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LOMBOK~带着家人和姐妹,让青春肆意飞扬

• 出发时间/2016-05-06

懒懒的我

每次出行回来都懒得动笔,出行前也懒得带装备,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随便拍的,没有滤镜,没有对焦
所幸地方本来就美,我也拍不出什么大片,只是小小的纪念
当然预约游记的奖励也是一大诱因,还有就是龙目岛真的很美,岛上几乎没有中国
入境的时候,免签也被问了很多问题
他们很友好的说“so  many  chinese!”
岛上民风淳朴,晚上除了酒店周边一片漆黑,莫名的没有害怕,带着宝宝勇往直前

本来准备自己偷懒带着宝宝去趟三亚,完成他到海边的心愿!结果刚好组了闺蜜团一起出去,我们一家子,叮当奶奶和叮当姥姥;闺蜜一家子和鱼儿奶奶,鱼儿姥姥;加上静静和兔子的两人闺蜜团,浩浩荡荡十一人出发~

龙目岛,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地方,为了孩子和老人的各种因素考虑曾经一度要放弃这个美丽的地方,结果马布岛度假村的房间被订完 ,假期时间又已经确定,我思前想后,忐忑了很久很久才下定决心开始这个车马劳顿的不平凡的旅程。

介绍一下本次参与的小朋友:小叮当,男,三岁半;小鱼儿,男,三岁。

关于龙目岛

龙目岛 Lombok 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Nusa Tenggara Barat)省岛屿,小巽他群岛之一。西隔龙目海峡面对巴厘岛,东隔阿拉斯(Alas)海峡面松巴哇(Sumbawa)岛,北濒爪哇海,南临印度洋。面积5435平方千米。有两条山脉几乎贯穿全岛;南方山脉是石灰岩丘陵,海拔716米,北方山脉的林贾尼(Rinjani)火山海拔3726米。旅游资源方面,龙目岛海边风光可以和巴厘岛媲美,拥有清澈碧蓝的海水、雄壮的林嘉尼活火山,独特的萨萨克族传统风俗文化。

如果你想看看20年前的巴厘岛,那么就去龙目岛
虽然我没去过巴厘岛,但是我知道龙目岛到底有多么原生态,Gili群岛三个之中去了两个,岛上是完全无污染的
交通工具都只有马车和自行车

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看林加尼火山,没有去探寻瀑布和在悬崖边欣赏日落,世界上的美景总是各有千秋
闺蜜说这次旅程已经很丰富多彩啦,比马布岛的各种潜水更适合老人和孩子

虽然我们没有按原计划去台湾,没有吹到太平洋的风
可是来到龙目岛,却被印度洋的海风醉倒,果然处处是惊喜

关于行程

因为亚航开通了西安直飞吉隆坡的航班,比选下来有一程的红眼航班是最省时的办法

去程:    西安——吉隆坡   12:15AM--5:15AM
              吉隆坡——龙目岛   8:40AM--11:45AM
              龙目岛机场包车行驶一个半小时到达圣吉吉海滩码头,再从码头包船20分钟上岛到Gili  air岛,步行五分钟到达酒店

行程安排:   Gili Air  两晚,挖沙子,泡泳池、赶海
                    Gili Trawangan  三晚,挖沙子、泡泳池、出海浮潜、骑单车环岛游
                    龙目岛 圣吉吉海滩   两晚,泡泳池酒店,莎莎克民族村,库塔海滩,shopping mall一日游

回程:   龙目岛—— 吉隆坡  12:15PM--3:25PM
             吉隆坡—— 西安   6:15PM--11:15PM

需要说明的是:亚航上面是没有免费水和毛毯的,而且空调很猛,带小朋友的话一定要带毯子
                         另外,亚航上的空少们还都蛮帅的,哈哈哈

PS:吉利群岛上面基础设施不是很好,每天都会停电1-2次,每次不到5分钟
尤其是AIR岛,会半个岛半个岛交换着供电,基本没什么影响,就是晚上停电的话比较热
如果受不了比较原生态生活的人,也可以选择就住在龙目岛圣吉吉海滩,然后包船去吉利三岛跳岛游

