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之行

Zx_Dicaprio (天津) LV.2
2016-05-17 15:48 650/6
  • 出发时间/2016-05-13

从网上看到长空栈道的那一刻起,它仿佛对喜欢追求刺激的我有一股魔力,深深的吸引着我,而且早就听说华山是‘‘奇险天下第一山’‘,让我更加心生向往,所以从很早以前的时间,就想去华山挑战一番。在征求了小伙伴的意见之后,在上周五,订上票就走啦,和上次的恒山与云岗石窟之旅一样,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哈哈。

周六早晨到了华山站,天色雾气缭绕,下着中雨,看着很是朦胧,非常冷,下车就穿上了羽绒服,坐上公交直奔华山游客中心,在那买啦门票和雨衣,然后就迫不及待地直奔门票包含的第一个景点——西岳庙。

感觉不论去哪,了解一下历史背景,然后再去观摩,会有不一样的情怀。

雨中游览完了西岳庙,整个景点只有我们三个人,有种包场的感觉,哈哈,感觉很是惬意,只有返程的时候才陆陆续续看到几个游人。

在庙里面买了串手珠,听工作人员介绍,请一位看上去仙风道骨,年龄挺大的道士开了光,和他聊了一会,在菩萨前,磕了三个头,象征性的给了点香火钱。

从西岳庙出来,去了第二个景点——仙峪。这时风和雨越来越大......

来到这,发现依然只有我们三个人,又包场了哈哈,后来才依稀着看到几个返程的人,本来想的是雨天会体会不到晴空万里的美景与空旷壮阔,但是到了这才完全颠覆了以前的想法,哇,雨天的山和溪涧潺潺流水真的美到爆,别有一番情致!人到斯处,夫复何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怎么拍都拍不出来那种身处其中的清新瑰丽,有些东西,照片和语言无法描述,只有身临其镜,才能真正体会!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哈哈!由于贪玩与石头的湿滑,玩水的时候掉水里了,囧,鞋全湿,衣服裤子也都不同程度的湿了

伴着风雨和鸟语,爬到了最高处,观了会风景,顺着同样秀丽的另外一条路下山了

在吃了碗热面暖暖身子之后,就开始了最为期待的重头戏——华山

在逛完了玉泉院以后,时间是下午四点,就开始了华山之旅啦~ 顺着’‘自古华山一条路’‘上了山。

在庙里还看到了道士貌似在练功

从山脚往上爬的时候,就已经发现有些险了,雨天就更加险了,谁知道,这只是冰山一角啊,哈哈!

在路上遇到了从河南过来的几个游客,年龄跟我们相仿,而且他们都已经第三次爬华山了,一路上只有我们几个人,就有说有笑的一起同行了。

由于雨天,山间下起了大雾,山路既险又十分湿滑,美轮美奂的同时又刺激十足,很是过瘾啊!!!

雨天从山顶流淌下来的雨水......

雨渐渐停了,山里云雾缭绕,置身其中,如临仙境......

终于到了华山三险——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三处共有台阶大概1000余阶,而且坡度感觉大概70°,80°左右,每阶台阶只能容纳半个脚掌,步步艰险,震撼人心,很是刺激,哈哈......

晚上八点多,终于到了北峰,同行的那几个决定在外面亭子里呆到夜里2点,然后开始爬山看日出,可是实在太冷了,温度在0°左右,我们缩进了一家温暖的咖啡馆,要了杯咖啡,休息了一会,从里面待到了2点半,才开始夜爬华山,真佩服他们....

两点多的时候发现背包客与游人越来越多,都在夜里爬山。

由于是夜里上山,因为周围太黑啦,没能体会到经过苍龙岭时的险,感觉有点遗憾......下次弥补上吧。

一路上连走在休息,经过中峰,路过一段坡度在90°的路叫作云梯,顺着这爬了上去,就到达东峰,静静等待着日出。云层有点厚,没有看到完整的过程,但是也算是看到了。山顶真是冷,感觉带的所有衣服都穿上也还是很冷,但是也值了

天空渐渐泛起鱼肚白。

周日早晨,看完日出,天空已然放晴,就马不停蹄的前往剩下的几个峰了。

先到了南峰,到了一直以来心驰神往的长空栈道,心情很是激动,同时又有点小紧张,好多人想体验一下,但是又害怕,就又返了回来,哈哈,排了一会的队,终于踏上长空栈道,不亏为全球十大恐怖栈道之一啊,确实挺险,底下是2000多米的深渊,但是我感觉还好,完全不惧怕,再不疯狂我们都老了!

