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ElephantL🐘 (广州) LV.2
2016-05-17 12:57 1335/8
  • 出发时间/2016-04-25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个人的旅游

1、旅行计划:从年初开始就想着要去一次一个人的旅游,三月份看到四月份能腾出四天时间来,就开始计划。本来打算去武汉,后来问了一个去过武汉的师姐建议说去南京,当下立马决定要去南京了。用了两天时间刷了一下机票,发现价格其实相差无几,就想着要去玩也没办法计较那么多。从决定去南京到机票酒店就两天时间搞定。事实证明南京真的是一个很适合一个人,一个文艺青年一个人去行走去感受。

2、交通酒店: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飞机:广州-南京:484,南京-广州:730
                  酒店是一个朋友推荐的青旅:南京国际青年旅社,住宿一般,但是我很喜欢那里的酒吧和吉他弹唱和露天阳台。

3、行程安排:一共四天时间,因为是一个人去,我其实没有做什么计划或者行程,只是在蚂蜂窝上看了一些必游景点想着说到时候去到就随便一个人走走,也不要赶行程赶景点,就很放松地行走就好。后来在青旅认识了三个人一起游玩,基本把该去的都去了,也赶了景点了还是比较累的,但是因为认识的人都很好,一起度过很多开心的时刻。

4、行李:南京四月份天气还是比较冷的,10-16度,所以需要带外套和毛衣。基本上洗漱用品、护肤品、必备的都带了。还带了一本书想着飞机上能看。

第一天

机场-夫子庙青旅-先锋书店-秦淮河

1、早上
早上十点的飞机,我差点赶不上了,因为只预留了一个半小时,但是从我家到机场要一个小时地铁,排队安检也要时间。很惊险。大家以后去机场还是要预早不预晚。这年头花在去机场的时间比搭飞机的时间还要长。ps:后来在我带的书上也看到这句话。哈哈。
在飞机上看了一半《那些我们没谈过的事》很好看的一本书,值得推荐。

2、十二点多一下飞机就搭地铁去青旅,南京的地铁真的很少人,很舒服。人比较少,一路上还可以在地铁上看到外面的风景。
两点多安顿好之后兴奋至极,但是其实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因为完全没有做攻略。
一下楼,刚好遇到一起check in的一个男生说,你也是一个人来玩吗?要不一起去吧。一开始有点犹豫,后来觉得这个人还比较老实,就说好啊。然后两个人就打的从夫子庙去总统府,在路上才发现原来他是福建的军人,休假出来玩,给我看了军官证。一下子心就定下来了,也比较放松。
去到总统府发现周一闭馆,有点失望,但是还是傻傻地拍了一张游客照啦。逛了旁边的1912休闲街,看到了传说中的雨花石。

吃了传说中的鸭血粉丝,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可能是我比较嘴刁吧,觉得很一般。

先锋书店

南京的一大特色,很舒服,很特别的一家书店,大部分是文学类的书。我的最爱。走在里面,摸着那些书的封面,你会有一种时间停滞了的感觉,很安静平和。好吧,我真的是个文艺青年。我在想等我老了,就到书店或者图书馆做个图书管理员吧哈哈。或者自己开一家书店。

先锋书店里面有很多明信片,可以在里面买了之后盖上先锋的印章,然后寄出去。在里面写了很多张明信片寄给别人。还写了一张放在了先锋书店里面。如果你有去,可以去看看哦。不过应该是找不到的了,因为在哪里写明信片的人太多啦。

虽然已经带了一本书过去,但是我还是买了一本德国的小说《香水》,很好看。

这张图是我后来看到新浪读书里说的先锋书店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书店之一。可能最美也没有,但是有特色不假。

收银台是用玻璃和书堆积起来的,是不是很特别?

这是我第二次去先锋书店的时候,军人大哥送我的镜子,上面有先锋书店的英文名和奥黛丽赫本,美美的。

第二次去的时候还专门让小妹子帮我拍一张在看书的,也是够装的了。

吃一顿好的

这家印尼餐厅很特别的装修和氛围,挺多人去的。没有把全部的菜都拍上来,但是做的都很精致。可以去试试。叫喜马拉雅尼泊尔餐厅。

夜游夫子庙

南京一定会去的就是夫子庙和夜游秦淮了。的确很美。
第一张照片,不要看我,看我背后的美景。

手机其实拍不太出里面的色彩。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站在秦淮边想起这首诗反而觉得诗人不是特别客观,说不定商女也是无奈的。毕竟你也不能罢工啊。哈哈。
但是晚上的秦淮河真的很美,可能照片也捕捉不出。

