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见识迪拜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2016见识迪拜

人家说迪拜是土豪的天堂,迪拜几乎成了奢华的代名词。
       以前认为迪拜阿联酋的首都,其实阿联酋的首都是阿布扎比,它由7个酋长国(阿布扎比迪拜沙迦阿治曼等)组成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
       说起迪拜,大家都知道帆船酒店,但迪拜有很多世界之最,却了解甚少。比如有世界第一高楼、世界最大购物中心、世界最高音乐喷泉、世界最大人工岛、世界最大室内溜冰场、世界最大水族馆观赏墙、世界最快的电梯等 。 这么多世界之最,我们决定去开开眼界,见识一下土豪的天堂,沙漠中的奢华。

这次为了节约费用,没有选成都直飞迪拜的EY航空的行程,而选的是川航,经停银川再飞迪拜,虽然时间长点,但费用节约不少。

先上几张组合照片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   2016.5.6    成都----银川---- 迪拜
                              3U8945   07:50-09:30 飞行1:40小时         11:30-16:10 飞行8个多小时
第二天    2016.5.7     迪拜-阿布扎比-迪拜
                             【扎伊德清真寺】、 外观 【国会大厦】 、【人工岛】、【民俗村】、
                             【海滨大道】、  外观【皇宫 8星酒店】 、 外观 【法拉利主题公园】
第三天    2016.5.8    迪拜市区
                            【茱美拉海滩】、外观【帆船酒店】、游览【迪拜奇迹花园】、
                             参观【火烈鸟保护区】、   外观【哈利法塔】、观看【音乐喷泉】
第四天    2016.5.9    自由活动
第五天    2016.5.10   【迪拜博物馆】、 【伊斯兰文化中心】、【水上的士】、
                                 【黄金与香料市场】、
                                 下午前往机场     3U8946  18:10-06:10+1    迪拜----银川   飞行7个小时
第六天    2016.5.11    08:10-10:10    银川----成都

第一天 成都----银川---- 迪拜

2016.5.6早上5点从新都出发,正下大雨,约定出发时间也得风雨无阻,我们顺利到了机场。我们运气不错,座位是25排紧急出口旁,位置很宽 。我们团共20人,我们年龄是最大的。
        飞机在银川经停2小时,还得再次办理入关手续,好在只有随身物品。.
        在迪拜下飞机后要坐轻轨才到安检口。 迪拜机场出关45分钟,还算快。迪拜时差4小时,北京时间20点,迪拜时间16点,游记中谈到在迪拜时,都是迪拜时间。

轻轨等车

准备出关,不允许拍照了。

导游安排我们住在沙迦,加迦生活成本低一些。据说有很多打工的,在迪拜上班,住在沙迦迪拜沙迦堵车比较严重,通常要开1个多小时。
         我们7点住进宾馆,不知道宾馆的中文名字,住宿和早餐都还可以。

晚上我们出来逛了一下,看到一些当地人在草坪是聚会。

第二天 迪拜-阿布扎比-迪拜

今天前往阿布扎比扎,主要景点:扎伊德清真寺、民俗村、外观皇宫 8星酒店、法拉利公园大厅。

早餐前,我们到外面逛了一圈,天气不是太热。
     沙迦的建筑很有特色。

街边有一个电话亭,不知道是否可用。

我们在酒店大堂和餐厅也照了几张,

小伙子很友好,他示意我,给他拍一张。

今天8:45出发前往阿布扎比,开车两个多小时。
        从迪拜阿布扎比,沿途见到不少高大建筑。钱币大厦很有特色 ,照片是坐在车上,行进中拍摄的,玻璃有反光。

这是轻轨车站。

沙漠地区绿化成本非常高,这一段路的树很少。
          导游说,阿布扎比用于绿化的维护费,每年要50亿美元。城市里每一片绿化,地下都有一个灌溉糸统。
          在阿联酋,炫富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比比谁家种的树更多,据说每年维护一棵树的成本达到3000美金。

我观察到,市内双向车道中间隔离带,树木或植物都比较少。建筑很漂亮。

市内并非没有绿化,偶尔也能看见大遍的草坪。

第一站:扎伊德清真寺   参观1小时10分,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对穿着要求严格:
  1、女的不能穿短袖短裙,必须用头巾包住头发。
  2、男的必须长裤,不必特别换装。
  3、脱鞋光脚才可进入。
       4、清真寺内不能比“耶”的手势,不能勾肩搭背拍照。
       我拍了两张,一个人坐在地上,看地板砖上的花的照片,保安过来,叫我删掉。坐在地毯上照相可能也不允许。

