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UK

viviendc LV.4
2016-05-17 14:14 1139/11

Some words just for information
同伴:我 、Emma(结伴出游板块发帖子约的上海妹子)
阅读指导:这不是一篇信息帖,为你提供海量信息以供挑选
                 这也不是一篇可以提供从行李准备到酒店机票预定等注意事项的具体指导
                 如果你有缘开启此文,可以当做在翻看我的个人笔记,感谢你在此消磨的时光。
停留:伦敦 - 爱丁堡 - 马莱格 - 格拉斯哥 - 温德米尔湖区 - 布莱顿 - 伦敦 - 拉夫堡
时间:2015-09-30至2015-10-16
选择目的地的理由:闺蜜留英5年热爱马球事业,前男友在布莱顿生活7年,段段(美国自驾游驴友)在拉夫堡读书
                              (没错,巨蟹座就是这么感情用事)
照片:均出自iPhone6

tips
1.英国的很多住所都是没有电梯的,这样很考验你的臂力。建议与男性同伴一起出行
2.搭乘火车时会有延误或取消的情况,请注意听车站广播。
3.因为Emma刚拿到驾照,所以全程都是我一个人开车,说实话有点累。但是如果有多人可以驾驶,在英国全程自驾会是很好的选择(伦敦市区除外,因为公共交通很发达)而且你要考虑到来回搬箱子换乘火车,绝对不轻松。
4.从英国回国的航班,行李重量监管非常严格,出发前一定称重,避免在机场手忙脚乱。
5.吸烟者请带够香烟,万宝路10胖子一盒,在机场够买一条的了,而且烟草不同,巨重。

闺蜜

段段

美国自驾是和3个驴友一起完成的,很美好的体验。所以这次的英国行,也选择了结伴同行。在结伴同游版块发了帖子,很快收到几个人回复,其中Emma和我的时间match,而且出行的套路也很灵活机动,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出发前Emma从上海北京出差,我们在三里屯儿见了一面,聊了聊彼此的旅行经历。从陌生到熟悉,不过短短的几个小时,三下五除二就把行程敲定了。她负责火车和住宿,我负责租车和行程以及票务预订。
由于英国行程之前我去巴厘岛开会,所以们并没有搭乘同一航班。巴厘岛又没有直飞,于是我在卡塔尔转机后抵达伦敦

插曲:本来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谁知道店主临时取消了我的预定。从机场到酒店做地铁直达,出了地铁站过个马路就到了。

第一晚的酒店:
         这次出行没有参与选房,所以有时会被shock到。比如第一天的房间,即使是单人床,这个尺寸特太小了,唯一推荐理由在于离国王十字街火车站很近,便于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出发去爱丁堡

* 这是房间内部结构,行李需要在床上摊开,你可以想象有多小。

* 这是房间出门的街道,沿途都是小旅馆儿

* 这是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哦对,Emma从上海飞往伦敦的航班延误了,本来应该于我抵达当日到达的,后来赶在了第二天的早晨匆匆赶到。
  我们一起吃了早餐,步行到火车站用事先打印好的确认单兑换 two together和火车票。

欧洲之星在这里搭乘

我们在路口的Costa喝了杯咖啡,国内的Costa被两家公司分区代理,所以品质不稳定。

这就是two together的交通卡,从伦敦出发到爱丁堡,30胖子每人。双人购票有折扣,记得打印确认页以及携带照片哦。

牡蛎卡,用于搭乘地铁和公交,很实用哦,没钱了到路边的阿三店可以充值。
上面这上张是emma在淘宝买的游客专用,不能退卡。
下面这张是我从机场出来在便利店买的,可以退押金以及卡内余额。

从国王十字街火车站出发

沿路风光

爱丁堡入住,老约克的评价还不错,相信大家在选择酒店时固然会到订房网站看评论进行对反比较和筛选,所以不赘述。

Emma在拿水果

餐厅

全麦面包,咖啡or茶

洗手间,两个水龙头分别是冷水和超热的水。

这要是胖子睡在床上,估计都翻不了身。

卡尔顿山

这就是苏格兰有名的haggies,没什么怪味儿,有点像血肠的口感,个人觉得还不错。有时候早餐里也会有一块儿haggies的肠饼做配菜。
吃什么这种事情直接到当地大众点评或者yelp就好,再不然看哪儿人多去哪儿凑热闹,毕竟大家口味各异,兴趣点不同。

