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带孩子*之~我与茜茜巴厘岛亲子13日

2016-05-17 12:11 2791/19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带小孩

一句“世界那么大,我要带着孩子去看看”成就了去年年底的辞职。我爱玩,从小就爱,婚前跟着爸妈玩,婚后拉着老公玩,现在老公忙事业参加的少了,我就带着茜茜继续玩! 茜茜目前4岁半,辞职前我只能带着她抓住每个假期能玩就玩,辞职后到是大把的时间了,可以放松下来慢慢感受,这样的生活挺好!欠马蜂窝的攻略总是要还的,那就趁我们下次旅行还没有到来,趁我那些伙伴们还没把我抓回去上班,及时做攻略,回报马蜂窝!已经5年没写过旅行攻略了,水平有限,版面正在熟悉中,大家见谅哈!因为我是亲子游,我个人对景点又不是很偏爱,因此可以我的游记只是比较适合有孩子的家庭。而且,我对待孩子玩的原则是体验,而不是享受,所以我们住的吃的以特色和融入当地生活为主,也会考虑性价比。 另外,我喜欢陪着孩子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感受,没有办法总在镜头的后面,因此照片质量有限,所有都是出自手机的迅速一拍,更美好的东西只能藏在记忆里了!!!下面欢迎大家拍砖,但一定要轻一些,拜托啦!

怎么去的,住的如何,败家费用总计

这次我和闺蜜一起出行,各带一个宝宝,老公们分别表示时间太久不能参加。我们选择了港龙航空,不过时间确实拆强人意,夜里3点起飞,早上6点多到香港,10点多再飞下午15点多到登巴萨;回程还不错,下午16点起飞21点到香港,第二天下午19点再飞,22点多回到温暖的家!

这次出行我们住了6家酒店
2晚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 (巴厘岛泛太平洋娜湾度假村)的海景房,这个是我们共住一间双床房;
3晚Alam Dania Cottage(阿拉姆达尼亚小屋)的两室一厅公用泳池别墅;
2晚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园景房,共住一间双人房;
2晚蓝梦岛上的Kencana Garden(肯卡娜花园假日公园),各自住一个小木屋;
3晚水明漾地区的Alizee Villa(艾莉婕别墅)两室一厅私人泳池别墅;
1晚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共住一个房间。

关于这14天的花费,机票、酒店、包车、船票、所有吃喝、游览地点门票等等,不算购物我们一共开销35000,也就是一个家庭17000多点,我和闺蜜表示很满意!

我们在海神庙边上发呆的日子

巴厘岛我最喜欢的景点应该就是海神庙了,因此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 (巴厘岛泛太平洋娜湾度假村)也就成了我们刚刚到达巴厘岛的不二之选,反正做了那么久的飞机,不想动了,不想参观,连出去吃饭都不想,泛太平洋酒店里有几家餐厅,有泳池和高尔夫,还有儿童俱乐部,够孩子们玩的了,从酒店走到海神庙应该是那两天我走的最远的距离,但是人多的时候我不想凑热闹,人少的时候我们不是在吃饭,就是在睡觉,要不就是在游泳,反正我最喜欢的景点,我都没有近距离的看看她,每天N次远观,哈哈,确实很美!

我们的房间,床应该是1.2米宽的,房间不小,设施确实不是很新了,有小阳台可以看到海和高尔夫球场

这两天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酒店里度过的,景色很不错,我们还带着孩子们看了2次日落,看到才4,5岁的孩子,望着夕阳一脸陶醉,就能感觉的孩子真的是可以欣赏美景的!

我们在海神庙周围看日落

关于泛太平洋的泳池大大小小相连的不相连的好多个,还有滑梯,比较陡的那个孩子们不敢玩,小一点的很不错,茜茜和嘟嘟都很喜欢!被泳池包围的餐厅就有两个,所以我们基本上出了水面就是吃饭,然后继续游泳!有水的地方,带孩子真省事!

