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 终于可以亲自拥抱你~

• 出发时间/2016-05-05

序言

美丽云南,一直是我很向往的一个地方,也是很多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在听了徐千雅的彩云之南后,心更是被撩的不行。于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再肆意一回。感谢母上,在我提出辞职去旅游的想法后,没有反对我,给我灌输年纪大了要好好赚钱啊好好工作啊blabla的东西,而是说了,去吧,好好玩。也很庆幸,平时不狂热奢侈品,还有旅游经费可以说走就走。四人行,good good。回来后有些朋友也想去,趁着现在记忆还清晰,整个攻略给你们吧,毕竟云南旅游是个水很深的区域。不用太感谢我,我一向善良~~

行程安排

Day1: 厦门高崎昆明,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昆明连夜火车卧铺至大理
Day2: 大理古城,洱海骑行。
Day3: 大理三塔,苍山,温泉。
Day4: 购物点,洱海游轮,南诏风情岛,双廊,汽车去丽江
Day5: 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
Day6-7: 泸沽湖
Day8: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Day9: 玉龙雪山丽江连夜火车卧铺to昆明
Day10: 昆明飞回厦门

关于机票:
建议提早一个月左右订,可以经常关注携程和去哪儿网的机票,约3折左右就可以出手了。个人感觉半夜刷出来的机票会便宜很多,不过这是在我往返机票都订好了之后才发现的。直飞丽江机票大概差一倍,我们选择的是先飞昆明,再一夜卧铺到大理。机票买了620,回来的也差不多,所有费用都包含了。昆明大理的卧铺是102,睡一觉就到大理了。不过我睡眠很浅,所以几乎是一夜未眠。
关于物品:
如果你也是要玩十天左右,建议带一个20寸的小行李箱,方便整理东西与携带。同行就我带行李箱了,另外仨都后悔。背着重重的行囊,没办法愉快的玩耍。那边紫外线特别强,所以防晒霜一定要带,SPF值越高越好。身体乳唇膏护肤水乳面膜护手霜一定要带,因为云南真的是太!干!了!!我们几个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脱皮以及过敏现象。还有墨镜,帽子。可以带个小披肩,朋友说我是一条披肩贯穿整个行程,这个真的很好用,热了遮阳冷了保暖,然后拍照也很接地气,也是好朋友之前去丽江时带的手信。然后就是个人用品啦,移动充,充电器,雨伞。教大家一个口诀,出门前默念三遍“伸手要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一个不要落下。再就是漂亮的衣服啦,可以带个小白鞋加一双拖鞋。云南昼夜温差比较大,可以带个薄外套。

Day1
我们定的是早上7点25分的机票,在CP家住的,一夜未眠,四点半就起来了。整顿好后直接打车奔赴机场。飞机上有早餐,饿的不行了,还是先吃了些。值机后在候机厅等了好久,就带着CP到处逛了逛,拍了拍照片。登机后由于机场管制又延误了大概一小时,差评。
飞行途中有一刻飞机颠的特别厉害,YMN小朋友的水都打翻了。在快要降落的时候更是不停的颠,CP是第一次飞,遇到这种情况,死死抓着我的手。据说YMN也是死死抓住HM的手,留下了阴影,回家都不敢一个人飞。其实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内心也是有点怕的。虽说活了这么多年了,可是还有好多事没做呢。记得有人说过飞机只会在起飞和降落时出事,所以中途颠不要害怕,但是快到了还是颠,那就自求多福吧,不过咱们大天朝的飞机还是蛮安全的啦,至今也没有报道过出事的航班,所以也不要太害怕。再说了,我们都是买了保险的人嘛,对吧,对吧。

