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我去过韩国--【13日=釜山+济州岛+龙平滑雪场+首尔】

chungyueh (广州) LV.7
2016-05-17 14:28 1414/8
  • 出发时间/2015-01-29

写在前面

写了一年还没写完,晚期拖延症啊~

本次行程从2015.1.29.到2015.2.12.结束。先由广州香港,第二天HK飞釜山,回来的时候从首尔香港,住一晚再回广州。所以我总共是去了15天旅游,回想起来真有点潇洒。

前期准备的那些琐碎事

机票
决定去韩国已经是去年的10月,所以也在那个时候就买了机票。
香港釜山香港快运,730RMB
釜山济州岛,济州航空,230RMB
济州岛首尔,济州航空,222RMB
(均含机建费和行李费)
回程的机票是后来买的,没打折,所以比较贵。
首尔香港香港快运,另外再买行李费,大概1300RMB(廉航也不是很廉价啊T.T)

签证
广州这边本地居民申请不用太多文件,帮家人申请和领取都要记得带户口本和家人的身份证哟。200RMB/人,等一两个星期就OK了。

行程策划
主要是从蜂窝网和旅游书取经,自己再整理出来的。
TIPS:广州有个韩国旅游局,在太古汇的。广州的盆友们可以在它的官网先申请,然后就能拿到一大堆如下图的地图、旅游手册、优惠券啦~

WIFI租赁
很重要的一件事!在韩国自由行,能上网比能打电话更重要!
这次旅程一共租了两个wifi,都是20RMB/天,押金500RMB,从两个地方租。两个的信号和续航能力都很好~

换钱
中国银行按实时汇率换了美金再到当地换会更划算。也可以在柜员机取钱,不同银行收取不同的手续费,我用华夏不收手续费,招行的也不高,但四大行绝对高!

各种购物
这个标题double了心心是有原因的~个人总结了小小的购物攻略如下

想必大家到韩国买化妆品、护肤品多数是去各大免税店或者明洞,如果是想要小样的话,建议大家去专卖店买。像明洞那些购物街,也会有一些类似SASA、卓悦的店,有时候会比专卖店的价钱便宜,例如针筒面膜、TONLY-M····的马油

免税店的价格会比专卖店便宜,因为已经免税啦。不想麻烦去退税的可以选着免税店。这里还有一个小TIPS:乐天免税店购物可用积分抵钱。积分在哪拿?手机下载乐天的客户端,申请一个账号,在客户端里可以直接领取10,000won积分,差不多60RMB哟!第二步,参加活动,答题或抽奖,又有几千甚至几万won的积分啦,还是每天都可以拿的。另外,在网上下单可享会员价并且有现金积分,这里又可以抵去一些钱啦~\(≧▽≦)/~
我个人买了一千多的东西,省下了三百多~

网上免税店下单的东西可用支付宝支付,离开的时候在机场里取。取的地方在候机区,具体要看你在那个口登机。

退税要先在机场拿护照、退税小票排队盖章,过关后在27、28登机口退税。
韩国这里的人工作都很慢。。过关人多的话可能要等一阵子,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建议大家提早三个小时左右去机场以便退税和取货。

❀DAY1❀ GUANGZHOU to HONGKONG

有签证的话是可以直接凭护照进入香港的,过关前要先填一小张表格,最多逗留一晚 。
*想省机票钱和去香港玩一天的可以像我一样在香港住一晚,第二天坐早机。如果想更省的可以在机场睡一晚,我姐就是经常这样做的;-p*

HK住宿
伟晴轩酒店,4个人要了一间家庭房,618RMB。住了这么多次香港的酒店,这件算是比较宽敞又不贵的一间啦。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几分钟就到佐敦地铁站。

❀DAY2❀ HONGKONG to BUSAN

大清早从酒店打的到机场,210RMB,四个人加四个大行李箱。(在酒店book的士会便宜一点哟。)

满怀激动的心情和HK say goodbye,4h左右到达了釜山~~安妮哈赛哟~~
机场出来就可以看到地铁站,1350won/人,一整子就到市区了。
TIPS:韩国的地铁都是一样鲜有扶手电梯的T.T,拖着大箱小箱的盆友们要注意啦。