这里的儿童俱乐部也算是个亮点,可玩的东西挺多的,有些活动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比如攀岩、高空探险等等,俱乐部里也有小泳池,还有当地风俗的服装,女孩子们可以一起玩换装游戏!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不错的,孩子们喜欢在那里玩!

然后就是早餐,以及酒店的几个餐厅,餐饮是我最不擅长拍照的东西了。只能口述,我觉得如果带着孩子,在酒店吃挺好的,方便卫生,味道也比较地道!早餐还算丰盛,而且孩子们可以拿面包喂鱼,还是满开心的!沿着高尔夫场地走到海神庙的路上也好多吃饭的地方,就在海边上,看海,看海神庙风景一级棒,价格非常便宜,基本都是当地特色的食物,我们去吃了一次,味道也不错,就是对孩子而已还是有些辣!路上有一个小咖啡店,装饰的很可爱,老板养了一些可爱的小动物,老板也很可爱,他很欢迎大家去拍照很友善的!我和茜茜一直想再去一次呢,后来玩的太忙,没时间去了!

我们在乌布

还是从VILLA说起吧,乌布是巴厘岛最有特色的地方,而VILLA又是乌布最大特色之一,我觉得乌布的很多酒店、餐厅都非常好,各有各的特点,贵些的几千块一晚,便宜的只要一二百,在这里大家真的可以按自己的需求各取所需,总能找到让自己满意的!~~~我们这次住的Alam Dania Cottage(阿拉姆达尼亚小屋)可以算是此行中4个人都最满意的一个!位置并不是在乌布市区,而是在市区的正北方向,需要开车10分钟。不过他们是有专车接送的,只要提前10分钟打电话,酒店就有车把客人送到乌布皇宫,接的时候也是去那里碰面。它算一个很小型的酒店,一共只有5个房间,好像是3个VILLA和2个ROOM。 整个酒店不大,但是很精致,使用的卫浴产品也都不错,也可以在酒店里点餐!泳池应该算这里的一个亮点,虽说是5家公用的,但基本遇不到,我们住的3天和邻居共享泳池的时间应该超不过1、2个小时,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安排,不会互相干扰。这么小的酒店,携程和AGODA都没有合作,而在BOOKING上我也是提前了2个多月订到的,评价很高!还有最让我们暖心的就是服务,从老板到员工服务都太好太好了!每天回来,老板都会很关心,问玩的怎么样,有没有摇帮忙的地方,而且他每次都是叫客人的名字并诚恳的说欢迎回家!PUNIA、ARIK,以及他们的团队,让我们有了很多非常美好的体验和回忆,孩子们对那里的叔叔阿姨都喜欢的不得了,一回家PUNIA老板就会抱着他们玩,孩子们遇到小事情,都直接跑去找ARIK帮忙解决,真的觉得像遇到了自家叔叔!

VILLA的内部和整体环境

我和茜茜每天都在这个小桌子吃饭,看着树林,听着流水很有情调,就是如果掉了一些甜的食品,饭后地板上会跑来好多蚂蚁!我闺蜜和儿子两人每天是舒舒服服的在餐厅吹着空调用餐的!

这个门前的小桌子,我和茜茜也很喜欢呢!

在这里茜茜还陪我做了按摩,她很羡慕,说等长大了也要尝试

这个门里好像供奉着什么神,保护家庭平安的,据说乌布的每户人家都在供奉!

这2周的时间,我们很少包车,我和闺蜜都是懒人喜欢宅着,而且又带了娃,说说我们包车的一天,也挺奇葩的!开始的考虑是去火山吧,远观一下吃吃自助,觉得累我俩一直认为应该取消,顿时行程轻松了些,然后到了乌布皇宫觉得人太多太多了,没有兴趣还怕晒,索性把圣泉寺也取消了,于是我们很轻松很轻松从泛太平洋出来就去了乌布皇宫,然后直接去了猫屎咖啡园和德哥拉朗梯田,慢慢玩发发呆就跑回ALAM了!

乌布皇宫真的好小啊,几分钟就看完了!

德格拉郎梯田面积不大,但整体感觉很舒服,尤其是坐在餐厅看过去,适合发呆遐想!时间充足还可以走下去玩,走田埂也是非常好玩的事情呢!

