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 “套路”在一起的日子——致202

Joey小王子 LV.9
2016-05-17 15:18 874/8
  • 出发时间/2016-04-29

终于成行的teambuilding,因为携家带口,精准定性为芽庄吃吃喝喝之旅!
团费+保险:4800人民币(VJ应该也是廉航,座椅无法调节,三个多小时的航程坐的我难受异常)
换了1500人民币的越南盾(约5,000,000),以及400美金(结果并没有用到,只用了4刀——在越南机场买了一碗方便面,死贵!)
十点多的飞机,不幸还是延误了,到越南已经当地时间2点多了,到酒店睡下已经接近5点了 =  。=
图片略渣,请见谅。

DAY2 走走停停,喝一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但其实也不过睡了六个多小时,团队游必须要有这样痛并快乐着的觉悟!
包午餐,应该就是旅行团专用饭店。如导游强调的,开始两天尽量少食用海鲜,避免水土不服。
好啦,不管你是真体贴还是培训话术,总之在越南吃红烧肉也是别样的体验。

酒足饭饱后的第一站【天依女神庙】(Po Nagar ChamTowers)
当地人又称此庙为婆那加,这里有几栋魏峨的宝塔,据说在7至12世纪此地共有8座宝塔,现只剩4座,其中最大的主塔内供奉占婆女神,她是古时候统治芽庄的占婆王国之母,印度教徒称占婆女神是印度希瓦神(Siva)的化身,越南佛教徒称她为天依女神。
走进神庙区域,是不是有一种小吴哥的错觉?

最美不过你们的笑颜。

进入神庙内殿,需要赤脚并着长度至膝盖以下的服装,下图为免费的僧袍租赁处。

五指岩,《情人》的拍摄地,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
对于我们这行人来说,这里的意义是——下海第一站!

五指岩的越南滴漏冰咖是第一次尝试的越式咖啡,所以觉得特别美味,之后哪家都比不过。
后来听当地工作的朋友说,他曾经尝试买了当地的咖啡、炼乳以及冲泡工具回上海,结果依然找不到那种味道。

约合人民币30元的500g咖啡豆/粉

回到酒店刚好看到有当地人结婚,姑娘真漂亮~
BTW,酒店无功无过——GALINA,记得要给小费——1刀或者一二万越南盾都行。
话说出关的时候,有同事遇到了公然要小费的工作人员,越南人也真是会挑,准准挑了我们公司最老实的男孩子。
其他通道的同事都没遇到,据说遇到了你也可以选择装傻。。。

吃饭前周边逛逛,水果、集市~~~

这次攻略做的实在有点糙,晚餐就附近找了个看着人气挺旺的饭店,味道还真是不错哩。
悲剧的是。。。菜的照片不见了。。。

当当当,下面介绍我觉得最具特色的越南景点——哈瓦那酒店顶楼SKYLIGHT露天景观酒吧~~~
上海鲜少泡吧的我们,也为当地酒吧的性价比感到震惊——好吧,能在越南豪气一把也是圆满了!

俯瞰芽庄很美。

最低消费1500左右人民币就可以拥有景观卡座哟
P.S.小朋友也可以进入。。。可能是考虑到游客需求吧。不过因为是露天的,所以研究味几乎没有。

点香槟,放烟花,DJ还会大声宣布你的这一消费行为。
很带感,是不是?!

DAY3 海岛日

DAY3,出海咯,真的出海咯~~~
【黑岛】(Mun岛也叫珊瑚岛)的海水清澈透明,浮在水面埋下头,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就清晰地和你融为一体,天气好的情况下,能见度能达到20米。珊瑚象丛林一般在水中摇摆,巨大的贝壳悄悄匍匐在礁石上,海星满不在乎地踱着方步,大大小小的热带鱼在珊瑚间游弋,啄食着珊瑚上寄生的生物。
由于我们没有人浮潜,所以在黑岛只是稍加停留,而靠近岸边的地方因为都是运送游客的船只,一股浓郁的柴油味道实在令人玩性大减。

水还是很清澈的,只是太多的污染源,让人不禁为这片海的未来担忧。

洗脚要收费,1万盾一桶水,根据我们的经验可以洗三双脚,哈哈哈哈。
其实,然并卵,等你走到门口,又脏了。。。

下图圆形的船底部是透明的,黑岛的海水能见度是芽庄最好的,坐上这个船可以去离岸远一些的地方看海底动物。

匆匆停留之后,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竹岛——其实就是吃中饭的地方。
唉,现在想想还真是瞎折腾。不过,可总算是吃上海鲜了。

下图是不是有一种身在重庆的赶脚~~~

吃了饭继续三岛游的第3岛——蚕岛。
阳光、沙滩、泳池、美女,必备的都有了!

