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繁华都市到秀美杭城之旅(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5-12

大家好,我是Claweler。喜欢旅行,希望交到更多喜欢旅行的朋友。
我的微博:棉小球(lgcrqyqx@sina.com)
我的微信:WSYZWN1

前言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大学毕业了,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还是想去别的地方看一看的,于是我利用课外时间做做兼职也挣了几百块钱。曾经一度很想去黄山,因为像这种纯旅游的地方我还没去过,而且黄山遐迩闻名,景色也很美。问了几个同学,他们也有毕业去黄山的打算,但是后来我又想了想毕业时已经接近夏天了,天气炎热,而且到时候还不知道能不能约到一起去呢。然后有了去杭州的打算,而且我查了路线从上海中转,正好可以看看上海的夜景,而且现在作为没钱的学生,多看看外面的城市可以增长见识。于是去杭州的旅行就这么定下来了,但是时间还不能确定,因为还在写论文,要等论文稿子写好了才能有较多的空闲时间。之后在杭州旅游群里面询问杭州公交卡办理的事宜,有一个网友给予了答复,后来深一步沟通了解到他是我们学校去年毕业的学生,现在在杭州工作,如果周末去可以带着一起逛逛,毕竟人生地不熟,他很热情。我想了想,那就周四出发吧。从准备到出发不到一天的时间!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预告片

上海篇

上海の文艺:田子坊

周四早上乘坐南通上海的客车,中午十点半到了上海客运总站。我从车站出来之后就先去田子坊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里面有很多游客,大部分人应该可以称之为“文艺青年”吧!在田子坊转了不到一个小时,天气很热,背着包也很累,准备先去住宿的地方,吃饭,休息。下午去外滩!

店铺前的小汽车

被鲜花装点的巷子,很文艺

历史的见证!

这个广告牌,有一种老上海的感觉!

古代雕像

从这个门出去了!

下面是我住宿的地方:华丽旅馆。距离上海南站很近。条件很一般,有一种高中集体宿舍的感觉!但是价格便宜!

去外滩

上海南站坐地铁

上海的单程地铁票,和苏州的一样是卡片式的。武汉的是圆形的。

到达世茂国际广场,周围已经是高楼耸立了。

继续朝外滩走去,周围的建筑应该是明国时期的吧

终于到外滩了!花圃很漂亮

不忘回头,租界处的建筑!

外滩(英文:The Bund),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还是比较喜欢疯中凌乱的感觉!

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浦江上海的地标河流,流经上海市区,将上海分成浦西和浦东。黄浦江上海的重要水道,在上海市中心外白渡桥接纳吴淞江(苏州河)后在吴淞口注入长江,是长江汇入东海之前的最后一条支流。

烈日当头啊

参观的游客

人民英雄纪念碑

纪念碑和东方明珠的合影

外白渡桥,是中国的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 和仅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桥,同时也是自1856年以来在苏州河河口附近同样位置落成的第四座桥梁。由于处于苏州河与黄浦江的交界处,因此成为连接黄浦与虹口的重要交通要道。现在的外白渡桥于1908年1月20日落成通车。由于其丰富的历史和独特的设计,外白渡桥成为上海的标志之一,同时也是上海的现代化和工业化的象征。

自由翱翔在黄浦江上的鸟,上海是一座自由的城市!

观景台下的梧桐

上海中心在太阳光反射下,金光闪闪

阳西

上海轮渡,简称市轮渡,是上海浦江上的一个渡运系统,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往来于黄浦江两岸,提供客运和车渡。票价2块钱,每隔12分钟一次。

船里可以观看两岸风景

二楼甲板,人满为患

距离对面的陆家嘴越来越近了

只抵上海中心

上海中心大厦项目面积433954平方米,建筑主体为118层,总高为632米,结构高度为580米,机动车停车位布置在地下,可停放2000辆。2008年11月29日进行主楼桩基开工,2016年3月12日,上海中心大厦建筑总体正式全部完工。2016年4月27日,“上海中心”举行建设者荣誉墙揭幕仪式并宣布分步试运营。

这个角度正好拍到上海的三座标志性建筑,从坐到右依次是:金茂大厦(楼高420.5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楼高492米);上海中心大厦(总高为632米)分别代表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塔高约468米。该建筑于1991年7月兴建,1995年5月投入使用,承担上海6套无线电视发射业务,地区覆盖半径80公里。

东方明珠旁边的苹果店,从旋转梯下去,抬头可以看见蓝色的天空和摩天大厦

到达陆家嘴的江岸

浦江全长约113公里,河宽300至770米。黄浦江始于上海青浦朱家角镇淀峰的淀山湖,淀山湖接纳了上游太湖流域的众多来水。“浦”是古吴语中河的意思,一般多指人工河。黄浦江下游曾被称为黄歇浦和春申江,有说法认为是因为上海曾为战国楚春申君黄歇的封地。

对面看到的就是白玉兰广场主楼了,高320米,是“浦西第一高楼”
白玉兰广场地处北外滩黄浦江沿岸地区,与陆家嘴隔江相望。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6万平方米,地下16万平方米,包括一座66层、高320米的办公塔楼和一座39层、高172米的酒店塔楼。项目计划将于2016年底实现竣工。未来,项目集大体量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身。