云南,我来啦~~~

抵达昆明后已经快中午了,坐的机场快线,去市区25/人。其实可以搭919机场大巴的,价格要便宜一半,时间差不多。到市区后,空港服务人员很热情的要给我们规划路线,当时心想这里的人都这么善良的吗,后来才知道是想要我们报他们家的团,果断转身就走。我比较喜欢边走边计划,这样才会有惊喜呀。
寄存行李后,去觅食。一直很期待云南的过桥米线,在金马附近进了一家人还蛮多的店,吃了一碗比我头还大的过桥米线,非常油,差评,还是大厦门不正宗的过桥米线比较好吃。
附近随便走了走,出发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在云大拍到了很美的光。大学建筑没觉得有什么特别,没有厦大美。云南大学附近有一家小吃街,那边有卖烤猪蹄和炸洋芋,还有类似臭豆腐一样的东西,在当地学生的带领下有吃到很正宗的,味道真的很正,尤其是炸洋芋,连吃了三份,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
傍晚时没地方去了,想去附近一个动物园逛逛,管理员说动物已经下班了,但是她还是可以卖票给我们进去逛公园,疯了吧你。晚上取了行李后,很早就去火车站了,冻成狗。段誉哥哥,我来啦~~

金马附近的一条街,有卖很多当地的小饰品。

云大的一面墙,这个绿色的是绿萝??

看我们的无敌大长腿,hoho~~

烤猪蹄,我是不吃肉星人,朋友吃过说味道不错。

这个就是传说中

我最喜欢的炸洋芋好好吃~~

云南,经常都可以看到这种神奇的光。

Day2:
一下火车就好多热情的粉丝啊,喊着要不要住宿啊要不要报团旅游啊要不要坐车啊。。最后上了一位90后美女的车,觉得年级相仿比较安全。当时我们是10块钱到古城,四个人,包车差不多都这个价吧。
大概半小时到古城。途中司机有问我们有没有定客栈,说我们定贵啦,说我们那地方偏啊啥啥的。下车后带我们去看了她们家的客栈,感觉还蛮好的,三楼可以看洱海日出,一楼有个小酒吧,可以自己买酒进来喝。然后就开始忽悠我们报团啦。水真的很深,标价580,底价380,最后300给我们,含大理三塔,苍山索道,温泉,洱海游轮,南诏风情岛所有的门票,还送一夜四人间,麻将房。在麻将的诱惑下,我们就报团了。一直以为赚大发了,后来才知道大家都差不多价格的。因为之前已经有订好了当天的客栈,不能退,就先过去那边check in了。客栈老板是我们在大理遇到的最好的人了,长得还蛮帅,人也很好,也没有不停的问我们要不要报团,客栈环境也不错,我们住的标间,100块。接下来在丽江定的差不多也是这个价。在古城南门附近,有名的客栈老故事附近,也挺方便。
整顿完后去吃饭了,点了些当地的小菜,有一道叫开心果,跟某种青菜的味道很像,可是说不上来。四个人好像才吃了一百出头吧,四菜一汤,有荤有素。
接着就去租电动车环洱海骑行啦。电动车出租标准价格大概都是50~60块一个下午,你可以砍到40。餐厅老板很好心的给我们介绍一家,只要30块,可是因为我问了一句哪个是前进哪个是刹车,老板不愿意租给我们了,同行就YMN骑得比较溜一些,其实我也是会的,只是太久没有骑有点忘记了。虽然说了一堆好话老板还是不愿租,只能另外找别家了,最后是成功以40块成交的。CP一开始不敢坐,一直在说骑慢点骑慢点,哈哈,我是有天赋的人啊,一上车就找到感觉啦,妥妥地~~
途中走错路误打误撞去到了一个超级无敌美的湖,也就是我标题的背景图,没有路标,要问我怎么去我还真不知道,看你有没有缘分见它吧。一路风景很多很美,沿途到处都是各种美丽的小花。就坐在洱海边发发呆,吹吹风,都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环洱海骑行的年轻人很多,如果你是一个人,可以多跟大家聊聊天,可能也会捡到志同道合的驴友,搞不好还能发展一段姻缘呢。
十二点多开始骑的,大概六点抵达古城的吧。路不好走,颠的不行。晚上在古城吃饭的,然后就是逛逛咯,没有太大感觉,商业气息比较重,太人工化。比起逛这些街,我还是比较喜欢自然风光。傍晚下了一场雨,很幸运的看到了两道一起的彩虹。当地人看多了,我们却觉得特别稀奇。这里的天黑的很晚,八点天空还是蓝蓝的。但是天气都是说变就变,所以出门最好带伞。

