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计划好又计划外的关西之旅

cat💗fish (M4) LV.7
2016-05-17 15:49 1527/15
  • 出发时间/2016-05-01

最初定去日本哪里的时候就想了,虽然日本不算很大,但是真的想一次性从关西玩到关东估计会累死。相比城市感十足的关东,我可能更喜欢古朴的关西。到了关西后发现,相比大阪的繁华,我则更爱京都的古朴和奈良的小鹿:)说实话,6天5夜,我只玩了三个城市。大阪京都奈良,没有赶景点,不过每天也很累额。真的觉得还是错过了好多。和当地的一位导购聊天,她说如果真的想把单独一个京都玩透,一个月都不够呢。。。

这个离我们如此近的国家,我却一直没有把他提上我旅行的日程上,直到走了几个亚洲国家后,又回看他,决定还是要亲自去看看这个被从小在爱国教育中提到的反面教材到底是如何的。
对于普通老百姓,政治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我们关心的只是能过上好日子。所以我们不谈政治,只谈风月。不可否认,大和民族真的是一个优秀的民族,在地震频发,资源极度匮乏,如此小的国土面积里,却发展的那么迅速。他不再是原来我们的附属小国,而是一个在很多方面绝对值得我们学习的国家。电视上的政客和普通老百姓是不同的,至少我在这个国家遇到的普通人对我们都很热情。
从看卡通漫画开始,什么一休哥,叮当,圣斗士,柯南,灌篮高手,日本的漫画动画片就一直陪着我们成长。从懂得电器品牌开始,就晓得索尼,松下,夏普都是首选。从懂得护肤开始,SK2,资生堂就永远在被同伴推荐。真的是日常生活多多少少都会和这个国家有很多交集。而电视里天天播放的抗日神剧却又那么的矛盾的存在着。。。

纪念。。。

日本之行从去年年底就提上日程了,本来准备4月樱花季去的,机票酒店连怀石料理都预定好了,结果3月底发生了一些事情,于是取消了行程,可是取消后,那件事情也没有很顺利的达成。心情沉重,老天爱捉弄人啊,不甘心啊,看着已经签好的日本签证,重新定了5月1日出发的机票和酒店,决定五一去散散心,转转运。

出行前的计划和准备

签证:
淘宝众信旅行代办2人费用:149*2+150,押金5万元,回国办理好消签就可以解冻。

机票:南航

酒店:携程和BOOKING混合预定
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四条西洞院)离四条大仓步行15分钟,BUS5分钟,酒店门口就有巴士。这个酒店房间真的算大的了,前台还卖BUS一日券。推荐。两天房费2000+RMB

大阪路德酒店(谷町四丁目)离大阪城公园步行10分钟,离谷町四丁目地铁站1B口步行1分钟。酒店房间大小还行。3天房费2000+RMB

出行前国内购买的票
环球影城门票:淘宝购入400元*2
环球影城优先入园券+阿倍野展望台:淘宝购入199元*2
JR一日券:122元*2

WIFI:携程预订,6天52元

相机:佳能卡片机+IPHONE 6S PLUS

日币:国内换了5W日币,后来准备回国了还有1W没有用完,就都买免税店的护肤品了。日币基本都是在日本吃饭用掉的。那边基本都能刷卡,除非小餐馆才用的上现金。

行程安排

在出发前大致做了个行程安排,大地点提前订好,到了那边再根据实际情况做一些微调。
5.1 上海-大阪关西机场,关西机场-京都,住京都
5.2 京都景点,住京都
5.3 京都景点,晚上7点,京都-大阪,住大阪
5.4 大阪-奈良-大阪,住大阪
5.5 环球影城,住大阪
5.6 大阪景点,大阪-关西机场