釜山住宿
Calli Hostel
近西面地铁站,算是在市中心,附近有几间好吃的店,房间是榻榻米,有地暖和电热毯,早餐自助,还可以自己煎蛋O(∩_∩)O

晚上在hostel的附近随便找了一间吃午晚餐,因为没有中英文菜单,就对着图片点了几个菜,谁知道点了个好贵的鸭颈肉...血的教训...真的不能随便点啊~

逛街
北面地铁站附近就有一条街是买衣服的。街边有些小吃店,多数是卖韩国年糕和各种炸物,还有韩剧里主角晚上喝酒的橙色帐篷(这个东西有点难说明,也忘了拍照==意会吧)。

对于我这个从温暖的南方来的人来说,晚上的釜山也挺冷的。大家记得要带帽子和手套啊~我穿得像个粽子,但是街上的男男女女都好像穿好少的样子诶--,年轻人的腿都好细好细,几乎每个女生都化妆,嗯,就像微博上那些街拍图的模特。。。

❀DAY3❀ BUSAN

在hostel的lounge大展身手了一番,饱饱地开始今天的行程~\(≧▽≦)/~

甘川洞文化村
地铁土城站下,转小巴。小巴1000won/人。

想要来这里,要准备好:好走路的鞋子(要走斜坡和楼梯)、自拍神棍(必备!)

这个文化村看上去像是希腊的彩色小屋子,依山而建,墙上有很多壁画和装饰,从高处拍照一流~路上也看到很多韩国情侣来这里玩,挺美的一个地方~

扎嘎其水产市场
距离干川文化村一个地铁站,也可以步行去哟。一个类似广州黄沙水产市场的地方,不过这里还可以看到海,海鸥,大渔船。(可能我是大城市的孩子,所以看到这些会很激动~o~)

沿着海边的一条路直走,两边都是卖水产的和吃水产的店。一条条鱼整齐的分类叠成一堆,还有大大一只活的八爪鱼。我们也在其中的一个餐馆解决了午餐。四个人一个烤鱼拼盘,加几个饭,150RMB左右。也不敢吃多了,韩国吃的都比国内贵啊~~但鱼还是很鲜味的。

BIFF广场
因为釜山电影节而出名的一个广场,其实类似广州北京路,就在扎嘎其水产市场旁边。晚上的时候,街上会有卖衣服和小吃的摊档。推荐傍晚的时候去逛。想要在釜山买衣服就来这里咯,不过要做好心理准备,有些店的衣服是上千RMB的,当然布料手工也是上档次的~

走着走着,就会见到龙头山公园,釜山塔就在公园里。嗯。。这里拍拍照就可以走啦,感觉釜山塔也没太大吸引力。留多点时间去逛街吧~

旅馆旁的一间好吃又便宜的店
因为妈妈看到店外放着几团面条想吃,所以就吃这间了。。有中文菜单,服务很好,重点是好吃又不贵,来了两天就醒悟到在韩国想吃30块一碗的面有多不容易%>_<%

菜单是店员主动叫我们拍的。。其实是因为这间店,我才想写这篇游记的。。(我承认我是很贪吃~~~(>_<)~~~)
具体怎么走我也忘了,但是住在Calli Hostel的话,路上就会经过的啦。祝愿大家能找到~

晚上回到hostel,值班的男生用和我差不多渣的英文聊了起来。后来他还邀请我帮他们旅馆拍一段小视频用作宣传,我就用很烂英文说了几句了。

❀DAY4❀ BUSAN to JEJU

没天亮的时候我们就出门赶飞机了,同样是坐地铁去机场,釜山拜拜~~( ^_^ )/~~

1h不到就到济州岛啦。下机后坐上了高级的黑色的士去旅馆~这是提早让旅馆帮忙订的,车程1h30min左右,30,000won。

jejueco
住的是一间家庭房,一房一厅,有开放式厨房,有阳台,和旁边的房间阳台相通,我们四人入住,特地帮我们在厅铺好两张单人沙发床。212,000won/两晚。