关于包车

打个广告:淘宝上搜  龙目岛昌盛华人旅行社

我们此次出行的包车,包船都是这家定的,老板是中国人呦
老板叔叔是龙目岛的导游,是当地的车船总负责,可以直接打电话讲中文沟通,棒棒哒
我们车船来回去了Gili air  ,  Gili  T 和龙目岛圣吉吉海滩,车船接送都很靠谱
而且当地的电话卡都是他们提前买好一出机场就给我们了,20块钱一张
还带着我们去沿路的BMC换钱 ,汇率相当公道

总之就是物美价廉又服务周到啦

关于费用

因为闺蜜很幸运的抢到了亚航的特价机票,西安——龙目岛往返四飞的机票平均每人2040元,
现在看起来都不敢相信这么便宜,晚了一个礼拜之后再定就已经飙升到3500啦,
果然好运之神眷顾了我们,   加上2个20公斤的行李费用
带了老人和小朋友,基本上吃住都是最好的,酒店基本上1500元/晚,
定了独家泳池,独栋别墅的类型,晚上完全独霸泳池,超爽
(当然更好的酒店多得是,每晚3000+的应该更爽吧,选择多多看个人的经济能力咯)
潜水用具,衣服,游泳圈等等基本上2000元,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每顿饭基本维持在200-300之间,
最贵的一顿花了69万印尼盾!

8天7晚的行程  衣食住行+包车包船交通费+包船出海浮潜+民俗村一日游费用+纪念品
基本上总共花费32000元左右!!!性价比很高

出去玩行李多的要命,岛上没有医院,给小朋友带了很多必备的药品
感冒、发烧、拉肚子、积食、碘伏棉球、液体创可贴、防蚊喷雾、防晒霜、晒后修复等等等等
还带了毛毯、床单、马桶圈、总之感觉宝宝的贴身用具都背上了
事实证明带得多也有好处,我骑单车环岛游的时候就摔了一跤,碘伏棉球和液体创可贴用完照样下海

关于转机

一般情况下国际航班转机时间最好保留3个小时的时间,排除晚点,不熟悉机场,取行李过安检等等问题,如果万一延误的话如果你转机时间不到三个小时是不予赔付的,这个一定要牢记
如果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联程机票在启程的时候就要和柜台确认好行李直挂的问题
很多时候放特价出来的搭配都是不同航空公司,那么就要确认不同的航空公司之间是否有协议可以直挂行李
我们这次四飞都是亚航,联程机票行李直挂,而且可以直接走国际转机通道不需要考虑过境签的问题,非常省时省力
刚好是一次早饭,一次午饭的时间,可以悠闲的吃饭之后顺便逛逛免税店就直接登机了,时间安排刚刚好

吉隆坡机场有两个航站楼Klia1和Klia2 ,不同的航空公司停的航站楼是不一样的,不熟悉机场的人们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两个航站楼之间转换很费时间。尤其是牵扯取行李的问题,先入境(提前办理马来西亚签证或者办理过境签),然后重新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再过安检,非常浪费时间。闺蜜第一次去马布岛就是因为取行李,又不熟悉机场等等问题,没有赶上飞机,只能补钱延到下一班飞机。

Klia2是亚航的航站楼,不需要办理马来西亚的过境签,可以直接走转机通道非常方便,虽然大家都说没有1号航站楼那么多吃的,一家人在3楼轻轻松松的吃了早餐也不错,吐司工坊的KAYA和肉松吐司小朋友很爱吃,咖喱面个人感觉较一般~~

各种吐司都来了一份,不过套餐里有煮鸡蛋,鸡蛋很多都没熟,还是推荐单点

Gili air 的沙滩很特别,有很多珊瑚,必须穿鞋才能安然行走,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珊瑚的沙滩

住在岛上唯一一家台湾老板开的酒店,民族风,而且是岛上唯一一家有淡水洗澡的酒店,
酒店门口就是淡水泳池,一家人玩足够了,还有儿童按摩池,泡在泳池里就看得到大海,
并且餐厅口味比较符合中国人呦

