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天下之 颠三倒四的小环游(武汉-张家界-西安)

zhangqian0452 LV.8
2016-05-17 14:22 791/2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一次突发奇想且行程紧凑的旅行。
武汉为第一站,完全是因为北京武汉有特价机票,那就去尝尝正宗的周黑鸭和热干面吧!

五一小假前两天,提前开启旅行模式,老规矩,晚上航班,下班回家安顿好俩娃,拉着行李奔赴首都机场!

4.28 武汉大暴走

长江及其支流汉水横贯武汉市境中央,将武汉城区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
到宾馆已经凌晨两点,旅行最需要的是精力啊!

一大早睡到自然醒,错过了酒店的早餐
第一站:武汉大学。到那一看,最著名的樱花大道竟然是酱紫滴......好吧,哪怕让我看看树也行啊!

从凌波门出去就是东湖,据说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分为听涛区、磨山区、珞洪区、落雁区、吹笛区、白马区。
虽然与杭州西湖相比,东湖并没有那么大名气,也没有多少伟大诗人吟诗赞美,但依然遮掩不住它的大气与美丽。
没有太多时间闲逛于此,在听涛区走一走,感受一下湖面的平静便离开了。

湖北省博物馆离听涛景区很近,步行即可。可是。。。闭馆四个月,7月1日正式开馆,哎,门口留个念吧

肚子咕咕叫,武汉最有名的小吃街当属户部巷了,队队长龙,味道不错,炕土豆,烤面筋,烤鸭脖,臭豆腐......样样都得尝一尝!

臭豆腐五元一份,好吃不贵。就是需要耐心排队

黄鹤楼,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外看五层内有九层,象征着皇室的九五之尊。周边又无高层建筑,登上塔顶可眺望远方的武汉长江大桥!景区门票80元。

黄鹤楼最佳拍摄时间:夕阳西下之时,楼体金碧辉煌,甚是壮观。

黄鹤楼门口的逗猴者,看一会会有专门的人来收钱,多少要意思意思......

此行的重要任务还没有完成:周黑鸭and蔡林记!

总结:汤包好吃,米酒好喝,热干面和糊汤粉吃不惯!
感觉武汉物价好亲民,冰激凌才两元一个,哈哈!
这就是武汉的味道,俺了解啦!

在有长江的城市,渡轮也是一种便利省时又省钱的交通方式。从武昌到汉口只需十五分钟,吹着江风,赏着夜景,好惬意!
此情此景,想起了当年去香港的“幻彩咏香江”!

过了江就是汉口,步行便可到达江汉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据说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

夜晚的江汉路很热闹,也有很多青年在路边组团跳街舞,引来大批观众围观。但是我的突出感觉是:为什么大品牌很少呢,只逛了个阿迪达斯!

回去选择地铁,更快更省钱。到武昌火车站,票价3元,顺便把晚上的火车票取了,嘻嘻。

凌晨00:18分,我们告别了武汉,踏上新的征程。
张家界,我来啦,只为那传说中的玻璃栈桥和阿凡达中的神器地貌!

4.29 张家界 天门山景区

在绿皮车上咣当了一宿,其实睡得还不错,或许是太累的缘故。火车10.45分准时到达了张家界火车站,这个中国非常重要且著名的旅游城市!

出站吃了个便饭,拉着行李顺着天门山索道的方向一直走,就能找到天门山景区的索道站。

天门山门票258,分为A线和B线,A线索道上山,汽车下山。B线反之。
我们选择的A线路,也做好了长时间等缆车的准备。
把行李寄存到景区(免费),便三步并两步的跑向索道口。队伍并不是很夸张,大约20分钟便上了缆车。或许是走运吧,那天游客真的不多!

天门山,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洞南北对穿,拔地倚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
西线——东线——半山扶梯——天门洞,感受了玻璃栈桥,赶上了说来就来的雨,穿行在雾气昭昭的仙境中,遥望远处的每一座山,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仿佛自己是一位仙人,在畅游天界!

