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张大片来袭】济南—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广州9天亲子游自由行

遇上一程 LV.13
2016-05-17 14:33 6669/18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纪录片是一剂毒药,对痴迷的人来说无法抵抗。舌尖系列让吃货疯狂,世界遗产的片子则让在路上的旅者忘记回家的方向。《美丽西江》在屏幕上播了又播,我中毒太深,被遥远的歌声召唤,出发!
设计了路线,买了高铁票,在艺龙预订了酒店,自上次从福建回来后,我就成了艺龙的高级会员,五一节假日这么紧张的时间,预定了9家宾馆,无一再需要我交纳担保金。去了桂林汉庭酒店入住的时候才知道,艺龙已经给我全部担保啦!收拾好行囊,背上臭蛋的手推车,我们在茫茫夜色中踏上了奔赴济南的旅程。臭蛋说:妈妈,咱们还住上次旅行那家房子吧?呃。。。。。。上次那家和这次的城市,距离1000多公里呢!

1D:烟台—济南—桂林

这次出行,没有选择飞机,一是五一期间机票几乎是全价,再者时间太长,孩子受不了。高铁比较自由,从烟台济南的卧铺,早晨再从济南搭乘高铁到济南西,接着从济南西坐上了去桂林的高铁,9个多小时。这一个节点跟着一个节点的,把火车站挨个逛了个遍,哪个车站哪个餐馆东西好吃我都摸的一清二楚了。

高铁上是有15元的盒饭的,但是动妹从来不会把15元的盒饭放在餐车上推到你面前叫卖,因为不挣钱,跑腿费都整不出来。她那餐车上的,都是55、60块钱的,你得亲自去餐厅,告诉她来盒15的,保准有,没有可以投诉,拍个微信小视频,她就会赶紧拿出来。后来我发现,这15元的盒饭,不同的车次不同的乘车时间也不一样,有时候这15的贴张30块钱的标签,也卖出去了。

晚上8点到达桂林,预定了汉庭酒店火车站店。一出火车站满眼都是如家、格林豪泰,汉庭相对远了点,在火车站前的立交桥那一边,大约要走300米。广西的酒店不贵,快捷酒店节假日大约也就150以内的样子。办理好了入住我们立刻去旁边品尝正宗的桂林米粉,还有螺蛳粉。实在是不合我胃口,一股臭臭的味道,我开始以为是这家店卖的坏了,后来才发现,所有的米粉,螺蛳粉都飘着这种淡淡的臭味。
早早睡下,明天等待旅行社来接站。

2D:龙脊梯田一日游

提前在携程订了2个团,一个是龙脊梯田漓江的2日游,一个是黄姚古镇。但是在临出发前2天,黄姚古镇的旅行社打来电话说取消了,让我十分生气。黄姚古镇出现在《美丽西江》的纪录片里,是一个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古镇。但是由于漓江旅游线路中大杅古镇和兴坪古镇距离较近,而黄姚古镇却坐落在相反的方向,因此尽管名气很响,也少有人去。黄姚古镇贺州,距离桂林大约2个小时的高铁,从贺州县城到黄姚古镇景点还需要1个半小时的汽车,因此自由行一日是不大现实的,除非跟随旅行社或者入住一日。旅行社的爽约,只好忍痛放弃了黄姚古镇,让他遗留在了此生的憾事里,大概可能也许,这辈子不会只为了黄姚而单独去一趟广西了。

龙脊梯田位于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距离桂林市大约80公里,分为金坑(大寨)瑶族梯田观景区和平安壮族梯田两个大景区,金坑有缆车,但通常意义上的龙脊梯田是指龙脊平安壮族梯田,也是开发较早的梯田,我们去了平安壮族梯田。
梯田发源于秦汉时期,曾经是水稻种植的场地,经过上千年的演变,形成了壮观的农耕镜像。《美丽中国》里曾播放过农民耕种的场景,没过膝盖的水田,耕牛在狭窄的梯田里一步一步迈过,身后是笨拙的犁和戴斗笠的身影。没有人知道这么大规模的梯田是怎么耕种出来的,自然界的壮观由千千万万的因素组成,除了风、水、阳光的辐射,少不了人的踪迹。随着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原住民已经从原始的农耕生活过度到了现代服务业大军中,如今的原住民已经不再种田了,他们只把梯田的边缘种上草,刚过冬季便往梯田里灌水,一片片的梯田便在阳光下如镜面一样银光闪闪。梯田成了专门供游人观光的景点,种植的作用已经消失