这张是自己拍的哦,手机拍的哦,真心不是电脑上下载的图片。最喜欢的一张。

路上看到有喜欢的格桑花,立马停下来拍照。

就坐在洱海边发发呆,吹吹风,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hoho,我是美丽的白族少女~~

古城拍到的天空,看那些碎碎的云像不像点点星光。

这是晚上八点十二分的天空。

Day3:
一大早起来退房,客栈老板还送了我们特色小挂饰纪念品。我一眼就相中了一个项链,几个彩色石头圈加一片小叶子,好喜欢。
九点半出发,大理居住的是白族,导游姓沙,阿鹏是对当地男士的尊称,于是让我们喊他沙鹏,而当地女士则称为金花。一看报团的合同,就无语了,含两个购物点,这是我非常反感的东西,对怂恿我们报团的客栈老板印象也减了十分。
跟我一样的同学,报团之前一定要问清楚是纯玩团还是有购物的团,购物团太浪费时间。因为不想耽误整车人的行程,还是很郁闷的签了字。更郁闷的是原本是安排在下午的泡温泉提到了早上,一大早的我也是醉了,还是露天的,露天也就算了还是鸳鸯锅。泡温泉过后吃了很难吃的云南八大菜,啧啧,谁吃谁知道。这边叫吃饭为干(第四声)饭,吃饱了没要问干大了没。
下午去了段誉哥哥出家的地方,大理三塔,自己去的话,门票是130。如果对于寺庙没有狂热喜爱的人,不建议去。还被导游要求买旅游电瓶车票,当地寺庙的导游会忽悠我们去买香给家人祈福,一套下来也是大几百,大家都知道的,就不要犯傻了。
再接着去了苍山索道,可以俯瞰到整个大理,景色很美的。有分大索和小索,我们坐的是小索,到半山腰,自己买票的话好像是80几块吧。有拍到一张图片,局部地区有阳光,也可以看到洱海全景。
回到古城后买了当地的风花雪月啤酒回去喝,酒精度比较低,2.5度,比较好入口,建议试试。配泡椒凤爪,美味~
大理是一个很浪漫的城市,素有风花雪月之说,有一首诗是这样念的,下关风,上关花,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而我最喜欢的一首”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也是出自这里。所以对这个城市有着莫名的好感。

大理三塔和它的倒影,所谓的三塔,也就是在这里才看到。其他时间都是在逛寺庙,了解佛文化。

苍山索道下来时看到的大理全景,手机有限,拍不到完整的画面,剩下的自行脑补吧。白色的地方就是有阳光洒到的区域。

Day4:
早上很早把另外三头叫醒,去三楼观景台看日出。
今天是整个行程当中最浪费时间最没意义的一天,几乎一天都在购物。导游很能忽悠的,把他们的翡翠和雪花银说的好的不要不要的。还好我是意志很坚定的人,还好我没什么钱,全程没买。YMN个土豪买了一块玉3K多,还买了一个银镯子,25.8/g,大概也是四五百吧。
途中有看到当地金花的婚房。再接着是美其名曰去造访当地居民,品大理著名的四道茶春夏秋冬。其实茶还是蛮好喝的,尤其是红茶,可是因为对这种导游带去的购物点真是没有好感,还是没有买。再接着就是还算有点期待的游轮了,其实跟我们码头到鼓浪屿的船差不多,也是蛮失望的。但是那个掐新娘表演还不错,好喜欢会唱山歌的阿鹏啊(花痴脸)。客栈老板所谓的非常漂亮的有礁石有沙滩的南诏岛也是荒凉的没谁了,就随意走了几分钟上了个洗手间就坐船去双廊了。到这里,等于是脱团了,剩下自由行动。之前去过的同事说过,双廊是一个你不去会遗憾去了会后悔的地方。也可能是我们没有深入了解它,我也是这样觉得的。
拖着行李箱行动也不方便,就去坐车往丽江啦。这时候遇到了一起报团的钟导还有阿董她们,12个人自行成团007,好酷。吃饭自我介绍时才知道大家都是94后,号称14国东南亚混血的钟导更是吓了我一跳,97年,让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情何以堪啊。反倒是大家都觉得我们四个应该都还在上学,其实一路遇到的所有人都是这么问的。有人说过,旅行就是一路捡人,一路被捡,也算是旅行的另一种意义吧。

