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水洗离肠,惹落无痕两袖香

SAM葉  (广州) LV.3
2016-05-17 11:55 484/4
  • 出发时间/2015-09-11

我答应你,每一年我都会带你去旅行

8月我们确定了七彩丽江——泸沽湖浪漫之旅
       9月出发

参考了朋友们的各种攻略最终确定了这条路线
     广州——丽江束河古镇——丽江大研古镇——玉龙雪山——泸沽湖——广州

Day1丽江束河古镇 Day2丽江大研古镇

一落机就感觉到蓝天白云的气息,好舒服,好舒服,真的好舒服!
       当然,防晒必不可少(酷)

之所以选择住在束河古镇,主要喜欢它的宁静,没有大研古镇浓厚的商业氛围,更具古镇的质朴味道

设计Day1束河古镇 Day2大研古镇主要是为了Day3上玉龙雪山作准备,抒发疲惫,适应高原气候,一天一个古镇,当然途中有到象山广场等地。
      两个古镇都有闻名的街角,街区景色相近,餐厅差异也不大。(推荐:束河的粗茶淡饭餐厅,性价比高)
      比较束河与大研,我们更喜欢束河,正如许许多多的攻略上所言,大研古镇商业气氛更重,人较多,而束河相对安静,街中有溪水,水清草明。
     当然,大研古镇离机场较近,所以我们从泸沽湖回来在大研住了一晚整顿休息,在四方街邮局寄出风景明信片
     美中不足在于两个古镇出入口都有人拉你去包车旅游,见女生便追着编辫子,实在烦人。
     PS:在大研古镇,我们亲眼目睹小偷行窃,各位朋友出去请注意自身财物,也切勿乱搭黑车,多年经验得出,有需要还是咨询自己住的客栈老板,毕竟你在他那里消费了,即便有状况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客栈老板对于自己的住客都挺上心

Day3玉龙雪山4506

玉龙雪山攻略多不胜数,景色优美的照片多如繁星,对于生活在0海拔高度的同学挑战一下4506的高度,想想就很刺激
        根据官方统计,比4506高的中国名山只有7座(都在青海新疆西藏),成功登顶后,一下子感觉那都不是事当然我们是乘索道,要是真的爬,估计。。。。。。 白水河、蓝月谷景色优美,也是值得一去
        PS:玉龙雪山索道有3条,登顶是大索道,这个要注意。另外,还是跟团比较好,我们自由行也是跟了当地一天旅游团,因为玉龙雪山限流量,提前报名跟团门票没问题,最多就排排队,但是散客就有可能白跑一趟了。
        关于氧气瓶问题,我们小两口一人一大瓶,但用不了多少,热水、巧克力必须带上,慢慢走,不乱跑还是可以的。氧气瓶在山下专卖店100块一大瓶,小瓶忘了价格,可能比较贵,但绝对货真价实,这种东西一定要买正品,生命诚可贵!!!

Day4 5 6泸沽湖 太美了~

泸沽湖水,我敢断言,在中国绝对前三~清澈~无暇~看图~

我们从丽江束河古镇出发,出发前已订好了在泸沽湖的酒店(说是酒店其实就是客栈)并且客栈是有专车接送往返丽江——泸沽湖,只要你在他家住,保证接你,价格120/人一趟。一开始我感觉有点小贵,我们小两口一趟就是240,来回差不多500了,后来才知道太值了。在此,十分感谢杨师傅,车技一流,人好,心善。(客运站的大巴只能走比较大的山道,绕路不说,价格也不便宜,十分费时,听杨师傅说最快也要8个小时)
       丽江出发到泸沽湖车程5个小时(腿酸,屁股疼,腰还好)5个小时翻越4、5座大山,横渡金沙江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盘山公路,有石块坠下,崖边差一个轮子的距离就88了,山上狂风暴雨,山腰道路泥泞不堪,山下流水潺潺。虽然我也是驾之人,但在那里我绝对不敢尝试,途中也看到有自由行的小车,大多深陷泥潭或直接叫拖车,所以强烈建议不要逞强,经验才是王道。

