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在狮城——新加坡5天、香港两天游记

袁露堯 (崇文区) LV.7
2016-05-17 13:50 1694/9
  • 出发时间/2016-04-30

盼了很久的假期终于确定下来,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新加坡
       新加坡是个移民国家,大部分是华人,很多人会说中文,尤其服务行业,在语言方面不用过于担心,简单的英语也是没有问题的。
      出发前我们有很多东西要准备,又可以借机购物了有没有,同时要开始做攻略,对我来说这可是项大事业,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把攻略做的很详细,去翻阅大量的资料整理到自己的笔记本上,然后为自己安排好每天的行程。其实过程是非常辛苦的,可是又乐在其中。回家以后写游记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希望有一天能帮助到其他的人,让别人在旅途中能少吃一些亏,少走一些弯路,如果别人不喜欢的话也可以当做自己的一种回忆吧。
      P.S:还有如果有错别字的话请别介意

签证

新加坡签证相对比较容易签下来,我们是委托旅行社帮忙办理的,出签的时间大概一周左右。
        新加坡大使馆要求办理人必须在出发前的35天以内(包括35天)把资料交到大使馆办理,不可提前,因为签证官给的签证时间无法控制,有的人给35天多次往返,而有的人就是两年多次往返。所以由于时间的不可控性,建议机票还是不要提前订,避免造成损失。
        旅行社跟我们说明了这个情况,让我们耐心等待。材料很早就交了,但是也等到出发前的35天才送到了大使馆,虽然着急订机票,但是又怕签不下来一直不敢订,怕太晚影响机票的价格,当得知签下来了的时候真的是激动坏了。
以下是办理新加坡签证所需材料,每个代办签证的地方所需的材料不同,具体还要好好咨询一下。
1. 护照(原件+复印件)
2. 身份证(复印件)
3.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 申请表(旅行社提供)
5. 在职证明(中文)
6. 两张白底两寸照片
7. 旅行社提供的一份英文材料,签字即可

机票

在国泰的官网上订的机票,一共四程,需要在香港转机, 与其说是转机,不如说是借机又去香港呆两天
3666元/人

滨海金沙酒店:    1晚      2881元
香港皇悦酒店:        3晚     1681元

换钱

我们是在国内换的钱,当时兑换的时候人民币和新币的汇率是1:4.8 左右,换了1000新币和3000港币,共约合人民币7300左右。
      我们的日常开销主要包括,吃饭,买水,充公交卡等等,这1000新币足够了(不包含门票及买东西)。

景点门票

所有门票及公交卡都是提前在淘宝上订购的,都是实体票,建议都提前买好,节省自己的时间。
环球影城:269/人(包含门票以及园内各种游乐设施,属于普通票,各个项目需要排队)快捷票需在购买了门票的基础上加钱购买:255/人
包含14个项目,每个项目玩儿一次。也有一个项目多次的,价格会再贵一些。
新加坡动物园:118/人
滨海花园双馆门票:88/人(包含花穹和云雾林)
公交卡(Ezlink):68/人   临行前一定要买一张当地的公交卡ezlink ,这张卡很方便,可以搭公交搭地铁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在淘宝上可以买到,卡里自带5元新币。新加坡的地铁站都有为卡充值的机器,最少充10元新币。我们在新加坡待了五天,有时还在便利店买水用,30新币足够了。
S.E.A海洋水族馆::89/人
Skyline Luge(斜坡滑车+空中吊椅)套票:59/人

航班取消,有惊无险

4月30日下午4点,宇哥查询航班的时候说我们预订的航班取消了,赶紧打电话到国泰,航空公司免费为我们改签一次,一个选择是晚上6点半的飞机,另一个是夜里的航班,因为还要转机,我们为了避免打乱行程选择了下午6点半的,5点半是最后办理登机的时间。
          航班的突然改签让我们措手不及,从家到机场的时间少说也要1个小时左右,而我们4点多才得知这个消息,所以时间非常紧迫,5点多了我们还在机场快轨东直门站……
        我和宇哥商量好,一会儿行李我来拿,他下车赶紧往办理登记的柜台跑。机场快轨刚停我们就开始狂奔。
        到了柜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说让我们别着急可以赶上,并且8点半也有到香港的航班,可以帮我们改,这个时候提着的心总算是放下来了。

直到过了安检,终于是踏实了,转转免税店然后吃个饭,等待登机。
        晚上8点半飞机准时起飞,开启我们的新加坡之旅。

第一天

纽顿圆环熟食中心—乌节路—鱼尾狮—Lady M—路边摊—赌场

5月1日早上5点多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这里的入关比较严格,一定要按照规定填写好入境卡,我们因为入境卡上没有填写酒店的地址,工作人员让我们重新填写并且又排了一次队。