六点半的日出,还是得去洱海边看比较美。

当地金花的婚房。

所谓的大游轮~~

游轮上的表演,掐新娘那段没拍到。

看,神奇的光~~

007~~还有两人先溜了。

Day5:
今天的计划比较松,早上睡饱了,起来觅食后去了拉市海,骑马和划船。
大概二十几分钟路程,过去是5块钱一个人。到了那边后,看了下最短的路线A1都是280块,最远的一条线是480还是500多来着,伟大的HM一口气把最远的A5线砍到130,吓得我都躲起来了,然后那人居然同意了。最后加上保险和一个我们不知道的钱,以145成交。
马师傅在问我们谁胆子比较大时,我以为是想让他骑第一个,便自告奋勇说我可以,结果才知道是我的那匹马没人牵着,看多了策马奔腾的场景,我内心千万个不愿意啊,还是硬着头皮上。后来感觉其实单独行动蛮酷的。我的那匹马叫黑旋风,据说什么样的人骑什么样的马,恩,我的这匹最美丽温柔可爱乖巧了。
虽然穿了长袖长裤去的,手背还是黑了一圈,全程暴晒。走的茶马古道,全是山路,一路上坡下坡也很多。但是骑行在山间,听马师傅唱唱山歌,自己跟着哼,吹吹风,也是挺不错的。
骑了大概两小时吧,去划船。那边有个湿地公园,乘的铁皮船,二十分钟的样子,船夫会一直晃着船吓你。风景不错,就是蚊子偏多。回古镇是10块钱一个人。去了束河古镇,买了些当地的小玩意。接着去找泸沽湖的团,某个花痴真是,看到帅哥都走不动了,死命的调侃人家。最后我们报的是275块,两天,含来回车费,门票,吃,一夜住宿,篝火晚会表演。之前也有跟朋友了解过,泸沽湖纯玩团是很贵的,两天最少600左右,所以对于这个团没有期待太大,想着能见到心心念念的泸沽湖就可以了,一眼也值。定团后回到了丽江古城。对了,丽江古城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半之间进城是要交古城维护费80块的,其他时段不需要。如果你要去报玉龙雪山的团这个古城维护费也是要收的,但如果报的是那种小的没有合同的团,没有被查到的话可以免掉,我们就是这样。