夜色阑珊

奔腾了一天的万泉河平息了,静静地流着。一轮圆月倒映在这水面上,晚风一吹,波光粼粼。啊!河面亮了,整个宽阔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镜,像一
条缀满宝石得绸带。地上亮了,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真像盖上了一层。

夜幕悄悄降临,可太阳似乎还留恋着大地,迟迟不愿下山.我看见东阳江大桥上的路灯,像一群孩子,排着整整齐齐的穿越大桥.路边一溜烟似的摆放着摩托车、自行车、小轿车,多得没法数.
忙于生计疲于奔命的都市人很少留意城市的上空,尤其是在夜晚,城市的灯光所造就的迷乱和绚丽足以让你我迷失和深陷.有时候,我们更愿意呆在灯光暖味的酒吧或者人声嘈杂的歌厅放纵和发泄,换来过后加倍的空虚.这时候抬头看看星空,呼吸一下这个城市的清冷空气,也许会有一点冰冷过后的柔软.银川的天很蓝,晚上可以看到月亮和星星,虽然不及乡间的清晰和明亮.但足以让容易感怀的人聊以自慰,足以让不合时宜的人借此抓住怀旧的尾巴和残存的梦想.这是让人喜欢这个城市的主要理由.

游船如织

抬头望见东方明珠塔,夜色的映衬下更加迷人

十里洋场

这边正在拍电影。。。黄浦江取景。。。外面的警戒线。。。在能在旁边观看

璀璨明珠

绚丽的霓虹灯凸显着东方明珠的辉煌,外滩的洋房让人在这座城市中迷惘,黄浦江上耀眼的光芒却有一种近代的沧桑.弄堂中老上海人将油灯点亮,星星点点照亮长廊,临街的商铺里是闪亮的衣裳,美丽的上海让我如此彷徨

夜色中的黄浦江中除了有运送行人过江的轮渡外,还有很多豪华的游船,载着游客沉浸在上海的繁华夜色中。

三条船同时出现在镜头中,就像在时空隧道中穿梭

海关大楼位于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一路13号,外滩海关建筑,可分三个时期、三种形式。最早是由中国人造的一座宫衔式房屋。三进楼房正檐翘角,歇山顶,屋面上又有一座小阁。海关大楼于1893年竣工,砖木结构。中间有五层高的哥特式方形钟楼,钟楼两面各有三层楼房相对,大门两旁围墙上加铁栏杆,入门为广场。

海关大楼大钟的每个钟面直径为5.4米,装有自动开关的电灯72盏,晚上通体明亮,硕大的数字在几里外也清晰可见。钟面上的紫铜分针长3.17米,重49公斤;紫铜时针长2.3米,重37.5公斤。钟的发条用0.01米粗的钢丝组绞,长156米。每周开钟上发条3次,每次要4人操作1小时左右才能完成(现已改为电动)。机器房的楼上有1口大钟、4口小钟,每隔15分钟,4口小钟就响起叮咚叮铛之声,每隔1小时,1个135公斤重的大铜锤便敲击几吨的大钟,发出雄壮的声响,持续10秒左右。

一直到夜晚9点多,才念念不舍地离开外滩,有点饿了,就去路边一个石锅拌饭的小店吃了点。二十五块钱!

乘坐明早六点的火车,去杭州。还是早点休息吧。上海再见!

杭城篇

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昵称,以展现自己的城市特色。因为杭州的简称是"杭",像武汉叫江城,广州叫羊城,徐州叫彭城,北就叫京城,哈尔滨叫滨城,等等所以杭州叫杭城了。不过一般外地人对杭州的印象都是"天堂城市“了。

早上八点多,就到杭州东站,东站好大,一排火车轨道从左边看不到右边。
杭州东站位于城东新城天城路1号,是杭州市的东大门,一座高度核心的客运特等站,  也是杭州目前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交通枢纽。杭州东站还是全国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 亚洲最大动车交通枢纽之一。杭州东站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同时也是沪杭高铁、宁杭高铁、商合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长高铁、杭黄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的始发枢纽站。

杭州东站地铁站买到杭州通卡,一般地铁站的咨询中心都有售,卡押金20,最低充值50。

杭州地铁是运行于杭州市的轨道交通系统,其第一条线路杭州地铁1号线于2007年3月28日开工建设,于2012年11月24日开通,是浙江省的首条地铁线路,届时杭州也成为华东地区第四个开通地铁的城市。
杭州地铁初期规划总计为13条线路,和12条城际线路,总长为375.6公里(不含城际线路)除杭州下属县市区外,杭州地铁将延伸至湖州德清县、安吉县,嘉兴海宁市、桐乡市,绍兴柯桥区、诸暨市。截至2015年12月,杭州开通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54公里,车站34座。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18.2公里,车站12座;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9.6公里,车站10座。三条线路共82公里,车站52座(换乘站不重复计算)杭州地铁为全球首个覆盖4G网络的地铁系统。