据说地板上的色彩不是颜料彩绘,而是用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等天然材料拼构而成

导游说,这个清真寺的大小算世界第三,豪华程度算世界第一。
        扎伊德清真寺,耗费55亿美金,48吨黄金打造,极尽奢华!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悬挂着几百万一盏的水晶吊灯,上面镶嵌着奥地利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与意大利的精美玻璃饰品,总价值高达820万美元。

扎伊德清真寺具有四项世界之最:
          1.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所有的建筑都由印度进口的汉白玉建筑而成,永不变色;
          2.世界最大的阿拉伯圆顶;
          3.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灯,由11000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组成;
          4.世界面积最大的手工织地毯(5600多平方米)占地2.2万平方米,设计有82个圆形穹顶,主穹顶高85米,装饰着黄金的柱子多达1100根。清真寺最多可容纳4万穆斯林人同时做祷告。

主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
       网上说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没有一处缝痕,我看见地毯有纹路,但没有用手去摸。

到阿布扎比,千万要去清真寺感受一下灵魂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宗教建筑给人的感觉是很宏大、威严、神圣的。
        我在想,当信徒走进建筑的那一刻,会彻底被征服在神的脚下。我们虽然不是穆斯林,但对那些虔诚的信仰者我是很佩服的。

导游说穆斯林要做到五功,“念礼斋课朝”:
         念就是念经,会念《古兰经》;
        礼就是一天五次礼拜;
        斋是斋月,每年会有一个月的斋月节;
        课就是课税,要把每年收入的3%到5%捐出去做善事;上个月在网上登载一个乞丐在迪拜,一个月要了47万元,导游说,在斋月很好要钱,只要你要,人家都会给的。
        朝就是朝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麦加朝圣一次。

墙上和柱子上的图案非常漂亮。

我们团的几位。

第二站:皇宫酒店

人家说帆船酒店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皇宫酒店就是低调奢华有内涵,号称8星酒店。
      帆船酒店和皇宫酒店可以预定吃午餐或晚餐,就餐者可以进入酒店的公共区域,不得进入客房区域。
      皇宫酒店午餐每人140美元(910元人民币),晚餐每人155美元(1007元人民币)。
      帆船酒店午餐每人180美元(1170元人民币),晚餐每人195美元(1268元人民币)。价格这么贵,我们也吃不起。导游估计去的人少,也没有推荐。

外观皇宫酒店大门

第三站:民俗村
      名俗村里面那一片海,都是人工海,之前都是沙漠,而且这片人工海贯穿了整个阿布扎比
     沿着海滨路的一片沙滩值得一看,对面沿海建造的城区真有点美,填海造城、在沙漠上造城,真是奇迹。

向外倒水的大壶的雕塑,是为了纪念阿拉伯人一种古老的传统。据说,过去的阿拉伯人多为游牧民族,由于大沙漠中没水,人们就会在自己家门口放上一个水壶,里面装着淡水,为路人提供一口水喝。多善良喔!

在名俗村已是午餐时间,我们看到的,可能是工作人员在午餐。他们不用碗筷,用手抓。

中午也太热了,在名俗村游览了20分钟后,前往法拉利主题公园,途径阿布扎比市内,在车上又拍了不少照片。

天气太热,中午路上行人很少。

到法拉利主题公园午餐,已是下午2点。午餐还不错,饱餐了一顿。

第四站   法拉利主题公园
      午餐后游览法拉利主题公园,我们只到大厅看了看,旁边还有商场可逛一下。95美元的游乐项目都没有人参加,过山车刺激性太强,一般人可能受不了,我们老年人更不用说了。
     大厅及商场很凉快,很舒服。

商场里面与法拉利相关的纪念品不少,我们团一个小伙子买了一件法拉利短袖体恤好像是300多元。

下午4点离开法拉利主题公园,两个半小时后回到酒店。

第三天 迪拜市区

主要景点:茱美拉海滩、外观帆船酒店、外观亚特兰蒂斯、游览奇迹花园、参观火烈鸟湿地保护区、 自费项目冲沙。

第一站:茱美拉海滩,外观帆船酒店
     8:30从沙迦出发到迪拜,再到茱美拉海滩,外观帆船酒店,共30分钟。
     朱美拉海滩是帆船酒店的公共海滩,此海滩不是想象的那么好,沙子很粗,踩着不舒服。
     在沙滩上拍帆船酒店,位置不错。