旅馆在11点半有免费的车送我们去中文旅游区。(其实就是一个旅游区,它的名字叫中文。。)我们的午餐也在旅游区旁的“小市中心”路上的饭店解决。建议大家多走几间格价,不然会吃得很贵。

TEDDY BEAR MUSEUM
期待了很久的泰迪熊博物馆登场啦~这间算是韩国最大,bear最好看的一间了。当场买的门票48RMB,跟网上买差不多。进去之后就是疯狂的拍照啦,这个时候自拍神棍又派上用场咯。除了馆里的展示,外面还有一个小花园可以拍照哒,不要漏了~

(上图全靠我老花的妈妈看不清屏幕才能拍出这种效果哈哈)

中文旅游区的海边
这里纯属乱走(⊙o⊙)嗯。。但是也很美,遇上了好天气,直接上图啦。

然后我们去了天帝渊瀑布,一个很小很小的瀑布,还要收钱呢。。觉得这里值回门票是因为我捡了几个好看的松果~\(≧▽≦)/~(南方人就是觉得这个新奇哈~)

晚餐我们又回到前面说的“小市中心”吃。找了间小店,吃了个部队锅和一个汤饭。

趁还有时间,我们去了超市。买了些菠菜和番薯带回旅馆自己煮来吃,盐和油旅馆都有提供,来了几天终于有绿色的新鲜蔬菜吃了(>^ω^<)

回旅店的路比较难走,所以还是坐回旅店的免费接送车回去~

❀DAY5❀ JEJU

(吃的放多张也不嫌多*^_^*)

前一天晚上通过旅馆预约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司机,8小时一天140美金。

松岳山(大长今拍摄地)
大长今迷的妈妈说一定要来~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是灰灰的,再加上松岳山的风景,真的有长今被流放济州岛那个场景的凄惨感觉T.T

柱状节理带
另一处自然风光~这里也值得一来哦~

中午司机带我们去了不知道哪里吃了顿黑猪肉。果然是跟普通的猪肉不同啊,肉是脆脆的,价格也不会太贵。小憩一阵又要出发咯~

山君不离
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觉得怪怪的,亲眼看到后,感觉这个名字也带有几分悲情了。
一大片的芦苇草(其实我也不清楚究竟是什么草--),配上蓝天白云真的很美很美,像是一幅画。
嗯。。差点忘了说这里是一个火山口,凹下去的火山口。。

城邑民俗村
无门票但还有中国嫁来济州的热情讲解员,原来事情没有那么好的,最后还是推销了几种保健品,不过其中的五味子茶还是味道不错的。也是多得这个讲解员,我们才能了解到这个村的文化历史啦。(在这里没拍照,下图借用其他地方的石头爷爷)

讲解姨姨说摸摸石头爷爷的不同地方会有不同的好运,所以我抱住了石头爷爷哈哈XD

趁着8小时还没用完,我们赶紧让司机载我们去超市。买了些菜、肉和面,自得其乐。还是妈妈煮的好吃~

晚上就在旅馆写写游记,休息休息。

❀DAY6❀ JEJU to SEOUL to YONGPYONG

今天是中午的飞机去首尔,早上还是让酒店帮忙租了半天的司机,先载我们去翰林公园,再去机场。

翰林公园
像我这些南方人没怎么去过,特别是在冬天去北方的人,而且喜欢自然景观的可以选择来这里哟。
各种各样的植物,岩洞,小型民俗村,很老的盆栽.....我在这里拍了很多很多张照片,更不用说我那个很喜欢花花草草的妈妈了。

依依不舍地跟这个美丽的小岛分别了。
妈妈在来济州岛的第一天说,这里什么都没有,回去告诉朋友不要来了。到了现在要离开了,妈妈却说这里很美,计划着什么时候又要再来一次。济州岛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中文旅游区是有很多人造的现代化的博物馆,但是这里美的不是这些,而是它的自然生态。