小马骑马,哈哈~~

坐这个皮划艇得自己划,隔壁一个女生一直在骂她的男友“说了坐铁皮船啦,这个还得自己划,累死啦”。哈哈,妹子,欢迎加入我们。

这里的水很清,倒影很美。

束河古镇走错路经过的一个湖,树根错乱盘杂,也是别样风景。

束河古镇,比丽江古镇要安静一些,东西也便宜很多。

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我们住的客栈也是在这边附近。

Day6:
想去泸沽湖的朋友,时间不是很足的话,建议还是报个两天的团。去和回各七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回来花了快九小时),车费单程就得130+,还有门票100多,吃住,途中包车七七八八费用加起来也很多。当然如果你时间比较充裕,自由行也是很好的,待久了才可以深入了解它,体会到它别样的美。
早上五点半起来搭车往泸沽湖,又是一夜未眠,还好我是不用睡觉也可以很精神的人。导游阿南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估计慢热吧,车上全程都是一板一眼在说话。内心OS“便宜的团果然是不怎样”,事实上这些远超所值。沿着盘旋的山路一圈一圈往上走,往车窗外可以看到仿佛置身悬崖边上。一路颠簸,果然如阿南所说,可以做免费的马杀鸡。尽管如此途中我还是有睡着。据说高速路下个月就要通了,到时候丽江泸沽湖只要三个半小时的车程。机场十月份也会通,那时间就更短了。有利有弊,想去更容易了,泸沽湖也会变得更商业化,各种污染破坏也随之而来。所以,这次来,我相信见到的是最美的泸沽湖
泸沽湖居住的都是摩挲人,纳西族,这边称女士为小阿妹,男士为小阿哥。年纪比较大的,男士称为阿朱,女士为阿夏。这里也被称为女儿国,是母系社会,全家最大的就是祖母。阿妹负责赚钱养家,阿哥负责貌美如花,所以什么都是阿妹说了算。也是现在唯一还保留着走婚习俗的地方。关于走婚,我所了解到的就是成年后,还没有对象的年轻男女一起去参加篝火晚会,看上谁了,偷偷抠三下对方的手心,若对方对你也有意,便会回抠你三下,这样第一步就成功了。晚会结束后,阿妹会把花房的窗户打开,等待阿哥的到来。阿哥则需要准备走婚四宝,松球,毡帽,匕首,信物。松球丢给狗吃,这样它不会乱叫,毡帽用来挂在门口告诉大家里面有人,请勿打扰,匕首用来爬墙,那边的房子多数都是木头做的,信物就不用说啦,定情嘛,一般都是银饰品。第二天一大早小阿哥就得偷偷溜出去,不能碰到阿舅,否则不吉利。对了,这边是没有父亲和爸爸的称呼的,阿哥不需要抚养小孩,阿舅得担任起父亲的责任,帮忙自己的姐姐妹妹抚养小孩。阿妹怀孕后,要生啦,得自己提着个簸箕进生死门自己生,这里是没有医院的。据说之前有汉人去那开个诊所都开倒了,大家都是用老一辈遗传下来的各种土方法治病。这里有个东西,阿南和当地居民拉姆说的不一样,就是认亲,一个说是小孩生下来之后阿妹就得把小孩的父亲叫来认亲,而另一个是说等小孩13岁成年礼时才认,总之就是为了防止近亲走婚。男生是不是很羡慕走婚?这里没有所谓的门当户对,你找了对象生了小孩后家人才知道你找的是谁,也不需要砸锅卖铁买车买房,我也很向往这种生活。
下午两点左右才到的泸沽湖,抵达第一个观景台就把我给惊呆了,真的好美。瞬间觉得所有的辛苦奔波都太值得。它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仿佛不处于人世间,与世隔绝。在这片美景面前,所有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所以,看图就好。拍完照片后,阿南带我们去乘坐游艇环湖。水面清澈见底,能见度可以到12m,湖中央的深度有50多米。沿湖水上飘着当地的特色小菜水性杨花。这里的水可以喝的,很清凉,忍不住多喝了几口,撑船的阿朱说不能多喝,会怀孕。
接着去了走婚桥,据说如果你想一段婚姻走到底,走到桥中间就往回走,而如果想左拥小三右搂小四,那你就走完整段桥吧。途中还有经过一个观景台,到处飘着彩帆,可是我忘记名字啦。
然后前往客栈,客栈比我们想象的环境要好很多。整顿完后开始下午茶。下午茶也是惊艳到,有酥油茶,炸鸡,土豆片,还有一个当地特色小吃忘记名字了,各种酒,女生喝的度数比较低,男生喝的据说有30多度。大概一小时后就开始晚饭了,阿南说中午是旅行社规定的午餐,伙食差些,到了他的家乡,一定要让我们吃好喝好,确实这是我们这么多天以来吃的最丰盛的一餐,感谢阿南,虽然你总是一脸酷酷的不说话。
晚饭后去参加篝火晚会,这里的小阿妹好漂亮,小阿哥好帅,尤其是在跳舞时,真是要帅死我了,man爆!!主持人也非常能暖场,现场气氛被带动的很足,瞬间感觉自己也成了当地人,一起对歌,一起跳舞。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下辈子,让我活在泸沽湖,做一个摩挲人吧。晚会后回到客栈,跟一起报团的呆子还有Kian玩Uno,我不会玩,但是还是赢了两把,hoho,后来聊天才知道他们报的团比我们还便宜50。所以,报团到处都是深水啊,脸皮放厚些,毕竟这些都是自己一把鼻涕一把泪赚来的血汗钱,能省一块是一块。
晚安了,我亲爱的泸沽湖

盘旋而上的山路

第一眼的泸沽湖

泸沽湖的另一面

坐猪皮槽投入泸沽湖的怀抱,醉心

拨动水面,指尖有点点星光。

泸沽湖

清澈见底的水面

这里的人信的是藏传佛教,所以随处可见漂浮的彩帆。

走婚桥,全是人,拍不出好看的全景。

下午茶,那个酒真的好好喝。没有筷子,全部用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爽!!