关于日本交通票选择方面的一些建议

交通票的选择:
日本的交通一直是我在出行前最担心的,因为我是路盲,我和老公出行,行程全部我定,老公不管,所以也不能指望他。于是我专门研究了一下各种交通票种。最初看到网上各个不同城市里蜘蛛网一般的路线和各种不同交通运营商后,整个人傻了,其实直到出发前我还是懵的。不过关西游玩结束后,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如果你不是从关西玩到关东,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JR PASS几日券。因为日本的交通运营商很多,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特殊性,可以选择地铁,近铁,巴士等其他交通,比如关西京都用巴士就好,京都大阪不光JR能到,阪急电铁也可以,大阪城内JR和地铁都好用,但是我坐地铁次数更多,去奈良坐近铁最便捷。还有比如大阪周游券这样的,我觉得除非你在大阪一直在跑景点才值得买大阪周游券,要不可以就买大阪交通一日券,或者那一天你只是要去奈良看小鹿再回大阪或者京都,可以买特定的斑鸠一日券。总之就是先要了解你自己居住地方的交通和当天你的行程安排,哪种方便再选择适合的票种买。要不提前买一堆JR几日券,周游券看似为了节约路费,实际可能会浪费哦。

这次行程中每天使用的交通票,
5月1日 关西机场-京都,使用的ICOCA&HARUKA套票,就在机场购买,里面包含ICOCA储值卡1500円+500円押金,HARUKA机场到京都直达的票,当然你也可以选择HARUKA停靠的其他几个站点。ICOCA卡就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可以乘坐关西地区的各种交通,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钱用完了可以直接便利店充值,蛮方便的。
5月2日 京都景点游玩使用的是京都巴士1日券,500円一张,可以拿一张巴士地图,上面的线路任意乘坐,还蛮划算的,因为单独乘一次BUS就要230円哦。京都的BUS站点基本把所有景点都包含在内了。
5月3日 京都景点游玩继续使用的巴士1日券,晚上从京都大阪乘坐的阪急电铁,使用ICOCA卡。从京都大阪可以根据所定酒店位置选择不同交通路线,可以下个GOOGLE MAP(很有用),里面会有不同线路方案,行程所用时间和价格,选择合适的。
5月4日 大阪酒店-奈良-大阪难波-天王寺-大阪酒店,使用的大阪交通局的斑鸠一日券,这个是可以往返大阪奈良的近铁和任意乘坐大阪的地铁。我当时是在地铁的站长室买的,我觉得对于我的行程还蛮划算的。
5月5日 环球影城,地铁转JR,使用的ICOCA卡
5月6日 大阪关西机场,使用的在国内购买的JR一日券,现在想想其实这个都没啥必要,我应该买HARUKA的来回票。

第一天 关西机场-京都

到达关西机场已经是傍晚了,先入关,这里吐槽一下南航,为什么不在飞机上给我们入关需要填写的表格呢?后来我们提着箱子,在入境大厅里填写什么入关和申报的单子,这些必须填写的,出关日本的海关会收这些单子的。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呢。

入境后第一事情,去JR大厅买ICOCA&HARUKA套票。这个套票可以出发前就在网上先预定,不过我们没有预定,直接现场买的,速度也还蛮快。购买地点要从机场大厅上二楼穿过一个走廊到JR大厅。看到售票处进去后再上一层有中文服务区。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购买,可以单程也可以来回票。我买的KITTY的套票,老公买的雷神的套票。包括一张直达京都的HARUKA,和一张ICOCA的交通卡。只收现金哦。买好票直接刷票进JR,找HARUKA列车,这个套票是坐自由席的,所以在指定的地方排队,不过我觉得自由席都有座位坐的,还蛮划算的。拿好票哦,车上乘务员还会检票滴。出发去京都

京都定的酒店在四条西洞院,HARUKA直达京都后,转地铁到四条鸟丸站下车,步行大概5,6分钟就到了。从关西机场到酒店路上差不多花了1个半小时额。对于这个酒店很满意,不管是大小还是地理位置都蛮好的。距离四条河源町,四条大仓很近。日本的酒店配备的洗护产品基本都是资生堂,POLA一类,酒店里面的热水壶也基本是象印,虎牌这种,所以不是非常讲究的,去日本不用带什么沐浴液,洗发水之类的了。

办理好入住,出门觅食。酒店左边第一家就是一个叫西洞院食堂的。就进去了。这家就类似国内的自选菜餐厅。门口拿一个餐盘,然后选一盘盘的菜。味道还不错的,人均消费60元,我看很多本地上班族也来这里吃,他们直接把背包丢位置上就去选菜了,也不怕小偷[傻眼]难道日本没小偷 那柯南不是要喝西北风了……

