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让我们说走就走——恋恋清迈

蓝色雪花 (苏州) LV.4
2016-05-17 14:36 368/5

很久以前就想去泰北玫瑰——清迈,没有原因,就是觉得很吸引我,可惜没等我成行,泰囧就放映了,于是清迈成了旅游热点,于是我只能先等等,人挤人的旅行可不是我向往的
     这次,机缘巧合,以为我的清迈游又要无限期延迟的时候,却得到了小伙伴有力的支持,那么走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清迈,我们来啦!
D1 直飞清迈,宁曼路, massage
     喜欢邓丽君的朋友对这里一定不陌生,没错,《小城故事》里的那个美丽小城就是清迈
     从飞机上出来,感受那热热的温度开始,心情就随之飞扬起来。很顺利地找到了接机的司机,两个人“土豪地”坐了一辆单独的中面包车,很快就来到了酒店,酒店是一栋七层的小楼,坐落在离马路100米处的小巷(所以很安静),远处是山。外面看着貌似不出彩,但没等我们进去,酒店的服务人员就迎了上来,主动问候,并帮我们拖行李,还送上了清凉的“欢迎茶”,味道很赞呢
     每个房间的色调都不同,相信很多女生都会喜爱,进到房间的瞬间,没忍住大声欢呼,实在是太漂亮的房间,太惊喜了!! 我们这次的套间房是紫色调,小清新、小浪漫,又兼具东南亚和田园风……总之我们两个都没忍住,于是谋杀菲林无数……直至最后握自拍杆的手都抖啦,小伙伴才好心地放过了我
     出门就是很有名的Nimmanhamin Rd,请前台帅哥帮着预定了餐厅位置,据说很多泰国的明星也喜欢来这里,赶紧的,品味泰式大餐去咯。餐厅在巷子的最深处,环境很幽静,服务人员很热情,可惜…MENU没有中文,只能连蒙带猜,看图点菜啦,咖喱蟹必不可少,泰式炸鱼也是必点的,特别推荐是芒果糯米饭!它家的糯米有两个颜色的,浅浅的嫩绿和淡淡的蓝色,不用担心哈,这个是用植物来给糯米染色的...天然又美丽!!放心吃吧(此处省略900个字,忙着吃呢,没空说)
   这么美味的一顿大餐才223元,心满意足的我们准备下一趴啦,大众点评找到了Ziam Spa,貌似评价很好,据说这家是清迈比较火的,好吧,就这家了。打电话去预约,前台就是中文服务,立马感觉很亲切。这里可以用微信支付,有中文服务;有买一赠一服务,我们2个人正好选择了1990泰铢/2人套餐,可以选3个项目,包括泰式按摩,spa香薰、精油按摩等项目,总之可以按需求组合。spa之前工作人员会给一张表格,可以选择按摩的力度,需要着重施礼的部位,以及需要避开的部位,这点上让人觉得比较专业。我们选的是泰式+精油2小时,服务人员会让你试闻,自己选择一种精油。当天我们的技师力度适中,从脚丫子 一路按到头部,超级舒服。我们是当天最后两位客人,但所有服务人员都很耐心热情,等我们笃笃定定地出门后,才发现人家要关门了 后来,我们在路边打车的时候,正好两位下班的小姑娘路过,还主动帮我们和司机沟通,真是nice 总体感觉ziam没有这种虚头滑脑的,性价比高,感觉很不错!!
D2  素贴山 双龙寺 宁曼路 Rarinjinda Spa
     窗外的阳光斜射进来,舒服。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酒店的自助早餐特别丰盛而且美味,餐厅墙面上画着很美的白孔雀,每个人看到都会想拍照片,很美。
     今天和杭州一家拼车去素贴山双龙寺。临时找了包车,逗着可爱的小姑娘,我们上山啦。双龙寺不算高,爬爬就到了,门票30B/人。进寺庙不能穿鞋,鞋子都脱在门口的大树边,也不能穿短裤和露肩的衣服。幸好我们俩早有准备,穿上了民族风的长裙,引来了超高的回头率,还遇到了四川同胞不泄气的追问和赞美
双龙寺真的很壮观,入眼一片耀眼的金色。祈福的人也很多,香火钱自愿,没人追着你卖,也没人看你付多少钱。里面有专门拍照的,也可以自己拍。
      回城请司机直接送我们到了mango tango,看很多人的攻略都会写到这个,我们也不能免俗地来试试 其实就类似国内的“满记甜品”,主打芒果类甜品,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空位,坐下没多久门口就开始排队啦 不过店家倒是蛮贴心地在大门口放了等候座位,排队也是在门外,避免了平时那种“你坐着吃,旁边等位的人围观”现象,我觉得这个还是不错的