对了,卫星电视还能收到中文电影台,在陪宝宝睡觉的某个下午,我还看了一部《我是证人》,哈哈

泳池不是很大,儿童池是按摩泳池,可是岛上就这么一个淡水泳池哦
而且这家还在后院修建家庭小院,前面院子只有三间客房,同时可以容纳十个人,所以泳池里面只有我们在玩,还是很宽敞的

考虑到宝宝坐了很久的飞机,一路转机、包车、包船又坐马车比较辛苦
一整天就是酒店、沙滩、睡午觉,赶海,轻轻松松

不得不提一句,早晨起来的海滩上到处是红珊瑚
红珊瑚好美好美,果然是越折腾的地方越美,因为人少,
独霸沙滩和泳池的感觉

太阳出来晒的时候,老外们就出现了,整个岛上只有我们是中国
大家见到我们都很热情呦,走在路上都有好多人会say hi
吃饭的时候,鱼儿小朋友去跟老外们联络感情非常受欢迎

纯净的海

独霸沙滩

CASA MIO别墅条件算是岛上最好的了,小朋友3岁以上每晚多加20美金;
带小朋友来的千万别错过,别墅前面有一片浅滩,下午4点半左右退潮之后,可以从海岸线往海里走几百米
小水洼中到处是活着的海生物,海胆,海星 ,螃蟹,小鱼,小虾等等等等
而且到海浪的前端  有一大片珊瑚墙    是的  你没看错    到处是深绿色的珊瑚
我只知道马代找到一小段绿珊瑚已经很好运了,这里的珊瑚全是大片大片

到处是绿珊瑚啊,希望这里的生态环境能继续保持下去

小朋友玩的好开心

这种毛刺儿的海胆,当地人是直接切开用里面红色的汁来煮汤,我们抓的不够多,就放生啦

龙目岛的基础设施不是很好,每晚都会停电,不过停电一般不超过5分钟,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晚上当然是泳池的天下

沙滩玩沙子是小朋友们乐此不疲的项目

酒店的早餐是不错的,按菜单点餐,吃到饱为止
每个房间送一份水果沙拉,果汁喝到饱哦,太符合吃货的心了
推荐蔬菜 homelette (不记得怎么单词怎么拼了,不过是这个发音,哈哈),巧克力的可丽饼小朋友很喜欢

收拾停当,准备做快艇去T 岛
岛上完全无污染,交通工具只有马车和自行车,马车带人和行李去码头,起价10万印尼盾

推荐各位宝妈们给小朋友买这种泳圈,很好用,而且是腹部固定,基本上宝宝上半身是肯定在水面上的,小朋友适应的很快,肩膀上有肩带不影响手部动作

游完泳,坐马车去码头啦

之前谈好的包车、包船都是同一家,只要在出发前一晚跟老板再确认下时间就好了
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快艇已经等在岸边了
从air岛到T岛,快艇20分钟到达,吹着海风,颠簸在海面上,本来以为小朋友会害怕,没想到这小子比我还兴奋

快艇上小朋友们都异常镇定

T岛更繁华些,和AIR岛不同,马车是有统一组织,统一定价的
一般3-4个人,到酒店就是10万,我们11个人和行李,分了3辆马车,一辆车12.5万
顺利抵达SUNSET  PALMS  RESORT酒店

在酒店订了高端的独家小院,里面是进门的发呆亭,两个独立的房间,独立泳池,房间中间是餐厅和厨房
应有尽有,锅碗瓢盆,还有迎宾的水果,西瓜和菠萝,整个的哦
非常适合一家人住在一起,不过酒店规定是4个大人,加床垫需要另付费用

露天浴室,好像印尼都走这个风吧

酒店的咖喱鸡饭还不错哦

两杯奶昔合影,混合果汁真的不好喝

大门也是竹子做的,有个木头的插销,原始风~
很喜欢这个酒店,服务人员都很好,还会说“你好~~”
早餐是一人一份的,一个主食一个饮料,炒面和homelette都不错
中午饭要1点以后才能供应,不过纯玩酒店不出门的孩子们也可以全天都赖在酒店里
对了,大椰子是一定要推荐的,里面汁水饱满一顿根本喝不完,一个椰子才12.5块人民币
喝完的椰子还可以漂在泳池上