西线的玻璃栈桥排队时间有点长,五元一位,其实栈桥很短,多数的玻璃已经模糊不清,有点徒有虚名的意味!

半山扶梯,要再次检票的,所以门票千万别丢掉哦!

半山扶梯很长很长,大概需要25分钟。然后,一座拔地而起的石门——天门洞便展现在眼前啦!

下台阶摔了一跤,磕到腰了,顿时响起光头强的一句台词:哎呦,我的腰啊,我的腰,疼死啦!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的翡翠玉镯替我挡了一劫,阿弥陀佛......

好啦,坐上绿色小巴士,下山!不知为何开到半山腰,全部乘客下车,重新排队换另一辆下到索道口的巴士。旁边也有黑车司机拉活,不愿意等的20一位,五六个人就出发!

天门山重新回到火车站旁边的中心汽车站,去往张家界武陵源地区,终于可以有个客栈歇歇脚啦,激动!

老板是位大好人,饭前重新规划了我们两天在森林公园的路线图,堪称完美!老板娘的小老二也即将临盆,在这祝愿你们啦!

4.30 张家界 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七点,客栈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哇,眼前的景色真是惊呆了!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5元,可以出入4次,不可转让,因为进门会录入指纹。

走过大氧吧广场,沿着金鞭溪顺流而下,千里相会岔路口上山直奔袁家界,来到了潘多拉的世界!这里有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地貌原型,仿佛一根根拔地而起的石柱,在薄雾中耸立!

路边会遇见野生猕猴,手里拿着吃的可就惨了,它们会直接过来抢!更不能当着它们的面打开书包,这样会误会你在拿好吃的!数千只眼睛便会注视你!
我送了一块巧克力给来这里看到的第一只猴子,只因“缘分”二字!

见到千里相会的亭子,就可以上山了!

这只猴子偷袭了我们,直接从身后冲过来抢走了一根黄瓜!好霸道!

步行上山大约需要1个小时,或许是精力充沛,干劲十足的缘故,并不觉得很累,不知不觉便到了我梦寐以求想看到的“潘多拉”星球——袁家界!

美中不足,当天没有雾气,大晴天固然好,但那就不是仙山的feel了!

从袁家界到天子山,可以乘坐景区环保车。天子山的重要景点就是贺龙公园和天子阁,游览大约1个小时左右便可。

这便是仙女散花了,仿佛一位仙女手捧花篮,把鲜花散向四方!

天子山可以步行下山至十里画廊,需要2个小时。但是如果想坐车去晚上入住的丁香榕村,游玩十里画廊还得再回到天子山。好吧,我们明智的选择了步行下山,索道上山回到天子山环保车站的方式,节省体力,节省开支!

这么多台阶,着实很累!这个天台其实就是一个悬空的平台,很小。必须由景区拍照人员站在自搭的一个台子上,才能照出悬空的感觉。10元两张。

刚才登过的天子阁,此刻已在山那头!

两个小时的步行,对体力上是个巨大考验。还好,说说笑笑,歇歇走走,吃吃喝喝也就过来了。
快到十里画廊的时候,猴子们出现了。这个猴妈妈抱着自己的小宝宝在路边静坐,多希望游客们赏些食物啊!

十里画廊,可以步行,可以乘坐观光电车。电车上会有眼前山峰的介绍,三姑娘,采药老人,孔雀开屏,天后望月......

据说这是三姐妹,大姐在第一位,二姐怀着抱着孩子排在中间,怀孕的三妹站在最后!还是挺像的

天狗望月,像吗?

穿过十里画廊,便到了天子山上行索道站。必须坐上去,要不就废了!
坐在缆车上会有异样的感受,穿梭于各大高峰之间,近距离欣赏张家界的美,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想起了葫芦娃里的山神爷爷!