这是家大众点评推荐的猪肉汉堡,其实就是肉夹馍~吃不吃两可~

古董首饰遍布大街小巷,散发着神秘的魅力~

这些饼干小礼物神马的在苏格兰买比英格兰便宜哦,最好去一元店集中购买~

卡尔顿山~

卡尔顿山顶的风景~

我们在一个慵懒的下午搭乘了city sightseeing bus,观光车会带你游览爱丁堡整个街区,车上有耳机插孔,当然有我大中华的语种可供选择!

church's的手工皮鞋怎么能不买,church's现已被Prada收购,做工精良,经典英伦,爱不释手。
店员的服务态度也超级好,因为一双鞋的价格在3000+RMB,品牌又偏小众,所有店里人不多。

爱丁堡的步行街上大众点评了家西班牙美食~

这就是我说的city sightseeing bus上面的耳机插孔~

爱丁堡城市风景~

爱丁堡城堡~

从城堡出来沿路都是小商店,路边的猫头鹰合影一次2胖子

在观光车上~

爱丁堡城市风景~

爱丁堡呆了3天,第4天清晨租车上路,事实证明,租车越早越便宜,这台车本来可以200/天拿下,等出了机票再选的时候已经涨到了400/天
租租车官网办理,驾照于公证处公证盖章。
右舵,新手还是不要尝试了。作为老司机,我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很快就习惯了。
为了安全起见,当然买全险。

看到工作人员在检查车况没,胸前的小圆片是一个固定尺寸,只要车上的划痕不超过小圆片,都不需要赔偿。

出发前往马莱格,一个小镇,那里有开往skye island的渡轮~

去往马莱格路上,沿路买些水果,话说苏格兰的物价是真心便宜。我们在爱丁堡还逛了一元店,1胖子的东西随便选,买来当礼物很划算呢。相同产品在伦敦的价格直接翻了一倍。

行驶在路上

加油需要芯片信用卡,没有的话需要先进到店里付费,比如你买20胖子,实际加了15胖子,加油结束再回到店里店员会给你找零。
另外要确认你的车是汽油的还是柴油的,这要是加错了,事儿就大了~

抵达马莱

马莱格停驻的次日清晨,准备上船登岛-天空岛
汽车的船票需要提前预定购买,临时买是没有的哦。

天空岛一日游,天空岛其实不大,清晨出发可以环岛一圈,如果热爱自然风光,建议安排三天两夜的行程,不然会有些紧凑。难得的好天气,酒店的前台大婶儿都说想跟我们一起去兜风。information center可以拿到地图,你可以停在任何一个你想停驻的parking area,然后下车去拍照。很多外国人会选择把车停好,然后在山里徒步一整天。

in

天空岛每天都有新鲜海鲜供应~

在岛上的沿途风光~

这些彩色的房子都是餐厅~

然后就是满眼的牛啊,羊啊~

看到它们就很想吃老北京火锅~罪恶啊~

它们一点儿也不怕人,你要是有食物在手,你就是绝对的老大~

在天空岛上的早餐,供应早餐的服务员是个衣着考究的绅士,看起来就很招人喜欢的老爷爷

从天空岛出岛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路线,跨越大桥,并不需要渡船,开车前往格拉斯哥
这是本次旅行中唯一带电梯的一家酒店,房间设置也相对现代~

伦敦的ritz下午茶已经预定到几个月以后了,所以我们在格拉斯哥随便找了家下午茶。set量很多,300多RMB

set量很多,300多RMB

格拉斯哥的街景

格拉斯哥的街景,这是全程唯一赶到一个雨天,雨伞雨衣神马的都白带了~

次日起程前往湖区

在湖区订了一家B&B,这是一楼的餐厅

二楼的卧室

湖区小镇的街景

B&B的外观

B&B的早餐

开车去码头坐船,我在湖上写了明信片,把满满的思绪落于纸上

湖区的小火车,单程半小时,往返1小时

好像在童话世界里游走

火车内部结构

回到住处大众点评一家餐厅吃牛排

在湖区游荡了两天,离开的那日清晨还了车,搭乘去往布莱顿的火车,湖区的火车站很小,是露天的。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以下是布莱顿的小饭馆儿