早晨7点20,神州国旅从酒店接到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接客旅程,足足接了2个小时,10点才开始开往龙胜景区。这一天的安排是观看黄珞长发村表演,七星伴月景点。如果自助游,耽误的2个小时足足可以再逛一个景点了。跟团游实在是一个失误,特别还是我们这种散团。

龙脊梯田途径黄洛瑶寨,虽然这是被安排的景点,但黄珞红瑶长发村的演出还是值得一看的。那些民族的东西在人口不断的迁徙中逐渐流失,被刻意留下的一场演出是否还能承担起民族文化的传承。据说这里的10位姑娘是政府发工资的,享受着金饭碗的待遇,不然早跑出了这大山村,去外面花花绿绿的世界流浪了。

演出结束后是午餐时间,老公放弃了午餐,准备抓紧时间多去几个景点看看。我和孩子留在农家乐餐馆,享受着竹筒饭的香味。龙脊景区的服务设施已经比较完善了,小资情调的客栈和咖啡馆也在这蜿蜒的梯田里散发着慵懒的气息。几张木头小桌,透明的玻璃墙壁,伴随着摇曳的野花,在碧波荡倾的田野里向疲惫的脚步召唤。偶尔能看见有来这里住宿的旅人,雇佣当地的土著帮忙将行李背上山上。

农家乐的饭菜还是不错的,竹筒饭15元一份,竹筒鸡45元一份。竹筒是原住民就地取材,用作盛饭的器具。竹筒只使用一次,吃完饭后便作为柴火填在了火苗里,当柴火烧了。不知这天然的材料能够供养多少游客使用,竹子是生长最快的植物,几乎一天一米的速度。吃完饭,我们便向七星伴月景点走去。

七星伴月和九龙五虎是相反的两个方向,时间充裕和体力很好的情况下,逛2个景点是没问题的。但是我们只能选择七星伴月了,登山的路是湿漉漉的石板拼接而成,两边盖满了竹筒房子。山上顺流而下的溪水穿过石板边缘,或跃进竹筒管道,滴滴答答的陪伴着登山的人们。桂林自春节过后便迎来了它的雨季,迷迷蒙蒙或瓢泼倾斜,几乎没有连续的晴天。龙脊梯田的雾起了又散,散了还起,或者再不散去。能够在晴朗的天气看见壮美的梯田,实在是要靠运气。我们坐观光车上山的时候尚且大雾弥漫,午饭过后,就清凉如夏了。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渲染了层层梯田,水面像玉帝手里落入人间的镜子,碎成片片金光,美不胜收。导游说昨天下了暴雨,来的人没有看见梯田,前天大雾弥漫,只散了几十分钟,又起了雾再没散去。我觉得,我们挺幸运。

大约走了40分钟,到达了七星伴月最佳观景台,七块隆起的山丘,层层绿水环绕,包围着一轮玄月,在阳光下静静等待。蜿蜒曲折的线条,像龙的游动痕迹,盘旋在高山之上,或动或静。老公从九龙五虎景点回来,带来了更加绚烂的照片,九龙五虎是可以下到梯田里的,如同人在画中游。

“九龙五虎”梯田也位于平安梯田内,相当出名。“九龙”指龙脊主脉在这里分出来的九条小山梁,“五虎”指这里五个略微凸起的小山头。“九龙”、“五虎”全部为梯田所盘绕。它同“七星伴月”景点共同构成平安梯田景观。它横跨龙胜县平安和龙脊两个行政村,宛如一条行进中的巨龙,腾越在一个四五里长的坡面上,显露出一种叱咤风云的野性力量。“九龙”指龙脊主脉在这里分出来的九条小山梁,全部为梯田所盘绕,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从高处望去,梯田的优美曲线一条条、一根根、或平行或交叉,或蜿蜒环绕,闪耀似明镜,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其线条行云流水,潇洒柔畅;其规模磅礴壮观,气势恢弘。

