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贝加尔湖(二)

上文说到入住安家拉,逛超市,其实当天我们还去了马克思大街——血拼之地。香水尤为便宜,欧莱雅以及欧洲很多品牌的化妆品护肤品都很便宜。买完以后也去了攻略推荐的一家地道俄餐吃饭。详情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zoushijie8欢迎各位小驴子一起加入交流各位的旅游心得。
4月17号上岛。
因为是九点出发所以还好不用起很早,酒店是含早餐的,所以洗漱完毕以后就去吃早餐。种类也就这样,面包,红肠,肉,一些水果还有红茶。不过红肠很好吃~~其余的个人口味吧反正我是觉得不好吃。而且面包还长霉了!!!我幸幸苦苦涂完黄油,翻过来一看全是霉!!!只好自我安慰一下,这里的面包没有防腐剂,纯天然的~所以容易发霉。但是餐厅环境依旧棒。而且发现很多餐厅都会有酒柜。

饭店餐厅的吧台。

餐厅的自助餐。推荐红肠跟红茶。

涂了半天发现发霉的面包,搞到接下来几天我跟我的小伙伴都不能愉快的吃面包了。
就这样,匆匆吃完以后收拾行李准备去奥尔洪岛了,有些翻译又叫奥利洪岛。贝加尔湖上最大的岛,我们计划是在岛上湖日尔村住两晚。上岛也有一些小波折,由于同行的小伙伴在国内通过跟小巴公司发邮件定了上岛的小巴车,900卢布每人。17号早上九点会来酒店接,但是当天早上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有车来接我们,也联系不上该小巴公司,双方没留电话,不知道怎么办。无奈之下就只能坐上导游安排的小巴车,花了1100卢布。其实自己去中央广场坐小巴车才800卢布。安慰自己出门在外多多少少还是会被坑一下的。没办法,时间有限,今天必须上岛,只好多花点钱了。
原定的九点出发,由于人员散漫一直拖拉到十点多才从酒店出发。一路上我们也一直怀疑是不是我们的车在我们刚走没多久就来酒店来接我们了,因为据说俄罗斯人时间观念比较差,但是我们都是比较心急的人,生怕耽误今天上岛所以就看到别的车友空位赶紧上了。我建议接下来去的小伙伴如果时间多可以在伊尔库茨克多停留一天自己可以摸清一下车的情况,其实去奥尔洪岛的车很多,完全不用那么急被坑。实在是时间不够跟我们一样也可以淘宝订车,大概95RMB一个人。淘宝还是很靠谱的。或者有住青年旅社的小驴子在青旅前台订票也可以,我有个小伙伴是旺季的时候来的,当时她是住青旅,在青旅前台订的车票800卢布一个人。酒店订估计跟我们一个价1100卢布。

由于还是冬天的缘故吧,两边的风景给人一种很萧条的感觉。一路上看到很多积雪还没有化。这条公路看上去很牛叉,像是90度的坡,其实不是,没有这么夸张啦,等开近就感觉像平路一样,一点点坡度。不知道是司机技术的问题,还是路况问题(但是我看路面很平坦啊)一路上非常颠簸,尤其是坐后排的我,下车以后感觉整个屁股都是木的,很多车上的小伙伴都说今天一步没走,手机放在口袋里计步器楞是被颠出了一万多步。
大概中午12点的时候会停留几分钟休息上厕所的时间,应该也有吃的,因为我们带了很多吃的准备充分所以没有去买吃的就去上了个厕所,厕所很天然,就是一片草地上搭个棚,隔很远就闻得到味道,有多脏大家可以自行补脑,这里我就不方便上图了。
差不多一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坐船的渡口,看到传说中的贝加尔湖,内心无比激动。迫不及待的想要跑到冰面上去玩了。攻略上说船是200卢布,但是我们花了350卢布一个人。也许他们坐的船直接全是水路所以只要200卢布,我们坐的气垫船先在冰上再到水里再到冰上所以要350卢布(其实这个只是我的自我安慰大家不要当真)如果是一月份,车就可以直接从冰上开过去了,不用坐船。夏天的话应该是坐大船直接一船载过去(我猜的,因为我看的旁边有一艘很大的船)。

气垫船。湖面结冰,但是中间有部分冰已经融化,这个气垫船可以在冰上水里行走,好牛叉的感觉~
坐船过去到对岸只要几分钟,但是等船很久,因为气垫船每次只能载七个人,就算你先坐船到对岸,但是你也要等人齐了才能开车去胡日尔村里。所以等的时间比坐船时间久。这个小巴的费用是包含在第一次的车费里的不用再付款。上岛耗费了快一天的时间,一部分时间在路上一部分时间花在等。等车等船等人,最后进村的车必须要等到车坐满(一车大概能坐12人)了才开车,然后又是一路颠簸进村,进村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司机会送你到订的酒店,其实是民宿。

