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梦一场--那个想念到呼吸都会痛的蓝色土耳其!!

喵 (杭州) LV.9
2016-05-17 15:41 1515/20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奏那些恐怖气氛下的集结

2016年二月十六日,发心要去土国,说服煽动了两个小姐妹
           二月十八日,安卡拉爆炸啦
    于是~只有我一个人

2016年三月三日,约伴首发整容小洁(pose机)、小北(迷糊北)、喵(老板娘)(对,楼主就是那只喵)
           三月九日,加入丝丝(最终因为工作问题挣扎到临行前,都未能与我们成功出行,所有人都表示很遗憾),丝丝就此退场
           三月十四日,安卡拉第二次爆炸
           四月九日,伊斯坦布尔第三次爆炸
 爆炸的阴霾在我们的 歪楼组 小群里持续了很久,不仅担心安全,还担忧家人的反对。
 行程安排迟迟搁置  彼此都在相互安慰 说服 鼓励打气中

就是在这样忐忐忑忑,犹犹豫豫中,因安全感需要,加入一对蜜月夫妻。(因国内旅行社都取消了土国线路)

献上所有人最关心的费用列表

总计的数据为包含了所有购物的费用。(购物清单已隐藏

出行前的必备

注:中国土耳其夏令时差5小时!!!

项目1:朋友推荐,轻巧到爆,广角拍摄,适合手机之后一个级别的小拍摄,国产、价廉物美
项目2:网址进去,按照操作就OK。度娘告诉你一切操作法
项目3:掐头去尾在飞机上的行程,其他玩的时间只需要定8-10天就OK,省钱,(某淘)
项目4:推荐,也无须电话卡,购买流量卡就OK,950M,足够用(某淘)
项目5:每人兑换50欧,以备用于支付酒店项目,  喵组3人兑500欧,恰好支付所有房费。仅供参考,自行斟酌。
           (注:欧元在支付大项目滑翔伞、热气球、酒店时会有折扣,因喵组在国内定好了前两个大项目,因此只预估了酒店费用)
未体现项目:准备好华夏银行储蓄卡,可在土国四叶草机子每天每卡取现1000TL,准备可国外刷卡消费的信用卡备用。

出行前行程安排

My trip网上订的  航班如下 可参考

喵组由丢骰子决定最后走逆时针

可提前准备好的 酒店、交通

项目1:因约伴的特殊性质,出发的时间地点都会不一样,喵组定于第一晚伊兹密尔酒店集合
项目2:打印好签证单,某租车网打印驾照翻译件(租车要求公证翻译件,实际去租车的时候连翻译件都未用上)、带好驾照
项目3:有一程小伙伴抢到了81元的特价机票,大家可关注一些订机票网站,也许会有意外惊喜。喵组和小夫妻没抢上,原价购买
            迷糊北负责了土国内陆其他两程机票的购买  购买地址:土耳其航空官网
项目4:酒店的预定处、预定费用和实际费用已列,可供参考。
            (注:有能力、操作比较熟练的小伙伴可以在网上假预定(填错信用卡信息)房间信息,或者预定后取消。得到酒店邮件后,直接和酒店邮件联系预定房间,可以自己问酒店要折扣)
房间总评如下:
1:伊兹密尔酒店价格普遍偏贵,也算是个大城市,因我们只是路过待一晚,所以选择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无特色,三人间面积适中
2:塞尔丘克是个小镇,三人间面积偏小,两人间有前后阳台,早餐的天台非常棒(稍后上图)
3:费特希耶的酒店在喵组里评价比较高,有热心可爱的老头、活泼的大狗sunny、两个小套公寓
4:安塔利亚居住处据说是俄罗斯人定居比较多,在新区两层楼的套房,喵组评价较高,人多居住特别划算
5:卡帕多起亚石洞套房喵组评价最高,推荐程度★★★★★
6:伊斯坦布尔,酒店偏贵,房间小,离景点近,海景房,阳台上的风景只有大海和城堡,美呆了。
(喵自己比价定了4个酒店,看每个人定酒店的着重点哦)

出行前一天定的车子,无法享受到租车网提供免费的中文GPS,不过可以下载google地图。订车租租车

小喵提醒:打印好所有单子,签证、机票、酒店入住、保险单、翻译件等。
                                 带好老干妈、榨菜、方便面(英文版)