最开始打算去猫屎咖啡园,是因为我自己太喜欢喝咖啡了,猫屎咖啡的价格在中国一直贵的离谱,喝过都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所以打算去看没想到这里居然成了茜茜和嘟嘟这两个小家伙念念不忘的地方!种植园里有好多咖啡豆,还有各种热带水果,两个小家伙在工作人员许可的范围内采摘了一些豆子!孩子们还可以体验咖啡制作的全过程,这个对他们而言也是很新奇的呢!还看到了几只麝香猫,至于麝香猫的处境,在游记里就不评论了!

在乌布的第二天,我们去了猴子林和阿贡拉伊艺术博物馆。
猴子林算是乌布的一个著名景点了,好在里面比较大,人不显得太多,猴子倒是不少的!那里的猴子很奇怪,不会抢游客的相机手机包包等物品,但特别喜欢抢水喝,导致我们一直不敢把矿泉水拿出来!

阿贡拉伊博物馆去参观的人很少,很幽静!里面珍藏的大多是反应巴厘岛历史文化方面的画作,但馆内是不可以拍照的。游览结束后,凭票还可以得到一杯饮料。

在乌布的第三天,我们从酒店包车去了大象公园,那里有30多头被拯救的苏门答腊象,和大象亲密接触已经成了我们在东南亚旅游的必选项目,在清迈,在普吉,都会专门找时间骑象。当然,等茜茜再大一点,我们应该会考虑不骑象,只照顾大象的那种地方了,那样我和孩子都会有更好的感受。现在茜茜还小,我们共用一头象还是可以不超负荷的! 门票的价格大概是成人66美金,婴儿票20美金,包含骑大象,自助餐单算,我记得淘宝上是400多一位大人包含自助餐和骑象,还有酒店接送。我们去的时候接近中午,餐厅人太多太多了,没有在那里吃的。

大象表演一直是我排斥的东西,好在这里的表演比较短,还可以接受,茜茜第一次看,倒是开心的不得了!

在公园里给大象喂食物是免费的,不用再购买

茜茜不喜欢铁座椅,喜欢骑在象头上!

晚上我们在乌布皇宫看当地舞蹈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入场票在皇宫门口就有的卖。

在乌布的第4天,我们带着孩子们在Pondok Pekak Library and Learning Center参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课程。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有很多适合孩子们的课程时间为1到3小时不等,包括当地乐器、舞蹈、木雕、银饰和印尼语等。茜茜选择了舞蹈,嘟嘟选择了木雕。

乌布好吃的东西,有特色的餐厅简直是太多了!有好几个本来想去都没来得及,也有一些随便走进去就发现好的不得了!

关于SWEPT AWAY就不多说了,在猫途鹰上排名很高。我只跟管家说,有个高大上的餐厅挨着阿勇河,他立刻就知道是这个了,哈哈!听说白天的时候可以看到漂流的船,我们是去吃晚饭的,船是没有了,但景色宜人,听着涓涓流水很美好。夜晚的时候,整个草地和岩石上都摆满了灯,太浪漫了!

Bebek Tebasari Resto是我在去巴厘岛之前就很想品尝的,但可惜忘了名字也没有图片,本以为就这样与喜欢的餐厅失之交臂了呢。有天我们刚好想请我们的管家ARIK吃饭,说有特色就行地方他选,结果他就带我们去这家了,哈哈太开心了!这个餐厅整体都是竹子结构的,有7,8间亲水小屋,其他都是在大厅用餐的。不得不说,还是当地人有优势的多,ARIK停车我们先上去了,说了半天人家也不给小屋,告知必须要提前订,否则没有的,结果ARIK说了几句就给安排了!