杭州1号地铁有三座站可以到达西湖的各个景区,凤起路,龙翔桥和定安路。有了地铁就很方便,说实话杭州的公交还是很堵的,还是乘坐地铁比较方便。

我住的地方在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D出口,赵阿姨青年旅社。六人间,有一种住大学集体宿舍的感觉了。青年旅社最大优点是便宜,让人不舒服的是里面人多,晚上睡觉比较吵。

胡雪岩故居

胡雪岩故居,位于杭州市河坊街、大井巷历史文化保护区东部的元宝街,建于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胡雪岩事业的颠峰时期,当时豪宅工程历时3年,于1875年竣工。落成的故居是一座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又颇具西方建筑风格的美轮美奂的宅第,整个建筑南北长东西宽,占地面积10.8亩,建筑面积5815平方米。故居无论是从建筑还是到室内家具的陈设,用料之考究,堪称清末中国巨商第一豪宅。

这一片街区,范围还是很大的,有鼓楼,南宋御街,河坊街...主要是一些小吃街和历史城墙,附近有一些小山。坐地铁可以到安定路站,然后再百度地图到达你具体想去的地方啦。我先去的是胡雪岩故居。

一个小山坡,爬上去。上面有很多参天大树,但是令人有些遗憾的是餐馆太多了,有点吵哦

下面都是一些附近的民居,住在这么优美的环境中,有一种穿越古代的感觉

一个寺庙

数一数这棵树有多少枝丫吧

在这里我需要提醒一些,去参观这个豪宅之前,一定要提前做点工作,因为这可不是一般的豪宅。我们可以提前了解胡雪岩的生平,可以看一下有关胡雪岩故居的介绍视频。比如:http://www.iqiyi.com/w_19rta026p1.html我个人感觉还不错。这样的话,参观的时候会比较印象更深,也不会除了拍照没事可干。门票20,学生证可以半价哦。

首先你会发现胡雪岩故居的大门是很小的,很不起眼, 作为一个大户豪宅,胡家的这个门开的实在是有点小。小门代表了中国人比较内敛的思维方式,不露财不露富。

江南亭榭

这个是胡雪岩的主卧

池塘里的鱼很大也很多

蓝色玻璃窗

走廊

下面是一个舞台,胡雪岩明天可以踏出自己的主卧俯瞰下面的精彩表演了,真会享受啊!

金色的护栏

假山游鱼,西湖映衬

茂林修竹

认识这个牌匾上的字吗?求赐教

桥上的石狮子,惟妙惟肖

导游讲解,不过这个是跟团来才有的,个人进来是没有导游的,这也是我觉得遗憾的地方。

六和塔是一处始建于宋代的汉族古建筑。位于西湖之南,钱塘江畔月轮山上。北宋开宝三年(公元970年),僧人智元禅师为镇江潮而创建,取佛教“六和敬”之义,命名为六和塔。现在的六和塔塔身重建于南宋。六和塔又名六合塔,取"天地四方"之意。 90年代在六和塔近旁新建“中华古塔博览苑”,将中国各地著名的塔缩微雕刻而成,集中展示了古代汉族建筑文化的成就。

钱塘江,古称浙,全名“浙江”,又名“折江”、“之江”、“罗刹江”,一般浙江富阳段称为富春江,浙江下游杭州段称为钱塘江  。钱塘江最早见名于《山海经》,因流经古钱塘县(今杭州)而得名  ,是吴越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
钱塘江是浙江省最大河流,是宋代两浙路的命名来源,也是明初浙江省成立时的省名来源。以北源新安江起算,河长588.73千米;以南源衢江上游马金溪起算,河长522.22千米。自源头起,流经今安徽省南部和浙江省,流域面积55058平方公里  ,经杭州湾注入东海
钱塘江潮被誉为“天下第一潮”,是世界一大自然奇观,它是天体引力和地球自转的离心作用,加上杭州湾喇叭口的特殊地形所造成的特大涌潮。

有点像武汉长江大桥的感觉,不过天气不好,看不清楚

六和塔一共14层,不过可以参观到7层,7层以上没有对游客开放。爬上7层已经很累了。

据说每层塔上的牌匾都是乾隆皇帝亲笔题写

西湖夜景

博物馆,书城

2016-05-17 16: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17 17:08

顶支持

2016-05-17 19:0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17 19:08:32 的回复:

顶支持

回复竹雨:谢谢支持

2016-05-17 19:16

引用 baiyylan 发表于 2016-05-17 17:08:0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baiyylan:好的,谢谢支持!

2016-05-17 19:16

2016-05-17 19:41

5顶

夜色阑珊

景色很漂亮!

高楼林立

2016-05-17 21:0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17 20:59:44 的回复:

景色很漂亮!

回复仅是学者:周六天气不是很好,如果今天登雷峰塔看到的景色更美。

2016-05-17 21:10

在外旅行,先赞一个!

2016-05-17 21:2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5-17 21:28:38 的回复:

在外旅行,先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支持

2016-05-17 21:34

2016-05-18 15:57

2016-05-19 10:57

这个好美

2016-05-20 23:4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