Beginning

One:抵达伊兹密尔

经历娃娃一个人莫斯科转机 飞行  16个半小时后抵达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和小夫妻汇合。本以为优哉悠哉有三个小时提行李登记飞伊兹密尔的航班。结果三个英语渣渣愣是找不到登记口,一直只能最原始的手语交流~~(此处省略一万字的找寻)
      喵星语提醒: 出门有风险,请学好语言!!!(要么心够大,要么是学霸)

下午5点,伊斯坦布尔到达伊兹密尔

请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机场取钱!!!(四叶草,都有)

提车插曲
       提车就是个坑啊,提车公司就在机场内出口处。我们愣是出了机场,在好心的人群(问了好多人)指引下,在偌大一个停车场找了好久~~~。事实是:我们问人的时候并没有说我们要找的是Office(人家的门店都叫office),大家都在给我们指引提车点语渣就是这样。
       找到Office了,问题又来了,终于知道鸡同鸭讲是怎样了。提供了提车单、驾照、翻译件、付费卡。可爱的租车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表演给我们讲解了租车事项,保险,还车事宜等(中间参杂翻译软件的无数交流)。喵很无奈,面对一纸英文单签了大名。(租车公司比较大,所以相对比较信任)
        这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位交流了50分钟的土国人民,非常nice 很热心 很可爱 很耐心的包容我们。所以必须上图

拍照都辣么搞笑

顺利又不那么顺利的提到了我们的小白,检查好车子所有外观是否有刮损,拍照记录。

(车牌亦如我们:9422

跟着导航,晚9点抵达酒店(用时无须1小时)。因定自驾所以定的酒店必须带停车位。酒店代泊好车,翻译软件交流之后入住。
酒店底下就有一条生活型的小吃街,店里悠闲的座的都是大腹便便的“老外”,都会盯着我们三个亚洲物种。伊兹密尔并不是一个以旅游为主的城市,现值淡季。因此亚洲面孔更甚少之,所以事实上,我们才是“老外”。
找一家带图片点餐的店。面包、啤酒、球赛、烤肉。抵达土国后的第一餐
庆祝小三人组顺利会师

航班原因,二梯队小组半夜冲入喵房(因为睡得太熟,听不到电话,听不到敲门声,而且居然没有锁门),以至于夜半“劫匪”强行入室
吓到喵了
机场到市区55TL,可参考
一夜无话  睡到自然醒  (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Two:塞尔丘克(以弗所)

“你在做什么?~”
    “倒立,飞机坐久了,腿水肿~"
    "可我每天都这么肿~”

起床朦胧的氛围开始清晰  这样美妙的会师 至今画感具存

1小时,塞尔丘克酒店  am11:00
(初到太兴奋,忘记拍酒店内照片
只有这酒店露台的美景

喵组会师后第一餐

应喵组成员要求,被自愿的接受了管钱管账任务。“老板娘”称号由此得来

“被自愿”

下午行程(以弗所)门票:40TL
将车停出口处,有黄牛招呼你免费开车带你从另一个入口,不走回头路,但耽误半小时去消费地,当然喵组没消费
具体这以弗所的历史,自己看教科书了,喵小不懂,似懂非懂

盗图至壹珉惊人 贰大爺   (同行程小伙伴)

以弗所游览时间确实1小时足够,但喵组忙于拍照,在里头待了俩小时

就餐环境最好的一餐

隔壁桌打“麻将?”的当地人,好悠哉啊~

晚餐时还是风和日丽,喵组便趁时光正好去步行街边上的圣约翰教堂看日落。可惜的是到门口时,游览地已经关门。
忽然不知哪里就蹦出来大叔,要带我们偷绕后门进去,我们兴奋之余匆匆跟上脚步

啪啪啪,一通英文讲解,不能懂。

是真真实实的古时人类牙齿哦

想知道什么鬼,为什么叫什么鬼,因为他拍出来的照片可以让人家第一反应就是“什么鬼”

喵用毁了自己的方式来印证

古人用在水中分娩的地方

出来的时候跟我们要“导游费”5TL,还以为遇上好人了

在异国他乡的逃票哈哈哈

出来后逛塞尔丘克步行街,在此小镇上购买到了喵小此旅途最心爱的一对杯子 150TL
大家都买了好多心仪的小东西,戒指、丝巾、纪念品等
说好的1小时候汇合,最后根本没有走出这个坡,一直在坡里这家精品店逛