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可以坐Skytrain(空中列车)到达任意一个,地铁在T2,坐电梯到LG3层就可以看到。
       乘地铁到市区需要27分钟。从樟宜机场站到Tanah Merah(丹娜美拉)下车,如果去市区可以到对面月台坐车,往Joo Koon方向可以到达市区各站。
       刚到的时候我们没有零钱充公交卡,还好里面有5元新币的储值,喜来登酒店在纽顿,2号地铁线坐到Bugis再换downtown线(蓝线)直达纽顿站。不知道为什么在地铁线上没有体现这条蓝线,我们是根据手机里的地图找到的,这条蓝线还可以到达牛车水。
      大概早上7点多,抵达本次旅行的第一个酒店——喜来登,酒店在地铁纽顿站下车,离地铁站非常近,出地铁后大概走3分钟的样子就可以看到酒店大门,非常方便。但是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出错口了,所以多走了一段路。酒店不在喧闹的地区,很安静,到乌节路走路大概15分钟的样子,酒店的前台会说中文,服务态度也很好,本应该14点才能办理入住,但是因为有空房间所以就帮我们提前办理了,还帮忙换了些零钱以便给公交卡充值。在喜来登如果加入他们的会员,可以提供免费的wifi,。
     坐了很久的飞机,再加上半夜转机,非常困,办理好入住之后赶紧补觉。

睡醒一觉后大概中午12点多,简单收拾后我们出发去吃午饭。
       刚出酒店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太阳很大,来之前听人说新加坡经常阴天,可是并没有啊,真的非常热,阳光晒进皮肤都有微微的疼痛感。
       午饭选择在酒店旁的纽顿圆环熟食中心(离地铁纽顿站不到100米),大排档形式,这个地方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谢霆锋和桂纶镁在《十二道锋味》里介绍过这里的美食。

这是节目里介绍的70号老爷爷,拿手菜是胡椒蟹、老虎虾和魔鬼鱼,但是我们不是很幸运,因为美食中心从2月份开始装修,直到现在很多店铺还没有开,他一直跟我们道歉,说对不起,态度特别好。这里5月中才会重新开业。

随便找了一家店铺要了一份炒面一份炒饭,是之前没有吃过的味道,还不错。不得不提的是在新加坡有许多小店,店内自制的一些饮料特别好喝,比如甘蔗水,红榴莲水,还有当地的大椰子也不错。

由于天气太热,选择搭地铁去乌节路。(纽顿站乘地铁红线到乌节路下车)
       乌节路是新加坡逛街的最好去处,很多大型商场,各种品牌应有尽有,当然更少不了美食。

我和宇哥想去寻找谢霆锋吃的内家冰淇淋三明治,其实这条街上有很多家,味道应该都差不多。但是还是很想去体验一下明星介绍的店
        一直沿着乌节路走,冰淇淋车就在义安城的对面,广告牌上是老板和谢霆锋桂纶镁的合影,我们要了一个榴莲的一个巧克力脆的,把饼换成了彩色吐司,老板还转过头跟我说,你看内个是谢霆锋的爸爸,我还信以为真激动半天,都开始欢呼雀跃了,旁边老奶奶跟我说“不是啦。”哈哈,其实只不过是长得有一点像而已。

吃饱喝足去新加坡地标看看——鱼尾狮公园(地铁city hall站下车然后步行)
        鱼尾狮公园应该是来新加坡旅行的人必须要去的地方吧,人巨多,我也想像别人内样来一张借位接水的照片,最好旁边一个人也没有,不过真的都得看机会,因为大家都在那儿接水呢。其实有点儿傻,哈哈。天气非常热也很晒,抓紧拍了几张这里的景色我就想走了。

鱼尾狮附近有很多家小店,有卖水的也有一些简餐,我们去了甜品店Lady M ,如果你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那应该对这个牌子毫不陌生吧,在香港需要排很长的队,在这里不需要的,进去就找到一个座位,要了抹茶千层和苹果汁,这里的千层和平时吃到的绝对不同,奶油的味道很香,入口的感觉凉爽湿润,不像平时吃到的很干很腻。

下午4点半,我们早上新换的衣服已经差不多湿透了,回了酒店换衣服外加休息片刻,这是我们每次旅行行程的一部分,就是每天必回酒店休息一会儿。
       晚餐的地点选择在新加坡路边摊,在摩天轮附近,这里是新加坡早年间路边摊的旧风貌,据说这里的老板吃遍新加坡的路边摊后,把味道非常正宗的摊位都邀请到这里,开了这家大排档,保留了新加坡最原始最正宗的味道。