穷极无聊玩埋人。谁最年轻谁献身。

海边耍够了,转战游泳池。
规划还是比较合理的,儿童区大人区,救生员也很负责,不停吹哨各种提醒,是我所见最认真的越南人民!
女同事们不允许我晒图,那么就看看年轻的下一代吧~

结果还是晒伤的小朋友。

最期待的一餐到来了,各种海鲜,以及惊艳到不行的1元钱方便面~~~

匪夷所思的城市景观。

这是市花吗?

DAY4 珍珠岛——儿童乐园一日游

官方介绍:
越南珍珠岛】VINPEARL LAND,岛上拥有一个【室外游乐园区】有云霄飞车、海盗船、高山索道….等各种精彩刺激的游戏。还有一个室内的游戏区内有3D电影.碰碰车.各式各样的大型电玩。一个大型媲美新加坡圣陶沙的【海底世界】在海底长廊里各式各样的热带鱼、鲨鱼、海龟环绕在其中彷佛置身海底世界。还拥有商店街以及美食村等。

受惊的女同事,无情的男同事。

这是一个奇怪的游乐场……竟然还有爱乐游。。。

我认为这是全场最好玩的。
其实有一个过山车不错,可惜排队太要人命了。

还挺美的水族馆~

人生何处不排队,只是实在太热太热了。

包一顿午餐。

烫的根本坐不下来。

填海造乐园?

要求不能太高。。。

白天,孩子们玩的尽兴,大人们热的焦躁。
夜晚,才是越南真正美好的时候。
当然,还是得有钱——老板埋单,老板娘太美。

一定要点coconut milk shake
有一个咖喱羊羔肉配饼,好吃到不行,记得一定要点秘制那栏!
不知道为啥,有一些照片丢失了,好心疼。。。

据说从胡志明请了一个会喷火的小提琴表演女孩,还有清凉的辣妹和帅哥,说好九点半开始,我们早早就去晚餐占座,结果又推迟到十点半。
小朋友太多,本人玉体又欠安,只能提早退场,留一个遗憾。

DAY5 乳胶厂,泥浆浴

芽庄大教堂】 (约40分钟)建于1928年法式建筑,整座教堂外型由石头雕刻而成又称石头大教堂。是这座城市必游景点之一,以独特的哥德式建筑风格吸引了无数游客;晚餐享用米粉后送回酒店休息。
【龙山寺】(约60分钟)是芽庄市最大的寺院,始建于1889年,探访佛教文化的神秘于宁静,经过数次装修、重建,成为今天的外貌,是当地人常去的地方。寺内有金色巨龙雕花装饰、有莲花池、佛教壁画等。从正殿右边,上152个石阶后,就会看到高24米的一座巨大座佛。在这里可以眺望芽庄市内和周边全境的秀丽风光。
【乳胶厂参观】
【泥浆SPA半日游 】芽庄特有的泥浆浴,芽庄的泥浆经高温处理沙菌、泥浆含丰富的矿物质对皮肤病以及酸痛有特别的疗效。洗完之后皮肤也会更加细滑。

龙山寺门口的夹弄里,有导游说的号称芽庄最好吃的椰青和椰子冻。2万盾一个,各买一个试试咯。

龙山寺的山顶,有巨大的佛像。出于敬仰,就没有拍照,俯瞰城市别有一番味道。
介绍说越南落后国内一线城市20年,从建筑和生活方式也可以看得出,但他们自有一份自己的闲适。

午饭依然是旅游团接待饭店。
原本说是在龙山寺吃素斋,后来说人太多,就改地方了。
比较常规的菜式。

参观乳胶厂。
好不好,睡了才知道。

又见普利司通

结果,大家买了一堆枕头。床垫一是贵二是携带不便,屌丝们只能承受三四百的生活改善品。
接着就是自费项目最后一站了——泥浆浴。

看到了老东家

据体验了的小朋友说,好像真的白了呢。

洗完泥浆浴,去泳池耍耍。
且看我司颜值担当——

参观珍珠店项目时候,发现有一个3D展,结果大小朋友又high了。。。

晚餐,老鸭火锅,去的时候除了锅底和饮料,其他基本都没了。。。
人均36。

要回家l

DAY6 回家

要回家了,该吃啥吃啥、买啥买啥吧~

目的地重要,旅伴更重要。
我爱你们,202的2们~

(亲亲

2016-05-17 15:55

引用 小八心Sing 发表于 2016-05-17 15:55:30 的回复:

回复小八心Sing:谢谢你,模特。

2016-05-17 17:00

引用 Joey小王子 的图片:

这个虾,当时去的时候最爱吃,现在看着还流口水

2016-05-17 18:31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1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8 09:26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17 18:31:39 的回复:

这个虾,当时去的时候最爱吃,现在看着还流口水

回复traveltoworld:是呢 我昨天贴图时候瞬间饿了 哈哈哈哈

2016-05-18 13:50

引用 jennifer刘 发表于 2016-05-18 09:26: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jennifer刘:谢谢亲爱的

2016-05-18 13:5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