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未动,心已远,香港半自由行,飞行第一站

bravo东东 LV.4
2016-05-17 15:10 561/6

第一次写游记,有许多不完美的地方。
文笔拙劣,希望能有一点帮助。
有意见和建议的朋友,欢迎指正

2016年5月10日

在机场熬了一夜
苏南硕放机场08:00→香港国际机场10:40

起飞的时候是阴天,到香港就是瓢泼大雨啊,托运的行李全湿了…湿的透透的行李都delay了……

下飞机就去办了张八达通(取行李出来就有地方办)充足了钱,出发!

没有吃午饭,飞机上的早餐分量太多了……

为了省钱🙈于是拖着行李箱就坐城巴S1去东荟城名店仓,虽然同飞机的美女提醒,要仔细淘还是能淘到货的,但是,我们这种一个半小时就逛完了所有店的孩子来说,就是一分钱也没花出去!(此处该有掌声👏)

坐港铁去酒店check in.收拾好,休整一下。

(酒店在铜锣湾,但离湾仔地铁站更近一点,所以每次都从湾仔下车步行)

从酒店步行6min就到了好多攻略中提到必须要去吃的“一蘭拉麵”,店门不大,日式风格,老板普通话不标准,让他说英文,他还坚持用普通话交流,里面所有的人态度都超赞。⭐️⭐️⭐️但是,味道并不是很有特色,面的分量也不多,豚骨的味道还是很浓的!

(一份豚骨拉面$89,加10%服务费,四舍五入,可以自己选择辣不辣、加不加葱等……)

我的面已经把辣拌开了!普通辣对我来说就是没有辣味,所以爱吃辣的可以尽情加!

吃完晚饭就去逛街啦!

SASA、卓越就在附近,感觉这两家里面并没有什么可以买的(主要是我不化妆……),只买了一大瓶百洛油和两只口红。

步行到铜锣湾地铁站附近,有个超大的forever21,可以进去淘点打折的。

看着时间差不多八点半,就坐港铁去中环,朝摩天轮进军!

100HKD转三圈!

比较下来,这上面看的夜景是最清楚的,头图的夜景就是在这上面拍的。

平山顶和sky100都太高了,看不清啊😢……

2016年5月11日

早餐去的“华星冰室”里面有套餐,没拍照,分量太足了,通心粉+三文治+两个一点都不熟的蛋+奶茶。

不爱苦味奶茶的一定要换掉,如果和我一样特别喜欢苦的和想尝试一下当地风味的,可以试一下!

表姐特别想去迪士尼,所以之前就在淘宝上买好了门票。

坐地铁去非常方便,从欣奥开始坐上迪士尼专线feel就来了!

PS:如果想去迪士尼,最好提前买票,这样可以直接进去,不要排队。我们去的不是周末,10点左右就到门口了,在那排队买票的人还是挺多的。

因为我对这种游乐园完全不感冒,所以也没有感觉特别的地方,许多游乐设施其实我们这边也有,如果是带小朋友去的话,会比较开心。

网上好多说迪士尼一天玩不完,但是!凭借我这完美的规划能力,我们一天解决所有游乐设施!灯光秀和烟火表演都看到了,唯一错过的就是下午的巡演,路痴一个!没找着地方……

本来想在迪士尼吃顿饭的,我已经饿的不行了,但是我表姐已经兴奋过头,一天都不感觉饿,所以,我也只能陪她,最后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在灰熊山谷里面的小食店买了个甜点。

芒果奶冻!好吃+10086!

看完烟火回酒店,路边小店解决了晚餐,我是强烈推荐这种小店,感觉味道比较正宗,价格还划算!

第一张左边的是菠萝牛肉饭套餐,右边是一种海鲜泡饭原谅我不知道那种海鲜叫什么了……里面海鲜超级多,块头还比我们这边大好多

酒店楼下7-11便利店买了好多人推荐的来港必须要喝的十字牌牛奶。

我买了一盒牛奶和一瓶乐天的牛奶味汽水。

下面我要开始吐槽了!

