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发时间/2016-02-04

洛杉矶第二天是自由活动,导游提前2天就早早的把自费项目提前告诉大家并且把钱收齐了。土豪们跟导游去了圣地亚哥和墨西哥边界一日游。我实在想不理解土豪们的思维,难道大洛杉矶就只去环球影城足够了吗?才一天时间又是圣地亚哥又是墨西哥,MD你们干脆以后带VR眼镜旅游吧,足不出户就可以逛遍全世界了。我是宁愿一个人逛逛洛杉矶的大街小巷也不愿意干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顺便拉尿的观光。我们住的酒店位置在长滩地区,虽然地处洛杉矶边缘地区,但是也比在纽约好多了。这天的主要任务是帮朋友买包包,也是最后一次自由活动的机会了。来美之前就看过洛杉矶的攻略,原计划上午去CITADEL奥特莱斯,然后下午去圣莫妮卡海滩,但是看看地图上两地相距遥远,不是驾车的话要花很多时间在公交车地铁上。从谷歌地图上查询到酒店附近有一趟公交车直接开到奥特莱斯太妙了。从酒店出来沿着大马路往奥特莱斯的方向慢慢走,顺便也就参观了洛杉矶的街道。与广州相比,这里的街道马路因为车少显得宽阔,马路两旁是草坪和低矮的建筑,很少有超过2层高的,街道很干净整洁有序,看不到破败的地方。阳光灿烂空气清新,散步的感觉非常舒服。我边走边拍,什么都感觉新鲜好奇。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感觉有点累了才上公交车。公交车只能投币或者刷类似羊城通的储值卡。车上乘客不多,看起来都是“贫下中农”。有黑哥,有墨西哥人,还有我们亚洲人。洛杉矶的公交车非常的人性化,行驶过程中上来了一位坐轮椅的人士,BUS的前门还专门设计了一个电动机构方便推轮椅上车,然后司机推轮椅到一个可以固定轮椅的位置,安置好轮椅人士才继续开车。然后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士要乘车,自行车人士把车子放在 了BUS的前围固定好才上车。原来BUS的前围是可以放置自行车的。导游介绍洛杉矶的时候就说过在洛杉矶乘坐BUS经常会碰到奇怪的人,这次也让我碰上了。一名看起来像是拉丁人上车没有投币,和司机嘀咕一阵后开始向车上的乘客乞讨2美元,我坐在BUS的中部,前面的几名乘客都没有搭理拉丁人,拉丁人走到我面前问我有没有2美元,我本想装听不懂英语不理他,但是又觉得给他1个美元也不算什么,于是告诉他我只有1美元,拉丁人说OK,我就给他了,接着拉丁人又继续问后面的乘客要2美元。但是大家都没有理他。直到上来一位白人老太太,毫无疑问非常善良的给了拉丁人2美元。拉丁人高兴的对司机说:瞧,我说过一定会要到的。作为美国西海岸最大的城市洛杉矶,虽然人人都开车出行,但是在街上感觉车流量并不太多,道路多数是平面交通不像广州到处都是高架桥。整个洛杉矶除了市中心有几栋高楼大厦,其他地方都是低矮的建筑群,看起来像是一座超级大“农村”。从长滩到CITADEL奥特莱斯即使是在交通非常顺畅的情况下也乘坐了一个小时的BUS,可见洛杉矶相当之大。到达奥特莱斯,周围看起来都是来自国内的同胞在逛街。个个都大包小包的提满了袋子。受朋友之托买包包,于是在COACH和MK专门店仔细逛了一圈,总的来说比起国内或者美国市中心的步行街专门店,奥特莱斯里面的COACH和MK包包都便宜疯了,最贵的包包原价也就500-600美元,折来折去之后才卖100多美金,换成人民币不到一千元。我发了几张图片到朋友圈一小会就一溜的留言要求代购。旅游最怕负担沉重,所以只帮朋友买了个COACH包包。然后又逛逛NIKE和ADIDAS专门店,款式都土,REEBOK和PUMA看到喜欢的波鞋,而且价钱便宜,PUMA两双鞋才60美元,忍不住下手俗了一回。

这种2-3层高的酒店虽然不是很高档,但房间里面还是蛮干净舒适的。地处偏远地段估计做团队生意为主了

超级大都市居然还用架空木质电线杆

马路干净,建筑整齐有序,人流车流稀少。这就是第一世界和第三世界街道的区别

公寓出租,看起来环境不错。

韩国人开的超市

大街上的环境看起来和我们的公园一样

院子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估计这是大户人家了

又是公寓出租

CITADEL 购物中心的入口

CITADEL购物中心的入口

POLO裳很便宜吧

坐BUS的乘客多数是少数民族,看我这张照片里就有黑人,墨西哥人,亚洲人。

刚从COACH血拼出来的拎着大包小包的女同胞们,估计大部分都是帮朋友代购的。由于我也肩负着帮朋友代购的任务,即使不喜欢逛商店的我也不得不进店参观采购。COACH的包包简直便宜疯了,400-500美金的包包打完折扣也就150-170美金。我发了几张包包的图片到微信圈里没多久就一堆留言要求代购的。

MK专卖店实施限客措施,进店要排队等候。本不想进去但是见到有一位美腿MM在排队所以我也被吸引过去排队了。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4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7 21:25

本来也是国内的包,贴个牌子就卖一千,太贵了

2016-05-17 23:5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