第二天-京都

5月2日,起床后去酒店前台买了BUS一日券,拿着京都巴士地图,准备开始用脚丈量这个城市了。

第一站,祗园。这个区域聚集着清水寺,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几个景点。互相步行就可以到达。
我们出来晚了,到达清水寺后,发现那里已经蛮热闹了。从车站到清水寺要走一段上坡路,路两边有很多小店,卖当地的特色小吃和一些旅行纪念品。在路边也有一些酒店,都是那种很日本风的酒店,禅意十足哦。。。
一边走一边不由赞这边的人开车真的太有道德了,永远都是车让人,人行横道永远空出来。就算再狭窄的小路都是如此,开车心态如此的好,真的令人佩服哦。

通往清水寺的街道两边有很多卖京都纪念品的小店,在这里买了YOJIYA,因为是母亲节,所以他们有个套装,里面有吸油纸,护手霜,大米洁颜袋,面膜和手帕。蛮有日本特色的。

这里的小商品很多,但是仔细看,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包括后来我在日本环球影城看到的很多纪念品也是。中国真的是各类小商品的的输出国哦。

清水寺敲了个大缸,然后拜拜。殿门口就有抽签的,抽了个大吉,开心,希望回国后真的能一切顺利哦。

穿过清水寺的大殿往上走就是这个地主神社。这个神社的风格和前面的寺庙不太一样,感觉更可爱一些。很多人在这里求姻缘哦。

地主神社的小广场上看到一对超级有爱的外国年轻人,蹲在许愿石两边,他们的朋友让他们亲亲,女生都已经闭眼向前凑过去了,她男友亲昵的用手点了下她的鼻子。然后一阵欢笑,男生又深情的亲吻自己的女友。抓拍了一张,希望他们能幸福哦

远看清水寺,下面就用这些木架子支撑,这当时是怎么建成的哟。。。

从清水寺溜达到八坂神社很近的。八坂神社个人觉得没有清水寺有气氛,转了一圈就出来了。继续往前走就到了花见小路,就是艺妓回忆录里面那个。在这里可以遇到真的艺妓哦。里面都有警示牌,不要摸艺妓,不要对着他们拍照,类似这种警示牌我后来在奈良公园也看到,是要保护小鹿的,看来艺妓和小鹿都需要保护哦。蛮佩服他们这个民族这么好的继承了自己的传统文化和服装,路上见到穿和服的一点都没有违和感,只觉得她就是属于这里的。花见小路里好多纵横交错的小巷子,好安静,走在里面都不敢大声说话。每家门口都布置的也很有特色,细节处真的用心哦。

在蛮多景点都可以看到这样的人力车夫,基本都是年轻的小伙子,真的是赚血汗钱哦。

去东寺真的纯属下错车,本来是准备从祗园坐车去东福寺转转,然后转车去伏见稻荷大社的,结果在车上看到窗外那个古老的塔,以为到了东福寺,就按铃下了车。结果走过去才发现,原来叫东寺。不过误打误撞发现这真的是一个很古老的地方,外国游客没有清水寺,八坂神社那么多,去的大部分都是日本本国人。

离开东寺,跟踪GOOGLE MAP走了一段路,沿路看到个有意思的小店。我都不晓得这到底是展示还是售卖额。。。

终于坐车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这里提示一下哦,如果选择坐巴士去伏见稻荷大社的话,一定要注意巴士的发车时间,我记得只有两路巴士过去,每辆巴士的发车时间间隔有点长,而且如果遇上周末或者节假日,有一辆巴士超级早就收班了。导致我们后来从大社回市区等车等了至少40分钟。等车排很长的队,车来了,没人拥挤的,都是一个个的上,我也奇怪了,等车的很多中国游客呀,为什么国内就都往上挤,在国外都乖乖滴呢?羊群效应?
其实当时我们应该直接换JR的,稻荷大社出来就有个站点的。但是又不甘心已经排了那么长时间。。。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站后,跟着人流走,穿过一个铁路线,就进入了大社核心区域。话说我之前就预定了这里的民宿,结果因为4月中旬行程取消,伤心啊。这次过来还看到了那个民宿哦。。。