我们点了这里有名的鲜虾汤面、椰浆饭、蚝煎、燕窝水和甘蔗水。其实味道都还不错,比较实惠

晚饭过后我们往滨海金沙酒店方向走,想看看螺旋桥以及金沙的夜景。
        离路边摊并不远,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螺旋桥,我觉得很壮观,夜景真是相当的美啊。
        通过螺旋桥进入金沙,这里比想象当中的还要大,集商场、餐厅、酒店、娱乐于一体。我们选择了赌场作为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背包需要到指定地点寄存,然后拿着护照到入口处,工作人员会核对姓名及新加坡的入境章,然后说一句“祝你好运”。
        赌场人非常多,这里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和各种饮料,自取即可。几乎每张台都坐满了人。直接拿钱换取筹码就可以开始玩儿了。
        我们先是看别人玩儿赌大小,一个印度大哥蒙的特准,老赢,我看出来宇哥想试试,自己也抱着点儿侥幸心理觉得没准儿能赢呢,就赌了100块新币,最后……

第二天

牛车水—小印度—圣淘沙—怡丰城

第一站牛车水(地铁紫线Chinatown站下车),这里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华人最多的地方。这儿有很多商家,可以买到一些价格较低的纪念品,比如冰箱贴、明信片、打火机等等,如果不是很介意做工或者质量的话可以挑选一下。有名的应该就是林志源肉脯店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进去逛。
      牛车水的很多商家都是下午开店,越晚越热闹。

我俩主要是来牛车水吃午饭的(出地铁A口走10分钟左右),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里有家天天海南鸡饭,网友评论都是5颗星,似乎也是旅行必去的一家美食店。
          寻找熟食中心的途中经过马里安曼兴都庙,很多人拖了鞋到庙里参拜。这是古老的印度教庙宇,供奉驱逐霍乱、瘟疫的女神。

佛牙寺,远远的看了一眼,建筑很壮观,中式风格。据说耗资2亿多人民币建造。虽然没进去但是也查了一下,这里全天开放。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里人不少,没有空调很热,由于我的马虎没有关注天天海南鸡饭店铺的营业时间,就没有吃上,一定要注意这家海南鸡饭每周一是停业休息的。于是我们选择了另外一家,也是排了很长很长的队。

海南鸡饭的鸡肉很嫩,米饭油滋滋,再配上辣酱,就是比在国内吃着香

饭后去了一家老字号豆花店——老伴豆花,选择了杏仁味儿的豆腐花,和别的地方吃的不同,感觉有浓浓的奶香。

宇哥很爱咖啡,原本查到一家咖啡店说后几天有时间带他去尝尝,但是很巧,在牛车水偶遇了,南洋咖啡店,据说这里的咖啡和别的地方不同,里面是加炼乳的,是新加坡的老味道。

第二站小印度(从牛车水乘地铁蓝线小印度下车),这里是印度人的聚集地,这里的环境卫生并是像其他地方那么好,街旁的一些小店卖的都是印度服饰,我喜欢这里五颜六色的建筑,所以专门选择今天穿白色裙子。

逛完小印度市区的行程也告一段落了,刚过中午已经感觉有些疲惫,回酒店取了行李开路去圣淘沙岛,也准备入住下一酒店。
       地铁紫线HarbourFront下车,往怡丰城出口方向,电梯到怡丰城三层,可以看到圣淘沙捷运的售票处,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岛,如果你的酒店定在岛上,要提前打印一份入住凭证,出示凭证可以到售票处换取入岛的捷运票(绿色票),这是一次性的,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会再给两张紫色的票,要收好,可以免费出入圣淘沙岛三天。如果想看看风景你还可以选择步行入岛。
       我们拖着行李在怡丰城里穿梭,好多好多的人,直梯根本上不去,只好扶梯一层一层的上。

我们选择的是圣淘沙名胜世界迈克尔酒店,坐上圣淘沙捷运第一站下车就可以了。
         酒店前台比较隐蔽,看到节庆大道继续往上走,再看到电梯就不要上了,注意一下正对着你的一个大门,要往下走,就进入到酒店了。
          在新加坡用免费wifi是有点儿困难的,在迈克尔只给一个人免费wifi,24小时内不可以更换手机用,要是想换另一台手机的话得24个小时以后,关键我们买的电话卡3G网络很差,上网很困难。酒店的wifi非常贵,所以如果能买到网络好一些的电话卡或者租用一个移动的wifi是个不错的选择。