     出门走了没多远,就是有名的iberry甜品店,店面很大,有一座大花园,分室内和室外位置,标志性的粉红色大狗很显眼,是个拍照和拗造型的好地方!
虽然我们刚从甜品店出来,可既然来了也不能白白浪费呀,这可不符合吃货的逻辑哇,我们眼高手低地点了两杯咖啡和一个榴莲冰淇淋。泰北的天气显示39度,但只是中午大太阳底下走路才感觉热,其它时候都挺舒服的,即使是中午,坐在树荫下,吹着小风,也很惬意,让我们好好体会属于清迈的慵懒吧。
今天我们打算找个高大上一点的SPA,于是去了RARINJINDA,这家酒店的SPA名列泰国十大SPA,听说是泰国公主的每年度假例行项目。第一感觉这家的环境挺不错,是个度假酒店,SPA馆就在大门口,占据了酒店的两层楼面,惯例进门伴着热情的问候,并奉上了欢迎茶和小毛巾,顿时觉得清爽舒服。我们分别选择了泰式按摩+草药包热敷和面部按摩,个人感觉全身按摩还是挺舒服的,草药包热敷据说对女性效果也很好。结束后我们被带去吃东西,有姜茶、芒果饭、甜点等等,整个酒店都点了精油香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闻到很舒服的香味,挺不错的一次体验。酒店门口还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拦住过往车辆好让客人过马路,感觉很贴心。
BUT……千万不要向他们问路,我们这次就受害不浅啊 原本我们考虑时间来得及的话去逛逛周边的瓦洛洛市场,然后去攻略上大肆推荐的河边酒吧餐厅the good view,因为对这两个地方是否顺路没有概念,于是询问了酒店门口的工作人员,但他们居然说不知道the good view,导致我们绕了一大圈,最后才发现就在SPA斜对面,简直要跪了
幸好the good view景色确实不错,微风吹拂,夕阳西下,映在美萍河上金光点点。烤鸡味道很不错,外皮酥脆;炸虾我们都很喜欢;冬阴功汤则是泰餐标配汤;混合海鲜其实是乱点的,不过有蟹肉、虾段、鱼块和鱿鱼等等、味道还不错,其它菜单没图的菜则都是蒙的,基本看不懂啊哈哈。在里面吃可以听歌手的现场弹唱,灯光很昏暗,桌上都有蜡烛,很有情调!
D3清迈拜县 摩托游 夜市
开启晕车大冒险模式,清迈通往拜县的1095号公路,犹如长蛇狂舞,没完没了的大小转弯转到吐,我们一车10个人,我们两个坐在司机后面第一排,一路上就是上山和下山,路真的非常陡,甚至很多弯是180度的,非常像游戏里的山路赛车,很少直路超过50米的。先是中间一排的小姑娘没忍住吐了,后来我的小伙伴也加入了,我倒没什么事,早上特意少吃了早饭,又提前服了晕车药,一路晕晕欲睡,但肠胃还挺安静。建议晕车的同学还是做好准备,上车前少吃点东西吧。半路上司机会停一次,可以wc,可以补充点吃的。翻了2座山,转了762个弯,终于来到了pai。
Reverie Siam暹罗梦幻酒店是一家精品度假酒店,规模不算大,但却被我们一眼相中,新古典主义装修风格,走低调奢华路线, 绿色环保的生态花园,于是度假成为拜县行的主旋律。
其实拜县本身只是一个有几条马路交错组成的小村,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而发展起来,但是拜县的精髓并不仅仅在这几条小路中,一望无际的山景,田园,农家,山里的村落,友好的村民,组成了这个美好的地方,不过请忽略为了接待越来越多的游客而多处在基建造成的扬灰。
拜县,当然要租摩托车啦,200B租车+加油一天,押护照就行。选了一辆浅紫色的摩托,带好头盔,还是有一点点紧张的,因为好多年没有骑过了,而且泰国的马路是靠左行使的,关键路也不认识,虽然租车店老板好心地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还标注了一下,但两个路盲基本还是没啥概念,只能小心翼翼地,靠着google map出发吧。
保持着20迈的速度,第一个景点来到了倒立小屋,一通美美地拍照后,出发去下一个景点啦,Coffee in love,这个红顶黄墙的房子几乎已经成为了拜县的地标,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这里除了美丽的风景,旁边还有饮料甜点,坐在这,景色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超级享受啊,我们当时坐着都不想走了,但看着光线慢慢变暗,不得不回城啦,夜市还等着我们呢。