酒店出去步行十分钟就到海滩啦,看落日美美的,海边全是BAR和餐馆
这里的沙滩和air不同,有细细软软的白沙滩,但是上面漂浮了海草类的东西
迎着夕阳的地方有很多个秋千

这家餐厅,外型像悉尼歌剧院的餐厅,东西超好吃,而且晚上有人火把表演,HIGH 翻
对吃货来说,饭好吃是最重要的啦,整天披萨,意面的也腻了
一定要点炒面和铁板烤鸡肉卷,还有当地的大春卷

炒面最好吃,我们点了两份,儿子直接吃了5个丸子
炒面完全是西安夜市风,开心~~~

由于玩的太开心,往回走的时候已经全黑了
出了酒吧一条街之后,回酒店要路过一个小村子,我们忘记了这是个多么原始的岛
没有路灯,整个都没有路灯,周围全是黑漆漆的一片,有很多的岔路口
我们很不幸的迷路了!!!
顺着灯光走,先走到了民房旁边,问了路,后来走进了施工工地,没有人会英文
当时虽然觉得岛民都是很淳朴的,还是有点怕
老公抱起儿子走的很快,往另一处有灯的地方走,还好这次幸运的找到了酒店~~

所以,要慎重的提醒妹子们,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回到酒店,比较安全
当然,如果你去码头吃夜市打了个马车回酒店也是可以的,
不过,路上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啊

马杀鸡不错的,可以直接在前台预约时间,最晚是晚上9点,有两个妹子带着毛巾和推油到房间里做,很方便

安排全体人员出海,在海滩酒吧旁边的店铺和老板谈好,11个人一共9个大人2个小孩出海浮潜,4个小时保证3个潜水点,一共600人民币
是不是很划算~~~~
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饭就出门等马车,本来约好的9点码头见,可是印尼人嘛,习惯慢悠悠,联系了很久才等到了马车,基本上出海都九点半啦

惊喜还是有的,没想到船底有玻璃舱,小朋友们坐在船底从玻璃看出去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各种热带鱼啦,不用下船也可以

妈妈也勇敢的跟着我下海啦,虽然不会游泳,带着游泳圈也是美美滴

这是在船舱底部拍到的,其他的水底照片都在水下相机里还没来得及整理,准备关于浮潜的事情重新开一贴,这里就不多说了,龙目岛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浮潜的地方,我居然还看到了橙色的珊瑚和海龟,是有多么幸运~~~

浮潜回来大概中午1点多,大家都穿着水母衣湿着在码头随便找了家餐馆,没想到居然很不错
有免费的沙拉、面包和汤
点披萨送免费冰啤酒,而且披萨又大又好吃

椰子好大一颗,里面饱饱的全是汁水,一个椰子我居然一顿饭喝不完哦
而且街边到处是鲜榨果汁,一杯才不到10块人民币

冰啤酒也棒棒的,海风很凉快,吃完饭,身上衣服也干了,打个马车回酒店美美的睡一觉

睡醒继续海边溜达去看夕阳,觉得这样悠闲的生活真的很不错

小朋友们继续泳池趴

今天的安排是姐妹团骑单车环岛游
老公、妈妈、婆婆和儿子都在酒店休息,继续沙滩、睡觉、泳池的休闲节奏
我们四个人在酒店预定了自行车,准备美美环岛一圈+逛吃逛吃    自行车25块人民币租24小时
好吧   说实话   岛上的路很不好   都是沙子或者泥的路   马车跑起来都是颠簸
骑行下来果然酸爽    沿着海岸线的一圈路况算是最好的    还是要各种避让行人和马车
十几年没骑车了,下坡的时候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已经趴在了地上,自行车压在我身上,旁边的小黑赶紧跑过来帮我,应该是下坡捏闸稍微狠了些车子整个翻了过去,还好都是沙地就是蹭破点皮,直接在海水里洗了洗伤口继续上路(东西带得多也有好处,晚上回酒店用了碘伏棉球和液体创可贴继续游泳,一点也不影响)

