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问好’-用35mm遇见香港(2016年5月完成)

• 出发时间/2015-09-30

图片预告

先上预告照片……

出发前-必备品

关于📷:5D2+35mm F1.8定焦
关于:强叔+林小胖
关于行程:2015年9月30日-2015年10月4日(特地选国庆假期前一天出发,提早几天回来,避开国庆高峰客流)
关于攻略:我是参考lonely planet 香港澳门,然后再加参考蚂蜂里的好多很好的游记。
关于通行证:首次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本人携带身份证去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出入境办理就可以来。具体详细情况可以问百度哦。
关于签注,我常住是杭州的,就直接登陆浙江省公安局,可以找到网上申请办理签注,然后可以申请ems邮寄,来回运费加签注费一人60。大约10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了。其他省份的就按当地的政策去办理哦。去香港的签证有分个人签和团体签,我们都是个人签,所以直接办好机票就可以去了。如果是你在的城市只能办理团体签的话,就要通过旅行社来过关了。
关于交通:香港的交通主要包括地铁,巴士,小巴等。一张八达通都可以走遍香港啦!!(淘宝购买)
关于门票:提前规划好行程,比到香港再购买门票优惠不少!!我们买的迪士尼门票和餐券和太平山的门票。(淘宝购买)
关于购物:出门游玩,必带2个大行李箱!

如果有其他问题,欢迎咨询微博哦!    林_小小胖    http://weibo.com/p/1005051746791934/home。

出发前-关于机票和住宿

关于机票-港龙航空
9月30日  0800-1015 杭州萧山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10月4日 1600-1815 香港国际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原来去香港的时候都是到深圳再通过罗湖过关再去香港,但是这次因为其他原因,我们还是决定从杭州直飞香港,定的是港龙航空,一直听说港龙航空的甜点是哈根达斯,所以也特别想试试,但是我并没拿到。(难道是我方式不对?哈哈哈)我是在港龙航空的官网预订的,直接预定很方便,订好后马上可以选座位的,机票来回是2400左右,登机牌只需要凭港澳通行证便可领取的。
关于酒店-帝都酒店(booking预定,建议提前1-2个月预定)
酒店我依旧定的是原来住过的帝都酒店,位置在沙田,虽然不在市中心,也许很多人觉得不方便,但我觉得出来旅行住的舒服是我的第一选择,毕竟休息好了第二天才能继续努力啊!!帝都酒店的房间很大,当然床铺也是很舒适啦,我们2个大的行李箱完全打开放平都还有地方走路哦!!酒店下面就是新生活购物中心,紧链接地铁站,出门就有巴士站,购物吃饭都很方便,特别还有一个一田超市,是日本母婴超市,是很多妈妈们的很好的选择。房间价格是700左右一间,但酒店是四星级的,比一般的香港酒店要大很多,很舒适。相比香港其他住宿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特别一点酒店进入电梯是需要刷卡才能到达住宿那层,对于安全问题完全可以放心。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式早餐,种类很丰富。

写在游记完成时

去年十月去的香港,今年5月才真正的完成它,也实在是拖的有够久的,还有更久远的北海道游记还在等我,我是要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呀!
购物对我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路边地道的食物和老街小巷是吸引我想要去的原因。虽然这篇游记没有著名的景点攻略,没有详细购物推荐,我只是想要用我所看见的来记录这一次旅行。大家看的高兴😊就好!

出发Hongkong!

行程安排
DAY-1(30日星期三)杭州萧山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帝都酒店-中环-太平山-凌霄阁-帝都酒店
DAY-2(1日星期四)迪士尼-旺角
DAY-3(2日星期五)南丫岛-湾仔(叮叮车)-西港城-中环
DAY-4(3日星期六)购物一天
DAY-5(4日星期天)帝都check out-香港国际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Day-1
飞机8点起飞,我们6点就出发去机场了。因为我们东西较多,我们把车子开到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停放5天,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会带我们停好车子后载我们去机场。回来时也是到了机场后对方会来接的,大概只需等5-10分钟,还是很方便的。5天停车收费是150元。如果家附近有机场大巴的,可以选择机场大巴。

可以看到香港的周边小岛!