布莱顿沿海的街景

布莱顿住宅区街景

从火车站到酒店打车10公里以内的距离20多胖子

下面这家餐厅点评很好,但是需要提前预定

布莱顿沿海街景

brighton pier

布拉顿街区里的午餐

allsaints是个本土品牌,香港有店,大陆没有。皮衣款式多样,价格在3000~4000元左右,质感很好。

伦敦住宿选的airbnb,以下是订房信息,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到摄政街和唐人街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出门没多远就是地铁站。楼下就是著名的红灯区,到伦敦眼,剧院,大英博物馆都可以步行抵达。房间还是同样的狭小,床也是1.5*1.8的大小,仅供参考。

布莱顿坐火车回到伦敦,中午吃了唐人街有名的兰州拉面,其实也就那样咯,只不过除了他家你找不找兰州拉面了~100RMB左右一碗

还要等位呢,全是中国人~

大英博物馆

harrods地下一层戴安娜的照片

godiva一卷儿草莓10胖子100RMB,在阿布扎比只需要60RMB,坐地起价啊这是

在另一篇游记里提到了lush的泡泡浴皂,泡沫真心丰富,但是洗发皂嘛····你试试就知道了

wagamama,英国拉面连锁,味道跟“味千拉面”差不多,价格100多RMB一碗

摄政街,这就是电影“不二情书”里面汤唯从地铁口出来那个镜头身后的那条街

HARRODS

选了一天坐火车去剑桥撑船

叹息桥

康河金柳

想吃火锅,于是在唐人街的中国超市买了很多食材,应有尽有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伦敦

伦敦住所楼下打包的蛋糕,很好吃哦

歌剧魅影,强烈推荐!
"You will live as you never lived before"
网上购票,提前预定

剧院外观

伦敦选了一天去温莎城堡,护卫换岗

福尔摩斯221b

晚上在泰晤士河上游船

london bridge

海德公园

考文特花园

唐人街

有名的龙虾汉堡

炸鱼薯条,本人不喜欢吃,因为鱼肉外面裹面更吸油,热量太高。

海德公园里的小松鼠

最后一天emma早晨先回上海了,我搭乘上午的火车用了1个小时抵达拉夫堡去看望我在美国自驾时认识的弟弟,他带我采购了一些食物

晚上我们去shopping后在parking lot等他的同学

最后一天,段段上午有事情出去了,我到学校蹭了节研究生的课程,下课后他的同学驱车把我送到希斯罗机场,你以为故事结束了?然而并没有。

抵达机场,办理退税,人不多,排队15分钟就办好了。
然后拖着一大一小的行李去办理登记,WOW,托运的严格程度真是吓了一跳,20KG的托运,超重1公斤10胖子,我直接超重十几公斤,工作人员让我拿出来一些。登机的行李最多5KG,这下可苦了我了。灵机一动,找路人分散行李登机,正在这时,身后有个华人面孔的小伙子刚走到我后面。于是我跟他讲了下情况,他很友善的接受的我请求。帮我拿着我的20寸登机箱,这样我身上的行李袋勉强混了过去。我帮他办理了退税,然后得知他竟然跟我一个航班,我们在免税店买完东西,直接奔赴登机口,机场太大,从免税店到登机口足足走了30分钟左右,所以建议大家提早到达机场候机。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已经听到广播在呼唤我们两个人,到登机口机长和乘务人员已经在机舱门口等候。所有人都已落座,进入登机口的时候,外国管理员还在说我的行李超重,中国机长说赶紧进去,我们就这样蒙混过关,不然估计又要charge我一笔不小的费用。
  我和MAO的座位并不在一起,飞机平稳飞行后,我们换到了机舱最后一排,于是开始喝酒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睁眼的时候是被空姐叫醒。头晕脑胀的宿醉~下飞机后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一周后我们在北京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那时还觉得不可思议,在机场捡了个有趣的朋友,给这次旅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引用 viviendc 的图片:

小绵羊好像小羊肖恩动画片里的小羊哎

2016-05-17 14:23

2016-05-17 14:27

2016-05-17 14:35

2016-05-17 16:55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05-17 14:27:1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ifei_:嗯呢,当时也这么觉得

2016-05-18 13: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ifei_:昨天没写完就把图片先上传了,今天做了一些备注和补充,欢迎围观

2016-05-18 13:2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3 09:52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05-23 09:52:02 的回复:

回复manho:谢谢

2016-05-23 14:52

引用 viviendc 的文字:

自驾手续?

2016-05-31 16:34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31 16:34:10 的回复:

回复angel:其实新版的驾照都有英文备注,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去公证处做英文公正,北京方圆公证处的费用是120元,请参考。

2016-06-13 11:52

引用 viviendc 发表于 2016-06-13 11:52:20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