当天入住的客栈

篝火晚会快要开始啦

篝火晚会开始啦

Day7:
跟呆子约了五点半起来看日出,两点多就醒了,辗转反侧好久终于挨到闹钟响。起来后发现外面一片漆黑,洗漱完毕后又去躺了会,直到呆子来敲门。不得不说,真的好冷,查了下温度才9度,穿个裙子冻成狗。清晨的湖面十分平静,等待太阳慢慢的爬上山坡,后来才发现我们看到的不是日出,而是太阳,是的,会耀眼的太阳。日出得爬到另外一座山头才能看见。不过也不遗憾,因为看到了别样风景。很幸运,今天的天气也很好,才能看到让我永生难忘的这些美景。
日出过后吃完早餐去了当地居民那家访,接待我们的就是拉姆,很能说的一个阿妹。参观了他们那的房子,了解了很多当地文化,也就是我写在前头的那些。据说之前这里有个支教的老师去参加中国梦想秀,告诉了周立波这边的情况,小孩要翻越几座大山才能到学校,一个月才能吃上一顿肉,周立波老师不相信,亲自来了一趟,当场掉泪,在这住了一个月,还给孩子们建立了希望小学,捐助了很多用品。听到这些小孩的情况,眼泪也是一直在打转,内心很沉重。多希望自己还年轻,不用给家人各种交代,也可以在这支教,这是年轻时很想去做的一件事情。希望这里的孩子会越过越好,不会再有饥寒交迫,都可以读上书,可以走出大山。听拉姆说,呆子这种戴眼镜的男生是非常受当地小阿妹喜欢的,因为看着有文化。连走婚都有特别待遇,会准备梯子,只要爬上去就行了。我说呆子,你就留下吧。
再之后去了另外一个观景台,情人树,遥拍完情人树的照片后呆子才告诉我,情人树不就是我们早上看日出时给你合影的那棵树吗。好吧,原来我曾经和它靠的那么近。
这些风景都看完了,大概一点钟返程回丽江。颠簸了九个小时,一路昏睡,来时晒左边脸,回去晒右边脸,恩,也是晒得挺均匀的。
再见了泸沽湖,喜欢这里,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机会再来。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另一边

来个合影吧

太阳快要出来了,湖面已经洒上了一层金色。

太阳公公露出了半张脸

好美,就想这样静静的看着你一辈子。

另一边

这时候太阳已经整个出来了,半山腰还飘着云,湖面是蓝色的。

另外一个观景台。

拉姆的花房前,背面那座是他们的神山。

里格观景台,这个湖是心形的,发现了咩?泸沽湖的宣传片也是在这里拍的。

这张是车开过时拍到的,超级美有木有。

情人滩,湖面上飘着的白白的就是水性杨花。

情人滩另一头。

Day8:
由于颠簸了两天,那三头都喊累,于是决定休息一天。
睡个懒觉,然后逛逛古城。来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好好逛逛。想买些当地的特产,发现贵的不要不要的。于是提议不然去束河古镇买吧。那边的东西比这边便宜的多。牦牛干,丽江古城卖180一斤,束河古镇只要80。当地的小饰品风铃,束河卖5块丽江要卖10块。
给朋友寄了一下午心爱的泸沽湖的明信片,在呆子的带领下买到了物超所值的特产。接着去找玉龙雪山的团,玉龙雪山是纯玩团,一天价格最低400,加上古维80。建议要去的朋友最好选择早一点报团,我们是晚上十点多才去找的,合同填好后才被告知团已经满了,要去得加钱。于是又去找别家,都是一样的答案,来来回回找了十几家,到最后变成加钱也去不了了。十一点半从最后一家旅行社出来后,失落的快要哭了。很幸运,走了几十米后,或许是上天听到了我的祈求,旅行社老板冲出来告诉我有位置了。那种激动能体会吗?玉龙雪山,是我心中的神山,是我一开始就说了一定要去的地方,虽然旅行社的人告诉我们说去了也只能远观雪,也还是坚持一定要去。还好没有留下遗憾。