询问了大神,又找了半天,终于到了好米餐馆,用餐的国内朋友很多,应该跟老板热爱中国文化有很大关系,院子里墙上贴了许多他去旅游的相片及油画,老板一脸招牌大胡子和蓬蓬头,还有那个“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的招牌标贴。我们点了炸罗非鱼,猪颈肉,泰式河粉,咖喱海鲜,空心菜,泰式奶茶,还有自助的菠萝和西瓜。居然蛮好吃的,两个人全部消灭完毕,服务员会简单中文,点菜没问题。
D4 大象营 草莓园 大峡谷 二战桥
早餐时刻到!必须重点介绍下酒店的早餐,非常棒!是点餐的,类似毛球的四季,每人可以点两个主食,或一主食一甜点,另外可点二杯喝的。每份的量都很大,我们基本都是两人点三个主食一个甜品,满满一桌,丰富极了。这些都是由厨师现点现做,感觉比自助餐更精致。
预定的Thom's Pai Elephant Camp接送车早就在门口等着啦,飞车去接了三位国际友人后终于到了目的地。骑大象有陆地和水地两种,陆地的是从柏油路到乡间小道再到丛林小山头,可以体验坐在大象背上晃晃悠悠穿越丛林的原始奇妙感受。水地的是大象从陆地走到小河中,河水很浅,然后和大象在水里嬉戏,给大象洗澡玩耍,我们选了2小时的,就是陆地+水地。
三头大象已经乖乖等着我们了,选择这里是因为比较能体验真正的骑大象,不会在大象的身上套上各种座椅,我们是有个毛毡垫,然后直接骑上去的。驯象人吆喝着它带着我们上路了。一路上驯象人一边吆喝着,一边随手在路边捡些食物递给我们喂给它吃。仅有两个拇指大小的芭蕉被它一把卷住随后送进自己的嘴里。
刚骑上的时候有点紧张,脚无处安放,感觉有点很累,小伙伴死命地抱住我,手也不敢离开绳子,但走了一段路后,慢慢地就放松了,开始享受着晃悠的行走了。其实越往大象背后坐,越舒服。
这里离Tree House不远处,原本以为水路的骑大象,是大象驼着我们过河,最多就是湿下裤腿,没想到。。。。没想到啊没想到,万万没想到,居然是驯象师,发出各种指令,让大象蹲下,摇头晃耳,左侧卧、右侧卧等等各种动作,而且大象超级爱玩水,一到河里就玩的走不动路,还会用鼻子往身上浇水,坐在它背上的我们,就只能跟着一起湿身了。小伙伴被大象几次都甩下河里,虽然我努力保持平衡想要待在大象背上,但最后还是被坑爹地拖下了水 但是当时的感觉是灰常的刺激和放开,据说小伙伴大叫的分贝让方圆2公里都可以听到  。。。。
回到大象营,看到有很多美美的外国女生在那儿当志愿者,帮助喂大象,照顾大象。真的很欣赏也很羡慕她们。
下午,继续我们的摩托之旅。先去了草莓园,可爱的风格很容易唤醒内心的小清新。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有致,让此处成为拍照圣地。还有各类草莓食品,特别推荐好喝的草莓奶昔,我们回程又忍不住打包了一杯带走呢。到了拜县入口处的二战桥,在很多电影和攻略中都会出现,现在已经成了小文艺小清新的代言,据说很多人远赴清迈来桥上拍婚纱照,桥下流淌的就是拜县的母亲河,pai river。
大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有一小段山路走上去。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其实就是一条狭小的小道,没有任何安全措施,想想也是有点危险的,胆小的朋友还是不要尝试了,不过自然景象很独特,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要17点了,但还不算完全落日时分,只是近夕阳,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骑着摩托车在PAI晃悠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从第一天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追风之旅,真是一个爽呀,而且拜县最不缺少的就是靓丽的色彩,看到一些有特色的建筑就可以停下来看看,没有人会管你的,随便参观,随便拍照,泰国人民真的非常友好。