办理入住很顺利,给了圣淘沙捷运的通票(紫色)。
       我发现新加坡虽然在某种程度上和香港很像,都算是寸土寸金吧,但是对于酒店房屋大小的规划毫不吝啬,不像香港,平价一点的酒店房间面积都很小。这里的房间很大,但是设施和装修稍显陈旧。

迈克尔酒店的位置真的很好,离捷运第一站和第二站都很近,差不多在中间吧。从酒店出来一转身就能看见圣淘沙鱼尾狮塔了,步行可以到达,也可乘捷运在第二站英比奥站下车。
     这个鱼尾狮塔很高,据说是鱼尾狮的爸爸,远远看着很壮观,晚上在灯光的照射下变幻各种颜色,其实还挺吓人的。游客可以购票进到塔中然后到达塔顶,透过鱼尾狮的嘴巴看到外面。

圣淘沙岛真像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很多童趣的小店,餐厅,酒店,海滩还有各种娱乐项目,岛上还有各种表演,梦之湖和仙鹤芭蕾。

这里的好时巧克力店很大,很多种类的巧克力,还有各种巧克力口味的豆奶。

这个下午挺悠闲的,在岛上走走,拍拍照,了解了一下后面两天要去的地方位置都在哪里。

岛上有一家亚洲最大糖果店Candylicious,但是很可惜,这家店在装修当中,五月中才开业,很遗憾没有看到。

晚餐选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在环球影城的旁边。
        这里的摊位价格经济划算,有很多马来西亚著名的美食,味道还可以,就是量比较少。

炒裸条 ,需要排号。

咖喱面+卤肉

晚饭过后本来计划去趟海洋馆,但是我记错了闭馆时间,7点就闭馆了,只能重新安排当晚的行程。
       因为带的两双鞋都磨脚,宇哥决定陪我去怡丰城逛逛,买一双舒服点儿的鞋。
       这家商场我觉得还挺不一般的,也算是一个交通枢纽吧,下面是地铁,上面是圣淘沙捷运站。著名的老曾记咖喱角以及无招牌海鲜在这里也能找到。我们竟然神奇的偶遇了Candylicious的分店,虽然没去成最大的,但是到分店转转也弥补一些小遗憾吧。

晚上10点左右,穿着新鞋回到了圣淘沙岛,我们俩的脚都巨疼,宇哥不嫌累非拉着我去便利店买水,我必须拒绝,因为脚实在是太疼了

第三天

环球影城—圣淘沙海滩—无招牌海鲜

今天的安排是环球影城,门票和快捷票是提前买好的。早上10点准时到环球影城门口排队入园。记得一定要拿一份园内的地图以及节目的时间表(都有中文的)。
       进去之后两边都是礼品店,小黄人、芝麻街……少女心被唤醒了!一直走到分叉路口。这个时候要看看你是愿意正着玩儿还是反着玩儿,这里反着玩儿的好处就是有的项目人会比较少,把一些热门的项目留到最后,下午人就少了,也就不用排那么长时间的队,这样的话就是先往左走。有快捷票的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往右走就可以了。

没有快捷票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儿,开始我确实没想买,看一些游记攻略都说排10几分钟的队就能玩儿上,我也是信了,但宇哥觉得有必要买,为此还和他争执一番,但不得不说他的决定是对的。当天的人非常多,有的项目要是排队的话怎么也得半个小左右,如果一个项目少说排10几分钟队的话,那么多项目的确会耽误很多时间,走快捷通道是件比较享受的事情,基本上等一小会儿就可以玩儿上了。

按照我们玩儿的顺序简单介绍一下:
一.纽约
1.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坐在一个小车里进入隧道,周围都是芝麻街里的人物,讲述一个故事,但是是英文没听懂。小孩子应该会非常喜欢。
2.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非常棒,不剧透,建议亲自去体验。
3.洛克男孩(表演)
4.芝麻街舞台秀(表演)
表演没有看,门口领取节目表,按照个人喜好选择。

二.科幻城市
1. 红蓝过山车         太空堡垒人类战队(红色) 太空堡垒机械战队(蓝色)
       过山车是我认为非常恐怖的项目,可能因为我之前没有坐过吧,我是非常抗拒的,红蓝过山车看似一体,但是其实是两个过山车。红色是带座位的感觉比较简单和安全,没有翻转。蓝色是吊脚形式的,带翻转,看着就够了。
       没来新加坡之前我就说我肯定不玩儿过山车,我怕我下来难受,但是宇哥总说,如果不玩儿一次真的太可惜了,让我尝试一下,让他自己玩儿他也不肯一直跟那儿磨我,一直磨到今天。而我尽量往后拖延,过山车就放在最后吧让我先玩儿别的。最后我选择了看似还可以的红色过山车,我只能说坐完简直是生无可恋,我想应该就是跳楼的感觉吧。
2. 旋转飞盘:这个我们没玩儿,一直转。看着就晕。

