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六天五夜自由行

chengzilr (杭州) LV.2
2016-05-17 13:39 812/3
  • 出发时间/2016-05-10

day 1 曼谷

早上12点的飞机,结果飞机晚点了半小时,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介于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最终到达廊曼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3点半(建议飞机上带一些吃的,4个小时挺难熬的,我就没带,结果在飞机上就买了妈妈面,12元一桶,还买了小老板海苔,8元一袋,到了泰国你就会知道飞机上的有多贵了!!!)虽然我到的是旧机场但是人依旧是很多,落地签我差不多等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泰国人的节奏是很慢的!工作效率也很低!除了开车比较快哈哈哈哈哈~于是我办好签证出来就是下午3点半了,实在饿到不行就在飞机场附近吃了饭,感觉还不错
我点了一份芒果糯米饭,一份冬荫功汤还有一份泰式米粉,我知道是很奇怪的搭配,我也没来得及拍照,不过感觉还不错

第一天永远都是最精神的,哪怕是坐飞机等签证已经非常疲惫,我记得吃了饭就打车到了宾馆(事先在去哪儿网站上预定好的)一放下行李就往外面冲,去一家附近的小酒吧喝了啤酒,点了几个小菜,最后又去了7-11买了很多零食啊驱蚊液啊(反正攻略上推荐的都买了)!简直就是有钱任性

day 2 曼谷

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泰式自助餐~马杀鸡~人妖秀~考山路夜市

day 3 早餐后出发去芭提雅

我内心是想去清迈的,到了坐大巴的地方(曼谷芭提雅从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直达的(Non-stop)的空调大巴票价134B,两个小时车程。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票价:单程90-128泰铢,往返180-240泰铢。)因为我的机票是5.10号早上杭州曼谷,5.1号早上从曼谷飞回杭州。因此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清迈(大概要9~10个小时坐大巴)。所以这次就安排了曼谷芭提雅两个地方。
到了具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芭提雅的大致行程是这样子的:
富贵金屋(流行花园之称!真的很美!)~泰国风情园(水灯节and泼水节,体会泰国的风土人情)~水果自助餐(尽情的自助吃各种水果,唯独榴莲限定一盆,但是水果真的很甜!味道很赞!)~葡萄庄园(里面很美,是一个很大的农场)

day 4 帝皇岛金沙岛

乘快艇到金沙岛~下午去了一个葡萄庄园~傍晚夕阳观景大道,鸟瞰整个芭提雅市区~晚餐后东方公主号人妖表演秀(不是我的意愿)所以我手机里一张人妖的照片都没有!不过说实话人妖的身材真的好的要死!20珠珠就可以抹胸了啊啊啊啊啊!

泰国的天很蓝海水也特别蓝但是如果你想要玩很多海上项目想要在海边各种凹造型各种拍照的话!防晒防晒防晒!一定是不能省的!当然我觉得涂了防晒也没有啥用!我特别让同学带了安耐晒还买了韩国很火的防晒喷雾!也是无济于补!不信你看下图

本人虽然去过很多次海边,生在金华周边都没有海,但是从上大学以来,跑了厦门青岛烟台大连台湾的一学期都是在看海,看海边的日出日落追逐海风,哈哈哈哈哈。也是玩过很多海边项目了!但是在泰国又都重新玩了一遍!不得不说泰国的海最蓝最美!也是最热!最容易黑!

玩了香蕉船,海底漫步,降落伞。。。我记得在海边的那一天加上快艇来回然后就是在岛上一家餐厅吃的海鲜差不多加起来一天就用了1000人民币,又再一次的验证了有钱任性(因此我回来的第一天就在努力工作了)!在芭提雅的日子里几乎都在吃海鲜,因为海边的海鲜比较新鲜,虽然我觉得也不便宜。毕竟现在游客多了!都说中国人人傻钱多!我属于人傻钱少的!

day 5 丛林探险~神殿寺~回曼谷

第五天人已经比较疲惫了,早上起床后去玩了丛林探险(其实就是骑了大象,做了马车啥的)
中午时刻去了神殿寺,大约就是20分钟,后来在路边看到一家便宜的马杀鸡,只有人民币30元一小时,这是在泰国做的第二次按摩
马杀鸡之后就起程准备回曼谷了(舒服多了O(∩_∩)O哈哈哈~)
回到曼谷,找了酒店(距离廊曼机场20分钟车程毕竟第二天就要走了)
马上有动身去了一些药妆店,boots专卖店和曼谷市中心的王权免税店!
晚上又去了一家夜市:Patpong(是一家游客比较多的观光夜市,考虑到交通方面)
前往Patpong可搭乘BTS至Sala Daeng站下,或是MRT线的Si Lom站下,交通可说非常方便。但如果玩得稍晚或多人合搭出租车回饭店,这时搭出租车就要注意了,沿着路两旁停靠的出租车会用喊价的方式拉客,如果不想被出租车司机宰,只要上车前先问”Meter(跳表)?”而司机给你肯定的回答,就能安心坐上去!!!不过我在泰国还没有坐过打表的,基本都是说好价格才上车!担心会绕路啥的!个人想法而已。

day 6 起床收拾行李 回杭

我是一个出去玩就比较拼的人,每天只要睡上4个5个小时就可以玩一整天,日行两万步也是没问题的!
因为我可以一天吃到晚,时时刻刻的补充能量。泰国菜其实我并不是很适应但是泰国的小零食!还有泰国的海鲜!
特别是泰国的水果!山竹!凤梨!榴莲!当然我买的到的都不便宜(近年泰国物价飞涨啊)不过也是比杭州便宜的。

旅行结束啦~

越长大,记性越差,感觉近期的方向感也不好这次的泰国行算是玩的有些心累的,毕竟出了国,语言不通,再加上靠左行驶似乎对我的方向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于是乎听我的话走错了很多次!以后宝宝我不敢逞强了!毕竟在如此暴晒的天气下暴走是一件如此难熬的事呢!
对了,对于穿着!女孩子还是长裙,拖鞋最实用!真的!我带的短裤背心很多没有穿!板鞋也吃不消穿!怕热怕晒!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7 19:18

真美!

2016-05-18 09: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