小北的戒指~

在土国餐厅服务员、售货员、酒店人员等等几乎看到的都是小哥,并且小哥们都无比热情
经过几次交流、语言环境的熏陶 喵小基本能听懂土国小哥的热情邀约和搭讪

Three:游棉花堡抵达费特希耶

老板热情,非拉我们合照

自然醒的9点,悠哉的在露台吃完早餐,喵小吃的泡面

(驱车2小时左右)   棉花堡午餐

因个人原因,喵小吃不惯除了家乡以外的任何食物,开始泡面老干妈的生活
土耳其的烤肉、黄油、奶酪、草等等,毫无兴趣

前方高能预警

觉得有点小累,在太阳反光下 棉花堡也特别特别晒  于是脱离了大部队  自己一个人慢慢走走逛逛  跟家里的小拉拉 跟妹妹 视频 了好久

跟帅哥工作人员合个照

看小孩子们玩   真的特别的开心

等喵登顶,小伙伴们已经从另一个出口打车下山(活生生被坑了打的费,很贵),喵还默默的在来路等啊等

晚6点半离开棉花堡驱车至 费特希耶

一路欢歌笑语

师傅,前方有妖孽

Four:滑翔伞--费特希耶

约定 am8:15酒店接人,至G家公司,有中文介绍(So cool)“缴下”行李手机和自备运动相机(为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继续上山至高点
滑翔伞国内某淘定的G家,定金80R,现场支付80TL(照片和视频可结束之后自行选择,各90TL),如两样都够买可130TL一套。
本寄希望于现场砍价,人多照片视频可以要个折扣,但是,不二价!!!(最后大家几乎都买)
要问教练怎么挑~~一人抽一个乒乓球,抽到谁就跟哪个教练
喵小运气很好哦,抽到沉稳大叔,看起来老练靠谱、又上相,并且贴心的把他的厚外套披给了我。
(此处无数感动)依旧记得他的名字叫Ata
喵小提醒:滑翔伞的出发高度温度较低,建议视当时天气添减衣物
                             喵组一波被冻到了

滑翔伞降落的海滩

结束滑翔伞已过午,回至酒店,由pose机,小夫妻组在套房为我们做可口的面条,
(面条来源:前一晚11点喵小和北速度扫荡一个超市)

一下午自由活动,小镇海边走走,看看帆船,拍拍美照

美不美!!!

萌不萌!!!

老板娘每次默默的给你们拍照,哼

所以喵要自己自恋下

正宗土耳其咖啡  4TL一杯,咪咪一口,还很难喝,杯子倒是很华丽

次日,懒起,踏上最美公路,跟酒店最可爱的大狗sunny,say goodbye!

喵只接受泡面、荷包蛋

她们说我每天都过着帝王般的生活  就因为有一罐泡面   耶

Five:驶上最美公路--卡什--安塔利亚

如若让我回忆起那片映入眼帘的地中海、我还是会感动的想哭
不知道是怎样的缘分,可以让我看到这样动情的蓝。
我冲上那个无名海滩   海水没过我的脚踝,激浪打湿了一大片裙
差点没过丢在沙子上的手机,没走小北的相机
有很多游客在沙滩上躺晒  可惜没有这样充裕的时间
大家流连许久后 离开

女神篇

女汉子篇

到达安塔入住3室两厅 loft公寓,爽爆了,因为觉得累,小夫妻和小洁驾车出去觅食。
后听说被一个叫“香草餐厅”的给坑了
北身体不适,早早休息
懒懒的沙发赖一会,一个人背个小背包出门
公寓离海边只有300米的样子
没有小伙伴  手机突然没有网络  我听着歌在海边 走走坐坐 看着夜晚来临
因为担心小伙伴担心喵的人身安全   1个小时后凭着感觉 穿梭回了酒店  然而她们还没有回来  哎!!