壮观的千本鸟居绵延到山上,大大小小的,艺妓回忆录里面小千代奔跑在这一片橘色的隧道中那一段,就好像一幅画一样一直在眼前。。。。
这些千本鸟居其实是一些公司和个人捐建的,根据大小价格不等,每个柱子上都写有捐建者的信息。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这些鸟居上也是他们各自的愿望。

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稻荷神明的使者。

大社出来已经5点多了,决定先吃晚饭。大社出来好多吃的,我们找了家门口烤鳗鱼的店。味道不错,2个人吃了三份主食,看来是真的饿了。。。

从稻荷大社出来坐车回到了酒店附近的四条河源町,准备逛逛街。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见到有趣的店就会进去看看。结果不知不觉走到了新京极里面。看到一家卖卡通玩具的店,还好我没有对这些东西长草,要不钱包绝对阵亡的。

夜晚的四条河源町很热闹,虽然百货商场8点半就关门了,但是各种小店依然营业的。我最喜欢他们这条商业街人行道上的棚子,真的考虑周到哦,夏天遮太阳,下雨天挡雨。
关于药妆店,真的是走两步就可以看到一家,太多了。逛药妆店是个体力活,商品太多,看的眼花缭乱。还好这边的药妆店里面至少会有1个会说中文的。所以遇到沟通困难的,就找这些可爱的会说国语的妹妹吧。话说我买的时候一直是一位笑眯眯的日本妹妹服务的,她懂简单的英文,人很好,每次我拿的单瓶如果有价格一样的套装,或者价格贵一点点的优惠礼盒,她都会马上提醒我,拿礼盒或者套装更划算。遇到她实在无法表达的意思的时候,她就拿一个翻译软件,直接日文给我译成中文,播放给我听。哎,这边的服务质量真的是没话说哦。。。

新京极的小吃街,全部都是吃的,吃都顾不上,根本没时间拍照额,就拍了个章鱼小丸子。。。自动售卖机在日本用的了极致,不光是卖饮料,连这个章鱼小丸子都是用自动售卖机,自己选择口味,然后出票后凭票领丸子。。。

第三天 京都-大阪

今天白天继续游玩京都的景点,晚上就要去大阪了。早上办理好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然后又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二条城,德川将军家族的大宅子。前面一个二之丸宫殿保留的还是非常好的,进去也不让拍照。后面还有个本丸御殿和天守阁都因为雷击损毁掉了。
我在门口租了一个中文讲解机,介绍的还蛮好的,要不进去也看不大明白。
二之丸御殿的庭院里有个池子,里面还有鹤哦,就不晓得是不是仙鹤了,哈哈

前面忘记说京都的公交巴士了。这里说一下。拿着京都巴士一日券可以任意乘坐N次巴士。后门上车,下车按铃,前门插卡下车。巴士一日券一些交通枢纽总站应该有卖的,公交车上也可以买,但是要自备零钱,拿一万给司机很难找开的。我的票是在酒店前台买的。所以也可以问问入住的酒店是否卖这个票。公交司机很有礼貌的,他们都会带一个麦克风,路上会一直说类似国内车上录音的,站稳扶好之类。下车的时候他基本上会对每位下车的乘客说一句类似走好的话。我觉得国内的司机真的应该好好学学。

这种抹茶冰淇淋我吃了好多只,每个景区旁边都有卖的,350円一只。抹茶味很浓郁,好吃:)

金阁寺又叫鹿苑寺,我蛮喜欢门票的设计。不光是门票,也是护身符哦。还有在这里吐槽一下国内的门票,为什么国内景区的门票动辄大几十几百的,日本景点的门票真的很便宜,我记得买的最贵的一张门票也才600日元。。。

小时候一直守候在电视机前等着一休哥,而这个足利将军的大房子在我脑海中尤为深刻,我当时一直在想玩什么池子的鲤鱼那么大,直达来这边看才发现,动画片没有夸张,这里的鲤鱼真的好大哦。据说金阁寺的壁上是用金箔贴上去的。没有办法靠近寺庙,远远看看,算是来了趟动画片里的世界了。

