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囧--一场没有攻略只有教训的横冲直撞

2016-05-17 15:38 1799/10
  • 出发时间/2016-05-08

韩囧
这是一次没有准备的懒惰旅行,所以注定了这一路的窘迫和身心疲惫,所以一个好的攻略太特么重要了!
        我跟黄闺蜜一早就有这个念头,只是疲于计划,于是一拖再拖,终于在准备自由行的韩签时候一致决定偷懒跟团去首尔,在貌似看了无数游记后头脑一片混乱地出发了……
5月7号 收拾箱子,只有一个概念,空着去,满着回!于是一切精简,收拾了不到箱子五分之一的空间……本来打算带2个箱子的,发现装了这么少,觉得一个也差不多,不过事实证明,还是应该多带!因为有买再多都嫌少的面膜!
      跟团的弊端也第一时间展现出来,睡了四个小时的迷糊觉,早晨四点爬起来,老爸把我送到高速路口上了班车,我奏是不能理解,为毛十一点的飞机,这么棒呆的时间,还要我们四点爬起来!后来我就明白了,因为要有无数个零散的等待时间,等人,等领队,等人齐……吐血发誓,再也不想跟团了,体验一回就够够!

上了飞机,发现大韩航空的空姐无比漂亮,遵的,皮肤,身材,连那像插了筷子似的发饰都显得特别特别温婉雅致,心情立刻好了几个点,……座椅也比较舒服,主要多了个腰垫,可以看个电影,可惜国外电影没有中文字幕,懵逼脸……

到了首尔,韩文导游小胖文接机,开始了计划中的行程。小文中文还行,就是听起来替她累得慌,她说自己为了学中文,花了26w人民币,想想自己学英文,从上学时候算起来,也差不多有几万了,可惜总是半途而废,囧~第一顿团餐吃的小火锅,火锅里只有肉片和大白菜,还有一份拌饭,不晓得这是不是大韩民国的普通水准,不过接下来的饮食让我知道,祖国的饮食丰盛程度已经不需要去PK这个国度了,完胜!

香蕉牛奶,确实好喝但是也没有好喝到飞起来可能是国内食物太不安全了吧,让大家对事物的满意阈值明显降低。

饭后去了乐天蚕室免税店,买买买后已经累爆,不过还是有行程,去乐天世界,进去逛了一圈,看了一场类似于迪士尼的动画游行,激起童心的感觉,旁边的小朋友追着和她们握手,也许小朋友的眼里,她们就是真正的人鱼公主,恐龙怪兽吧~~
   有人说如果把日本比作游乐场,那么东京就是迪士尼;首尔可能就没那么强大了,因为无论是食物,还是景色,可圈可点的真的也没有那么多,也可能是我还没有发现首尔的美丽~

回到酒店,酒店叫东大门贝顿酒店,在明洞和东大门中间的地方,交通比较便利,看起来还算精致干净,卫生间也是充分利用了空间,无奈空间有限,也只够我和黄闺蜜各据一方,如果再胖一点,实在寸步难行,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忍,连空间都难以容忍胖子其实若是依着我们自己的想法,来到韩国,必须也要体验一下地铺的感觉啊,看来,榻榻米留给下一次的日本

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就得起床,整个人都不好了,强撑着起来,上了大巴车,到了一个自助早餐的地方,有清粥泡菜炒粉丝,没有期待也就没有好坏,随便应付了肚子,开始去某地,对不起,我实在不记得去了哪儿了,我只记得去了某地后去了新罗免税店,一顿狂买,然后中午吃了参鸡汤,小小的鸡蜷缩在罐子里,没有什么别的材料好像,就几根像人参的须须,啃了点肉,喝了点汤,算是把大韩民国的特色食物品尝了……我就想知道,大韩民国真的有那么多只鸡可以应付得了每天奔涌到这儿的中国银???