我们在飞机到达后直接先去酒店check-in,放行李。
从机场到帝都酒店直接坐巴士a41到沙田下即到酒店楼下,大约需一个小时的时间,相对来说比地铁再转线更方便,到达后步行大约3-4分钟到达酒店大厅。
机场还有地铁快线等交通方式。如果有巴士可以直接到达的地方建议还是使用巴士,毕竟带着这么多行李挤地铁实在是很费精力的一件事,香港巴士大多很空,基本都是有位置坐的。

[兰芳园]
到达香港的一个目的地是兰芳园,地道老牌的港式茶餐厅,我们去的是总店,总店位于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及4A-6号,早年以大牌档形式经营,现时除设于大厦的旧店及新店两间店铺外,位于街边的档口仍然保留,是香港仅余的大牌档之一,很能体会早前香港味道。
现在在杭州也能看到很多兰芳园的分店,但只是一个饮品站,完全没有体现兰芳园是茶餐厅。
总店门口和店里贴着很多店主和明星名人的合影,店里很小,放了大概6,7张桌子,人只能从缝隙中通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半了,但是店内还是很多人,需要大概在门口等10几分钟才有位子,如果是外卖的也需要等大概10几分钟,因为真的很忙,建议错过饭点去比较好。
推荐:丝袜奶茶(冰),奶油猪仔包,葱油鸡扒捞丁(捞出前一丁面)。
价格:人均50港币。

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奶油猪仔包了,表面脆脆的,面包又是软软的,个人觉得比翠华的好吃。

中环街景

兰芳园附近就是半山电梯的入口,可以搭半山电梯去感受下。

之后我们来到都爹利街,走下楼梯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星巴克,里面是特别装饰成港式茶餐厅的感觉的。
香港的路都比较小,又有上坡又有下坡的,但其实都还蛮近的,建议全场带谷歌地图,或者就随心走,我们是随意走的,不赶时间,往往也都会有出奇不意的发现。

圣约翰教堂]
香港最早的基督教堂,也是现最古老的英国教堂。
教堂里面有个是专门销售的书房,里面有各类教会书籍和饰品之类。

在进入大堂的门口有放着一个大箱子,这并不是募集箱,而是一个食物收集箱,如果你有感动,可以按上面可允许的完整干净的食物放进去。

香港公园]
圣约翰教堂旁边就是香港公园,里面有个著名的地方,就是红棉路婚姻登记处,我们经常在tvb里看见结婚登记的地方就是这里。我们当天正好看到好几对在登机!

[太平山顶]
出了香港公园对面就可以看见坐缆车的入口,我们已经在淘宝上买好票了,所以就直接排队等缆车就好了。
我们大概排了半个小时就坐上缆车了,如果打算看日落的最好比日落时间提早一个小时左右上去,可以占有利位置,不然你就只能站在人群之后看了。
平山顶有个邮局的邮戳是山顶图案,如果有兴趣的不妨寄给自己留做纪念哦。

山顶商场里正在举行的复古展。

夜晚的太平山顶。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Day-2
[迪士尼]
第二天一天都在迪士尼,早早吃完早饭后做地铁去迪士尼,搭上迪士尼列车出发。
迪士尼的注意事项还有攻略网上都很多,大家可以自行参考,建议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好餐券,错峰去就餐比较好。
我们是自带杯子和一次性毛巾的,很有用!
我们就上图片吧!

小熊维尼历险记

旋转木马

米奇奇幻曲

新开的冰雪奇缘冰雪小镇
一开始进去可以看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舞台剧,然后可以进入一个室内的冰上游乐设施,还可以在里面玩雪,可以和雪人合影等等。

小小世界

小火车

花车巡演

泰山树屋

我们十一当天去的,园区内的人并不多,我们基本没有怎么排队,如果真要算排队时间的话大概也就20分钟,错峰出行还是很有效果的。我们从泰山树屋出来后有一场雷阵雨,我们直奔美国大街买了些纪念品后就出园区了,因为大部分项目都已经玩好了,就不等晚上的烟花了,留给下次再来看!

从迪士尼出来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旺角购物了。
只留下了[肥姐小食店]和[雪糕车]。
看到雪糕车就要马上去买,因为雪糕车好像就停20分钟就走去下一个地方了。

Day-3
[南丫岛]
我们是直接打的去的中环码头,坐船去南丫岛,行程是30分钟。我们是从榕树湾出发开始步行南丫岛的。
南丫岛很适合慢慢走,走累来来碗冰冰凉凉的豆花,继续前行就可以看见沙滩,在沙滩上嬉玩一阵,慢慢走回榕树湾,看看榕树湾的个性小店,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在路边的大排档中来些新鲜海鲜,看海风满满吹,正是适合我这样懒懒的逛南丫岛
如果你觉得体力很好,想走遍这个南丫岛,沿着榕树湾的路一直往前走,可能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到达索罟湾,体会完全不一样的南丫岛

帅气的拖拉机?