千万不要买十字牌牛奶啊!
吐血阻止你们啊!
压根没有一丢丢牛奶味!
反而是那瓶碳酸饮料,牛奶味还足一点!
TMD建议下次换包装的时候去掉牛奶和milk!
别误导人家了!一盒还6HKD!

2016年5月12日

早餐:海皇粥店,一定要和我一样点套餐,虽然我不爱吃油条,也吃不掉这么多。

表姐就是想省钱没点套餐,单点了东西,虽然吃的差不多,但是她的肠粉真的好mini,完全是肠粉,从里面找半个虾仁都很困难,她的调味酱是直接倒在肠粉里面的,如果不第一时间吃掉肠粉,那个酱就会把肠粉泡“烂”掉,看着就没食欲!

而套餐里面的肠粉,每个里面都包了个大虾!酱也是用另一个碟子分开装的。

吃完早餐直奔香港大学,不是本校的人就只能逛逛校园随便看看,像图书馆、科技馆等地方没卡不能进……白激动了。

伤心的离开港大,前往煤气路灯,那里拍照挺有意境的,但是左右两边总共才4个还是6个灯!太少了。晚上亮灯,没高兴晚上去。

😕还是去附近的太平山顶看风景吧!

上山下山全部缆车来回,不要用现金买票!!!会排好久的队!直接刷八达通,特别快,上山28HKD,下山12HKD。山上有个蜡像馆,下了缆车就能看到。

坐缆车上山后如果想去最高层看风景还得再花43HKD(当然也是刷八达通!)还被告知当天半墙清洗只能看一半!

为了偶然在电视上瞄到的余文乐和周冬雨去过的山顶爱心!这钱我花!

说实话地理白痴就是去拍照的,我不知道哪边是深圳……不知道哪边是澳门……还不愿意听解说……

下山的时候又是下午三点多了,饿的要死!忍住!走到中环码头去坐天星小轮,去的时候是坐上层回来是下层,风景都不错,上层比下层贵0.5HKD,比坐港铁过海划算太多太多!

明明是个南方人,却没见过海的人吐血说三遍!
香港一定要坐天星小轮!一定要做天星小轮!一定要做天星小轮!

坐地铁去最远的荃湾吃冰!

好在这个店来的值!

松记糖水店!
我“大胃”,我一人点了俩,(杂果绵绵冰和榴莲班戟+榴莲冰激凌)
根本吃不下!榴莲班戟最后还是分给了表姐😥

店里面冷气足的我穿了长袖外套吃冰还不停的发抖!但我还是不舍得放下嘴里的东西……(出了店门就热的要死了!)

吃完就去地铁站附近的“正生银饰”,买点小东西,送人或者自己戴。

这个店也是网上别人安利来的,就荃湾地铁站附近这一家。里面人很多,价格便宜,挑东西挑到眼花缭乱,最后只选了一条手链,才99HKD。

同学说海港城得逛1天,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去逛了20min就很不愉快的回酒店了,到了酒店我还想自己出来再去逛一次,毕竟好多东西我都没买到呢最后只能放弃……我的遗憾啊!

2016年5月13日

SOGO崇光店庆!

一大早吃完早饭就先去上环买好要给爷爷奶奶带的珍妮曲奇!(盒子特别可爱,全是熊,还是粉色的,里面的饼干也很好吃,很酥,大盒的有四种味道,而且都是新鲜做出来的,所以保质期比较短,1个月都不到。)

放回酒店后就直奔崇光,门口拿了宣传册买(剁)买(剁)买(剁)。

里面各种人山人海!走路都不要动的,会有人来把你挤过去的!

逛到下午4点,实在是战斗力严重不足了!回酒店休息,天黑之后就去了九龙的“天际100”看夜景,门票168HKD。

我还在上面丢了我的八达通,下来走了好远发现卡没了回去找,工作人员居然告诉我已经找着了!感动哭啊!😹

打电话给老妈,说还要给老爸带几件衣服回家,于是又杀回崇光!晚上11点人还是不见少!