跟团的不好处还在,它规定了集合的时间,于是只看了一会儿,便匆匆往山下走了。回到桂林赶上了堵车的时间,旅行社安排的酒店是格林豪泰,在市中心。稍作休整,我们推着小车去了中心广场和正阳步行街。
正阳步行街是桂林的中心街区,不过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和厦门中山路,上海南京路一样。桂林还有个两江四湖的游船,大约200多一张船票,坐船游览桂林。我觉得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只在日月双塔那里拍了张照片。

3D:大漓江游船—银子岩—西街

清晨四点天还没亮,手机铃声叫醒了大脑中的潜意识,却无法叫醒昨天有点透支的身体。隐隐约约听见老公窸窸窣窣的穿衣声,但他没舍得叫醒我们,一个人开始了桂林清晨之旅。此行目的地是象山公园,老公是用手机导航一路导去的,他想用清晨这段时间,再留下些桂林的记忆。从宾馆一路向东,从黑到白,不知走过多少路口,经过多少家米线店,老公替我们将桂林街街角角尽收眼底,直到看到象山。由于时间的原因,老公没有进到象山公园里面,只是沿着象山下的漓江水走了一程,在不是最佳观景点的公园外围拍下几张象山的照片,虽然没有通常看到的象山照片那样传神,但也实属珍贵。老公说,他就是我们的眼,希望把他看到的都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近7点半,匆匆赶回的老公与我们汇合,没多久,旅行社的车就来接站了。到达磨盘山码头,便开始了乘坐游船游览大漓江。大漓江的游览有很多种,有的是全程在游船上游览,大约4个半小时。有的是游船和竹筏结合的,到兴坪码头后再换成竹筏游览继续到达杨堤。但是孩子是不允许乘坐竹筏的,再者5月份桂林雨季,河水上涨,当天的竹筏全部停掉了。游船楼上有甲板,游人可以在甲板上观看漓江秀美的风景。4个半小时的路程,基本前1个小时是没有风景的,九马画山大约出现在2个小时的时候,黄布倒影就是20元人民币出现在3个小时的时候。其他的景点船上的解说员会陆续介绍。船票是含餐的,比较简单,不过一人份也够了。嫌不够丰盛,还可以点餐。

漓江隶属于西江水系,西江是珠江流域的第三大水系。漓江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种喀斯特地貌一直从漓江延续到云南石林,在不同的地域喀斯特地貌呈现出不同的景观。喀斯特地貌也就是岩溶地貌,是雨水侵蚀含有可溶性物质的岩石,经过千百万年的演变形成,广西除了漓江山水,还有典型的溶洞景观。

漓江的山大大小小有2万多座,山山独栋伫立,又前后叠连。在轻雾迷茫中,前山色深后山色浅,深深浅浅,大大小小,在游船的画帧里仿佛一副巨大的卷轴在你面前铺开,铺开,没有尽头。

下午2点多,到达了阳朔的码头。从码头下来几乎要走20分钟才能走出码头,有车已经在门口等待我们,接站的是一辆干净的小面包车,只有3个家庭去下一个景点银子岩。因为是散客拼团,很多游客游完漓江之后会去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等5个景点。我们的团是去银子岩的。有一个家庭是妈妈奶奶和孩子,听说银子岩里面步行大约1个小时,直接放弃了。于是小车里只剩下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车子大约开了1个小时,到达银子岩景区。

银子岩也是典型的岩溶地貌,雨水和地下水长年累月侵蚀着含有钙质和溶盐的岩石,冲积成形状各异的奇石。五颜六色的灯光把钟乳石照耀成绚烂的世界,有的似擎天立柱,有的似飞雪瀑布,有的则如仙境瑶池。如果没有灯光,这里恐怕将是一片黑暗,犹如外星世界,探险者们发现溶洞并对其进行探索,经过开发才成了车水马龙的景点。银子岩是值得一看的,其壮观的岩溶风光,独特的银光闪闪的岩石,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银子岩之后,我们回到了在阳朔预定的酒店。阳朔是个典型的旅游城市,阳朔公园、西街附近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客栈,预定的炊事班客栈只有70块钱,让人不敢相信。炊事班在阳朔公园200米的地方,本来定这里是为了第二天去黄姚古镇的,结果被携程放了鸽子,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在阳朔玩一天。
这临时改变的计划,也许是最难忘的一天。