D5 拜县清迈 下午茶 周日夜市
回到清迈,就该享受一下下午茶啦,原本是打算去四季的,但考虑再三,还是选了Chedi,这是位于河边的一家六星级酒店,现在已经改名叫Anantara。这里前身是英国大使馆,大使馆的建筑也保留着,变成了餐厅,有着浓浓的殖民地气息,因为《门徒》和中国游客,彻底红了起来。
到Chedi的第一眼,就觉得它是一座被绿意环抱的酒店,闹中取静,奢华低调,酒店四处是沁人心脾的绿。对称的布局、静态的建筑里引入了流动的水,现代建筑的风格中又融入了当地民族特色建筑的精髓,酒店橙色的基调色与周围满眼的绿色形成了强烈而让人赏心悦目的反差,设计非常巧妙。
在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午后,眼前是一片小草坪,清新幽静;稍远处是清幽的露天泳池,度假的人们闲情逸致的靠在泳池边上的躺椅上晒太阳;耳边传来现场乐队的演奏和轻唱,品着美味的蛋糕,酥软的泡芙,香甜的马卡龙,经典的司康饼,饮着伯爵红茶,就着这带着禅意的庭院,真的是无法招架的惬意。
接下来就是全城出动的周日夜市啦。就在塔佩门这里,真的好多人,我们基本没休息,差不多逛了4个小时,还只是沿着主干道走了走。夜市汇集了在清迈可以吃到买到的所有东西了,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手工艺品,还有许多街头艺人,画的,唱得,弹的,拉的,老少都有,甚是壮观。价格幌子不大,讲价的余地不大,但总可以试试,而且泰国人民很友善,即使最后没买,也不会横眉冷对。
小伙伴一直很好奇,想着要看看“夜市奏国歌”,果然,下午6点,当我们在喧闹的夜市中兴奋的逛着的时候,猛然听到音乐响起,整条长街,不论是摆摊的还是逛街的,全部立正站好!整条街也安静许多,直到国歌音乐结束,很让人感慨呀
夜市可以买的手信,各色小象的包、钥匙串,围巾等等实在太多了,还可以买些肥皂花送人,样子挺精致的不错。还有各式木雕,也蛮好看的,但是扛不回来。夜市吃的也很多,尽情的尝试吧。我们喝的是鲜榨果汁,因为是热带,这边基本所有的饮料都是带冰块的。那么热的天气,一杯冰冰的水,真的很舒服。
这次夜市收获最大的是画了小象纹身,这是henna纹身那种,画上一般一周后褪去的纹身。之前在拜县夜市就想画的,但当时急着吃饭,等饭后慢慢逛的时候,居然一个都找不到了 这次周日夜市,无意中发现我就走不动步子了,小伙伴在陪我等候中也兴致勃勃了,特别是发现了有小象图案,于是我们当即决定画了,果然成品很可爱很萌呢
D6 丛林飞跃 Fah Lanna SPA
曾经看别人的游记,说清迈的照片,背景不是这个寺庙就是那个寺庙。我们俩对于这些其实不太感兴趣,偶感兴趣的活动只有两样——丛林飞跃和大象骑行
清迈,丛林飞跃是一定要玩的,之前为这,做了好久的功课,最终决定跟着朋友亲测推荐选了SKYLINE,据称拥有亚洲最长的一条滑索(900米)!
大约从清迈驱车1个半小时,其中经历半个多小时非常陡峭蜿蜒的盘山路;我们的车穿过密林,来到Skyline的终点,也就是领取装备,准备出发的地点。其实整个滑索的起点不在这里,而还要再坐车行驶10分钟。大家在这里存包,换装备,被培训,准备出发。整个Zipline一共有48个Station,大多都修在很高的树的中间,每每滑翔,都有人猿泰山的感觉。整个行程总的来说就是在树和树之间滑行,全程有两个教练帮助挂好绳索,帮忙出发和到达。就算在休息的时候也有安全绳,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安全的。
整个过程貌似分四种,一种就是绝大部分的树与树之间的飞跃滑行,从200米到900米不等。第一个尝试的就是这种,只要试过一次这种飞跃就不是很害怕,所以很快我们就都放松飞翔啦,慢慢地还能自己调节方向和姿势呢 飞来~~飞去~~~爽得很呀