不过虽然太阳很晒,天气很热,还是兴奋又开心,好像回到高中时代

早晨的海滩很美很美    没有什么人    颜色也温柔的不像话

这车子好熟悉的颜色,好像地铁站旁的免费车

美美滴五角星

码头附近是最繁华的,可以预定一日游的行程,或者林加尼火车徒步旅程等等
便利店、各种小店、还有餐厅、烧烤、鲜榨果汁等等
码头的海也是最美的,浅浅的蓝绿色,一眼望出去什么烦恼都忘了

小店也是各种风格,我最喜欢的就是各式各样的捕梦网
各种颜色的捕梦网,有羽毛的也有贝壳的,买了很多种样子回家以后当礼物送给大家,非常受欢迎哦

啊,对了,要提醒大家,海水真的是很厉害,出发前涂的OPI 掉的一塌糊涂
去海边的妹子们千万记得不要用OPI的甲油,更不要用可撕拉的甲油,只有蔻丹能扛得住啊

隆重推荐这个煤气灶+烤箱
从来没见过   烤箱里面也是用一排小火焰加热的,烤汉堡、披萨绝了,酥脆可口
而且厨房的锅锅铲铲用来加热意面什么的也是很方便哦,极力推荐这个酒店的这个房型
只有这个房型是配厨房的哦

夕阳真的美翻了,好吗

这个发呆亭真的好凉快,躺着看书美美的,除了中午有些热之外,早晚都是蛮实用滴

酒店前台帮忙预约了马车来接,11个人加行李一共4辆马车,一辆马车10万,直接到码头
T岛待了3天又要转回龙目岛
酒店订了圣吉吉海滩上的 POOL  VILLA  CLUB,看图片的时候就看中了环形泳池,一个泳池穿过19栋别墅该有多么美
还是快艇20分钟回到龙目岛,来接我们的是15座的空调中巴车,已经等在了码头,完全无缝连接啊
放上所有的行李,大家也都坐的很宽松,还是个新车呢
继续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BMC换钱,准备继续马杀鸡

欢迎果汁棒呢,尾调微辣,应该是放了生姜防暑吧

酒店环境棒呆,别墅区和客房区中间有分区又可以相连,各种热带灌木还有私人沙滩
圣吉吉是黑沙滩,由于是火山灰和沙子混在了一起,整个沙滩没有任何的贝壳和珊瑚
光脚的干活

每个别墅的前面还有个浮台哦,躺在上面超美的

别墅内部配置很棒,沙发,餐厅,胶囊咖啡,果盘,楼上楼下都有阳台、浴室、浴缸、写字台等等
一楼推拉门外就是泳池,还配有超大的按摩浴缸

全家人都很喜欢这个酒店,小朋友楼上楼下跑
楼上一张大床,楼下两张单人床,非常适合全家出游,而且如果加床垫只需要每晚多加100人民币还含早饭自助餐
太划算了好吗

中午到另一边的海滩去吃意大利餐厅,去餐厅的路上都是风景如画

可惜的是意大利文看不懂,只能吃披萨和PASTA
不过风味真的不同,都蛮好吃的
海风很大,大中午的也不觉得热哦

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午饭后安顿宝宝和老人睡觉之后
出门溜达才发现,酒店门口就是SPA馆,路口出去就是餐馆和便利店,非常的方便
而且离换钱的地方步行10分钟就到了,开心死

好好去做了个身体护理就已经下午6点啦,带宝宝去吃晚饭,然后开始泡泳池
泳池太美了,是一个操场一样的环形圈,目测没有六百米也就四百米,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简直爽翻
连我儿子这种3岁多的小屁孩都能在泳池里泡两个小时,精疲力尽后回去睡觉

赠送的果盘里有蛇皮果,男同胞们就不要吃啦

最后一天安排莎莎克民俗村、库塔海滩、SHOPPING MALL
早晨起床开心的吃完早饭,就等着包车来接了

泳池的转弯处还有BAR哦,最重要的是,这是淡水泳池

妈妈也美美的啦

黑沙滩哦,也是那么的美

早餐超级丰盛,终于吃到自助餐

莎莎克民俗村就是原始的村落,里面还有村民居住
手工就是各种编制的手绳,织布等等,转一转感受一下又买了点小手工艺品
向心中美丽的库塔海滩出发    是龙目岛的库塔海滩哦