西街,游人如织。西街和国内众多旅游城市的步行街一样,酒吧、工艺品、特色餐厅、饮品店铺汇聚一身,丽江古城、杭州清河坊、成都锦里。但是西街有着一个特立独行的面孔,就是它的酒吧街上汇集了众多的各个国家的外国友人。据说这里至少有21个国家的游客在泡吧,随处一桌都是外国人的身影。我们无法去探究为何这里成了各国游客的汇聚地,这里肯定有着它中西融合的渊源,因而绵延数百年到如今仍旧吸引着各国游客来探访它的痕迹。我们在美团团购了西街一家老厨房啤酒鱼,味道不错的说哈。

4D:十里画廊—大榕树—月亮山—遇龙河

这一天我们计划阳朔十里画廊骑行。炊事班一楼是奶茶铺子,还有西餐简餐,晚上还供应烧烤。团购了2个奶茶,在隔壁租了2辆自行车,我们上路了。阳朔十里画廊骑行是很时尚的旅游方式,到处可见租用助力车、自行车、摩托车的地方,不用交押金,自行车15元一天,助力车30元一天,就可以出发了。

十里画廊距阳朔西街大约1000米,导航很容易找到,因为路边有很多骑行的游客正朝着相同的方向出发。十里画廊专门铺设了自行车道,一路上两边群山绵延跌宕,溪水自脚边顺流而下,如同人在画中游。5月初的天气,阳朔阳光明媚,骑行必须戴着太阳帽和长袖衣服,我和老公准备不充分,均晒伤了胳膊,疼了好几天,回家后开始暴皮。幸好孩子穿的长袖,只晒了点脖子。

十里画廊沿路很多景点,有些事人造景观,比如蝴蝶泉,我们决定去大榕树和月亮山。蝴蝶泉是大多数旅行团去的地方,人山人海。大榕树实际就是一棵生存了千年的榕树,树根千丝万缕盘根错节,树冠则风华正茂碧绿成群。大榕树景区不大,绕行一圈也就2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要看好大榕树景区的正门,有一颗硕大的石头横卧在景区门口。上面写着金光大字,大榕树景区。其他路过的小牌子,都是些旁门左道。接着我们去了月亮山景区。月亮山大约距大榕树骑行10分钟。

月亮山同样是一个吸引国外人的景点,下山的时候孩子睡了,我们在山下坐了大约1个小时,至少有20波游客来到此地,国外人占了90%。我们仍然无法考究这个谜团,据景点周围卖水的大妈说,因为外国人喜欢nature,我想大概不仅仅是这么简单的原因。这几个卖水的大妈早已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与国外人交流起来毫无障碍,真让我惊呆。
月亮山海拔380米,880个台阶。登山大约40分钟。但是我们上下山足足登了3个小时,全程臭蛋独自登山,没有爸爸妈妈抱或者背,的的确确要给大大的赞。《美丽西江》里也介绍过一座月亮山,横卧在怒江峡谷内,据说是海底造山运动将山脉隆起,海水退却,形成了这样的山形阳朔的月亮山同样也是岩溶地貌景观,估计它的形成和怒江大峡谷中的石月亮如出一辙吧。月亮山在这喧闹的尘世里的确保持着它原始的风貌,大蜗牛慵懒的在布满青苔的岩石上散步,偶然听见咚咚咚啄木头的声音,抬头发现一只啄木鸟正在专心的“给树木治病”,孩子高兴的手舞足蹈,爬山也有了发现新大陆的动力。

日头偏西,我们打算往回走了。遇龙河因河水上涨漂流也停了,只在门口看了看风景。3日在阳朔游玩还尚阳光明媚,8日阳朔景区就因为暴雨封了。风景也不是想看就能看的,它不见得一直在等着你,也许等你有时间去的时候,它却没时间陪你了。

