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仙境,最美的泸沽湖

lala8615 (济南) LV.3
2016-05-17 11:40 667/13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物/带小孩

好多朋友都希望我来加个攻略,长话短说,简明扼要的来一个哈!
2015.9.27 济南-昆明,下午14点落地-滇池(费用750-飞机票)
                晚上17点-18点滇池附近享当地特色美食(花费请随意)
                晚上20点卧铺昆明-丽江(费用141)
2015-9.28 早上6点多到达丽江--包车(费用100)-泸沽湖,路上大概6个多小时
                下车地点:大落水,两边全是客栈不用担心住的问题(费用一晚120)
                 下午租车环湖游,半天时间游不过来,到达里格半岛返回(租车一天80)
                 晚餐烤猪肉(两个人花了110)
2015-9.29继续租车环湖一周(费用还是80)晚上回客栈(费用还是120),客栈周围有篝火晚会,我没有参加
                 晚餐炒米饭(25一份)
                 晚上晒月亮游湖,好浪漫地说
2015.9.30一早租车丽江(费用100),司机师傅很贴心地送到古城门口,午饭(土鸡米线15一份)
                下午游古城(最好有个地图)。发现在大冰的小屋,来的时间有点早,小屋没开门,伙计在搬啤酒(风花雪月酒)
                晚上住丽江
2015.10.1早上搭顺风车去香格里拉,下午住在香格里拉古城周围的客栈(康卓七林,费用180)
                很有藏式风情的一家客栈,
                装修考究,卫浴铺盖都是名牌,嘿嘿。
               客栈旁边是家藏族餐馆,老板娘身着藏族服饰,长相俊美,亲切地称我们卓玛,
                他家的酥油茶值得一尝。
                晚上步行去香格里拉古城,广场上藏式广场舞太有感觉了,白天在广场摆摊的藏族老太,
               广场上的音乐声响起,立马收摊,载歌载舞,跳的不亦乐乎。
               一定要参与,各族人民大联欢!
2015.10.2普达措公园(费用250)。公园里有野生小松鼠,可以提前准备点花生米,这样就有机会跟松鼠们近距离接触啦!
2015.10.3-4香格里拉-大理。苍山洱海,平日里听的太多,那天又赶上下雨,总感觉看景不如听景,不如想像中美呢。
               美食:洱海的鱼。炸乳扇。
2015.10.5大理-昆明 昆明动物园+斗南花市,花便宜到没法用语言形容
2015.10.6昆明-贵阳.贵阳-济南。行程结束。因为最近的高铁在贵阳。在贵阳转车。

选择最美季节出发

2015.9.27 济南-昆明
国庆黄金周人多,所以选择提前两天出行,占得先机。
下午2点抵达昆明,与大学同学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晤。
会晤地点,昆明滇池。
通过同学的介绍,我脑补了一下水面上飞满了红嘴鸥的画面。
否定了同事所说的就是一个漂满垃圾的大水池子。
然后决定就此别过。
尝一尝昆明的美食。
同学的盛情款待,油炸竹节虫和蚂蚱,臣妾不敢吃,此外还有老奶土豆,
另外的菜上图。名字我记不清了,云南菜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香,油香。

正文开始,第一站选择泸沽湖
对于泸沽湖长草已久,原因多半来自杨二车娜姆,看过她写的书《七年这痒》和《中国红遇到挪威蓝》
一个人的性格可以通过她的文字来了解,语言不娇柔造作,与满口之乎的文人有着质的区别。
杨二不是一个好的作家,但是她的书就像泸沽湖的水一样清澈,让人一眼就能把作者看透。
因为迷信了那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没有做一点功课,完全是落地之后随走随打算。
当天下午到昆明,手机版12306订了晚上去丽江的卧铺,因为是夜车,一路的风景除了黑没别的,
广播里放的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此时此刻是感觉不到了,
只能凭感觉来形容,大概是因为走的山路,感觉上是一路走走停停,跌跌撞撞,
第一见坐卧铺车厢像一个个的小包厢的火车,感觉甚好。通过广播我还得知,此列火车有KTV。
此时我只向往安静纯美的泸沽湖,KTV与之气质太不相符了,本宫才不要去咧!本宫只是觉得新鲜....
下了火车直奔汽车站,得知今天发往泸沽湖的汽车已经没有了,
汽车站外面遇到了摩羧族的小伙子,可以租车。一车六个人,每人一百块。车是那个马的图案,叫什么来着?宝骏
一路上的蓝天白云青山花海,美到哭!
体会了一把什么叫身在地狱眼在天堂,路线是绕过各座大山,所有的路都是在山里。山路十八弯,哪是十八弯,
一万个弯都不夸张,被颠的七荤八素,好在训练有加,身体能抗。
听着车里放的民族风的音乐,听摩羧司机给我们讲他的走婚史,夜半三更去爬姑娘家的窗户,
篝火晚会上唱情歌……
迅速脑补了摩羧族人的幸福生活,美好的无以复加。
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求婚要唱情歌,浪漫死了。
格桑花盛开,让我想起一首歌《羊角花又开》,花虽不同,意境一样。
“风吹来的花瓣 纷飞在屋檐下
你说过 你喜欢 那样火红的花
风一吹 就发芽 满山都映红了
可是你已看不见 那样的鲜艳了
一朵朵的思念 静静开满山崖
你的笑 你的爱 黑白在那一刹
那一夜 梦见你 你说你想我了
以后的路还很长 你要坚强啊....”

中午时分到达泸沽湖
摩羧司机说他家就是这里的,不带这么拉仇恨的,
你家为什么那么美?
湖水静悄悄,像极了美人的镜子,
泸沽湖是仙女来着?
我敢保证,只要来到这,什么前尘旧事统统一扫而光。
泸沽湖绝对有这种魔力。
只有小半天的时间,我也按一天的价租了电动车,先熟悉一下周边环境,
在快到里格半岛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当地的小女孩,
脸上脏兮兮的,嘴角流着脓,她递给我一个法式小面包,
好吧,我承认,初来贵地,心灵还没有完全被净化,
我脑子里闪过邪恶的思想,没有接那个小面包,
还撒了谎,说谢谢,不要,路上带着沉,我是多么地虚伪!
小女孩说没关系,轻轻地。
一句轻轻地,我瞬间觉得无地自容,落荒而逃。
我输了。

环湖一周大概四十公里,可以全方位欣赏泸沽湖的美景,路上隔一段就会有卖东西的小亭子,
其中秘制坛子肉,味道超赞,就是有点咸。
走婚桥最热闹,桥上好多摆摊的,我们租了少数民族的衣服,编了彩发,体会了一下当地姑娘们的美。
我觉得我都要变成水仙花了。
快回到大落水的时候,车子没电了,
打了车行老板的救援电话,还是很靠谱的。没有等太久就来了救兵。
顺利的日落之前回到了客栈,摩羧老板送给我一个超大的石榴,倍儿甜!

引用 lala8615 的图片:

山花烂漫时,确实美极

2016-05-17 12:04

真美!

2016-05-17 12:1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7 12:28

2016-05-17 12:31

引用 lala8615 的图片:

2016-05-17 13:08

2016-05-17 13:11

2016-05-17 13:22

挺美的。

2016-05-17 13:59

引用 jiang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05-17 12:28:04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jiang自由飞翔:我头一次写。一会补充一下哈

2016-05-17 14:09

把文字集中一下。方便大家复制打印

2016-05-17 15:03

2016-05-17 16:10

2016-05-17 16:1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