等小伙伴们回来 时候尚早  喊上了小洁出去浪

这个可是传说中的水烟   里面加了很多水果  上面用碳烤着  深吸一口 都是 果香味

小洁同学喊了酒保 划拳  把把都输啊~~~  笨

Six:安塔利亚老城

安塔的老城确实是值得逛的,非常适合小清新,曲延的小巷,特色的咖啡厅,小城堡

下图为老城广场

出海5TL,划算到爆

不知道座直升机多少钞票

依依不舍离开,自驾的行程已算充裕,但每日的时间都显得不够用 不够用 不够用
急冲冲赶到机场 差点错过航班  还车 登机
根本没有跟我们的小白好好合影一张
只有唯一这一张,主角还不是它

土航的飞机跟打飞的似的,权当休憩1小时,到达卡帕多奇亚  (内夫谢希尔机场)

因定热气球时可连同接送机一起预定,因此早已有人在机场出口举牌守候
有人接机的感觉真好,5人霸占一辆中巴
到达格雷梅镇上有红绿线推销人员上车,经小伙伴棒棒的口才下,砍价至96TL一人一天绿线
历时1小时  到达酒店
我们的最豪华两晚住宿

酒店露台观景
详情酒店各设施可以去翻阅网站图片  较真实

冲进房间就是一顿摊,没有美图

豪华家庭套房,俩双人床,俩单人床,还有婴儿床~~

爽翻

豪华蜜月双人间,可住三人哦

既然小洁毫不犹豫的放了图,那就不要怪喵啦  哈哈哈哈

床太大,够我们三个人滚

Seven:热气球---卡帕多奇亚

早上4点半起床车子来接去升空场地,中间也会有一丢丢的吃早餐时间
喵组很幸运,升空当天天气很好,几乎没有等待时间(还是需要做好保暖工作)
热气球很美很浪漫,但喵没有看到大海、滑翔伞起飞时的那种激动心情。

美的热气球图片不少,却只想放自己记录下的照片,因为这样的照片记得拍照时的感觉

热气球结束后至酒店有1小时多的时间可以睡个回笼觉,养足精神迎接9点半的绿线

绿线一般,一直要开,喵因身体原因只进了上午行程,地下城和户外徒步(走毛40分钟)(劝大家放弃,好大好多的蚊子,风景也就那样,喵组的小伙伴一直都是围巾裹满头部向前冲)(一张照片都没怕拍
地下城带上历史之后觉得还不错
(请好好学习第二语言,因为景点的全英文讲解,不能懂)

喵小光荣的进入了发烧状态,(根据往常规律可得,喵每出一趟远门必定发烧,并且是急性高烧)因此特备退烧药

因提前约好,在镇上与顺时针走的伙伴贰大爺和另遇同一行程的喵同乡一起在“北京饭店”行进晚餐。
在旅途中遇到国人那是非常亲切和高兴的

顺利高烧~~

感谢小伙伴 照顾我喝水 吃药,有小伙伴真好

Eight -喵发烧中-喵组步行红线博物馆

喵组步行去了红线博物馆

喵继续发烧

盗图一张

飞的到达伊斯坦布尔

坐上了一“老爷爷”的出租车(在国内一定退休了),超载、抄小路,一路酒吧动感音乐,热血沸腾的给我们送到酒店
好刺激、好爆棚!!!

NIne:转战伊斯坦布尔

当晚到达就酒店,房间很小,三人房通过都有点困难,一放行李更是捉襟见肘的,收费还有点小贵 不高兴

次日清晨  早早的被阳光就晒醒  推阳台门出去

风景如画 大海  城堡  海鸥  阳光   心情顿然是春暖花开

原来置身于海景房啊

早餐天台

这是早起的一天,因为担心去的晚了,清真寺会只剩下 脚臭
因住宿离圣索菲亚教堂很近和清真寺都很近,步行前往,务须5分钟

这一天的行程上午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下午大皇宫。
然这一天本因行程已久,回程将近,又非爱好的景点游玩,兴致阑珊。
又遇午餐后因小逛丢失了迷糊小北(手机未带,人走丢了),一直找人中~~
天晓得怎样都没找到,尽然在已放弃去大皇宫的路上偶遇迷糊北回眸一笑。好歹是团聚了
大皇宫,票价40TL(好贵),里面都是博物馆的陈列,不好这历史这一茬,看的索然无味,到此一游就算了事了,甚至连照片都拍的敷衍
然后又是丢失队友,漫长的找人
傍晚6点才坐上波斯布鲁斯海峡的邮轮,说是邮轮,坐了破破的游艇,不高兴