5D:北海—老街—银滩

山南北海北,北海有墓碑。如果很多人听说是北海这个名字,是因为这首歌,简直会方向错乱。我也不知为何这个城市会叫北海,它明明是在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南端,濒临南海,为啥叫北海呢。中国大陆的海岸线,北起大连,南到北海北海是海的终点。烟台人大老远的跑到别人的海滩上玩耍,而且还是35度的酷暑,对我这个习惯了烟台海的清凉来说简直就是遭罪。
桂林北海的高铁大约4个多小时。据说以前北海的出租车是不打表的,现在在火车站上等出租,感觉秩序好多了。5月份北海的温度在30度以上,晚上也是26度,让北方人有些吃不消。

在艺龙预订了蓝海湾酒店,就在北海老街的头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老街北海独特的标志,这个商业化尚未高度发展的步行街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老街的名字是珠海路,自西向东分别是珠海西路、珠海中路、朱海东路。路两边是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建筑大约有100多年历史了,不知它经历了怎样的历史变迁,年久失修,很多墙壁滋长出绿油油的青苔,斑驳的石壁难掩它精雕细琢的图案,默默彰显着曾经的繁华。有繁花从高耸的骑马墙里翻出来,瀑布一样倾泻在断壁残垣上,生生不息。

据记载,1876年中英签订《烟台条约》,北海被辟为通商口岸。受当时英、法、德等国在北海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柱式建筑的影响,珠海路临街两旁均为拥有装饰着浮雕的卷拱窗柱、集粤派特色及西式风格于一身的骑楼建筑。现在仍然可以从老街的一些建筑上,看到彩色的玻璃拼接而成的窗户,散发着欧式建筑的气息。经过百年的变迁,很多建筑已经成了危楼,有些被商铺粉刷一新,虽然显得干净,却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看来烟台北海有着扯不清的联系,但是和北海相似地理位置相似历史地位的烟台,这些建筑却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消失殆尽。沿海除了闪闪发光的玻璃幕墙,也就剩下那么一座跟土堆一样的教堂了。而且北海的城市建设,是围着老城向外扩张,在高处可以看见斑驳的老城外的现代化建筑,其对老城区的保护十分重视。

北海的旅游业做的相当到位,在老街的尽头,是旅游巴士的停车点。大约10分钟一趟,5元一人,沿途可以到火车站,轮渡码头、海洋之窗、银滩、红树林。下午的日头渐渐淡了下去,逛完老街,坐上旅游巴士,直接去银滩风凉。

银滩也就是一海滩,海沙细软如面。很多人都在游泳,臭蛋玩的不亦乐乎。我寻思出了东门就是海滩的烟台人,竟然跑到这么老远来玩人家的沙滩,真是闲大了。从银滩回老街,旅游巴士已经休息了,只好坐了3路公交车到达了老街门口。北海到银滩距离不近,20多公里,3路车会路过北部湾中心广场,是北海最繁华的市中心,下一站就是老街

早晨老公在酒店的海边买了新鲜的海虾,味道似乎没有烟台的鲜,大概因为北海的海是热带海洋,还是和我们有所不同吧。

6D:南国蓬莱涠洲岛

涠洲岛,距离北海大约70分钟的航程,是一个火山岛,是死是活不知道。涠洲岛对外宣传称自己是“南国蓬莱”,作为烟台人我实在想不通它和蓬莱有什么相似之处。首先蓬莱它也不是一个岛,蓬莱阁是人造景观,和火山岛也不是一个类型,它咋就叫南国蓬莱呢?乍一看这个口号我直接都不想去了。涠洲岛的海蚀景观、妈祖文化的确是有它独特的风格,与蓬莱扯不上任何关系。
不过去涠洲岛,3个人花了1000块钱,相比来说小有不值。70分钟的快船,一个人是150元,2个大人来回600元,上了岛之后,还要买门票,整个岛就是个地质公园,110块一个人,这啥也没看呢,就900块钱出去了。住宿费是138元,吃饭和景点一个价格,租赁小助力车是60元一天。一日游人均600块,真够狠的。