我们在金巴兰

随后的两天,我们住在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是啊雅娜的姐妹酒店,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的,美景就不多发了! 说说感受,孩子们最喜欢的是RIMBA的泳池,颜色亮丽视野宽阔,躺椅的样子也都很漂亮!其次就是RIMBA的儿童俱乐部,位置相当隐蔽在泳池的拐角里,不仔细看根本找不多,因此我们每次去都是人非常少的,两位工作人员对孩子特别有耐心,我和闺蜜自由活动或者收拾行李的时候都是把孩子送过去玩,茜茜和嘟嘟最后都没有玩够,表示不愿意离开!AYANA的儿童乐园人就显得太多了,孩子多,大人也多,有些杂乱。 我和茜茜每天晚上都去岩石吧喝东西,但我觉得根据座位差别,感觉还是挺不一样的,选座很重要!我们在阿一鲍鱼和SIMISIMI用过餐,我觉得都挺好吃,尤其是SIMISIMI的景色不错,可以直接看日落的。私人海滩SUBA还是值得一去的,海水颜色很美,当然暴晒下走200截台阶也是一种记忆!

每天早餐必做的事情就是喂鱼,餐厅专门准备了鱼食!

这两天我们都是在RIMBA的泳池游的,AYANA的无边泳池不允许儿童进入,而且距离我们比较远,就懒得去了!

到KUBA海滩也挺方便的,做接驳车就可以了!

茜茜酷爱这个接驳车,两天做了N次,最后一晚实在不知道去哪里好,直接给司机说就是喜欢这个车,做了2大圈才下来!

我们在蓝梦岛

蓝梦岛的两天,我们住的是Kencana Garden(肯卡娜花园假日公园),此行最便宜的房间,每晚还不到300RMB一间,而且一共只有3个房间!老板是地地道道的岛民,房子也都是他自己搭建的,目前还有两间在搭建中,过几个月他就有5个房间了,呵呵!真的是纯实木的小木屋,房间里还有木头的香气呢!老板和他的老婆都是很朴实善良的,他家免费提供摩托车,但我们都是带宝宝的,因此每天老板都免费带我们出去,需要的话电话他再去接!既然来了这样的岛上,和当地人接触才是更有意思的,所以这两天的行程我完全没有提前预定,都是到了以后再找的。不得不说,老板帮了我们很大忙,浮潜和餐厅都是他推荐的,收费非常合理!

这就是我们的小木屋啦!

吃饭的地方,老板娘手艺很不错的!

还有我们每天外出都要用的可爱小摩托!

连续两天的傍晚我们都是在梦幻海滩度过的,玩同一个泳池,吃同一家餐厅,而且还是用同一个桌子!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开始退潮就会出现一片滩涂,海里的生物太丰富了,随处可见小虾小蟹小鱼各种螺,还有海胆珊瑚!其实如果是白天来,梦幻海滩的海水颜色要美丽的多,但我们真的拍晒呀!

蘑菇海滩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过去吃饭更方便些。太阳很晒的时候,找家风景好的餐厅吃东西很享受呢!

蓝梦岛上茜茜和嘟嘟都经历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次浮潜,虽然下海已经被浪打蒙了,还是用浮潜桶看鱼,但总算走出第一步了,他俩为此也开心的不得了!蓝梦岛浮潜一般都是3个潜点,第一个很近比较一般,鱼不是很多颜色也单一,最好看的是第3个,应该是在红树林那边了,水不是很深可以看到好多珊瑚,鱼的种类也特别多,但不知道为什么喂面包跳出水面的总是那些小黄鱼!

这是蓝梦岛上下船的必经之路!码头特别小!

我们座的快艇,很颠簸很刺激!相比较坐在后面会平稳一些!在淘宝上订的4程接送,就是司机去所在的酒店接,然后送码头,从蓝梦岛的码头下船有人在给送到蓝梦岛的酒店,返程一样,最后送到巴厘岛本岛上的酒店,非常方便。

我们在水明漾

最后的3天我们就悠哉悠哉的在水明漾地区度过了。每天就是逛街,吃饭,发呆,VILLA游泳,傍晚去水明漾沙滩看日落,吃饭,再回家。中途只去过ALILA吃午餐,还去了一趟海龟岛,就没有其他景点了!水明漾是VILLA的聚集地,各种档次的VILLA遍地都是,挑选余地非常大!街边的时尚小店也很多,价格相比库塔要贵些,但质量明显要好!餐厅、休闲吧非常多,而且有些还真的很有特色呢!吃饭的价格我觉得大部分都不贵,最起码感觉整体而言比5星酒店里的便宜些!