全世界人民都一样,都喜欢丢钱币许愿额。。。

金阁寺出来,吸取前一天在稻荷大社门口等巴士的教训,特地走出来一段才搭的公交车。景点门口的公交车站永远排着很长的队,虽然没有人挤着往车上冲,但是等待的时间太长了。。。还不如走一段路,换别的公交线。

非景区的一条不知名的街道,感觉只有干净,安静。很有日本漫画里的那种感觉

下午1点多就从金阁寺回到四条河源町,又在那里的百货商场和药妆店买了点护肤品和药妆。
关于购物,百货类的我去的是京都的大丸百货。服务绝对没话说,买彩妆的话,基本柜姐都会给你试妆,如果那个时候顾客多,她还会发号牌。我当时帮朋友带RMK粉底液,她也塞给我号牌,要我等一下。我于是先去ipsa那边直接买乳液,好了回来和她说我不用试,直接买就好了。从大丸百货出来又左拐右拐的进了一家药妆店。日本真是走两步就可以看到一个药妆店,最好找大一点的,货比较全。这一家里面还蛮大的,两层,楼下主要是药和生活类东西,楼上是彩妆,护肤品。东西太多,看傻掉。如果帮朋友带东西,可以直接拿图片问导购,让他们找,自己找要累死的。

购物结束回到酒店拿行李,准备吃好晚饭就往大阪赶了。最后一餐选在酒店对面的一家面点,这家店晚市的营业时间是6点开始,这个时候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我们在酒店等到6点才过去。其实真的不用迷信一兰拉面这样的火爆店铺。我真心觉得这家小面店比一兰拉面要好吃好多倍呢。如果下次还来京都,我还会来这家小面店的。

夜幕降临,冒着小雨,我们开始从京都大阪赶。GOOGLE MAP查到离我们酒店最方便的交通是阪急电铁。我们直接刷ICOCA卡,好像600多日元吧,直接到达大阪的谷町四丁目地铁站。这里提醒一下,阪急电铁也是分快慢车的,有的慢车是站站停,有的快车只停几站,一开始我们没有看明白,直接来了车就上去了,结果是辆站站停的慢车。于是查到快车的站点,等慢车到达那个站点后直接下车,等下一步快车。就这样一路摸索着到了大阪

预定的是路德酒店。距离谷町四丁目地铁站步行1分钟,距离大阪城公园超级近。
到酒店房间洗了个澡,又出门溜达,了解下周边环境。大阪的感觉和京都比起来真的是大都市了,和上海的感觉已经接近了。酒店前一条街又发现一个谷町二丁目食堂,和之前在京都第一天晚上吃的四条西洞院食堂的装修几乎一模一样。难道日本每个街区都有这样的自选食堂吗?

第四天 大阪-奈良-大阪

这几天平均每天步行13000步,真的是暴走哦。养精蓄锐了一晚上,早上起来还是不想动,但是想到小鹿在朝我招手,还是从床上爬起来了。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去奈良看小鹿。。。
奈良公园坐近铁比较方便,直接到地铁的站长室买奈良斑鸠一日券,可以一天内任意乘坐大阪的地铁,巴士,去奈良的近铁,奈良的巴士。具体的范围这个券里面还有个说明。总之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因为这一天我是大阪奈良再回难波然后再去天王寺的阿倍野展望台,最后再回酒店。用大阪地铁还比较多,所以这个票肯定比我单独买票划算的。我这种大阪交通局版的是1650円/张。

大约半个多小时吧,到达了奈良。一出车站就传来了悠扬的笛声,同时还混杂着念经的声音。仔细一看,发现一侧是街头浪人在表演吹类似排箫的乐器,另一边是僧人在敲鱼念经为才发生不久的熊本地震筹钱。西洋笛声和念经敲鱼声混合着也蛮和谐的。

沿着路走,慢慢就到了小鹿活动的区域了。公园最外面靠近大马路的那一群鹿估计是最先被来往的游客喂饱的。我一开始看到他们,把鹿仙贝递到他们嘴边他们都不理睬我。趴在草坪上闭目养神。高傲哦。。。
慢慢进入公园里面后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小鹿了。显然是没有吃饱的,看到游客,一个个的超级懂礼貌。先鞠躬再看着你,等你赏吃的。
这里的鹿都是散养的,车都要给他们让路。

