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洱海七日游

szcn16 (深圳) LV.4
2016-05-17 14:21 459/3
  • 出发时间/2016-05-02

云南风景真的很好,但是吃的真的不咋地。
此处省略一万字直接进入主题
经过朋友们的各种技术指导,加上蚂蜂窝各位网友的理论参考,最终决定这么走……
深圳丽江
丽江大理(火车49块,两个钟不到;汽运也在2.5H左右)
大理昆明深圳大理机场很小,三点半前没有飞机进出港,所以没工作人员上班,去到办理不了机票啥的,只能找个地方干等)
这里要说下,许多朋友去昆明中转是因为昆明到各大城市的机票真的好便宜,但是我个人觉得没啥,回程因为见朋友又加上大理直飞太贵了,所以……
                行程
第一天:前往丽江,入住,休整,逛古城,在客栈刚好有旅游公司的业务员,了解一下就先报了“香格里拉两日纯玩”【790/人,纯玩团绝对是便宜不了哪里去的,但是差不多也就这个价了】。在丽江旅游,报团的时候记得一定要了解清楚是纯玩还是有购物点,一般旅游公司不会乱来,有购物点的就有点坑爹。记得第四天在玉龙雪山下面,有个旅游团的导游当着众人面对一个老人蹬鼻子上脸,说他倚老卖老没买东西……
我入住的客栈在狮子山顶,有点高,客栈管家也很贴心,特地下来路边接我们还帮我们提行李,所以我要给他们做下广告

【三只小熊客栈】

为了一览古楼夜景,才选择了狮子山顶,果真不负期望。
当晚住的是阁楼,没想到上下两层都有大床,所以如果一行4人住这间的话就好划算300出头/间】

第二天:(跟团)虎跳峡,长江第一湾……晚上去藏族家吃饭篝火晚会,第一天感觉没啥,不过体验一番藏族风情还是很赞的。夜宿香格里拉古镇(团包)

第三天:(跟团)香格里拉的天气也是神神经经,第二天下午进入迪庆藏区的时候开始下雨,温度原本就比较低的地区,让我们这些广东娃又去过了一个冬天【因为迪庆这边海拔比较低,为了防止高原反应,旅游团都会配备羽绒服和氧气瓶】。第三天去普达措路上天气还是不咋地,可是到了普达措门口居然出太阳!!!风景辣么好的地方,如果没有阳光将是多么遗憾的事,可是我们运气就是这么好。

其实去普达措可以这样玩:早上在丽江6点多包辆车(四五个人最合适)吃过早餐直接奔向普达措,中途在香格里拉古镇填饱肚子,然后到了普达措就开玩。普达措门票包含全程的车票,除了第二站需要坐原车,其他都不用,所以不怕玩超时;一般都是门口坐车到蜀都湖下车步行到下个乘车点3.5公里左右约40分钟,第二站乘车到第三站中途休息10分钟拍照,第三站碧塔海乘船到终点(船票50自掏腰包),然后步行到乘车点,第三站如果不坐船步行约7公里。如果是自己去那就有充足是时间拍照观光,去香格里拉的重点就是普达措,普达措的重点就是这几个点的风景!

大概1点左右,团友都回到终点自己的大巴上,就回香格里拉古镇吃午饭,然后回丽江

夜宿【三只小熊】
再次给他们做广告,回到客栈没事干就找他们喝喝茶,逗一下琪琪刚养的那只小狗。

第四天:因为香格里拉两日纯玩团感觉良好,就立马找了那个旅游团业务员报了今天玉龙雪山纯玩(500元/人)+千古情门票(290/人)
这里注意两点:1.玉龙雪山纯玩含蓝月谷及其中间的车票,羽绒服及其氧气瓶一罐,雪山下来之后坐差不多午餐时间,蓝月谷没啥好吃的,出发之前一定要带好干粮!!!2.千古情含来回接送,然后290的VIP,270的普通,其实位置效果差不了多少,暑假开始旺季可能有所差别,因为我们当时后面还有一半没人坐。