8点出发,下午1点多到达泸沽湖,一进景区便感受到了泸沽湖的气息,杨师傅停下车让我们拍拍照,活动活动,真的很感谢他!
      PS:沪沽湖所有照片按顺序编号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⑪⑫⑬⑭
              图片在上,文字感受在下

①这就是泸沽湖中的桃心湖心凹在左,心尖在右,心凹处是里格半岛,在湖中,风景优美。拍摄的时候天色暗了下来,但并不影响湖的美~
        里格半岛是整个泸沽湖最先开发的地方,食宿较贵,当然位置也是最好的但我们没有选择住在这里,后面再说明

②③天色一暗再暗,③中隐约有一丝阳光穿透云层照射在湖面上

④⑤过了一晚后,按计划准备开始第二天的环湖游之旅,遇上了大晴天出发之际在客栈前拍得泸沽湖,④中的花便是格桑花。水清,花美,这里根本没有不会拍照的人,因为哪个角度都很美!

⑥我们走着走着便到了达祖码头,在码头处我们拍了一张向世界出发

⑦甜甜蜜蜜,优哉游哉,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当然那是鸭子

⑧走了一段路,发现还是租台小绵羊更省力,于是开着进军女神湾(也叫赵家湾),进去女神湾都是九曲十八弯,而且挺远的,但风景优美⑧就是在山上远眺女神湾~⑧湖中的岛名曰里务比岛(摩挲语言),我们叫鳄鱼岛,因为形像鳄鱼

⑨⑩都是女神湾,⑨是女神湾的右面⑩是左面,⑨+⑩=整个女神
    女神湾清澈见底,水下有许多水生植物,从植物长度+阳光折射角度,估计水深8~10米(我是理科生,我自豪)

⑪女神湾出来便赶往走婚桥走婚桥历史就不多说了,现代的寓意:一个人一辈子,桥中就能看到草海一望无际

⑫过了桥,沿路随行,突然抓拍了一朵,这里必须给亲爱的X32,沿路风景太美了~(请原谅我词穷

⑬小绵羊累了,我们也累,回到客栈房间的露台上,享受着阳光湖景~

⑭结合泸沽湖地图,说一下泸沽湖感受。
    由图可见,感受泸沽湖至少3天2夜,当然,有时间住上一年半载也是可以的泸沽湖景色主要环湖,临近湖水边的位置在大洛水村——里格岛——小洛水村——女神湾——草海一段,而草海桥——大落水村为上波段,不临水,但可以从高处欣赏泸沽湖景色,远看高低任君选择
     环湖需要一天,环湖可以徒步、自行车、小绵羊、包车游,比较推荐自行车或小绵羊。包车成本高(如果人多还可以);徒步需要勇气和毅力还有一双好鞋子;骑要小心上下坡,有的位置很陡,湾很急,不行下来推着走,别逞强~如果游玩时间长可以爬一下格姆女神山或坐船游湖等。
     2015年9月的泸沽湖还处于开发中,人少,餐馆也不多,几顿饭我们都是在自己的客栈品尝地道菜,每次吃饭总有土豆饼,最爱~
     泸沽湖的晚上非常宁静,女孩子晚上还是早点回房间好,毕竟女儿国的走婚习俗还是有的,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里格半岛的住宿成本比较高,我们选择住在小落水村处,200多一晚,房间临湖,景色优美~最爱就是⑬的露台~爽!

红尘未了,只得回去那尘嚣人间~
        泸沽湖水洗断肠,惹落无痕两袖香~

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

旅行不需要带着任何目的,旅行本身就是意义

有时候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沿途的风景有多美,而在于陪在你身边看风景的那个人是谁。短暂的旅行,却或会是一辈子永远的回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8 11:14

引用 luffylu 发表于 2016-05-18 11:14:02 的回复:

回复luffylu:有机会可以去一去,我自己也很想去

2016-05-18 11:1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3 14:51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5-23 14:51:34 的回复:

回复dasdas:我第一次写游记,虽有细节,但为简略,害怕流水账,只是希望可以帮到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