早晨依旧在老街门口等待旅游巴士,到达客运码头,然后买了船票,船票是可以在管网上预订的,当然,网上预订光了现场也有票。船还是很豪华的,是新绎旅游公司的船,一看它的官网,新绎旅游还经营着烟台长岛蓬莱长岛的航线。这北海烟台还真是亲兄弟。
我本来以为涠洲岛也就是和鼓浪屿差不多大小,上了岛才知道这座岛足足有一个澳门大。岛上有40多个自然村,景点、景点、码头、客栈之间相距甚远,徒步是无法完成的。因为要在岛上住一天,行李甚多,还顶着个大太阳,30多度的天气,赶紧找了码头附近一个三轮车,30块钱载我们去客栈。
提前没有看好地图,我们订的客栈很远,几乎围着岛转了大半圈。涠洲岛是一个伞型的岛,码头在右边的伞边上,比较著名的景点鳄鱼山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五彩滩在伞把沿线,我们住的客栈在伞顶端上,而必看的天主教堂则在伞顶端与码头连线的中点上。鳄鱼山公园、天主教堂附近的村子开发的比较齐备了,鳄鱼山公园有个滴水村,住宿吃饭酒吧一应俱全。很多人都是住在那里,在滴水丹屏可以观看到日落,而在我住的客栈附近的贝壳沙滩则能够看见日出。总之无论怎样,你都需要租赁电动车出行,围着环岛路,尽情享受着海风和乡村气息,很是惬意。

我们在艺龙上订的是雨馨客栈,老板是广东番禺人,和几个朋友在这里开了家客栈。其实老板是接站的,我们没打电话提前沟通。安顿好了行李,租了老板的电动车,出发去天主教堂了。涠洲岛铺设的环岛路,路况不错。沿着导航一路向不知名的方向,大约10分钟到达了盛塘天主教堂。据客家人说,以前岛上只有妈祖,自法国人在这里建立了天主教堂,岛上的人也有了信仰。天主教堂是法国传教士建立的,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教堂里有唱诗班在唱歌。我们悄悄的坐下,在这个陌生的岛上,静静的聆听天使一样的声音。唱诗班的歌声,似乎有种神奇的力量,让在这喧嚣尘世的旅人,突然的安静了下来。歌声在高耸的教堂里回荡,从每个人的心灵里穿过,抚慰着疲惫的脚步。

鳄鱼山公园是4A级景区,是岛上唯一挂星的景点。沿着木栈道走,可以很清楚的欣赏到海蚀地貌。这里的海景和烟台的完全不同,沙滩布满大大小小的火山石,被海水冲刷成各种形状,百孔穿心,像动物骨头。丰富的石灰岩孕育了各种各样的植被,仙人掌在这里肆无忌惮的生长,漫山遍野开出绚烂的黄色花朵。

涠洲岛的岛民已经摒弃了打鱼耕种的生活,比较富裕的客家人自己盖起了客栈,还有一些开了餐馆,很多小资情调的西餐厅、咖啡馆已经在岛上蔓延。还有的开设了电动车租赁点,到处都是租赁电动车的地方,无论是环岛路还是乡间小路,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电动车在驰骋。剩下一些岛民则用自家的三轮车做起了送客的生意。被留在乡间的香蕉树无人问津,飞猛生长,这里的香蕉很便宜,3块钱一大把,还是自然成熟的。岛上的灯光还不够完善,9点多路上一片漆黑了。大概岛民习惯不了城市人夜猫子的生活早早的睡了。我们行驶在黑灯瞎火的乡间小路上,周围一片安静,只有海浪的声音在不停歇的呼唤。10点多,靠着导航微弱的灯光,终于回到了客栈。

第二天要赶往广州的火车,客栈老板给帮忙顶了10点的船票。9点半老板送到了码头,他说明天他也要出岛了,回家去看看。在岛上呆久了,有些寂寞。也是,每天重复的日子,仅与互联网和外界保持着联系,还有一条金毛陪伴着他。
从码头出来,新绎旅游有到火车站或者飞机场的巴士,10-20元一人。坐上去广州的高铁,再见了涠洲岛