嗯,没错,下一站是龙平渡假村

首尔机场出来,在GATE1出去右转,在11-1站牌处坐直达龙平渡假村的大巴,“GANGNEUNG”线,坐到下图红色字标记的那个站下,或者可以告诉司机叔叔你要去龙平YONGPYONG。车程3h30min左右,班次如下图,23,000won/人。这辆大巴一排坐3个人,凳子完全可以做床,好好睡一觉,醒来就到咯~

塔楼度假公寓Tower Condominium
这里的房间是自己铺垫子睡的,有地热,有小厨房,可以在楼下的超市买食材自己煮饭,我们就是这样解决了明天的三餐和后天的早餐哟;-P 不想煮的楼下有不同餐厅可供选择~

❀DAY7❀ YONGPYONG

滑雪日到了!第一次滑雪,兴奋死了~

滑雪费用
衣服:如果有冲锋衣的话可以自己带,裤子要防水的,不然跌倒了屁屁会湿嘀。没有的就在滑雪场旁租。优惠后不到100RMB/人。注意这里不包括眼镜,不过我们也没用。
滑雪板:也是在滑雪场旁租。大概200RMB(忘了T.T)
门票:分早场、下午场、白天场、晚上场的,半天大概400RMB的样子(真的忘了..记得了我会补回来的!)
TIPS:我住的塔楼公寓是有住客特用的优惠券,多数都有七折左右,问一下前台哥哥他就会给一沓你的啦~不用白不用~

开始在较平坦处练习了一阵子,学会了就坐缆车上高处滑下来,爽!!!最后意犹未尽地结束滑雪的行程。

对滑雪有要求的推荐来龙平滑雪场~这里的滑道有几种斜度,雪山比较高,相应滑道也长一点,租赁的装备齐全,住宿的地方就在滑雪场旁,还有几个旅馆个选择,价钱总体也不贵。龙平还是冬奥会的赛地之一哟。

❀DAY8❀ YONGPYONG to SEOUL

龙平的温度保持在零下,今天一早起来,竟然看到窗外在下雪!好吧,南方的孩子又是第一次看到雪了,还要是在下的雪!(>^ω^<)

在公寓第一层有个窗口是卖车票的,有去首尔和其他地方的车,下车点也有的选择。
又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回到首尔

今晚要住的地方是传统的韩屋~
Bukchon Maru Hanok Guesthouse
这间韩屋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住着让人感到愉快。在安国站出来后我们拖着大箱子上斜坡终于来到这里,主人用流利但不太准的普通话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一大轮,有点受宠若惊。这里只有三间房,我们住的是最大的家庭房。有传统的柜子,门锁也是传统的,用汤勺插着。

安顿好行李后,终于出发游首尔啦。

北村韩屋村
在地铁站去guesthouse的路上就已经看到许多韩屋了。我们住的事平民点的韩屋,路上看到有许多贵族住的韩屋。如下图~

在一条小巷里找到一间餐厅,参鸡汤只要60RMB,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嘛。

明洞
终于来到化妆品天堂(我认为的)明洞啦。嗯,来这里就是买买买,就算我在网上免税店买了很多东西,还是忍不住要再买T,T 这里各种韩国品牌的化妆品店都有,还有知名服装店。如果有时间走全明洞的话,就可以找到一些"大杂烩"的店买到便宜的化妆品、护肤品啦。

晚上的明洞在路中间会多很多小摊档卖小吃和服饰,小吃也不便宜呀,吃了一个华夫夹雪糕,40RMB左右,挺新奇的。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在首尔的这几天几乎每天都要去一次明洞的.....
后来我也在这里买了一些护肤品,会多送一些小样。
有些店做活动也会有赠送更多的,这个看运气啦。

所以基本上我去明洞都是逛吃逛吃......
这里吃的和买的一样,想要性价比高的话都要靠眼力和运气。
我在明洞吃过rmb上千的一顿,和rmb一两百的一顿,后者比前者更好。

❀DAY9❀ SEOUL

GOODMORNING~今天的早餐是guesthouse主人妈妈做的传统韩式早餐,清淡之余味道也很不错哦。早餐结束后,guesthouse的主人打开门,哗啦一下,不同颜色的韩服出现在眼前,大概有二三十套。在这里的住客都是能免费体验韩服和拍照的。

