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微笑,兰卡八日自由行

豆豆chia (西城区) LV.2
2016-05-17 15:21 615/7
  • 出发时间/2016-05-07

前言

前言:非摄影爱好者,拍照不会选角度不会取景,怎么拍怎么难看的人说的就是我。所以这与其说是一篇游记,还不如说是一篇攻略。如果想看美美哒的照片请绕行,如果受得了码文字和絮絮叨叨的叙述,嗯,请继续!么么哒,欢迎交流!

(微笑

行前准备

一、关于签证
     兰卡现在是电子签(ETA),价格是35美刀一人,应该是涨价了!不是之前的30刀噢!因为签证界面的验证码是通过谷歌发送的,如果不翻墙是收不到验证码的!所以,如果你翻墙还方便,那就自己做吧;如果觉得麻烦,随便某宝找家代签,也贵不了多少。
    嗯,我是自己做的,填完个人信息,交完钱,不到十分钟就收到确认邮件了。行前把ETA打印出来带着就好了。
    做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效期内的护照、翻墙软件、VISA或者MASTER卡。银联卡不知道可不可以噢,我是用VISA办的。
   需要注意的事项:
   1、目的地随便填个城市名就好了,比如kandy,好写又快!
   2、入境时间要写得比你实际入境时间早一点,当然如果你机票已经订好了,直接填入境时间就OK!
二、关于机票
    我是提前两个月买的,斯航北京直飞,往返3300一人。开始想在斯航官网订的,但是官网的界面体验真是痛苦无比,最后在阿里旅游订的,价格比官网贵了50块一张吧。出票很迅速,是电子客票。北京出发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兰卡回来的时候,第一道安检听说我们是去北京,直接让我们进了,第二道安检要我们出示电子客票,老公打开航旅纵横给他看了一眼,他就让进了。
    兰卡官网有upgrade活动,但我一次都没提交成功过。总之,官网体验就是各种没成功
三、关于酒店
   一共住了七晚,两晚坎达拉马、两晚OZO、两晚jetwing旗下酒店。坎达拉马预定攻略可以搜我的新浪微博“豆豆chia”,写得很清楚了。OZO在中文官网订的,扣款速度奇慢无比,kandy OZO还多扣了2美刀,总体感觉OZO就是国内经济型酒店,如家之类的带个游泳池啦!价格合人民币500多一晚(不含早餐),我分别在康提科伦坡住了一晚。不过OZO经常有活动,比如住一晚送一晚,但是需要是同一家酒店,所以没赶上,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jetwing酒店分别住了努沃勒埃利耶的the cottage by jetwing,yala的jetwing yala,galle的jetwing lighthouse。总体上体验还是不错的。官网预定更便宜!用tripadivosr比比价,再去官网看看就知道了。但是官网特别慢,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只预定cottage成功了,yala和lighthouse都是携程订的。
   总体来看,有自己官网的酒店,价格肯定是酒店自己官网的最便宜!
四、关于当地交通的选择
     兰卡的交通状况众所周知的不好,在南部偶尔看到四车道,基本都是两车道。
    公交车和tuk tuk这回都没有体验过,如果跟我一样懒惰,可以选择包车,我是某宝选的信誉挺好的一家,八天440美刀,每天给司机小费8-10美刀这样子。
五、关于当地通讯
      主推的是dialog。dialog在兰卡感觉就和中国移动一样,不,应该比移动更霸气,到处都是广告,都有卖的,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在机场排队换的。据说资费很美好,但我因为之前撸到环球漫游移动wifi的免费羊毛,所以全程用的移动wifi,没有换电话卡。我跟老公的手机都开通了全球漫游,基本手机有信号的地方,移动wifi都有信号。
     需要注意的是,iphone4S的电信手机是用不了dialog卡的,我怎么知道的涅!因为我当时是准备当地电话卡和移动wifi一起用的,被告知用不了!
六:关于货币兑换
     机场可以美刀换卢比,但是汇率有10%的损失呢,我在机场换了两百,就没有再换过了。建议带美刀、华夏银行卡、VISA卡或者MASTER卡去。当地ATM用华夏直接取就行,没有汇率损失,每天可以取一笔,怎么都够用了。美刀在狮子岩啊、古城啊、大一点的景点以及MACKWOOD、ODEL之类的商店都是可以用的。
    所以我的建议就是,卢比别损失汇率了,带上华夏卡自己取!能用美刀的地方就用美刀吧!
七、有些我觉得带上会很有必要的小物
      1、雨衣!这是我没带的,于是我在狮子岩被淋成狗,爬狮子岩遇上下雨,打伞是很烦的,如果是穿雨衣,会好很多啊!所以,特别是雨季出行的朋友,带上雨衣吧,有备无患啊。
      2、排插!晚上要给相机充电、手机充电的时候,你会觉得一个转换口插头,真是不够用!
      3、乳状身体防晒霜!为啥强调乳状,因为我身体防晒用的城野医生的喷雾,面部用的suqqu。喷雾只能用来补防晒,兰卡的大太阳喷雾是扛不住的!所以,我现在脸和身体不是一个颜色。
      4、紫草膏!嗯,被蚊子叮了,晒伤了,或者莫名其妙红个小点点,谁抹谁知道!
      5、防蚊虫的!嗯,多带点,你能想到的,反正我是防蚊贴、喷雾、风油精、清凉油都带了!效果嘛,嗯嗯,貌似我两加起来全程也就被咬几个包。
     6、牙膏牙刷、拖鞋、梳子!兰卡住的酒店只有一家有牙膏牙刷,没有一家看到梳子了!拖鞋嘛,没有一次性的!所以,你懂的,反正这三样我都带了,每天都用上了!
    7、可折叠晾衣架!总会遇到需要洗点内内什么的,可是全程酒店的衣架都是不可移动的,每天用吹风吹的感觉真的是不好啊!
    8、袜子!我指的是去寺庙赤脚拖鞋,一定穿袜子啊,不然要么地板隔脚、要么地面烫脚!
    另外,还有朋友提到过yala公园带口罩,我带去了,但当天是阴天,前一天下雨了,没有体验到尘土飞扬。没有用上。

路线

day 1:北京-科伦坡-丹布勒石窟,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day2:丹布勒-波隆纳鲁沃区-狮子岩,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day3:丹布勒-康提(康提植物园、佛牙寺),住OZO kandy
day4:康提-mackwood茶厂-努沃勒埃利耶 ,住the cottage by jetwing
day5: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ELLA-tissa,住jetwing yala
day6:yala野生动物园-马特勒海神庙-美瑞莎高脚渔夫-GALLE,住jetwing lighthouse
day7:GALLE-科伦坡,住OZO Colombo
day8:科伦坡-北京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5-17 16:16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14

打算去毕业旅行。希望用得上

2016-05-18 18:45

是还没写完吗,期待继续。

2016-05-20 11:52

引用 鑫语心愿 发表于 2016-05-20 11:52:03 的回复:

回复鑫语心愿:是没写完。第一次发帖不懂。现在不知道在哪儿继续写了😅

2016-05-22 20:58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5-23 15:51

引用 豆豆chia 发表于 2016-05-22 20:58:21 的回复:

是没写完。第一次发帖不懂。现在不知道在哪儿继续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