战斗民族的小巴车。我们一致认为只是小巴中的战斗巴。后面深有体会。
到达住宿地方大概是下午三点。我们本来想定攻略上推荐的Nikita的,1800卢布一个人,含早晚餐。但是由于靠湖的房间没有了,所以就选择了一家相对便宜的kumps(酒店名)老板英语为零,叫来儿子用手机翻译器翻译比手画脚耗时将近半个小时办理好入住,3600卢布两晚两个人不含餐,不带内卫。住宿条件岛上都差不多,但是如果舍得花钱还是住Nikita,地理位置真的好!后面就是萨满石,又有会说英文的前台,老板还是前苏联乒乓球国手~可能这就是贵的理由。我们的住宿,其实跟岛上其余地方都差不多。木屋别墅,床也依旧窄。院子中间有只大狗,看到地上的钢丝没,栓狗用的,狗绳系在上面,也就是说可以来回整个跑,所以刚进门看到这大狗还是有些小怕的,后来发现狗狗还是很温顺的。狗屋还有床,狗会睡在上面。还有,我们的床貌似还没有这个狗狗的床大。。。厨房24小时供应热水喝。之前谁说俄罗斯想喝热水自带烧水壶,害得我差点真的带了。然后我们的住宿不含免费的餐,老板提供餐食,不过要钱。早餐8点,200卢布一个人。晚餐7点300卢布一个人。再次声明,虽然我没有住Nikita,但是还是推荐大家住Nikita,如果想省钱,那就自便了(貌似还有更便宜的地方)。办理完入住后我们就出去溜达了。

我们住的木屋别墅,其实岛上的都是小木屋。

院子的大狗,其实很友好。

我们的房间。
随便溜达的路上遇到了两个过关时排队在我们前面的小伙伴很是激动,因为想去看一下传说中的nikita,顺便想看看萨满石,自己不知道路所以刚好可以跟她们结伴走。大概走了十几分钟,看到一幢很豪华的院子,顿时感叹,果然是豪宅呀~由于考虑到跟我们自己住宿老板沟通的问题(nikita家的前台美女会英文),所以我们在Nikita定了去第二天北线游的车,800卢布一个人含午餐。早上十点到下午五点。其实还有南线游,早上八点到中午12点。如果在岛上两天,走的那天完全可以报个南线一日游1000卢布一个人虽然贵点,但是据说比北线更美!但是订的当天没有南线,我们又怕时间太赶(其实不赶,有同行的小伙伴去了)最后就没有想办法去南线了。报完名以后从后门走到萨满石不到一分钟。

萨满石,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萨满石。

这是我们在冰面上行走的照片,随处可见的狗子。
本来我们走上去的时候还小心翼翼,害怕突然冰裂掉下去(胆子小没办法),但是看到远处一辆摩托车在冰上飞驰而过,整个悬着的心就放松了,撒欢的在冰上随意蹦跶~
看看这美景,从Nikita过去走路不到一分钟!如果天气好,看日出日落真的很方便。难怪网上很多攻略都有推荐nikita,现在我也大力推荐。本来还在后悔折腾一天的时间跑到这个岛上,住不好又吃不好,何必呢,当时报北线一日游的时候还是抱着既然来了就当次一游的心态,但是当看到这么美的景,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明天的一切都让我非常期待!

更多关于贝加尔湖的以及其他旅游的美照请关注扫上方二维码。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7 19:18

引用 nathalie 发表于 2016-05-17 19:18:03 的回复:

回复nathalie:回来以后看图回忆。你这个提议不错,应该在旅行中记录一点比较好。我现在对于以前的旅行很多细节就算看图也想不起来了。

2016-05-18 12:09

今年二月的时候我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认识的一对巴西夫妇也去了贝加尔湖  很想去看看

2016-05-20 00:24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0 00:24:52 的回复:

回复shanan1990:值得去!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景色

2016-05-23 11:58

恩  前提是 我得有假

2016-05-23 12: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4:51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3 12:56:48 的回复:

恩  前提是 我得有假

回复shanan1990:凑个五天时间。

2016-05-24 12:26

引用 糖卤鸭maripo... 发表于 2016-05-23 14:51:33 的回复:

回复糖卤鸭maripo...:谢谢捧场,推荐值得去哦。相信你一路上也能约到驴友一起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