看到照片才想起来原来去了南山,一个小小的锁墙,我去,这不是早已经被我大中华玩坏了的东东嘛!拍个照,走人~

饭后又去了家免税店,63大厦下面的一家,价格略高,不过大家还是买了东西,尼玛女人的钱真是太好赚了,再不划算,都有可能入囊~然后排队上63大厦,顾名思义,63层楼高,路上顺便买了个美貌的冰淇淋,味道挺棒,甜而不腻

63大厦下来已经是饥肠咕噜,买了两包薯片薯条,开始吃着等待乱打秀,所谓的乱打秀,不过就是用锅碗瓢盆这些可打击的东西敲打出音乐,在配点剧情包袱,额,不算新鲜,但是把前排的韩国大妈们逗得笑声震惊全场,引得大家遁声望去~恕我直言,这些包袱笑点,每年春晚都抖几遍好吗?

看完乱打秀,终于开始自由活动了,放下手里的东西在酒店,出发去明洞,途径一路口,发现我国快递事业蔓延之遥远,发展之壮大!

一到明洞,就看到了炒年糕,立即买了一杯,之前幻想的味道不晓得有多诱人,然而并没有,辣,甜,只能说还行,我不懂,为毛每次看韩剧,女主吃东西,都感觉好吃到跳起来,真的那么好吃吗?真的吗?

绕了远路,发现一家部队锅店,四个人立即冲进去,点了一份,看起来好大,当然,也只是看起来我跟黄闺蜜还点了瓶酒,度数11,嘿嘿,当水喝

第三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九点多起来出门了,没有具体路线,只有大概方向,选了酒店旁的咖啡店点了早餐和咖啡~~

呵呵,蹩脚英语正式上线,不,蹩脚单词,we now here,want to there ,subway,line,指着地图拼拼凑凑了有限的单词后,美女店员给我们指引了方向,朝着传说中最值得去的新沙林荫道而去,开始以为只有两天自由行时间,恐怕没必要买地铁卡,于是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了一次性交通卡,需要换乘,目的地却不小心选在了中间换乘的站点,黄闺蜜很担心,想说要不去问一下,我觉得只需要到了目的地再补票好了,于是顺利到了新沙站,出站是意料之中出不去,淡定得找到工作人员,是个五六十岁的大叔,我们指着刷不过去的卡告诉他no money ,不晓得大叔是听懂了善意的让我们逃票呢,还是没听懂嫌麻烦,直接给我们开放了通道放走了我们!我跟黄闺蜜心花怒放,如此顺利的出站给了我们信心,咱这两百的词汇量,走天下够了啊!不过后来发现一次性交通卡也是要收卡费的,亏了,立即买了T-money卡!

从地铁站出来,下着不算小的雨,冷飕飕,恨不得立即买件外套穿起来,可惜,一圈林荫道逛下来,并没有买到,途径Line friends店,店门口的大布朗熊引得大家争相合影,进去逛了逛,小东西都好可爱

中午找了家烤肉店,店面很小,老板很热情,说着一口还算流利的英语,可惜我实在是不能忍这菜式的寡淡,真的,每次吃东西,我都要暗自发誓:早点去我们大成都吃遍够味的川式美食又点了一瓶清酒,比昨晚的要浓烈点,黄闺蜜喝到脸红,其实也就像是兑了水的白酒

传说中火爆的草莓杯,就像条件反射一样,女生们提到美味的甜点,就会跃跃欲试,我跟黄闺蜜为了找到他家,也是按图索骥费了大力气才找到,味道么, 总比想象中差那么一点~

第四天啦,睡到八点多自然醒了,今天最后一天自由行,必须满载而归!于是迅速起床收拾,出发前往梨花女子大学。下了地铁站,往大学走,又很多个小路,里面很多小店,随意挑了一家,没想到吃到了此次旅程最美味的一顿,面条内容丰富,金枪鱼紫菜包饭软糯鲜美,并且可以清晰得感受到食材的新鲜,店里的阿姆内穿着干净的工作服,现场制作一些紫菜卷,我们恨不得吃完再打包几份回去~进了梨花大学,印象中应该有个大广场,可以看到很多韩式美女,然而并没有,不知是找错了地方还是电视里的广场被放大了。沿着内置式建筑的陡坡往下走,到处走走逛逛,从后门出来,算是逛完了女子大学。