看到有好几个人都把安全锁解开在上面行走,我也挑战了一下子,也随着他们解开了,刺激了一把,哈哈,不过这要非常小心的,生命诚可贵,我过了一会就又给系上了

从长空栈道回来,就感觉圆了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个小愿望,很开心,一路向前走去...

终于到了南峰顶,也就是华山最高点,天色晴朗,周围蓝天美景一览无余,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祖国的大好河山,瞬间有股流连忘返的感觉。

登顶华山之巅,啊哈哈。

雄浑壮阔的绝壁千仞与壮阔靓丽的美景一览无余......

从南峰下来,又去逛了最后一个峰——西峰。

这就算已经完全登顶华山啦,小伙伴说要从上山的路线继续徒步下山,而我想回到北峰,看一下昨天夜里上山没有看到的景色,然后坐索道下山。相约好地点,于是就从西峰顶处分开了。在山顶待了挺久,慢慢的感受着美景与清新的空气,就开始慢慢下山,又看了一遍昨天夜爬华山没有看到的景色与险峻,到了北峰,感觉很圆满。但是实在不想错过任何一处的美丽,犹豫了一会,坐什么索道呀,直接从‘‘智取华山路’‘独自徒步下了山。

传说是沉香劈山救母的石头。

早晨还是羽绒服都感觉很冷,下山时候已经是半袖,天气还真是变化无常,温差真的挺大。

在路上和一个大叔同行,一路攀谈,大叔说他半月前刚去过西藏,大赞西藏是人间天堂一般,人的一生必去的一个地方,听得我很是羡慕。想去西藏也挺长时间了,问了大叔好多问题,钱是个大问题,不知道毕业前能不能够攒到足够的钱穷游一趟,我感觉是费劲。

下山的时候还遇到了一对老夫妻,满面笑容,问了一下才发现他们都已经70多岁,哇,瞬间佩服之感油然而生,都已经70多岁,还能来爬华山,体格还有心态真是棒,虽然身体已然老年,但是心灵依旧年轻,让我着实佩服与感慨,不知道我到那个时候能不能有身体和勇气来爬华山......

看看这张照片,就知道,华山的险可不是徒有虚名的......

其实挺多台阶都是这样的角度的,这段路不让通行了,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夜爬华山了,因为看不见,感觉不到害怕啊

下午5点钟左右,由于时间充裕,慢慢行走终于到了山脚,与小伙伴聚齐之后,吃了点东西,就往火车站走了。

火车是晚上的车,还有好长时间,人也不算很多,由于进进出出经过了好多次检票处,就不要脸的主动过去搭讪,和一个美女检票员姐姐聊了好长时间,发现她是刚毕业比我大几岁的学姐,相谈甚欢啊,哈哈~

晚上十点半,终于等到检票,登上火车,实在太困了,刚到火车上沾到枕头就睡着了。星期一早晨7点左右终于到了太原,打了辆车就赶紧往学校跑,因为第一节还有课,还好赶上上课,点名没有点到我,简直完美!

写到这也算是写完了吧,从开始爬华山算上中间夜间停下来休息的五个小时,共25个小时的徒步上下山,写这篇游记纯粹是这次的旅行是迄今为止最痛快的一次旅行,也算是圆了个小小的心愿,而且爬遍整个华山,两天时间体验了雨中的山,云雾中的山,还有晴空万里的山,感觉非常圆满。心血来潮,有感而发,为了纪录,也为了以后能够有段挺美好的回忆,除此别无它意,就是单纯的开心,哈哈,希望以后的旅行也能和这次一样快乐而又满足!

另外附上周六早晨大雪中的山顶,同样壮丽,只可惜没能看到。(图是盗的   —。— )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8 13:25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05-18 13:25:27 的回复:

回复jerry罗曼:感觉在路上的感觉挺棒的,哈哈。

2016-05-18 16:17

2016-05-22 10:1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3 14:51

引用 半死鱼 发表于 2016-05-23 14:51:59 的回复:

回复半死鱼:确实是啊,确实有很多细节没有写出来,但是感觉一个大小伙子,写这么多会显得有点矫情,就不想写太多啦,哈哈,也许是我想太多吧

2016-05-23 19:41

回复半死鱼:其实羡慕那些无拘无束,想去哪就去哪玩,同时钱和时间都不是问题的人,感觉人生能这样,真是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