3.变形金刚3D对决:这个是非常推荐的一个项目,不剧透,一定要亲自去体验。 进去一定要记得拿眼镜,命好的话坐在第一排比较爽。

三.古埃及
1. 寻宝奇兵:这个游戏呢不是太有意思,就是坐一个小吉普车,车子自己开动,然后转一圈儿,方向盘会自己转,坐在前面一定要小心别被方向盘碰到,宇哥的腿被方向盘磕青了。
2. 木乃伊复仇记:没玩儿,据说是个室内的过山车,会有一些动画什么的吧,但是坐过的人似乎觉得比红蓝过山车还难受。

四.失落的世界
1. 未来水世界:这是一个表演项目, 推荐。看台最前面是全湿区,中间是半湿区,后面是全干区。因为表演的演员会往看台上溅水,怕衣服和背包湿的提前买件雨衣吧。有爆炸场面,声音比较大。

2.天幕飞行:这是过山车之前的预热项目,吊车,其实是很小的一圈,但是在转弯的时候的感觉真的不怎么好,感觉自己要被悠出去,车分正座和倒座,选择不了只能靠运气了。
3.恐龙骑士:这个项目没玩儿,都是大人带着孩子玩儿的,做在一个大鸟里转,和平时游乐场里看到的差不多。
4.侏罗纪河流探险:这个项目是在水里,类似于漂流,会有恐龙向你喷水,怕溅湿的要穿雨衣。
5.琥珀攀岩:玩儿的人很少,就是庙会也能看到的内种攀岩

五.遥远的王国
1.小龙飞行学校:小型的过山车
2.史瑞克4D影院:4D电影
3.魔法转轮:这个没玩儿不太了解
4.鞋猫剑客历险记:悬吊飞车,吊车速度比较快,有多次急停。
5.多话驴耍宝秀(表演)
6.魔豆炫舞(表演)

环球影城里有很多家餐厅,中餐西餐都有,地图上有明确的标注。下午2点多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餐

六.马达加斯加
1.木箱漂流记
2.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表演)
3.马达加斯加派对(表演)

七.好莱坞
1.芝麻街表演《当我长大时》
2.美国风情歌舞秀
3.漫游舞者
4.印象好莱坞(烟火表演)

好莱坞的表演我们没有看到,可能在其他项目上花了太多的时间,最后表演都没有了。

我和宇哥在环球影城里转了很多圈儿,第一是为了去补上没坐的过山车,其次就是腾出手在这里拍拍照,最后到礼品店走走,这里的东西非常贵,做工也是马马虎虎,不过做纪念的话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有环球影城的标签。

在这里玩儿了一整天,出去的时候已经将近下午5点,过的很不一样的一天,我反正是特别的享受,从小到大很少去游乐场,很多刺激的娱乐设施连碰都不敢碰,但是在环球影城里玩儿了好多以前根本不敢玩儿的项目,宇哥会在身边鼓励我,尽管他有的时候也会有些紧张和害怕,但是他在旁边跟我絮叨的时候确实缓解了我紧张的情绪,他也并不想让我留下什么遗憾,所以鼓励和陪伴我完成了很多项目。出去的时候还在犯过山车后遗症,晕晕乎乎的。

回到酒店必须得躺会儿,收一收被过山车甩在后边儿的脑子。感觉没那么晕了才起身去了海滩,本来在海滩还安排了行程,想好好转转的,毕竟这里有个吊桥连接着亚洲的最南端的小岛,但是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去溜达溜达。晚上沙滩很安静,几乎没有人,远远的看到了想去的吊桥,由于灯光暗没有拍照。

与猫朋友偶遇

今天的晚餐早就定下了,期盼已久,无招牌海鲜,这是一家在新加坡非常有名的海鲜餐厅,有几家分店,当然价格也比较贵。无招牌是一家中等偏上的餐厅,我们点了这里的招牌:辣椒蟹 麦片虾 炸馒头 龙眼杏仁豆腐  约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
        辣椒蟹、胡椒蟹、老虎虾、麦片虾等都是新加坡当地的特色,值得品尝一下。

辣椒蟹有3钟螃蟹品种可以选择,我们选的品种是肉比较多的,辣椒蟹很好吃,选择的是微辣,汤可以拌米饭吃

麦片虾

炸馒头

龙眼杏仁豆腐

新加坡第三天的行程结束,临睡前头还晕呢

第四天

滑车—海洋馆—金沙—动物园—克拉码头—无边泳池

新加坡第四天,也是在圣淘沙岛上的最后半天了,任务相当艰巨。由于前面几天我们有点儿自由散漫,没有严格按照事先做好的攻略行动,所以好几项行程都被放到了最后一天。
        第一站Skyline Luge(斜坡滑车+空中吊椅)

