Zoe 发表于 2016-05-18 20:59:24 的回复:

很好的经验分享!棒👍🏻!

回复Zoe:谢谢

2016-05-18 21:3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