帆船酒店的正面,在车上拍的。

帆船酒店名气很大,住宿费当然贵。导游说住一晚12万,人家是用直升飞机接送,住几万的是用劳斯莱斯接送,住1万多的是自己打车去。
      房间面积最小的都是170多平方,洗漱包是爱马仕、香奈尔的,价值4000多。这些是我们享受不起的,听一听而已。

第二站:外观亚特兰蒂斯酒店
      棕榈岛是迪拜填海开发出来的一个岛,因形状是棕榈树的叶子而取名棕榈岛。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迪拜棕榈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见识过后,的确感到是奇迹。
       棕榈岛的顶端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坐轻轨可直达。
      我们坐在轻轨上,看见两边都是公寓或是别墅。轻轨的终点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亚特兰蒂斯耗资15亿美元兴建,是六星级。

轻轨车厢

世界最大水族馆幕墙,就在亚特兰蒂斯酒店内,据说就餐的游客也可以参观水族馆幕墙。订餐午餐是110美元,晚餐是115美元,比帆船和皇宫酒店都便宜一些,导游还是没有推荐,我们也没有人要求去。

第三站:游览奇迹花园
      到达花园,正好是中午12点,顶光拍照完全没有好的效果,尽管是晴天,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可能是沙漠的原因吧。
      整个景区只有我们这个团的19个人,有的人怕热,几分钟就上车享受空调去了。
     导游给我们40分钟,我们很执着,是最后一个上车。到此一游,不管照片效果如果,还是要留一个影子吧。
     迪拜奇迹花园内4500万株鲜花,分为各种不同的主题,每种都以不同的形状出现,有很多造型。据说花型还会随季节变动,所以当游客在一年中,不同的时段来参观,会发现不同的景色。

12:45从花园出来

第四站:参观火烈鸟湿地保护区
         导游给我们10分钟,有的人车都没有下,我们快速走到火烈鸟观赏点,距离火烈鸟太远,太失望了。我的相机没有打鸟镜头,完全拍不了。大家观看了两分钟,都走了。120mm焦距拉到了头,我还是拍了几张。

参观火烈鸟后,又是中午两点,该吃午饭了。午餐是中餐,饭菜还可以。

下午3点到了迪拜商场,头一天导游就给我们定好4点出发,参加冲沙。我们共有12人参加,每人自费75美元(488元人民币)。
         在这一小时空闲里,我们在商场逛了一圈,商场很大,很凉快。后面再详细介绍迪拜商场。

第五站:冲沙
            我们6人一车,在迪拜商场地下停车场上车。我坐在副驾驶位置,方便拍照。下午4点准时出发。
           阿联酋是一个沙漠国家,来迪拜的游客,多数会体验冲沙项目。
           越野车一般是丰田,也有悍马。冲沙之前,先要放掉一点气,据说操控性更好,车轮抓地能力更强。

我们必须要捆安全带,冲沙刺激性很强。沙丘的落差大概有十几米的样子,每一次从高点往下冲,速度较快,车子侧身划过沙丘,离心力也极大,激起一大片一大片的沙尘。

在我们前面有一辆车,可能是冲不上去了,往下滑,真担心翻车。

我坐在前面,看得清楚,更有点害怕翻车。我除了拍照,还要顾及照相机不要碰坏。当然翻车这种顾虑是多余的。人家吃这碗饭的,开车技术好,线路熟悉,没有问题。

途 中,车队休息了十几分钟,让大家下车拍照。

在沙漠上,这一路的脚印真好看。

75美元的冲沙项目,还包含:在沙漠营地自助晚餐、饮料、看表演、骑骆驼、手绘等。

这是在抽烟,很特别。

骑四轮摩托车是要另外收费的,这是管理人员。

骑骆驼动作最大的是,骆驼起和落的那一刻。这里的骆驼挺可怜的,不停的又跪又起的供游客骑,白袍们拿着鞭子打它们的脚,让它们站起来或跪下去。
       为了留个纪念,我也去骑了,现在想来,我不应该去骑人家。