由于回来时比较晚,客栈被别人定了,于是半夜又出去找了这家,像不像婚房?戴的饰品就是大理客栈老板送的。

已经忘了是丽江古城还是束河古镇,反正都差不多。

祈福牌,三十块一个。

白天的大水车。

遥望玉龙雪山

束河古镇

Day9:
大概早上七点二十出发的。同行还有一个男生,不大爱说话,整个团就我们五个人。所谓的司机兼导游,只是负责把我们带到目的地,给我们规划个路线,让我们自己去玩。团费有包含羽绒服和氧气罐。羽绒衣真心大,想拍美美照片的人还是自己带羽绒衣去吧,反正我穿着那件衣服拍出来的照片都很country women.
坐的缆车上去的,不会太冷。但是栈道在修,一开始只能在外面看着。于是我们四人自己买了票去滑雪,那是唯一一处可以摸到雪踩着雪的地方。恩,就是一个皮圈从30m左右的山往下滑,滑完了就得出去。我勒个去。。。还好栈道后来开了,赶紧冲上去。真的很美很美很美,随便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也很幸运昨天傍晚下了一场大雨,今天积雪才会比较多。所谓的高反完全没有,为了避免浪费还是把氧气给吸完了。
雪山逗留大概一个半小时去了蓝月谷,其实也是个很美的湖,但是在看过泸沽湖后,觉得所有的美景都不过如此。所谓的白水台,远没有宣传画好看。而下山后的甘海子更是让我们醉了,风超级大,去标志性的石头那拍了个照就撤了。
傍晚回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坐上火车去昆明。别了,丽江

上雪山的缆车,时快时慢,YMN小朋友全程是蹲在那的。

是不是超级美

底下是深不见底的山谷

早上雾比较重,能见度比较低。犹如处于仙境,只缘身在此山中。

这里只有黑色和白色。

手上拿的就是氧气罐

太阳出来了,云慢慢的散了。

我堆的雪人,有人非要说是葫芦。

我们到了4506~~~

蓝月湖

白水

雪山里走出来的孩子

醉心蓝

乡村Twins~~

动作不是很标准,看意境吧。

Day10:
早上九点到的昆明。对这个城市没有太大的好感。据说这里治安比较乱。我们在下车后,一个男的一直跟着我们问去哪去哪要不要坐车,我们说不用了,他回一句不用不用待会直接把你们拖上车,很严肃的在说哦。所以这些人多的地方附近都有持枪的特警,特警好帅(花痴脸)。
反正出门在外自己多留个心眼吧,不要太盲目的相信别人。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回厦门。就这样结束了愉快的旅程。
云南,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 等风来 的图片:

当地真的还有人结婚布置成这样嘛~

2016-05-17 16:0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6:00:0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据说是这样的哦~

2016-05-17 16:54

2016-05-17 16:5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7 20:25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5-17 20:25:57 的回复: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可以的呀,知道的都告诉你。

2016-05-17 20:32

真美!

2016-05-18 09:19

就是在泸沽湖呆的时间太短了点儿~我每年回去一次,一次呆上一个星期都不够。

2016-05-18 10:56

引用 Friday 发表于 2016-05-18 10:56:58 的回复:

回复Friday:是啊  同行的朋友时间比较少  都是要赶着回去的  如果是自己去  我也想待上十天半个月的

2016-05-18 11: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8 09:19:2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啊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5-18 11:15

引用 ⊰ 等风来 发表于 2016-05-18 11:15:26 的回复:

回复⊰ 等风来:可以再去!

2016-05-18 11:24

引用 Friday 发表于 2016-05-18 11:24:23 的回复:

可以再去!

回复Friday:会的

2016-05-18 13:1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09:52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5-23 09:5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