在水明漾我们住的是Alizee Villa(艾莉婕别墅)的两室一厅泳池别墅,设施比较一般,位置还不错,我们发现了近路走到海滩大概10多分钟,走到水明漾的主街也是10分钟。老板是位很时髦很友善的法国老奶奶,她对每位游客都很关心,每天都会来问问玩的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忙,孩子们也特别喜欢她!每天的早餐我们都是在自家的厨房做的,很有意思!最关键的是,这个VILLA的性价比超高的,这样的房间,差不多700一晚,很不错吧!当然,周围比这个好的VILLA也多的是!

我们VILLA 7的大门,紧挨着是VILLA5和6,那几天我们的邻居一家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一个大家庭爸爸妈妈带着3个孩子,跟搬家似的行李超多,帆板之类的都带着,他们入住的时候很热闹,另一家是4个漂亮的澳大利亚姑娘,姑娘们很热情,看到我们就聊天,不过一般晚上我们回家的时候才是她们外出的时候,哈哈!

客厅的一部分,看电视都露天,哈哈!

泳池算比较大的呢,水很干净!

两个折腾的孩子背后就是开放式厨房,有天半夜饿了,我和闺蜜还在那住了碗面!

水明漾的海滩非常宽广,傍晚的时候当地人在夕阳下踢球,还有好多游客和当地人都坐着沙滩上看日落。沙滩上的烤玉米太好吃了!

Turtle Conservation and Education Centre(海龟岛)在南湾边上,是需要乘坐玻璃船过去的。这个保护中心非常有意义,它是致力于保护海龟,并照顾生病和受伤的海龟的,而且每年5到10月海龟繁殖的时期这里还会保护新出生的小海龟顺利成长。我们去的季节是4月底,是没有小海龟的,比较遗憾。等待海龟繁殖的季节,游客还可以认养或放生海龟。 美中不足是这里是旅游团的必游景点,人比较多,而且为了盈利,保护中心摆放了一些其他动物专供游客拍照,我觉得它们的生活状态应该不如海龟,索性我们是认真的来看海龟的,那些动物我和闺蜜都没有带孩子们去拍照,更喜欢它们拥有一个更自然,不被打扰的环境。从南湾上船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人玩拖伞、飞鱼、香蕉船、水上摩托等,都挺刺激的!

茜茜隔段时间不去儿童乐园就会很想念,库塔的DISCOVER里有小孩玩的东西,其实我觉得挺一般的但哄哄孩子到也足够,出了商场不远就是库塔海滩也算有的玩。

民以食为天,还是要谈谈吃!我们在ALILA吃的午餐还是不错的。ALILA应该算是我在巴厘岛最喜欢的酒店,但价格确实太高了,住一天不够,住多了我又舍不得,所以只好去吃饭啦!ALILA位于巴厘岛乌鲁瓦图石灰岩悬崖顶上,拥有视野壮阔、景色浪漫的悬崖海景。酒店是新加坡知名建筑公司WOHA设计的,很好地将现代化元素、传统巴厘岛风格与天然环境融合在了一起。那个镂空的鸟笼设计算是他最大的特色了!

还有我们在水明漾的街上吃过的几个小餐厅,也都很可爱!

这家中餐馆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超级近,走路2分钟就到了。因此我们后来几天打车回家都以那里为地标的,不过名字实在想不起来了,水明漾有不少他家的广告牌。

这家餐厅就在主街道上,希腊风格的,味道也不错~!

这家餐厅也很有趣,像台阶一样一层一层,而且他家的BLUE系列饮品都很好喝!它也是在水明漾的主街道上的。

我们在香港迪士尼

回程的一天又是在迪士尼度过的。我们晚上9点多才下飞机,住在好莱坞非常合适,直接打车到酒店距离比较近,也方便第二天去园区,而且价格还比乐园优惠不少呢,哈哈!存了行李,第二天下午5点从迪士尼出来就火速赶往机场了!时隔两年,茜茜长大了不少,可玩的东西也比以前多了。只可惜遇到周末人比较多,很多喜欢玩的项目都要排队,还是平时来比较好!