手绘,据说是用中草药制成的涂料,在手上画出漂亮的花纹,可以保持几天。免费的花纹很简单,几秒钟就画好了,如果愿意加钱的话,可以纹满全手臂。
       我们的领队花了100元,纹了一只手臂。

这是简单的手绘,免费。

与鹰照相要收费,这位阿拉伯老兄真帅,目光炯炯有神。

在沙漠中的营地,晚餐主要是阿拉伯餐,烤肉烤饼,不太好吃。
         表演内容有三个,一个是旋转表演,演员从上场开始,一直在高速旋转,可能转了十来分钟。第二个是吐火表演。第三个是肚皮舞表演。演出的时间不长,我们边看边吃晚餐。

晚上8:15离开沙漠,9点回到宾馆。
      冲沙,的确是到迪拜旅游的一个重要项目,值得体验。
      如果在淘宝定冲沙等项目,价格会低非常多。我们跟团参加自费项目,只有通过导游才方便,贵点就贵点,人家是明码实价。
      如果你想在网上定的话,你必须先知道导游哪天安排是自由活动、住哪里、自己语言交流无障碍、手机或网络畅通等等。受限制的条件较多,自由行的肯定是先在淘宝定好。

第四天 自由活动

早上9点出发,带上全部行李,今晚住喜来登酒店(五星)。

上午10点过入住喜来登,10:30我们乘酒店免费班车去迪拜商场,下午3:30返回酒店。从喜来登酒店到迪拜商场,1小时车程,8车道,偶尔也堵车。如果打车去的话,单程可能要200元人民币。

迪拜购物中心是全球最大的商场,抵五十个足球场的面积。商场大门安装了一扇很大的旋转门隔热。

迪拜夏季气温都上四十多度,在商场内却有世界最大室内溜冰场。

商场内的东西,没想象中那么便宜,我们到几个户外品牌店去看了一下,比国内的还贵一点。奢侈品店很多,很豪华。

购物中心内有150多家美食店,价格都不低。中午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肯德基,这也是从人家的游记中知道的。

阿拉伯文化很有魅力,穿白袍的男人和穿黑袍的女人,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有时,我近距离观看那些白袍和黑袍们,他们的五官轮廓清晰,黑袍女人们鼻梁很高,浓妆的多,大眼睛,非常立体的五官。有的若隐若现的藏在黑纱的后面,也有另一种神秘的味道。
         黑袍女人从头包到脚,露两个眼睛,有的全遮挡。导游说,黑袍女人包裹到什么程度,取决于她男人的要求。
        商场里见到的白袍子们,个个都面色淡定从容,走路不慌不忙,充满了富足感。
         我们的相机是不允许对着人家拍照的,千万注意这一点。我基本上都是,远距离变焦拍背影应该没有问题。
        迪拜购物中心非常干净,人家说一尘不染的清洁环境,其一半的功劳在于清洁工,另一半应归功于阿拉伯女人的超长黑袍对地板的擦拭。

据导游说,她们的黑袍有的是镶钻裹着金线的,价格也不菲,不比名牌西服便宜。但一般的袍子200元也能买到,我们团的一个小伙子买了一件穿起,戴上墨镜,只看背影真还有点象阿拉伯人。
      在清真寺我看见一对老外穿起袍子,还真好看,偷拍一张。

导游说,迪拜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娶老婆时也不能偏心,必须一视同仁。给大老婆买什么样房子和彩礼,其她老婆必须同样的配置。
        有人说:“外面再美,彩旗决不要,家里四面红旗迎风飘”。我们国内有的人是:“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

迪拜购物中心内设世界一流的迪拜水族馆,据说水族馆有50米长,20米宽,11米高,内有33,000多只海洋生物。时间紧,我们没有去。

哈利法塔也叫迪拜塔,就在迪拜商场旁边。

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楼,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这是网上看到的数据。
      导游说,迪拜塔建到一半没钱了,幸好得到了阿联酋总统哈利法的资助,才得以建成这世界第一高建筑,所以这座塔也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另一个角度拍摄,晚上有灯光,迪拜塔更迷人。如果有蓝天白云或晚霞,照片会更好看

登迪拜塔每人80美元(520元人民币),因我们团想去的人少,导游没有推荐。自费项目完全自愿,不像曼谷芭提雅导游强推自费。

音乐喷泉在迪拜塔旁边,中午1点也会开放一次,只两三分钟就结束了,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很失望。或许晚上有灯光时会好看些,号称喷泉的水柱最高可达150米。我们下午3:30要返回酒店,也等不到了。