7D: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下午的高铁从北海广州南,大约5个多小时。选择在广州南附近入住,是因为最后一天要赶回济南的火车。广州南站很大,从东到西大约1000米。预订了君华酒店,老板开着自家SUV来接站哈哈。酒店距离广州南站很近,在窗户上就可以看见广州南站四个大字。酒店的旁边是铁路局给职工盖的房子,很多晚班的火车上的职工就住在这里。这一小块地方服务设施还是比较齐备的,有各种饭馆,小型超市,客栈。
早晨老板送我们到公交车站,坐75路车到达长隆地铁站下车,大约10分钟。在地铁站可以看见一座天桥,走过天桥就是长隆的世界了。

长隆的世界有长隆欢乐世界,类似于欢乐谷,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还有长隆大马戏。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野生动物园。成人票是265一人,一米以上的孩子195元,我让臭蛋脱了鞋子,站在标尺前使劲摁了摁她的大脑袋,105厘米,算了,买票吧。当天是母亲节,我半价140元嘿嘿。
动物园不让带很多吃的东西进去,说是防止喂食动物。进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包包,一般带瓶水,给孩子带点饭是可以的。要实大包小包的带零食就会被寄存。动物园里东西很贵,我刚看了烟台人在上海迪士尼哭晕的帖子,说吃一顿饭300块真的一点也不夸张。野生动物园里的矿泉水是6元一瓶,可乐8元,一根火腿肠12元,橙汁20元,爆米花35元。毛绒玩具基本一条尾巴是88元,有头有脸的都是300以上。

长隆野生动物园因《爸爸去哪儿》突然出了名,周围很多小朋友都以是否去过这里作为人在旅途的标志。动物园的确让人大开眼界,火烈鸟、大角羚羊、角马、树懒、考拉、还有各种珍稀的猴子都是在一般动物园看不到的。动物园很大,最好推手推车游逛,动物园有出租,80元一天。还有一部分大型动物区是乘坐小火车游览,大约15分钟。动物园里有很多剧场,门口写有剧场演出的时间,剧场不仅会有动物表演,还会展出很多珍稀物种,很值得一看。

动物园游逛了一天,大约6点结束了我们的旅程。之后我们在长隆地铁站坐地铁去了广州塔,广州的地铁很方便,能够去很多地方,特别是旅游景点,地铁都有站到。从广州塔大约步行300米,就到了珠江夜游的码头,55元一人,可以乘坐游船在珠江游览广州夜景,时间大约1个小时回到原地。
地铁2号线的终点就是广州南站,半夜11点半,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这个夜猫子又跑出来接我们。他家的3岁宝宝还在园子里玩的正嗨。

还没有写完???

2016-05-17 14: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4:49: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写完了啊,最后一天回家了。

2016-05-17 14:50

引用 遇上一程 发表于 2016-05-17 14:50:46 的回复:

写完了啊,最后一天回家了。

回复遇上一程:哈哈,好吧,以为还会有结尾粗现

2016-05-17 14:51

引用 遇上一程 的图片:

2016-05-17 15:09

2016-05-17 16:55

真美!

2016-05-18 09:22

2016-05-18 22:15

2016-05-18 22:15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5-17 15:09:49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

2016-05-19 09:4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18 22:15:19 的回复:

回复K.K: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8 09:22:4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19 09:40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5-17 16:55:02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5-19 09:41

引用 遇上一程 的图片:

这。。。洗头是个大工程啊~~~

2016-05-19 14:34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5-19 14:34:06 的回复:

回复夏天:估计一个人洗不了

2016-05-19 15:52

引用 遇上一程 发表于 2016-05-19 15:52:47 的回复:

估计一个人洗不了

回复遇上一程:哈哈,还是不是用自己的水,这得多废水啊

2016-05-24 15:01

自己开发的旅游线路,一家人的亲子游,走到哪里都是风景。龙脊很炫,漓江很美,阳朔很洋,北海很静,涠洲岛很真,长隆很野。。。。旅行的意义,莫过于在陌生的城市寻找最真的自己,把生活琐碎和工作的忙碌抛到脑后,让自己的身心彻底解放。

2016-05-24 21:40

2016-09-23 00:11

你好,5月份去的时候梯田特别绿了吗?那时候的梯田好看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