步行两个多小时的路程,索道只需10分钟。回到天子山环保车站。去往我们晚上下榻的客栈所在地——丁香榕村!

整个村子的客栈覆盖率可以达到99%。选择的客栈在村子最里面,都说山上潮冷,但是经过老板给我们换房之后,发现睡的好舒服,洗澡水也很nice!放下行囊,稍作休息。继续挪动已经非常疲乏的身体,去村子旁边的大观台一探究竟!

静静地坐在这里,望着晚霞照射下显现出的金色石壁,是一种享受!

客栈老板娘的手艺不错,晚饭套餐25一人。一荤一素一汤,主食米饭随便吃!

5.1 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黄石寨

很多人五点早早起床去大观台看日出,懒人还是睡大觉吧。早上八点半从丁香榕出发,乘环保车去往杨家界,那里最有意思的一处景点便是“乌龙寨”。

如果说昨天的袁家界和天子山是欣赏独特的自然风光,那么今天的杨家界是体验一把岩石陡峭,钻岩缝的感觉。
乌龙寨因《乌龙山剿匪记》而出名,上寨必须通过几条非常狭窄的夹缝,这充分证明了:土匪没有胖子!

这里叫做“天然长城”,就是一排山墙。

10元12圈,孩子们玩得很high!

天波府~~~

去往这个山头的羊肠小路来回只有一条道,挤得水泄不通,果断放弃,掉头返回!

很有意思的草,像一个个小蜗牛在望着路人!

接下来,就是环绕杨家界一小圈的各个景点,上山,下山,步行大概两个小时!

只见牌子不见景......

绕了一大圈,看到小猫钓鱼,曙光就在眼前了!

每一段路有每一段路的景色......

走了一段很美的小路。终于到达去往黄石寨的环保车站。

车程10分钟,下车穿过一段木栈桥,再往前走500米,便是黄石寨索道上行口。继续明智之举,索道上山,步行下山。省钱省力!

黄石寨,放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

黄石寨其实就是处在这片地貌中间的一座被开发的高山,可以环绕四周的领略其他高峰的姿态。步行大约1个小时。走到“前山下山步行路口”,开始了漫长的下山路!

黄石寨步行下山到大氧吧广场,大约2个半小时。最后的暴走,加油!

看到猴子了,意味着快到山底下了。

从杨家界一直背着的黄瓜,留给今天看见的第一个猴子,还是位母亲呢。

拜拜啦,张家界。如果有机会,会再来关顾!门口纪念品商店买了个小风铃,留个念想吧。

当天北京大暴雨,张家界飞往北京的飞机延误两个多小时起飞,嘻嘻,幸运的是我去的不是北京,而是西安

5.2 西安

选择西安,当然也是因为机票,张家界西安的机票实在太诱人,只好中转一下喽!
飞行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到宾馆却已是凌晨三点。
酒店选择上确实出了错误,选择了远离市区的地方,唯一的优点就是离西安北客站非常近。

时间紧凑,离市区又远,那么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打的费用成倍增长,记住教训,下次注意!

对于一个吃货,第一站必须是回民街。在这里可算找到五一假期的架势了,人山人海。羊肉串10元一串三块肉,但是很好吃!羊肉泡馍和水盆羊肉的区别就是一个馍软,一个馍硬,一个先自己掰馍再放汤,一个汤来了自己后放馍。哈哈哈,反正汤都是一样的,味道也差不多。说真的老孙家的味道我没觉得多好吃,但是客人真的很多!

大雁塔票价80元,没进去。在北广场小憩一会儿,晚上会有音乐喷泉,是个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西安古城墙,可绕城一圈,从安定门进入,门票54元,比故宫贵啊!有时间的话可以租自行车溜达一圈。

最后吃一顿魏家凉皮,结束行程!

感觉西安交通不算便利,地铁覆盖率低,只有两条线。
短短不到一天的西安行落下帷幕,回酒店取行李,旁边高铁站颠家陪娃!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8 13: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