关于车牌号,导游说最少的是1位数的,是酋长的车,其次是2位数的,是皇亲国戚的车,3位数是政府官员的车,4位数是土豪的车,5位数是普通车。
         我发现出租车也有4位数的,也有5位数的,不知为什么。我本想去问导游,过后忘了。
         在商场外面也看到几辆好车,但并不是人们想象的迪拜遍地是豪车,这是一辆劳斯莱斯。

下午3:30离开商场,一个小时后回到酒店,我们去酒店游泳池游泳。

第五天 迪拜博物馆、购物、水上的士、黄金市场

早餐前我们到宾馆后面的海边拍照。

喜来登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就餐环境也不错,外面太热,还是在里面吃凉快。

上午9点出发,第一站:伊斯兰文化中心,
       伊斯兰文化中心实际是购物,出售编织的地毯之类,金线编织的很漂亮,只是价格较贵,都是千元以上,我们团有两家人买了。
       除门口允许拍照,里面不允许拍照。

第二站:博物馆
     参观博物馆,可以简单地了解迪拜的历史,博物馆主要部分在城堡底下,有一些塑像的场景,可以了解迪拜在1960年发现石油之前的生活面貌。

第三站:黄金和香料市场

黄金街和香料市场是挨着的,都在迪拜的老城区,坐船过去,船被称为水上的士。

在老城区,我们看到公交车站,是封闭式带空调的小屋子,太奢侈了,算得上是土豪吧。

在新城区,过街天桥也是全封闭的,设计很美观,也有空调,我拍了几张。

黄金街没有迪拜那种超级现代感,类似于成都荷花池市场。但店铺的黄金是很值钱的。对于黄金我没兴趣,因为没有钱,也买不起。为了凉快,我多次进店去看看。
      有一个店,我看见一个黑袍妇女,只露了两个眼睛,手指甲染得有点黑。她买了一套黄金挂件,一大把。至少有一斤以上。我很想拍照,但怕惹麻烦,算了,还是老实点。

橱窗的样品不少,可以随便拍。

这是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戒指。

这是当天的金价,是迪拉姆,要乘1.78左右,才是人民币的价格。

香料市场没有去看,路过拍了两张照片。看来生意也不好,没有客人。

今天又是中午2:00才吃午餐,午餐是阿拉伯自助餐,品种很多,很不错。吃得很匆忙,可能是大家都想快点吃完,好早点去机场。

这是第二盘,胃口不错吧。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迪拜的建筑,我又不停的按下了快门。

飞机晚点1小时,晚上7点起飞,第二天早上5:30就到了银川,返回时飞行了6个半小时。在银川经停两个半小时,中午12:40安全回到家里。

顺便说说换钱的事:
      1、没必要带太多现金,刷卡很方便,我用的是成都银行的储蓄卡。
      2、出发前,去中国银行换一点美元,参加自费项目,交导游用美元最好,如果交人民币不划算。假如:交100美元(人民币650元左右),如果交人民币,就要交690元。
    3、在迪拜用人民币兑换迪拉姆也不划算,用银行的储蓄卡在ATM机上可以取迪拉姆,但有的ATM机不能取。
    4、在迪拜商场及超市都可以直接使用美元,只是略微损失一点点汇率。找的零钱是迪拉姆。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迪拜,还在不断建设之中,期待它带给世界更多的奇迹!

谢谢观看。

2016年5月18日

引用 老张 的图片:

左面这个大楼居然是斜的,好神奇

2016-05-17 16:01

这个高楼结构设计难度很大,迪拜的建筑很有特色。

2016-05-17 17:24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1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8 09:26

扎伊德清真寺!喜欢喜欢喜欢!!

2016-05-18 10:15

以后去旅游,就看看你的游记,这么详细,不需要其它攻略了。 

2016-05-18 10:18

引用 花香满径  发表于 2016-05-18 10:18:00 的回复:

回复花香满径 :流水账一篇,也是我的备忘录

2016-05-18 17:1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23 09:52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5-23 09:52:07 的回复:

回复sherry:你好,我们是跟团,跟团的行程基本上差不多,只是注意的是,是住迪拜或住沙迦或住一晚阿布扎比,是住四星或五星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