历时整整14天,我和闺蜜带着宝宝们享受了亲子游的快乐,我们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趁着孩子们现在有时间没压力,多带他们到处走走,有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去哪里玩都好,我们要的是更多的体验,当然也期待每年一两次和爸爸一起同行!我和茜茜的下一次旅行还在筹备中,预计7月暑假期间在越南住2周,我和茜茜爸爸都要为下次旅行而努力啦!也谢谢亲爱的们花时间看我的游记,希望我游记中的内容能够给马上去玩的亲们一点点帮助!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42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42:25 的回复:

回复离人:多谢亲爱的夸奖!

2016-05-17 18:54

引用 飘雪无心 发表于 2016-05-17 18:54:52 的回复:

多谢亲爱的夸奖!

回复飘雪无心:哈哈方便可以互评一下  顺便顶一下

2016-05-17 18:5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7 21:25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多谢提醒!我以为200张够多的呢!嘿嘿嘿!

2016-05-17 21:28

写的好好,我六月份也打算带娃儿走一样的路线,香港和迪士尼,向楼主学习。

2016-05-21 04:51

引用 小艾 发表于 2016-05-21 04:51:40 的回复:

回复小艾:多谢亲夸奖!祝你们玩的开心!

2016-05-21 21: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3 09:51

引用 飞行管理计算机 发表于 2016-05-23 09:51:56 的回复:

回复飞行管理计算机:那就赶紧行动起来!!!

2016-05-23 11:09

写的太好了,以后跟着楼主的游记去旅行就够了,一百个赞!

2016-05-24 12:30

我好有压力!!!

2016-05-24 21:50

写的好好啊。我们也准备带宝宝出去度个假、可是宝宝才1岁多,表示很有压力。没有出国旅游的经历,各个方面都是一头雾水。看着你们玩得好轻松啊

2016-05-26 23:30

引用 陈小混 发表于 2016-05-26 23:30:18 的回复:

回复陈小混:亲,加油,总会有第一次的,哈哈,出去就发现越来越轻松了。。。1岁多的宝宝也就是海边比较合适啦!第一次可以找个近些的,冲绳、济州岛、普吉岛都不错。。。再懒点,现在去三亚也合适,价格优惠!

2016-05-26 23:34

请问宝妈一共花了多少钱啊?很喜欢你的游记

2016-06-06 10:40

宝妈妈,请问你们每次换酒店都是包车还是打车呢?

2016-07-05 13:42

引用 Tanya 发表于 2016-06-06 10:40:04 的回复:

请问宝妈一共花了多少钱啊?很喜欢你的游记

回复Tanya:多谢亲夸奖!我们是两个大人带两个孩子,按两个家庭算,就是一家花了18000左右吧,不算购物,算上吃饭和购买礼品,纪念品等小东西的钱!

2016-07-05 23:32

引用 漫天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7-05 13:42:05 的回复:

宝妈妈,请问你们每次换酒店都是包车还是打车呢?

回复漫天的毛毛:亲,我们从海神庙到乌布的酒店,那天是包车一整天的,然后从乌布到金巴兰是直接包了酒店的车6小时,从金巴兰到蓝梦岛,再从蓝梦岛到水明漾是船票里包含接送的!

2016-07-05 23:33

引用 飘雪无心 发表于 2016-07-05 23:33:57 的回复:

回复飘雪无心:乌布酒店六小时的包车价格还记得吗?

2016-07-06 06:39

引用 漫天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7-06 06:39:32 的回复:

乌布酒店六小时的包车价格还记得吗?

回复漫天的毛毛:亲,我不记得了,但我记得应该是和淘宝上的价格差不多,报价高好多,但是可以谈。。。对了,我住的是VILLA那种,5星酒店不知道是不是固定价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