天气真的特别好,阳光很强,虽然很热,但是也强烈建议穿长袖长裤,涂防晒霜。

Skyline Luge(斜坡滑车+空中吊椅)据说非常刺激,很多人推荐,价格也不贵就提前订了两张票。
       我们是早上去的所以没什么人排队,在圣淘沙鱼尾狮塔的右侧有一个扶梯,一直往上走,根据路标指示走就能看到了。如果在淘宝上买的票一定要去询问一下是否需要换票。
       我们的票包括滑车和空中吊车,第一步先是坐小滑车下山,第二步再坐吊车上山回到最初的位置。玩儿滑车之前要自己挑选一顶合适的安全帽。

这个滑车真的是非常推荐的一个项目,稍大一些的孩子都可以自己玩儿,孩子小的话就跟家长一起,坐在家长前面,教练会教如何刹车如何前行,自己根据自身的情况控制滑车就可以了,到前面会遇到一个分叉路,分为简单滑道和危险滑道,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快到终点的时候会有拍照一定要注意表情哦。
       我们选择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第二站去了S.E.A海洋馆,位置很好找,离马来西亚美食街不远,晚上7点就关门了,有计划去的一定要特别注意时间。据说这是吉尼斯认证的全球最大海洋馆,我不知道是不是最大,但是里面的规划确实很棒,巨大的屏幕让人叹为观止。不多说了发几张照片感受一下吧。

在圣淘沙岛上的行程结束了,在韩国美食街用午餐,味道一般,但是香蕉奶昔是要特别推荐

午饭过后领取了行李赶往金沙酒店。
       滨海金沙酒店是一家新加坡著名的豪华酒店(地铁Bayfront站下车)。来之前预定好了豪华房。在金沙办理入住是分房型的,房型不同办理入住的地点不一样,在办理之前一定要先咨询工作人员,避免浪费时间白排队了。我们在第三栋楼办理,酒店前台告诉我们房间在49层,已经算是非常高了,并且是海景房。
        一推开房门就看到外面的风景,这样的景色真让人兴奋,大大落地窗,可以看见远处喷水的鱼尾狮,大榴莲……
        房间很大,看看照片感受一下吧

洗了澡换好衣服已经3点半了,还有一个行程—新加坡动物园,因为动物园离市区比较远,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动物园闭园时间在6点钟,5点半是最后入园时间,我们的时间非常紧迫。但是由于好奇心极强,赶紧先跑到楼上的无边泳池看了一眼。

去新加坡动物园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并没有按照网上的路线在蔡厝港下车,而是根据手机里的地图选择了另一条路线,在地铁凯秀站下车,出地铁后坐171路公交车到LP162站,在马路对面换138路到达动物园门口。下车时记得按铃,不然司机是不停车的。

去动物园要搭地铁还要再换公交车,炎热的天气真的让人有点儿烦躁,最主要是心里着急。

将近五点钟我们才到达新加坡动物园,游客已经走的差不多了。虽然很多动物都已经“下班回家“,但是我们还是按照园内的指示地图每一个动物的区域都走遍了,动物园规划相当好,没有刻意安装的栏杆,以河流小山为天然屏障,拉近和动物的距离。如果白天来的话还可以和动物合影,看很多表演。

快速逛完动物园已经饥肠辘辘了,里面的店铺都已经关门,连贩卖机都买不了水,门口有些简餐,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吃口饭了。

买了一只红毛猩猩留作纪念

依旧是先坐公交车到达地铁站,然后再搭地铁赶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松发肉骨茶(地铁克拉码头站)。
          松发肉骨茶是一家新加坡的老字号,在当地非常有名,很多当地人和游客都会来这里品尝正宗的肉骨茶,松发有很多家分点,我们去的是克拉码头附近的店铺,评价很不错。去的时候客人非常多,需要拿号排队,利用排队的时间点了餐,有名的是这里的排骨肉骨茶、卤猪手和油条

克拉码头是个不错的地方,是购物、就餐、娱乐的天堂,不过很遗憾已经没有时间去感受了,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据说这里晚上很热闹。旧禧街警察局就在附近。

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应该算是新加坡最著名的地方了吧,看过很多人在这里拍的照片还挺羡慕的,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亲自来这里体验。
       在房间换好泳衣穿着浴袍上到顶层,住客去泳池的话需要房卡,一人一卡,刷卡进入。