回到青旅!
走了一天好累。回到青旅还到酒吧去听歌,刚好有朋友来,就一起在聊天喝酒。我估计那天晚上是倒头就睡的。

第二天

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

一大早就跟着青旅里遇到的两个小姑凉和军人大哥出发去中山陵。两个小妹妹都已经做好攻略,要去哪里哪里,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跟着她们的路线走了。哈哈。后面有我们的照片。

中山陵

个人觉得中山陵一般般,不知道为什么会说不来中山陵就不算到南京

明孝陵

明孝陵门票70,但我觉得明孝陵是来中山一定要去的。斑驳的城墙,神道两遍的石像,那些好几百年屹立不倒的大树,都会让你觉得很有历史厚重感。

看到大象就很幸福。

在神道上倒立是我至今都觉得很幸福兴奋的时刻。那天很冷,下着雨,我穿的很少。但是倒立的时候热血沸腾的感觉啊。

街拍哈

我的最爱2:这条路是我最爱的地点之一。这张图拍的真的很好,主要是这条马路太美了。我和军人大哥沿着这条马路一直走下去地铁,有下小雨,但是毫不影响我们欣赏这里的梧桐树的大好心情。如果你们去南京,一定要去明孝陵,走在神道上然后慢慢走到这条马路。一直走下去吧。真的很美。

南京,到处都能看到梧桐树,很特别又很精致。这个城市是有生命力的是活力无限的但又是深沉的。

总统府

总统府很值得一去。要40门票,但是呢门票是可以作为明信片寄出去的,所以还是很划算。建议请一个导游,很多人都在买票前就一起把导游给请了,然后一边走一边了解很具体的历史事件。,我们那时候自己逛,去蹭导游的讲解,但是有一些导游还是很拽的,不让听。自己逛就会很快看完,没有了解到太多信息。有一点遗憾吧。

去到看到那些介绍才发现宋美龄很厉害的一个人,大家去之前不妨先查一查蒋介石宋美龄和南京的过往,这样逛的时候会比较有感觉。

这张图还是比较美的。

青旅

青旅的酒吧里有音乐驻唱,我就上去唱了一首旋木送给在青旅遇到的三个可爱的小伙伴。有点紧张。

第二天还是累趴了的节奏。

第三天

青旅--鸡鸣寺--明城墙--玄武湖--南京博物院

还是和小姑凉和军人大哥一起游玩。

青旅的早上

一大早的眼睛肿到不行了。

鸡鸣寺

先烧香,后拜佛。

明城墙

很有历史厚重感。

偶遇外国友人游城墙,一起合照。

玄武湖

玄武湖很大,挺美的。有时间可以多游玩。

南京博物院

去博物院的路上又看到美丽的梧桐树。

刚好遇上星云大师的书法展。

希望自己可以不断学习成长,变得聪敏灵巧。

第四天

一个人:乌衣巷-李香君故居--机场--广州

最后一天是属于自己的,很安静地一个人逛乌衣巷和李香君故居,还有慢慢享受了一个半小时的午餐,只有自己。这才是行走嘛!在喧嚣和安静中找到和自己对话的方式,找到一个人也可以很美好很踏实的感觉。知足。

李香君故居

总的来说,我觉得逛南京要慢:慢慢欣赏慢慢体会,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不是为了到此一游地走马观花,而是试着去感受。

返程

一个人吃了块两个小时的午餐,很满足。慢的节奏,慢的自己。

一些感受

很开心地知足地从南京回来。
觉得自己这次很幸运,本来打算一个人游,后来是四个人一起游,多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和幸福的感受。
有大雨,有细雨,有相遇,有开怀大笑。
第四天能自己享受独处的时光,感受阳光照在脸上,对这个城市微笑。
有机会还是要再去一次南京的,因为那里是美好的舒适的有文化气息的有历史厚重感的有味道的有活力的。
然后继续在路上,遇见好人,遇见美景,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引用 ElephantL🐘 的图片:

当时没吃饭 在这里走了好远好远 虽然很美 但是还是好累呀

2016-05-17 14:2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7 14: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7 14:23:01 的回复:

当时没吃饭 在这里走了好远好远 虽然很美 但是还是好累呀

回复鹿妹儿:是很累的啊,可是我觉得很值得。

2016-05-17 15:12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5-17 14:27:1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小月亮0822:去去去!值得。

2016-05-17 15:12

这么好的姑娘 赶紧娶回家

2016-05-17 15:22

博主好美哦,求微信啦!!!!

2016-05-17 17: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