一种是树林楼梯,从高处往地处盘旋修建,轻松完成,只是幸好有头盔,高高低低的容易碰到头;一种是树林吊桥,大概有2-3处,也很简单,但前提是同组没有“使坏”的组员喔 最后一种就是垂直降落,一共有3处,最高的一处50米,看着就有点害怕。基本就是平台自由落体 50米啊,那是十层楼还要多啊 ,光是往下看了一眼,腿就软了 教练把我们组第一位挂好保护绳后,她就死命抓着教练的裤子,各种耍无赖,拒绝下降。。。。八过,最终还是逃不脱被扔下来的命运。我是小组最后一个,N次和教练强调了“慢一点”之后,还是眼前一黑,就被扔下来了,神一样的自由落体!!!!!千万别相信可以和教练商量,慢慢地把你放下去,当我们全部到达下面,腿软喝水压惊的时候,教练来了,问我们“慢一点是什么,不懂哇”
Skyline最爽的就是最后一个中转站到终点的900米的绳索飞跃。绳索离地面很高,在空中滑翔的时间也大约有1分钟,特别刺激。我们两个很幸运地一个开头一个结尾能和教练一起组合飞跃,并不是我们胆小不敢自己飞,而是……可以摆拍美美的造型呀
教练技术了得,可以不用保护锁,只用一个安全绳将自己吊在绳索上玩惊险动作。我们小组5个人,全程滑下来也要2-3个小时,大家一路互相帮忙鼓励,也变成了好朋友
白天玩得辛苦,晚上当然要来个massage放松放松啦,经推荐,我们事先在官网上预定了Fah Lanna,有包接送,于是只要在说好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着就OK了
司机很准时的来了,居然车子里放着的是中文歌曲,这几天一直听惯了英语和泰语,猛然听到中文,感觉好亲切呀,我们跟着哼唱,没多久就到了。
Fah是泰囧的拍摄地点,里面环境让我们眼前一亮,装修得十分古色古香,整体布局是园林式的,处处体现优雅,庭院感觉美美哒,房间则有着民族风,舒缓的音乐配合淡淡的香薰,给人营造一种很舒适的氛围。
这里和ziam一样,按摩前会填一张表格,我很喜欢这种前期沟通,能确保技师知道自己的需求;Fah Lanna我们试验的是比较特别的泰北式按摩+草药包热敷,帮我们按摩的女技师胖胖的,手法绝对给力,还挺能聊的,会一点点中文,还送了我们两朵鸡蛋花发夹,nice。按摩完还提供点心和姜茶,据说之前是芒果糯米饭(可惜现在没有这个了)
D7 购物 飞回家啦
最后一天啦,睡到自然醒之后免不了就要购物啦,想着十点到十点,算好时间打车去了玛雅,结果……平日玛雅是十一点开门的,坑爹的慢节奏呀 幸好楼下有个日式的超市,还能消磨一点时间。正式开门后,在小伙伴的严格控制下(被警告要放不下啦 )直接选了点东西就回酒店咯
一通整理归纳,12点半左右打车去了机场,看着排队的人不多(在国人眼中,真心不多),但队伍迟迟不动,终于排到我们的时候,悲催的时候到了,居然我们的行李总重量超重4KG,百般无奈之下,我们只能重新整理行李,扩大随身量,也由此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机场购物计划失败
至此,旅程结束。整个旅程中,最喜欢的是PAI,很遗憾在PAI只待了两天的时间,都没有来得及停下来细细的感受,如果有机会,下次想在PAI住上一小段时间,尽情享受那里散漫悠闲的生活,而不是仓促的旅途。在清迈,绝对要每天都去massage!泰国的massage与国内相比,真的又便宜又好,各位千万不要错过哦
这次去清迈虽然安排了7天,但还是觉得时间好短,也留下了许多遗憾,古城没有好好逛逛,清迈大学及附近有名的时尚聚集区也没去,泰式烹饪课没参加,还有好多好多据说好吃的店没去试过......,不过没关系,旅游最重要的是一种心情,但愿我们下次能继续一同踏上旅途,去看想看的风景,感受新的自己

无图无真相!

2016-05-17 19:18

你们在清迈住的7层小楼的酒店叫什么?

2016-05-21 10:41

引用 hhrht 发表于 2016-05-21 10:41:52 的回复:

你们在清迈住的7层小楼的酒店叫什么?

回复hhrht:平那科

2016-05-21 10:42

引用 蓝色雪花 发表于 2016-05-21 10:42:54 的回复:

平那科

回复蓝色雪花:哈哈,我也是订的这家酒店的双卧室套房

2016-05-21 11:02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