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泳池的人都很多,想要找一个没有人的躺椅特别难,躺椅上都放着用过的毛巾,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泳池楼层这么高又被太阳晒了一整天,水是温热的,很舒服,干毛巾可以在泳池边上自取,旁边有酒吧,可以叫一些水和吃的。
       在这里真的能看到很美的夜景,大家都不游泳,基本上都是扒着泳池边儿不停的拍照,我俩也给相机做好了防水措施,参与其中了

第五天

金沙—滨海湾花园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有点儿伤感,宇哥也知道我心里不是很好受,一直跟我开玩笑逗我开心,我们的新加坡之旅马上就要结束了,不知道是岁数大了还是怎么,就变得有点儿感性,每次旅行快要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总是要闹点儿小情绪,总之就是舍不得。
       下午6点多的飞机,我们11点钟退房寄存行李。

午饭在金沙大食代里吃了叻沙,肉脞面。

从金沙滨海湾花园很方便,步行即可。因为金沙太大难免会在里面迷失方向,可以找服务台,他们会拿地图教你怎么去。大概的路线记得不是太清楚了,总之出门就能看见螺旋桥,然后一直走就到了滨海湾花园。

看到超级英雄咖啡就找到去滨海湾花园的大门了。就在这家店对面,出去走一段就到了。

滨海湾花园的室外区域是不收费用的,晚上还有会灯光表演。

金沙楼顶俯拍滨海湾花园

花穹和云雾林两个馆是要收门票的,建议去里面看看,非常非常冷,建议带件长袖的衣服。我就是特别好奇,这么冷的地方为什么这些植物可以活下来,花儿还开的倍儿好。

逛完双馆出来,天明显阴了下来开始下雨,有人说新加坡的天气预报不是多云就是下雨,可能我们很幸运吧,在这里的每天都是大晴天。更幸运的是临走前感受到了新加坡的雨,我是一个超级喜欢雨天的人,天阴下来不会觉得心情不好反而会觉得更开心一点儿。

原本计划要去哈芝巷吃彩虹蛋糕的,可惜没时间去了,为了弥补遗憾,我们在金沙里面的甜品店点了彩虹蛋糕和马卡龙。

新加坡卖的养乐多一排有好多种口味,应该有原味、葡萄、橙子……

原本计划坐地铁去机场,后来看还有富余的新币,就改打车了。新加坡路况很好,一路畅通。从金沙打车到机场也不算贵,20新币足够。

新加坡之行结束了,5天的时间让我爱上了这个城市,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就是很舍不得离开。
       我和宇哥很像,我们到一个新的环境适应的比较快,然后会有一个逐渐熟悉的过程,我认为应该是从了解到爱上这个城市的过程,但爱上以后突然的离开就会让我们很难过。
       在新加坡的每一天其实身体都非常疲惫,有的时候感觉已经到了自己的极限,自由行每天要走很多很多路,而且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会走很多冤枉路,会绕远。也会有因为天气太热或是路线不对导致的情绪起伏,可是我想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小情绪对于我们来说都不算什么,我们早已把这些小小的挫折看成是旅行里必须经历的东西,和快乐同样珍贵。
       只能说时间真的很快,5天转眼就过去了,也很感谢宇哥在旅行中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期待下一次旅行和另一个美好的地方。

到了香港就不写攻略了,写一些东西留着给自己看,其实就是想说说在这里遇到的一些对于我来说比较神奇的事儿。
       之前来过太多次香港,所以很多地方都已经非常熟悉,熟悉到看到一家7-11就知道前面有什么餐厅,看到一个地铁站口就知道曾经在这里发生过什么。
       这次是来香港转机的,虽然只有两个整天的时间,但是我们也给安排的满满的。那就一件一件的说说我们这次香港之行的经历。

赤柱

在香港的第一天去了赤柱
       赤柱是我一直都特别想去的地方,因为自己是个港剧迷,知道电视剧里的很多场景都在赤柱拍摄。当香港还是英国殖民地时期,这里曾是英军军事据点,所以这里的餐厅大多以西餐为主,有一些露天的酒吧,外国游客很多。

赤柱集市

赤柱有阳光有海滩,也有购物的地方。著名的美利楼也在这里。香港人周末也经常到这里来放空。其实到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亲切,因为每一处风景都觉得很熟悉,好像都在电视里见过。

港剧里经常出现的小黄楼,是家西餐厅,出名的是海鲜桶,房子以前是蓝色的。《原来爱上贼》在这里拍的。

美利楼

赤柱监狱是在看《再战明天》的时候留意到的。剧里经常会照写着“赤柱监狱”四个字的外墙。门口有守卫,进去要登记。在监狱旁边建设了博物馆,专门讲解监狱发展历史,展出很多当时狱中的人所用的东西并模拟了囚室,我想这多少都可以满足游客的一些好奇心吧。

