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由行——看海的孩子

2016-05-17 15:21 603/6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三亚行

三亚回来一直懒癌发作,现在才慢慢的来写这个游记,阔别4年的第二篇游记,去三亚就满足没看个海的孩子的愿望,哈哈,再吃遍三亚的水果。
 三亚全程自由行  两个人  全程费用:3000元左右/人

先上图

行程

由于去参加了同学的婚礼,回来时间比较紧,差一点就错过了飞机,还好后面安全上机,出发第一天都不愉快。

之前决定了几个地方,后面最终敲定去三亚,提前几个月都在各大网站看了哈机票的价格以及住宿,本来想订半自助旅行,但是考虑到成本太高,果断放弃选择了全程自己搞定。
      在出发前一个月订了机票以及房间,机票特价较便宜;房间订的是小区里面公寓性质的房间,价格在100元左右/天(PS有特殊安排如果通过网站订就通过网站提前沟通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闹心)

我们住的地方,订的房间位置就在三亚湾美丽新海岸小区里面,离海边很近几分钟都到,只是这部的海水没有亚龙湾的清澈,沙也没有那么细。

三亚一定要去海边畅玩够,带上防晒霜还有各种防晒的辅助工具不能落下游泳圈

三亚当然得吃一顿海鲜才不枉此行,海鲜买下来还是算便宜,BUT海鲜加工费超贵的,比海鲜都贵,而且那边总体来说消费水平蛮高的,另一个角度看城市建设也一般呀,也许就源于它是旅游城市吧。

很是怀念三亚的清补凉,好吃也,10元-碗,椰奶做的

下图的是抱罗粉,口感不错,对呀重庆人还是能适应他的口味but 我不能适应他们的饮食清淡

我们买的海鲜,2人量100多元,但是去外面加工价格好高,150左右,而且很多给你递小名片的人,跟着你不放 很烦

旅游景点

鹿回头公园适合晚上上去看夜景,白天上去太晒了,对了,三亚蚊子很多,去景点一定得带上花露水(三亚必带:花露水、防晒霜、太阳伞)

下图就是热带雨林,非诚勿扰2拍摄基地,去的太晚了,很多地方都没时间去看,就去了几个工作人员推荐的,(浪费了我们200多的门票)

在西岛住宿了一晚,住宿是提前在网站订好的,到西岛的时候,酒店安排了高尔夫车来接,放好行李带着我们环游了岛一圈,岛真的很小。居民社区和景区分开的,进去还得收门票,我觉得没必要进去,就在岛上随处溜达了一下,晚上吃了一下岛上的烧烤,可以他们为什么要放甜酱

西岛的沙也很细,水很清澈很蓝,加上蓝天白云,真的很漂亮,一副美图

三亚之行即将结束

三亚是个旅游城市,城市建设一般,除了遍地开花的度假公寓或者度假酒店,打个出租车那个计价表跳的太快了,如果你不是去景区司机还不愿意载你,老火,还是在三亚租个电瓶车来的快,大街小巷的穿

最后放一张骑着电瓶车去三亚小巷吃饭的照片

写写我的小心得

1、第一天吃饭就被坑了,就生蚝和一条鱼花了200多,建议自助游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团购APP上面,至少不会被坑
2、去第一市场购买好海鲜后,建议选择比较好的加工店,要不然也是坑,建议砍价砍价,在三亚待的这几天我总觉得本地人觉得外地人是富豪似的,能高价的东西坚决不低价卖。
3、去旅游景点(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南山寺、潜水建议去蜈支洲岛、时间充足可以去亚龙湾沙滩去),建议多在网上看看门票或者一日游之类的,那个性价比高就选择哪一个,建议早起,可以慢慢的耍,去景点建议自带吃的。
4、在三亚随身携带遮阳物品、防晒霜、花露水驱蚊。
5、女娃娃一定要穿着泳装去沙滩美美的多拍些照片
6、买特产不一定非要去第一市场那一块去买,那个老渔港街那边也有卖的,价格很便宜,也不会少斤数。托运的特产,一定要先在市场过扎带(机场过一个扎带15元/一个箱子,外面才5元一个)而且检查一下是否结实否则后果很严重(我等行李的时候就看见有的不结实,水果都要掉出来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18 11:04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5-18 11:04:03 的回复:

回复catwoman_uk:就是想趁年轻多去看看世界,沉淀自己

2016-05-18 11:1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01: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3 15:51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5-23 01:00:5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rainl:已经更新完了

2016-05-24 15:45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05-23 15:5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