玉龙雪山本打算自己去,经过多方打听,可能买不到索道的票,最后想想自己去也差不多这个价,也就算了。而且报个小团挺给力的,人少浪费在等团友的时间就省下来,行程就不紧张了。

因为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导游兼司机非常给力,去取票的时候,购票处还没开门,开门时,卷闸门刚有一个缝,他就钻进去第一时间给我们取到票,这样我们上到玉龙时,人少很多,拍照也舒服点。所以要给他做个广告,如果你们刚好五六个人可以直接找他开团,不经过旅行社更便宜。

玉龙下来坐车(门票包含)到蓝月谷,找到唐老板,把羽绒服给他,多余的行李让他帮我们保管,然后他告诉我们如何观光蓝月谷。中途跟几个团友就地野餐。3点左右就回古城休息,5点多就入场看暖场表演,等待7点开场的千古情,据说千古情比印象丽江的好评率更高。

第四天:广告时间:夜宿【三只小熊】,三只小熊有三个管家,真的都很热情。去大理的时候走得急,充电线忘记拿了,给我们寄回来了,邮费虽然不多,但是帮我们付了,感觉暖暖的。

第五天:10点的火车前往大理大理火车站到双廊打车170
因为酒店宣传图片跟实际图片相差好远,到了酒店跟携程三方协商了好久,最终以我先垫付200元给酒店,酒店给我升级最好的套房,携程再补我200元告终。
下午两三点,60元租了今天下午到明天中午的电车。跑去南诏风情岛逛了一圈。

【其实如果大家以后可以在丽江报个大理纯玩团,更省心!!!】,不过在大理当做休整收拾一下旅游的心情回去好努力工作好好学习,这样过渡一下也不错。不过建议住火车站或者古城附近,那边靠近码头,可以坐个游轮,据说包含南诏风情岛的。【顺便说声,如果自己骑车去,在南诏风情岛轮渡那边停车要10元,但是凭门票可以报销】

第六天:虽然酒店没啥客人,但是在13点也赶我们退房。所以对这个酒店差评【金银湾度假酒店】;地理位置距双廊15分钟左右;服务态度,一般;房间太久没人住,还有很多死蚊子。
13:00叫车160去机场,然后在机场干等四五个钟。

总结一下行程如下:
第一天:深圳丽江;80元到客栈,夜里逛古城。住【三只小熊观景客栈(好评)】
第二天:报团香格里拉 790/人
第三天:香格里拉,下午回丽江,夜里逛古城。住【三只小熊观景客栈(好评)】
第四天:玉龙雪山+蓝月谷 500/人、千古情 290/人 住【三只小熊观景客栈(好评)】
第五天:丽江大理火车 49/人;大理火车站→双廊打的170元;南诏风情岛 50/人;骑车绕洱海。住【金银湾度假酒店(差评)】
第六天:双廊大理机场160元;大理昆明深圳

注意事项:
1、学生证是要本子那种,要跟身份证一起查
2、丽江古城的古城费很坑爹,运气好不用查,所以,不用主动购买,如何进入古城问自己的客栈老板是否有捷径的路。
3、双廊的酒店很多网上图片都是坑爹的,一定要问好,是否直接升入洱海!
4、香格里拉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香格里拉和玉龙配备的氧气瓶,没事干就吸一下,反正配了不用也扔了,吸了有益无害。
5、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防晒。
6、带好干粮,面包,泡面。云南人做饭真的很一般;顺便推荐一下丽江古城有个叫【巷里】,饿了四五天能吃上广东菜,那就是人间美味,广东人大火炒的菜,高压锅煲的饭……

体验的好就是好,好就要推荐,不怕广告嫌疑。
5星好评【三只小熊客栈】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新华街黄山上段45号,
TEL:0888-5139759  18787677332。可以先打点咨询房价,然后去各大网站对比完价格再决定。

如果我写的好,或者对你有帮助就点赞;如果觉得写的不好,那请点击关闭。谢谢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8 11:54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5-18 11:54:05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机会是自己创造的,太好玩了没办法,图片都是原图没改过的

2016-05-19 11: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