黎明演唱会

来香港之前,偶然发现在香港这两天能赶上一场黎明的演唱会,宇哥提前订了票。黎明演唱会地点在中环海滨活动区,在中环摩天轮下搭建了4D演唱会的场地,但是他的第一场演唱会就出问题了,因为用于搭建场地的布料不符合要求,没有拿到消防证件,第一场演唱会取消了,开始我们挺担心的,如果真的涉及退票我们会比较麻烦。那段时间比较关注他的微博,他对歌迷很负责任,一直在说明情况,最后决定拆除了不符合规定的布料,演唱会继续进行。
       演唱会当天上午,我们在铜锣湾一个琴行的取票机取了票。下午6点,从ifc大厦步行到中环摩天轮,提前进场。
       这我第一次在香港看演唱会,难掩我激动的心情,虽然不是我特别喜欢的明星,一首歌也不会唱,但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内种氛围。我感觉香港人可能把看演唱会当做一种释放压力的方法,亦或者说是一种生活的方式,无论是谁开演唱会都会有很多很多人去看。黎明的演唱会不仅场内坐满,连场馆外面都坐满了人。

与TVB艺人偶遇——杨怡 吴卓羲

以前来香港那么多次,遗憾的就是没有碰到过明星,这次恰巧杨怡和吴卓羲在铜锣湾希慎广场做义卖活动,当然舍弃购物时间都要去看看。其实对于合影啊签名啊都没抱希望,觉得远远看一眼就相当满足了,因为毕竟是自己特别特别喜欢的男演员和女演员,尤其杨怡,从《流金岁月》开始就对她挺关注,吴卓羲就别说了,《冲上云霄》《学警》系列代表作简直是火遍两岸三地。
       中午到达希慎广场迅速找到了活动地点,其实是一块非常小的区域,也就是说我们离杨怡和吴卓羲会非常非常近,但是午饭回来发现好的位置都被占了,第一排都是杨怡吴卓羲的后援会,我当时确实是有点儿小情绪,前面有好几台摄像机,还有粉丝举着牌子,完全把我的视线挡住了,当杨怡吴卓羲到现场的时候,我真的什么也看不见,宇哥有身高,怎么都能看见点儿,而我只能满场乱跑找地方往里钻,最后无奈之下还是回到宇哥旁边。
     摄像机后面都没有什么人,因为看不到所以就会有空位,我后来基本上放弃了,就踏实跟摄像机后面那儿站着。

我觉得有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解释,也许就是巧合或者缘分吧,当然也可以说成是幸运。我们的位置或许没那么好,但是他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偏偏就站在了我们前面,离我们非常非常近,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几张照片。

哈哈,这张特别楞,不过也算是和女神同框,就保留吧。

采访结束后竟然还有机会自拍,宇哥先和吴卓羲来了一张,然后着急帮我叫杨怡,工作人员也帮助我跟杨怡合影。

我觉得这张自拍真的超级傻

商场内部活动结束后他们到外面进行义卖,主要是为了帮助大陆留守儿童而进行的大米义卖活动,宇哥递给我20元港币让我买了一小袋米,然后抓住机会帮我跟吴卓羲合了张影。
       总觉得人家内边的明星都特别随和,没有什么明星架子。

《踏血寻梅》

这是一部郭富城主演的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获得很多电影奖项,更是包揽了金像奖各项大奖。因为属于惊悚犯罪类电影未能在大陆上映,有些血腥,原本去年这部片子已经下档,今年又重新在香港上映,能赶上真的很不容易。
         电影两个小时,看整部片子的过程当中都感觉比较压抑,穿插着我们读不太懂的笑点,

2016-05-17 14:37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17 14:37:13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5-17 15:26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5-17 16:53:2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900多块9月份往返新加坡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11:新加坡对于电话卡管理比较严格,网上卖的一般都是3g网络不可以打电话,只看到有一种电话卡可以打电话,网上购买然后要在新加坡机场领取。我们去的时候只买的有网络的,然后下载了一个网络电话的app,一直在用软件打电话。

2016-05-17 17:03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41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41:03 的回复:

回复离人:谢谢~

2016-05-17 17:4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8 12:26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5-18 12:26:30 的回复:

回复huntxia:找假期走起

2016-05-18 21: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10:51

引用 onsteroids 发表于 2016-05-23 10:51:39 的回复:

回复onsteroids:人像有做一些滤镜,风景做了去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