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乐乐看世界#湖州无锡苏州杭州打酱油

燕草碧如丝 LV.14
2016-05-17 15:37 551/2

从宁波到湖州再到无锡,一路匆忙

从宁波出发,开车到湖州,先陪老爸干公事儿。在湖州匆忙出个午饭,本来想去湖州看看银杏,没想到瓢泼大雨,于是只好按照原计划,一路飞奔去无锡
         入户无锡雷迪森,休息休息,开车累到爆!

2015年12月5日,说起这次出门,真的只能用三个字形容,打酱油!
      本来其实就是周末老爸要去湖州出差的事儿,正巧碰上爱买买买的老妈好多个月钱秒杀了一个无锡雷迪森的酒店套餐,于是,就组成了这次打酱油行程!
       毫无准备,出发前一天跟酒店确认,还好当时是旅游淡季,房间还有,于是就决定出发。当晚开始准备行李,因为要带孩子,你懂的,东西真的是多的不要不要的!

无锡鼋渚头半日游

冬天来鼋渚头真心不是时候,太湖烟波浩渺,但是冷飕飕。重点是,没有花,没有樱花盛开的景象。
      好吧,但是对于娃娃来说,和家人一起出发就是很开心,无所谓风景,无所谓心情!和大人不同,孩子的开心就是那么简单,乐爸是个超级囡报,一切以女儿的开心为开心,所以,我们的行程即使无关风景,也很开心!

无锡太湖鼋头渚景区是太湖西北无锡境内的一个半岛,因有巨石突入湖中,状如浮鼋翘首而得名,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主景点之一。太湖风光,融淡雅清秀与雄奇壮阔于一体,碧水辽阔,烟波浩淼,峰峦隐现,气象万千。鼋头渚独占太湖风景最美一角,山清水秀,天然胜景。大文豪郭沫若诗赞:“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更使鼋头渚风韵名扬境内海外。
     鼋头渚风景区现有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横云山庄、万浪卷雪、湖山真意、十里芳径、太湖仙岛、江南兰苑、樱花谷、无锡人杰苑及中犊晨雾、广福古寺等10多处景点。
     景区很大,带娃的妈妈伤不起,直接选择做电瓶车入场,在没有鲜花烂漫的日子,连司机带讲解员都说,真的没啥好看,时间不对!好吧,我们真的知道了,直奔渡船口,去太湖仙岛。

我必须凹一个造型,证明我来过这里哦!!!

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感觉有点冷

太湖仙岛分洞天福地和天都仙府等景区。中有古朴凝重、亭廊连结的会仙桥,会仙桥北的西鸭山,为洞天福地游览区,耸立着精雕细缕的“太湖仙岛”大牌坊,。有专供猴子栖息和表演猴艺的花果山、山帘洞、演艺场,还装点着“神猴出世”、“齐天大圣牙旗”、“花果山石碣”,重现著名的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情景。
    主峰为天都仙府,内设天门天街、天都仙府、药王、文王、财神殿、灵霄宝阁、蟠桃瑶池、月老祠、太乙天坛等。
    天街上商店鳞次栉比,古色古香。仙桃形、石榴形、葫芦形等雕花门窗,玲珑多姿。
    天都仙府主体建筑占1320平方米,主楼三层五重檐,歇山顶,高22米,内设文昌、关帝、妈祖殿宇,两侧有六十花甲元辰廊。灵霄宫,七层四角,高38米,塑有玉帝神象。大觉湾,仙人洞,汇集着中国佛教、道教石窟艺术。其它还有祭天台、月老祠、鸳鸯亭等不少景点。

环岛走一圈,娃见各种菩萨都要下跪拜拜,走了一个半小时。

半日游匆忙结束。为什么?因为书虫爸爸要把下午时间节省出来,去这个地方!!!

结果真的坑爹了,诚品书店新开业,来观赏的人怎是人山人海可以描述。方圆3公里内,找不到一个停车场,各种警察在路上指挥!结果,警察都让你在路边停车,偶也!

饥肠辘辘,干渴难耐,我们大致走了一遍,也没找到一家吃食点。毕竟书香之气中,怎能又伙食之气,只有咖啡的香味,让我越闻着越饿。娃都饿的走不动了

2点半杀到肯德基,既然还人山人海,醉了,累瘫了!

杭州湖滨银泰半日悠闲

从苏州一路高速到杭州,终于早早的在酒店休息了!为了明天早上的新风小吃做准备。来杭州,每日早点必去新风,还必须带上一大袋子的肉包子。虾肉馄饨味道最美,肉包有劲,老公来杭州必到之处,且目前都让我也爱上这个地方了。

湖滨银泰逛街,玩具反斗城买玩具,弄堂里吃饭,打道回府!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