我们都挑了自己喜欢的换上,好有韩国feel呢~

好喜欢这套粉粉的韩服><~是不是美美滴~是不是~是不是~哈哈哈

PS:住这里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吃传统韩式早餐和试穿韩服拍照。

昌德宫
今天的第一站是参观昌德宫

昌德宫是接待外国使者的宫殿,它的"后花园"秘苑在12点30分有中文解说,我们在guesthouse步行过去,参观完昌德宫后时间刚好可以听中文解说。但是听中文解说要跟着解说员走完秘苑,大概1个小时多一点,路程还是有点崎岖的。过多一两个月,应该就能在这里看到“满园春色”。

三清洞
从昌德宫步行一小段路,穿过韩屋村就可以到三清洞。

这里的店铺有种小资的感觉。小店一间接着一间,穿插着一些小吃店。
(在这里没有拍太多照片,因为之后我还要来一次)

玩得差不多,我们就拿回行李转移阵地,去另一间酒店住。

东大门黄金城酒店,长汉坪地铁站。

仁川机场
安顿好后,我就与大部队分头行事,去机场接另一位小伙伴来一起玩耍啦。

从长汉坪站坐地铁去到首尔站,转KTX,类似地铁版的机场快速,价格低,方便舒适地就去到机场了。
买票的时候真的急死我了,自助售票机只有英文能看,按了三遍我才确认没按错,去到站台列车刚好开门,我真的太厉害了T.T

❀DAY10❀ SEOUL

梨花女子学院
(应该是这个名字......)
学校的大门口的墙上是很多立体的花朵。周围是一些小商店。

三清洞
(隔了一年多,我忘了后来这几天具体去哪里了,大概写一下吧。不开心。)
只记得那里有种小资的感觉,很多小店,吃的,卖饰品衣服的。
后来还飘雪了,好美。

晚上又来到明洞。吃了我想吃好久好久的雪冰~
在大冬天我一个人把它吃完了。

❀DAY11❀ SEOUL

泰迪熊博物馆(明洞)
这里的熊真的没有济州岛那个那么好看也小很多。

立体照相馆

首尔
花样男子在这里拍的那一段情节我还印象深刻呢哈哈。风景还不错,估计广州塔晚上看的景色会更漂亮。

❀DAY12❀ SEOUL

因为后来来了一位小伙伴,所以有些地方是跟之前重复的,就直接跳过啦。

今天又拍了一次韩服照片,感觉衣服是华丽了但是没有之前的好看。

虽然后面这几天的行程忘了很多,但是这个我一定忘不了!
南方人啊我是,这天竟然零下十几度,我冻得手都痛了,只要碰一下就很痛
三只裹蒸粽在忘了什么像前面拍了一张面瘫照。拍完快点走吧........

❀DAY13❀ SEOUL

梨花壁画村
 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值得来走一走。

下午去了一个很多韩国年轻人逛街的地方,两个小伙伴太累了先回去,我一个人在那里逛。
买买衣服,吃点小吃。

明天就要走了,思思念念的炸鸡。打包回去给小伙伴。

❀DAY14❀ SEOUL to HONG KONG

提早了去机场办退税。平安到达香港。继续买买买逛逛逛,住了一晚再回广州
就此,韩国的旅程也就结束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8 09: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3 01: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09:52

引用 huyuting 发表于 2016-05-18 09:26:0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huyuting:谢谢~我也是断断续续地写了几次,后面的很多忘记了,可惜

2016-05-24 11:59

请问楼主有无系网上免税店买野呢?入境时有无被查呀?因为液体与凝胶必须托运 的,如果查到就

2016-08-26 12:13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8-26 12:13:39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机场免税店买噶野会有专用袋包住 唔打开就冇事 可以手提上飞机噶

2016-09-11 21:08

请问你们在龙平雪场附近住的大概几钱啊?叫什么名字啊?

2016-10-16 11:22

引用 Hazel-Boy 发表于 2016-10-16 11:2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