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 吴哥窟&慢游 暹罗

da侠 (吉安) LV.17
2016-05-17 15:22 505/8
  • 出发时间/2016-04-11

回家之后,开始回忆去柬埔寨吴哥窟的念头是怎么产生的???微信群里一个朋友计划去吴哥窟,最后我们没能结伴成功,她先行一步,我退后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慢慢看攻略,买书,拼车结伴。一切陆续准备好,手头上的工作交接给同事,等待出发的日子。

第一次一个人出国,会有些小担心,我那九霄云外的英语口语。。。
          出暹粒吴哥国际机场的桥段,没找到酒店接机的司机,手机卡又没开通好,最后问了一个中国女生,告诉我如何坐车,买TUTU车票,5刀送到酒店。我本想找人拼车,机场的某个TUTU司机都不准拼,最后又是某个司机载我。虽然听不懂他说什么,到酒店应该是没给小费,还骂人,瞬间有些不爽。出国要随时准备小费。。。吴哥窟的第一印象。。。

出门旅行,放空之前的想法或偏见,亲自体验每个地方或国家的人文及现状。

吴哥古迹(Angkor)位于柬埔寨北部暹粒省境内,距首都金边约240公里。在公元9世纪至15世纪时,原名湿婆宫,建成于吴哥王朝(门内加者)耶跋摩5世元年(公元968年)吴哥曾是柬埔寨的王都,最盛时人口达数十万。吴哥古迹现存600多处,分布在面积45平方公里的森林里。大吴哥和小吴哥是它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有许多精美的佛塔以及众多的石刻浮雕,蔚为壮观。
        吴哥始建于公元802年,完成于1201年,前后历时400年。在几百年的建造过程中,吴哥三易中心。第一次王都中心建在巴肯寺(耶输跋摩一世时代),第二次王都中心是在巴戎寺(罗因陀罗跋摩二世时代),第三次王朝中心又定在巴芳寺(乌答牙提耶跋摩二世时代)。吴哥曾先后两次遭洗劫和破坏。第一次是在1177年占婆人侵入柬埔寨时,吴哥遭受了劫掠;第二次是1431年暹罗军队的入侵,攻陷了吴哥。吴哥遭到了严重破坏,王朝被迫迁都金边。此后,吴哥被遗弃,逐渐淹没在丛林莽野之中,直到19世纪60年代才被发现,是一个名叫亨利·穆奥的法国博物学家发现了吴哥古迹。

交通费用,大概提前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购买,感觉没有买到便宜的机票哦。。曼谷清迈临时买的,在纠结飞机或火车

交通费和住宿费都在这里了,这次算不上穷游,在曼谷住的青旅是我目前住的最贵的青旅,
女生四人间110.6人民币一晚,但是青旅的环境挺好,夹在高楼大厦里的四层独栋建筑,现代简约的装饰。
我和朋友是在清迈汇合的,之前的10天都是和网上认识的新朋友一起或自己一个人逛。
柬埔寨暹粒是出发前在穷游网上拼的车,一共拼了三波人,才把吴哥窟大中小圈走完;
6人的商务车,2天;4人的TUTU车,1天;3人的TUTU车,1天;有几个寺庙,我去了2到3次,呵呵。。
很是幸运,第三次拼车是临时找到的新朋友,柬埔寨新年,包车价格高且司机难找。。

暹粒

D1:  2016年4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到达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酒店接机司机没来,电话卡尚未开通好,
只能自己打车去酒店,转了一圈,5美金坐TUTU车到酒店。
酒店休息会,我们6人一起到老市场,酒吧街瞎逛,吃晚饭。
酒店的TUTU车,晚上十点前,免费来回接送,酒店离市区有些距离。

吴哥窟 大圈

住了两晚,听说当时酒店开业三个月左右,酒店设施都很新,房间很宽敞,住的很舒服,服务很热情。
我们4月12日下午游了一会泳,每天回酒店都很累,没时间游泳。。
4月13日,我们把行李放前台,下午我们俩换住宿,另为4个朋友机场去西哈努克
酒店免费送机,还开车送我们俩到新的住处,给了1美金小费。朋友4月14号的飞机回国。

D2:  2106年4月12日 吴哥窟第一天
吴哥寺日出(5点出发)——班提色玛寺——女王宫——崩密列(5美金门票)——巴孔寺——神牛寺——《吴哥的微笑》表演
包自助餐晚饭(门票30美金)
司机送我到吴哥窟售票点买了一张3日票、40美金。后来16号又买了一张1日票、20美金。
干脆买7日票,60美金,也省了多跑一趟售票点。。