冰冰凉凉的豆花

沙滩

我们去的太早了,南岛书虫还没开店

在南岛书虫的旁边就有一家cd店,虽然卖的都是二手的cd,但是价格很优惠,还有不少珍品可以找的,强烈推荐!

当地人的食品店

餐厅具体名字不记得了,海鲜是按分量称的,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吃饭的,人均150港币。

再见!南丫岛

[西港城]
我们特地去很少人会去的西港城是因为里面有一家全港只有这一家的,专卖巴士模型的店。
有各个时期不同的巴士,叮叮车,双层巴士等等。
强烈推荐!特别能体现香港的一份纪念品。

二楼是专卖各类布料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逛下。

叮叮车车站

Day-4
[ 购物]

又见雪糕车,我觉得几率还是蛮高的,哈哈哈!

Day-5
回程
香港机场翠华餐厅]
机场店内环境还是不错的,奶茶很不错,很多候机的旅客会选择在这里再感受下香港的味道。

下次见!香港

楼主全程都用的35定焦镜头吗? 感觉拍小景的时候焦外好美

2016-05-17 15:59

引用 林小胖🌸 的图片:

之前就听说这个冰激凌很好吃的 可是我没找到

2016-05-17 16:11

引用 林小胖🌸 的文字:

就不等晚上的烟花了,留给下次再来看

晚上的烟花很美 可惜我去的时候城堡在维修 所以效果不太好 下次去一定要再看一次

2016-05-17 16:1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7 15:59:57 的回复:

楼主全程都用的35定焦镜头吗? 感觉拍小景的时候焦外好美

回复鹿妹儿:是的哦,游记里的照片全部都是35mm定焦的。

2016-05-17 16:18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7 16:11:32 的回复:

之前就听说这个冰激凌很好吃的 可是我没找到

回复猪脚饭加蛋:嗯嗯,很好吃!奶味很重,皮也是很脆的!

2016-05-17 16:19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7 16:14:40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哈哈哈!为了给下次去香港留个念想!

2016-05-17 16:19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13

我徒步走过南丫岛,真的挺累的

2016-05-17 22:17

引用 严小手 发表于 2016-05-17 22:17:15 的回复:

我徒步走过南丫岛,真的挺累的

回复严小手:真的是需要经常锻炼的人才可以,像我这样的就只半路掉头回来的,哈哈哈

2016-05-18 09: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3 01:00

引用 总是变化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5-23 01:00:55 的回复:

回复总是变化的心情:换个地方换个心情也是好的~

2016-05-23 09:54

太美了

2016-07-01 09:21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7-01 09:21:35 的回复:

回复amia:实际看到的更美!

2016-07-01 09:22

引用 虞。 发表于 2016-07-01 09:22:41 的回复:

回复虞。:谢谢!

2016-07-01 09:23

2016-07-01 14:40

漂亮、精彩

2016-07-01 14:59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7-01 09:28:19 的回复:

好美

回复fangzida:谢谢!

2016-07-01 16:19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7-01 09:28:55 的回复:

这个角度看着眩晕

回复爱在旅途:哈哈!但很漂亮!

2016-07-01 16:1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01 09:33:5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7-01 16:20

引用 套不住的马 发表于 2016-07-01 10:03:14 的回复:

回复套不住的马:谢谢!

2016-07-01 16:20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01 11:16:07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7-01 16:20

引用 屠风扬 发表于 2016-07-01 14:40:45 的回复:

这张我喜欢!

回复屠风扬:哪一张?

2016-07-01 16:21

引用 重新连接 发表于 2016-07-01 14:59:34 的回复:

漂亮、精彩

回复重新连接:谢谢!

2016-07-01 16:21

引用 ⒑指緊筘ɑ﹎ 发表于 2016-07-01 14:59:58 的回复:

回复⒑指緊筘ɑ﹎:谢谢!

2016-07-01 16:22

2016-07-01 16:23

夜景灰常美

2016-07-01 19: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7-01 19:05:5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天气再晴朗点夜景更漂亮!

2016-07-02 15:02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7-01 16:23:43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