途径涂鸦山洞

兜兜转转到了梨泰院,各种杂货店,据说有家NENE炸鸡不错,于是我们沿着这样的陡路像是翻了一座山,依然没有找到,果断放弃,打车去广藏市场。为了吃,我们真是付出太多了

到了广藏市场,菜市场即视感,各种路边摊,本来有计划要挑战一下活章鱼,可是见到实物,也没什么食欲,黄闺蜜买了个萝卜饼,味道,淡淡的,我想,她们国家的调味料真的很少啊

然后转移到东大门,dota对面的市场,我和黄闺蜜各自挑了一件衣服,可惜价钱有点被坑,两件衣服110000韩币,才讲掉5000左右的价格,算下来,不过还价还了30块嘛!哎,我们这就是还没有适应大面值韩币,感觉少了5000块已经很多了,其实后来才知道,别人都是对半砍价的,幸亏也没买多,不然坑惨了~
 然后到了dota逛了逛,买了衣服鞋子,已经饿到不行,直奔炸鸡店,饿了,鸡腿很美味,别的就算了

最后一天了,导游带我们到了一个景点,恰好在首尔最好的医院的对面,得知我和黄闺蜜是医生,且惊讶于我们再国内的工资之低,决定带我们去医院参观参观~外面看起来,像一所学校,据说是和医科大学一起的,进去之后,发现人家的挂号就像咱们银行办业务似的,不疾不徐,规矩安静,这在咱们祖国三甲医院,恐怕只有深夜才得以静下来吧

到了景福宫了,上了个洗手间,居然看到这字条,也是醉,国人是不是暴露得太多了

景福宫里的咖啡不到20块人民币一杯,没有景点高价

最后逛完东和免税店,又买了面膜,吃完杂酱面,到了机场,再好好睡一觉!机场退税,换钱,取货,总算一切搞定!感觉精疲力竭,恨不得早点回到家里吃到麻麻做的美味,还好路途不算遥远,五点到了上海,呼~~~
Tips:
1   面膜,多买点没错的,买回家了总要后悔买少了
2   到了免税店,记得办张会员卡,可以打九折或者九五折,淡定,不要太激动。。。
3   韩国本土化妆品在路上的专卖店脉有时候也很划算,比如伊思,悦诗风吟,too cool to school,尤其买的多,更划算;
4   别找什么国人评价超高的店了,随意一点,节省时间体力,说不定还有惊喜~
5   记得多买点衣服~~

最后来碗炸酱面,味道自行体会

下次,我一定好好做攻略,好好写游记

引用 迷糊S 的图片:

啊啊 想吃炸鸡啊~~~感觉韩国炸鸡会更好吃

2016-05-17 16:0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6:07:4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额,我们去的这家炸鸡店,叫oppadak 炸鸡,中国人好多好多,味道还行吧

2016-05-17 16:15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37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37:42 的回复:

回复离人:👍🏻

2016-05-17 18: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7 21:25

引用 rita_mmm 发表于 2016-05-17 21:25:48 的回复:

回复rita_mmm:随手拍的还被夸,太不好意思啦

2016-05-17 21: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09:52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05-23 09:52:12 的回复:

回复wangpinga:抱住

2016-05-23 21:04

感觉这是吐槽文啊

2016-07-30 23:33

引用 ゞ玉米糊糊 发表于 2016-07-30 23:33:30 的回复:

回复ゞ玉米糊糊:还真吐槽了好多,啧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