总结伊斯坦布尔的行程匆忙、没玩够、不舒心(担心危险)
接下来就上点图吧

一个在大皇宫睡了一觉的什么鬼  真是什么都值了

给小伙伴们带回的手工糖,又美观有好吃

Ten:上午的告别,下午的飞机

这一上午,大家慵懒的在酒店天台聊聊天,彼此不舍一下,人生探讨一下。时间过得太快~

在酒店边上的工艺品店购买了旋转舞者,手绳还有一些别的东西

酒店替我们叫好了去机场的小巴~

我们踏上了归程

The Ending

也去过不少地方,这是最难忘的一次,旅行有时候不在于那个地点是否让你很欣然,而在于你跟谁一同前往
我很幸运,14亿的中国人口,我有这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同前往
我也很幸运,偌大个世界地图,在我的青春年华选择了土耳其
并不够记录下完全的心情,并没有拍录全所有的美景
但我的眼睛看到过,回忆不会丢失
感恩

什么鬼飘过~~~~~~~

2016-05-17 16:40

引用 讲虾米 发表于 2016-05-17 16:40:10 的回复:

回复讲虾米:什么鬼,老板娘粉丝只有两个  做我的粉丝吧

2016-05-17 16:48

美图美景美人,心潮澎湃,不禁让人立刻插上翅膀飞入那片蔚蓝纯净蓝色中……楼主的美文可以让人身临其境

2016-05-17 17:27

头图是教练用gopro拍的吗?好高清啊

2016-05-17 18:31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17 18:31:17 的回复:

回复traveltoworld:对

2016-05-17 19:20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1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8 09:26

楼主楼主,我们一行4人7月初去,路线和你基本一样哇咔咔。也是最近频繁听到新闻说土国的爆炸balabala的,楼主此行去,安全方面感觉咋样呀?

2016-05-18 09:39

引用 晴れ 发表于 2016-05-18 09:39:21 的回复:

回复晴れ:除了在伊斯坦布尔,心里会有点紧张,其他都是在一些小镇,安全绝对没问题,一派和谐静谧,连个态度不好的人都不会碰到,土国人民很热情,可以去,不需担心

2016-05-18 10:27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05-18 10:27:28 的回复:

回复喵:谢谢喵!!!嗯嗯,谢谢!目前就是在挣扎伊斯坦布尔的一晚还要不要住了,嘿嘿,整体感受问题不大就还好,谢谢啦!!

2016-05-18 14:05

不用谢,我觉得可以去,哪有辣么倒霉的,既然去了还是去逛逛吧。喵现在的魂还在土国游荡,不肯回来呢

2016-05-18 14: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3 09:52

安全现在很是担心啊!!楼主以为呢?

2016-05-25 15:50

引用 上有天堂 发表于 2016-05-25 15:50:34 的回复:

回复上有天堂:小伙伴不要担心,不身在其中可能会觉得有点担忧。一旦你到了那边,不会想到有爆炸这种事情,周围的环境会让你觉得像世外桃源,慢生活、笑容、热情。除了伊斯坦布尔,其他的都不要担心。我们正是因为这样,不敢在Ist安排太多行程。,

2016-05-25 16:08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05-25 16:08:27 的回复:

回复喵:谢咯,还想问下,土耳其住爱琴海边的类似希腊米岛的风格的小镇是哪儿?

2016-05-25 16:16

引用 上有天堂 发表于 2016-05-25 16:16:47 的回复:

回复上有天堂:阿拉恰特

2016-05-25 16:25

引用 罗洁 发表于 2016-05-25 16:25:53 的回复:

阿拉恰特

回复罗洁:修改版有没有好点   本来担心图放太多
看了你的,我还是尽情的放吧
之前修图修的累死,所幸直接上原版,已经懒到爆

2016-05-25 16:47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05-25 16:47:30 的回复:

修改版有没有好点   本来担心图放太多
看了你的,我还是尽情的放吧
之前修图修的累死,所幸直接上原版,已经懒到爆

回复喵:几百张照片修不起,原图也好看啊

2016-05-25 17:03

群主你们是在那个租车网租的车

2016-06-05 13: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5 13:38:06 的回复:

群主你们是在那个租车网租的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租租车,翻译件也是在上面办的,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