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新西兰

• 出发时间/2016-04-06

自从退休时,我向领导表明,想留点时间给自己开始,走了不少地方。(需要说明:我的英语很烂)。今年4月6日至5月1日,和几位朋友去了新西兰。深深地被那里的自然风光吸引,被那里善良的人们所感动。因此,把我的旅行日记整理出来给大家分享。希望对将要去新西兰的朋友有所帮助。

旅行准备:机票:去哪儿网购买的南航特价机票,杭州-奥克兰往返加上全程26天的保险,4200+
                  签证:淘宝特价拍的新西兰签证,777元。签证时附上往返机票和全程保险,顺利出签,每人都是两年多次。
          交通:全程大巴。北岛到南岛交通:去时轮渡,返程飞机。大约5000。出发前在国内预定部分大巴,其余的到了新西兰后,在青旅和游客中心预定的。
          住宿:基本都是青旅。大约3000。    择青旅的理由1、大多在城镇中心,距离大巴站、游客中心和景点近。
                2、可以自已做饭

第一天 奥克兰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于当地时间清晨6点多顺利抵达奥克兰。淘宝预订接机的车把我们送到青旅。还不到入住时间,存了行李,我们先去i-site预订了后边的活动和去北岛的轮渡大巴票。顺便沿着皇后大街逛,走过市政大厅楼,轮渡大楼码头,上了号称南半球第一高的天空塔,登高望远,整个奥克兰一览无余。晚餐是在青旅的厨房自己做饭的:稀饭雪菜笋丝榨菜鸡蛋,外加一个苹果。早早休息了。

奥克兰国际青旅位于市中心,毗邻皇后大街。观光购物走着去就行,非常方便。我们住的是女生4人间,整洁干净。卫生间虽然在外边,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热水很好,水流大,稳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厨房,那叫一个大哦!十几个灶火,电磁炉微波炉烤面包机,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整排冰柜,超市购来的食材可以存放在那里。要是把牛奶放那里,记得插根棍子,第二天就可以吃牛奶冰棍了

第二天罗托鲁瓦

早晨,预订的大巴准时到青旅接上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奥克兰-霍比特村-怀托摩萤火虫洞。然后换车到罗托鲁瓦。大巴开出奥克兰市区,青草的清香味扑面而来,虽然南半球已是秋天,极目望去,还是一片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进入霍比特村,犹如来到通话世界。一个个霍比特人住的袋地洞散落在山坡上。我们沿着小路最后到了绿龙酒馆。喝了杯迄今为止喝过的最‘’酷‘的姜汁。离开霍比特村,我们去了怀托摩萤火虫洞。那里真是一段奇妙的经历。遗憾的是不能照相,没有照片可供分享。

第三天罗托鲁瓦

罗托鲁瓦是个美丽的小城,最有名的是地热。我们定了怀奥塔普地热公园半日游。下午去库依劳公园泡脚。傍晚到罗托鲁瓦湖畔看黑天鹅。晚饭是新西兰特有的青口,咬一口,又软又嫩,鲜中带甜。富有弹性和汁水。味道好极了。

第四天陶波

今天早上在i-site门口搭乘前往惠灵顿的大巴,一个小时多点到陶波。到青旅存了行李,我们决定徒步去胡卡瀑布。沿着怀卡托河走走拍拍。经过蹦极地,看了会蹦极,抑制住冲动继续往前。途中看见热腾腾的溪水从陡峭的山坡上奔腾跳跃冲入怀卡托河,很多人在那里泡温泉。这样的机会我们绝不放过。返回时,我们也下河去泡了一会。晚饭照旧超市采购青旅厨房制造,

第五天惠灵顿

清晨的陶波湖静谧安祥。清澈的湖水微微泛着涟漪。远处绿色的小山坡上散落着一座座漂亮的小房子。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给山坡抹上了一笔亮色。告别了陶波湖回青旅。时间还宽裕,请前台的小帅哥帮我们预订了明天尼尔森的青旅房间。十点,在i-site前大巴站上了开往惠灵顿的车。车行6小时,中途经过好几个漂亮的小镇,不时有当地人上下车。中午时分,大巴停靠在休息站,给乘客半小时午餐时间。傍晚到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大巴停在客运中心。惠灵顿毕竟是首都,高楼比邻,车流马龙,市容繁华。在目的地,我们交通基本是走。到青旅安顿好行李,天色已黑。青旅对面就是新世界超市。我们原想沿着海港认下路。也许是靠海边,风很大。在海港边看了下就匆匆去超市采购了。在超市看见一种金黄色的水果,从未见过。我们买了一个尝尝,真的太棒了!味道神奇得难以言表。晚餐照旧在青旅厨房解决,煎三文鱼米饭包心菜

第六天尼尔森

北岛的旅行基本完成。今天从惠灵顿乘Interisland渡轮横渡库克海峡抵皮克顿,接着换车前往尼尔森,晚上住尼尔森青旅。开始南岛的行程。Interisland轮渡公司和Intercity大巴公司衔接的非常好。皮克顿下轮渡,车就停在行李提取的大厅门外。留有宽裕的时间给乘客。司机有每位预订的乘客名单,核对正确人和人数,准点开车。车到尼尔森,看天色还早,抓紧时间去了教堂山。还预订了明天的徒步活动和后天弗朗兹约瑟夫的住宿。

第七天尼尔森

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有好几个漂亮的小海湾和徒步小道。清晨我们早早的等在青旅边的接送点。乘穿梭巴士到码头换票,登船出海。船到托仑托湾,我们下了船,沿着徒步小道在原始丛林里穿行。行走了2小时到达上船地点麦迪兰得湾,比预计早到半小时。决定再去边上的巴克湾。巴克湾的徒步小道沿着海边,风景绝美。没多远就看见一个月牙型的漂亮的小海湾,金黄色的沙滩,深绿色的海水清澈见底,海岸边的礁石冲刷的很干净,在海边休息了会,吃了午餐,又在柔软的沙滩上光着脚走了会,心满意足地返回麦迪兰得湾。登船返回。

第八天弗朗兹约瑟夫

南岛一刷北岛的阴雨,天气晴好。早上出门时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今天我们从尼尔森乘车到弗朗兹约瑟夫。车行9小时,途经格雷矛斯、霍基蒂卡。大巴在公路上时而穿过草原牧场,时而沿海岸线行驶。沿途山川、河流、森林不断从眼前掠过。饱览新西兰南岛秀美风光。9小时行程没觉的疲劳和乏味。到青旅后先预订了皇后镇两天的住宿,和明天的活动。前台的小帅哥知道我们来自杭州很热情,他说他去过杭州,住了三周,杭州很漂亮。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3 01:00

谢谢关注!不好意思出去玩了3天才回来,攻略有,若需要可以发你邮箱

2016-05-25 23:41

你好,我想问一下,您哪些行程是在哪里订的呢?I-site 是游客中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