很神奇的库塔海滩居然是白沙滩,而且是圆形的小颗粒沙滩,没有沙土
远方的礁石和拍打而来的海浪,和圣吉吉海滩完全是两个极端

小朋友果然是无国界的,一起玩沙子都很开心

库塔这边的海是深蓝色,配上黑色的大块礁石有一种不一样的深沉
风很大,在正午时光只要随便一个树荫下面都非常凉爽堪比空调
浪也更大,看着浪头一遍又一遍的拍打在脚下,只能沉默在大自然的伟力之中

四个人在礁石上蹦蹦跳跳的好像小孩子

到达龙目岛最大的shopping mall,终于有种进了城的感觉,里面还有星巴克和面包新语哦
最后一天逛街走起,给宝宝买到了好看的T-shirt,还感受了游乐场

美美的饱餐一顿

这种面是先背干然后配合汤汁,感觉好像在吃干脆面

酱汁虾球

这个鸡排好棒,里面全是芝士酱汁,切开吃直接霸占味蕾

晚上回酒店,送妈妈和婆婆去做SPA,我和老公带着宝宝去沙滩挖沙子

夜晚,繁星满天,躺在泳池的水面上抬头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各种星座,只可惜我只能认出北斗七星
回想这次丰富的旅程觉得也算圆满,带宝宝见识了黄色、白色、黑色的沙滩,赶海,下海浮潜,他知道了海水是咸的,也捡到了红色和绿的珊瑚,各种热带鱼、海胆、海星,螃蟹和寄居蟹,坐了很多次马车,草地上到处是散养的牛、鸡、羊,我们还幸运的在库塔海滩见到了灰色的长着弯弯的角的水牛妈妈带着水牛宝宝~~
辗转了3个海岛,小朋友能吃能睡能玩,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快艇颠簸在海面的失重感他居然更兴奋,海浪再大也不晕船,吃薯条、薯片、冰淇淋,还会自己点餐,会说“thank you ” "hello" "morning" "papaya    watermelon    mango   tomato   banana  "好多水果的单词,因为他自己想喝不同的果汁,哈哈哈
虽然累,但值得!

最后一天啦,大家都很留恋的开始拍照,睡到自然醒准备收拾收拾去机场
依然还是定了包车送机,临走前在酒店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一大包零食把所有的印尼盾都花光光,结账的小哥笑得很开心说“ I like  your  style~”
吃饱饱,准备回家咯

小朋友也舍不得他的泳池啦

那里,就是我们的家

真的要再见啦,Sengigi ~~
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希望你一直这样美丽下去

免税店

到达吉隆坡机场是下午3:15,为了省出时间带着大家去吃汉堡王,又在麦当劳买了巧克力豆圣代
转机通道的免税店只有2楼的一层,虽然东西不算太多,但是总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美妆店里最火的还是雅诗兰黛和兰蔻之类的,没有DIOR,没有哦
剩下的施华洛世奇、KIPLING、FULAR、MK还是有的,都是新款,就是折扣力度不怎么样
巧克力糖果店都很可爱,时间有限,只给自己拿了必须要用的美白系列套装就打道回府了
美妆店的活动是满1000马币打九折,价格和上海日上差不多,妹子要去扫货的话可以放心买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6日-5月14日,
我计划去龙目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叮当小朋友,妈妈承诺过:在你三岁前一定要让你站在太平洋的面前吹着海风,尽情玩沙子!可是2015年由于种种原因,我的承诺并没有兑现,那么2016年我会还你属于我们自己的海边的故事,追逐海浪,尽情驰骋。

2016-05-17 13:1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7 13:50

很棒的海滩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5-17 14:18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42

非常感谢你对我们接待的肯定与支持,下次我会做得更好

2016-05-17 17:45

其实海胆壳很漂亮,就在你们住的酒店外面那片滩涂边就可捡。

2016-05-17 23:44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17 23:44:24 的回复:

回复匆匆:对,有很多海胆壳,感觉太毛刺儿了不好拿

2016-05-18 08:50

引用 枫珍丨Lee 发表于 2016-05-17 17:45:35 的回复:

非常感谢你对我们接待的肯定与支持,下次我会做得更好

回复枫珍丨Lee:有帮你打广告哦,感觉不久的将来你就要火了,哈哈哈哈

2016-05-18 08:50

引用 lxchocolate 发表于 2016-05-17 13:50:0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lxchocolate:我也是懒得写,去年玩的都忘了,准备过段时间把他们都补上来

2016-05-18 08:51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42:41 的回复: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回复离人:推荐去龙目玩哦,非常原生态

2016-05-18 08:52

引用 忍者-猪猪侠 发表于 2016-05-18 08:50:52 的回复:

有帮你打广告哦,感觉不久的将来你就要火了,哈哈哈哈

回复忍者-猪猪侠:你的游记估计会非常火

2016-05-18 09:01

引用 忍者-猪猪侠 发表于 2016-05-18 08:52:12 的回复:

推荐去龙目玩哦,非常原生态

回复忍者-猪猪侠:嗯嗯去了巴厘岛和蓝梦岛  时间不够就没考虑龙目了

2016-05-18 09:05

引用 忍者-猪猪侠 发表于 2016-05-18 08:50:14 的回复:

对,有很多海胆壳,感觉太毛刺儿了不好拿

回复忍者-猪猪侠:可能你没有注意到吧,海胆内壳,很漂亮、干净,没有毛刺。只是象鸡蛋壳一样易碎,我装在面镜里带回的。

2016-05-18 09:29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5-18 09:29:42 的回复:

回复匆匆:啊,那我还真没注意,捡了些海螺带回来了,珊瑚都放回去了,希望那里的生态能继续保持下去

2016-05-18 11:04

2016-05-18 12:38

楼主写的超详细,景色和人物都美的不像样子,心痒的想很快飞去

2016-05-21 21:48

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1 22:03

你比我们都勤快~下次有机会还要一起再出去!

2016-05-21 22:08

亲爱滴,为了你这篇大作我第一次登录马蜂窝~游记不错,勾起我想去的欲望~

2016-05-21 22:11

真的很不错的,推荐去玩啊

2016-05-21 22:42

引用 苏党红 发表于 2016-05-21 22:03:0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苏党红:多谢多谢

2016-05-21 22: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1 22:08:08 的回复:

你比我们都勤快~下次有机会还要一起再出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下次就美美的闺蜜游吧

2016-05-21 22:46

引用 韩MM 发表于 2016-05-21 22:11:51 的回复:

回复韩MM:那你必须支持我啊

2016-05-21 22:46

引用 黑白格子8 发表于 2016-05-21 21:48:06 的回复:

楼主写的超详细,景色和人物都美的不像样子,心痒的想很快飞去

回复黑白格子8:都是流水账,希望能帮到大家

2016-05-21 22:47

非常详细的游记,收藏啦

2016-05-22 05:59

很棒的游记,看的我也心动啦。期待能上蜂首,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

2016-05-22 17:09

引用 行走之路 发表于 2016-05-22 17:09:54 的回复:

回复行走之路:哇,没想过蜂首的事儿啊,就是想尽量帮助更多的人,目前中国人去的还是比较少的

2016-05-23 11:06

引用 黑白格子8 发表于 2016-05-22 05:59:52 的回复:

非常详细的游记,收藏啦

回复黑白格子8:谢谢啦

2016-05-23 11: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3 15:51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5-23 15:51:14 的回复:

回复lingerlee_:这个还没有研究过,哈哈哈,都是手机拍的,还是风景好吧

2016-05-26 10:48

真美!

2016-06-14 09: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4 09:55:4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在它还没有被国人占领之前,去吧

2016-06-14 10:22

请问你的酒店在哪里预定的,能帮忙给资料吗,谢谢。

2016-06-16 13:34

能否帮忙发到:3090754177@qq.com,谢谢

引用 点点 发表于 2016-06-16 13:34:37 的回复:

回复点点:酒店都是在Agoda定的,按照酒店名字直接查询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