5月是紫藤花盛开的季节,奈良公园里面有个紫藤花展。进去转了一圈,蛮漂亮的。

继续向上走就到了春日大社。天气太热,实在爬不动了。没有进大社里面,就在大社外面休息了一下,就准备返回大阪了。

奈良回到了大阪难波,难波是一个很大的中转站,迷迷糊糊走出来就到了道顿崛区域。这边人更多,就和南京路步行街差不多的感觉,真的是歌舞升平。我最怕人多的地方,看着那黑压压的人头,我就往外躲。

日本人真的热衷于这些卡通动漫的相关产品,二手中古店生意好的不行。

正好路过一兰拉面,没什么人排队,决定就在这里解决晚餐。自动售卖机上买票,然后等面。说实话,味道真的一般,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哦。
吃完面,准备往心斋桥里面走,结果还是被拥挤的人群吓到了,就根本没进去。就在路边的药妆店补了点之前京都没买到的东西,就离开了。
前往今天最后一站,天王寺的阿倍野展望台,欣赏大阪的夜景。

其实这个景点没有那么火爆,我主要是买了展望台和环球影城的优先入园券的打包票才来的。但是这里的夜景真的很不错。先去16层的客服中心换展望台票和优先入园券的手环,然后乘坐直达电梯来到60层的展望台,电梯上升速度飞快,伴随着淡蓝色的点点灯光,电梯里面就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从300多米的高楼上远眺着大阪的一切,夜色降临,华灯初起。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

第五天-日本环球影城

关于环球影城的攻略网上太多,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快速券,除非你是超级爱玩这些项目的人,或者不在乎多花EXPRESS的价格。出行前,我也一直在犹豫,因为主要担心日本的春假期间,里面的人会太多,排队时间太长。后来我在淘宝上发现有一种优先入园券,就是我上面提到的,和阿倍野展望台打包销售的,淘宝价格在149-199元之间。这个优先入园券并不是快速券,但是可以让你在开园的时候不用跟着买大门票的游客排队,而是把你安排在侧门先放进去。具体的时间要提前两天上拿预约的密码上环球影城官方网站查询的。我那天的预先时间是7:45。

早上6:15闹钟就把我们叫醒,困死了,我在想这么早去应该人会很少吧。从我们酒店到环球影城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加上路上换乘的时间,等我一到环球影城站,我整个人傻掉了。从地铁一开门,我就看到了现实版的奔跑吧,兄弟。。。那些日本孩子和年轻人像参加百米赛跑一样朝园区飞奔。于是我也跟着奔起来。看见大门我惊呆了,乌压压的人群,全部等待着入园,我在想他们难道5点起床来这边排队吗?疯掉了呀。。。

赶快找到工作人员问我的优先入园去哪里,乌压压的人群挡着我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人员和我说,等下还是要跑的哦。。。

真的一进去我就跟着其他先进去的人飞奔,但是老公在后面拖后腿呀。导致我奔错了方向,本来准备奔向哈利波特的,结果来到了飞天翼龙。。。

飞天翼龙,实际就是过山车,不过是才开的一个项目,所以也特别火爆。这个过山车启动的时候你是面部超下的,就是模仿翼龙用爪子把你抓着,在天空飞翔的感觉。不光是180度的旋转,还360度+180度的一样扭麻花的旋转。姐姐我第一次莫名其妙的坐了一次如此恐怖的过山车,感受着极度的失重,我只觉得我最后叫的已经没声了。。。庆幸早上还好没吃早饭,要不八成吐出来。这个项目要存包,一定要把身上佩戴的极有可能掉落的东西全部塞包里,不光是为了自己安全,也是为了整个乘坐的人安全。鬼知道万一一个耳环掉落砸到别人的眼睛或者什么东西卡在机器里。我可不想倒挂着悬在半空中。工作人员一遍遍的提示要取下身上的各种东西,最后拿安检的仪器扫一下。这个项目真的是安全最重要。