总之,在这里购物,就和买菜差不多,每个人大包小包!大妈看了就抢,像我们这种战斗力为负值的人,买东西还得看看款式好不好看的,看上了一件衣服就得死揪着不放,好几件衣服都是在你放下考虑要不要的一会功夫被别人抢走了!与巨大折扣无缘!还好他们家店庆正价的东西也打八折

2016年5月14日

麦当劳吃早饭。

奢侈一回,坐了机场快线100HKD去机场,回家!

T1航站楼里面有好多免税店,所以在外面就没逛DFS。

最后的bibibi

TIPS:

①、电话卡提前网上买好。

3G的卡更划算,可以打好多电话,网速也并没有感觉比国内的4G慢。好多酒店应该会提供一个手机,可以当移动Wi-Fi,还可以打免费电话。但我感觉还是自己买张卡用自己的手机比较方便。

②、准备好转接头。

酒店虽然有提供,但是只有两个插口,像我们两个人,每个人都有一个手机、一个照相机、一个充电宝,就会不够用,还好我提前淘宝了一个万能插头,可以一次性充三样东西,而我姐姐就得半夜再爬起来,换着冲电。

③、如果你是个招蚊子的人,最好一到香港就买个防蚊贴或者无比滴。

我在香港4天半,两条腿上被咬了30个以上的大蚊子块!而我表姐一个都没有!现在回家这么多天了,我还是一直在挠!无比滴止痒特别管用,涂上就立马不痒,但是不防蚊!

④、如果从香港机场直飞内地,最好提前去机场,因为在机场里面还要坐着像地铁一样的东西到各个登机口!

⑤、八达通办卡和充值只收港币,不刷卡!好多小吃店都不接受1000元,也不能刷卡。

八达通办卡地方的工作人员可以帮你换零钱,酒店前台也会帮你换零钱。

⑥、虽然写在最后,但绝对是最重要的一点!香港人态度真的很好,并没有网上说的那种对内地人态度恶劣。你只要有礼貌遵守规则,没人会看不起你。

我们在地铁站找方向的时候,他们那边的人还会主动过来告诉我们去哪里该走哪边。

一个快节奏压力大的城市,你只要跟上他们走路的步伐,不要在该快的地方你慢悠悠的走挡住了他们。学会换位思考,换成是挡住我们的路我们也会生气的。

回家后的体会

一个字,累!
除了机票和酒店是找旅行社订的,其他全是自己一个人做的攻略。烧脑又烧体力。无奈通行证是L签却只想自由行。

原本打算一个人出门,爸妈不放心,所以叫上了表姐,但是表姐就是完全跟着我的,所以也是间接的满足了我一个人自由行的目标。还能拍拍照o(^▽^)o
至于累到什么程度,就是回到家直接睡了两天,中间爬起来吃饭都想闭上眼睛睡觉,看见地上可以躺的就要躺下来。今天终于缓过来一点,估计再睡下去都快忘记自己去过哪里了( ̄▽ ̄)"
下半年有机会还想和我妈去一次,去靠海的村子,感受一下当地的名俗风情,看不一样的香港······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8 11:04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05-18 11:04:03 的回复:

回复宝藏bazzi:谢谢

2016-05-18 11:12

親,你買的是朱古力奶,奶味很淡的。十字牌牛奶的農場就在香港,是最新鮮的了!下次買玻璃樽裝的十字牌牛奶試試啊😄

2016-05-21 01:15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5-21 01:15:57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506:还有玻璃瓶的?居然不知道耶,谢谢你哦,下次去试试看。这次去好多东西都没吃到(T ^ T)

2016-05-21 01:1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6:52

引用 qinqin 发表于 2016-05-23 16:52:24 的回复:

回复qinqin:么么哒!第一次写,还是流水账……不好的地方包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