吴哥窟

D3:2016年4月13日
        圣剑寺——涅槃宫(龙蟠水池)——塔逊寺——东梅奔寺——比粒寺——塔布笼寺

D4:2016年4月14日
       茶胶寺——塔布笼寺——班黛克蒂寺——班提色玛寺——豆蔻寺——吴哥寺

暹粒

D5: 2016年4月15日
           吴哥窟博物馆     门票12美金,3美金的中文讲解器

吴哥窟

D6:2016年4月16日
        吴哥寺——斗象台——空中宫殿——巴方寺——巴戎寺——十二生肖塔——塔布笼寺

D7:2016年4月17日
        考山路——夜景  摩天轮(湄南河)300泰铢3圈

D8:2016年4月18日
        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

大皇宫 门票 500泰铢,只一个大门,不允许穿短裤、短裙,大门有租长裙或长裤

中国旅游团必逛的景点,人超多,以中老年人为主

D9:2016年4月19日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Floating Marking

分量很少,三到五口解决掉,但是味道挺好,值得推荐,很多本地人吃;在上纪念碑天铁站楼梯下面。
我们从水上市场回市区经过的店,到水上市场太晚,而且那边食物相对贵些,我们只吃了一点东西。
水上市场:天铁到纪念堂 28泰铢,转mini bus 100泰铢,步行十几分钟找木船。。
最后8个人2条船,250泰铢一条船,外加每人给了5泰铢小费。。
注意:司机把我们一车人丢在第一个码头,开价一个人800泰铢,很贵,而且是机动船,最后砍到200泰铢一个人,
多亏有个女生坚持,所以我们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路途,天气很炎热,才找到木船,慢慢闲荡,坐船大概50分钟时间。。
曼谷市区:市场到车站 双条车10泰铢,mini bus 90泰铢 转 天铁 28泰铢 。。

D10:2016年4月20日
         曼谷国际博物馆 ( FREE DAY )——坐船游江(1600泰铢1个人)——黎明寺(郑王庙)上岛30泰铢,进寺庙50泰铢——坐轮渡回 3泰铢——卧佛寺 (100泰铢)

D11:2016年4月21日
          清迈古城转悠,租摩托车 150泰铢一天,加油50泰铢

周末夜市

皮卡车抛锚

黄金雨

清迈古城很多大型市场

清迈大学附近小区大门的黄金雨,很是壮观漂亮

古城周末夜市

周末夜市

D12:2016年4月22日
         Central Festival
         4DX 《The Jungel Book》 奇幻森林  350泰铢每张电影票

D13:2016年4月23日
          帕辛寺——清迈大学——MaYa Shopping  自行车 50泰铢一天

D14:2016年4月24日
          帕辛寺——周末夜市

D15: 2016年4月25日
           柴迪隆寺

D16: 2016年4月26日   酒店发呆

D17:2016年4月27日  酒店发呆

D18:2016年4月28日

我们给大数取名 :圣诞树。。从天黑开始一直灯光璀璨。。

MAYA 商城,我们的吃基本都是这里搞定的,50泰铢一份的食物,品种很多。特产,礼品也基本出自这里。。
酒店在清迈古城外围,离清迈大学比较近,商场就在酒店马路对面。。
酒店附近还是很热闹的,晚上我们一般不出门,走一天太累了。。

D19:2016年4月29日
          清道 出租车包车1500泰铢,中饭930泰铢

D20:2016年4月30日
         素贴山(双条车往返200泰铢每人)——双龙寺 (30泰铢)

D21:2016年5月1日

《长恨歌》现代芭蕾舞剧

浦江边看日落

迪士尼在陆家嘴设的专卖店

老字号,龙凤楼。。

下面的照片是朋友用单反拍的,效果很棒。。

拍照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出门25天,有半个月的时间充当朋友的模特,走到哪拍到哪。。朋友还说我命好,有她专门给免费拍照。。
但是姿势已经用尽。。表情已经僵硬。。
柬埔寨泰国,很热,但还是基本长裤。。
从去年的阿里北线,到今年的柬泰,走了一圈小米4手机基本瘫痪了,但是像素画质还是很好的。。

暹粒曼谷的机票在国内就买好了,在途中会遇见不同线路的朋友,当时很想和他们一起再多走几个城市,
但是机票已买,以后可以考虑不要急着卖机票,走到哪玩到哪。。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18 12:30

2016-05-18 15:22

引用 da侠 的图片:

2016-05-18 23:30

尽力跟进😅

2016-05-19 08: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3 16:52

引用 飞鸟啊飞鸟啊飞鸟 发表于 2016-05-23 16:52:27 的回复:

回复飞鸟啊飞鸟啊飞鸟:不在家,回家后慢慢补充内容😅

2016-05-23 18:22

引用 da侠 的图片:

经典的画面!

2016-06-25 21:36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06-25 21:3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