飞天翼龙出来接着没有排队就玩了类似激流勇进的,应该是侏罗纪公园吧。比起第一个玩的,这个小意思,这个和新加坡环球影城的是一样的。有雨披的可以披上,不过天气很热,我们弄湿了很快也晒干了。

终于找到哈利波特城堡,先看了个关于魔杖的小故事。我觉得小朋友只要看了老爷爷帮哈利波特选魔杖那一段表演,出来八成都要买魔杖的。

摸到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队伍尾巴,感觉人还好,但是实际很多人早已经开始排队,那个蛇形队伍就和原来上海世博会最热门的场馆差不多。之前工作人员和我说要先领整理券,不过我没有领直接来排队,最后也能进去。还好,大约半个多小时就排到了,比我预想的要快很多呢。这个禁忌之旅就是哈利波特骑着扫把追小金球那一段,你就跟在他后面飞,4D效果非常不错。几个日本小姑娘坐在后面一直尖叫的喊“呀买碟,呀买碟”,我就在想了,这个还好呀,你们要是坐那个飞天翼龙会怎么喊呀。。。

哈利波特结束后,我们就在影城闲转,看到游戏场里有一些类似我们这边游戏厅的游戏,其中一个就是用1000日币换30个硬币。游戏池里有两个托盘,拿硬币往托盘上丢,只要落在托盘上,没有弹走就可以赢一个娃娃。当然还有其他的,不过我们观察了一下,觉得这个的胜算较大,于是买了30个牌牌,开始丢托盘。太难了,那个托盘基本把丢进去的硬币都弹走了,还剩最后5个硬币的时候,老公人品爆发,突然丢中了一个,哈哈哈,于是赢了个KITTY大猫,笑死我了。抱着大猫我就在想,这回国不光要提箱子,还要抱猫哦

环球影城的餐点基本西餐为主,价格其实还好,只是品类太少了。影城说是不让带食品,不过入园的时候也没有很仔细的检查,我看到还是有人带了外面的食物进来了的。水的话这边有免费接的饮用水,带上杯子就好了。

我去的这段时间,正好是环球影城15周年。下午我们玩好蜘蛛侠出来,正好就是他们庆典开始的时候,而且很推荐蜘蛛侠出来的那个地方哦,庆典的花车会在那里停顿拉彩炮。超级火爆欢乐的场面哦。

庆典结束后我们又玩了几个项目已经累瘫了。在好莱坞大街上坐了半天。下午5点多了,人们陆续的离开影城,我们在商店里转了转,买了点小黄人的情侣衫和一些小礼品回国送人,出了园准备退税,结果发现园区内退税的地方在大门里面,和门口的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他核对了我的票和一些问题,然后应该是对讲机请示了他领导,还是放我们进去了。

开心的一天,老公说,新加坡大阪的环球影城都去了,下一站是哪里呢?嘻嘻。。。。

从环球影城坐车回到了天王寺,准备去那边的近铁百货吃饭。昨天只去阿倍野展望台看了,都没好好逛逛近铁百货呢。这个商场东西也蛮高大上的。可是我们还没开始逛,一看时间,已经晚上八点了,赶紧拿好东西买单。商场8点半关门真是伤不起呀。连退税时间都没有。不过商场的餐厅还是营业到蛮晚的。直接上楼上找了个餐厅吃饭。在日本点餐因为语言关系,最好和店家说要有图片的菜单,他们一般都会为外国游客准备的。这样虽然不知道到底是啥,但是可以根据图片的喜好来点餐。吃饱喝足回酒店咯,时间过的真快,又结束了一天,明天我们就要回国了额。

第六天-大阪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行程比较轻松,先去酒店旁边的大阪城公园转一转。然后把JR一日券兑换好,下午去取关西机场,回家。
在酒店办理好退房,寄存行李,步行大概5分钟先看到了历史博物馆,过个马路就到了大阪城公园的区域了。好多日本小学生过来春游,他们好像是一个高年级学生带一个低年级学生,手上都有不同的任务。估计就是这样学习历史之类的吧。
在这里还看到一对日本年轻人拍结婚照的外景额,传统服装,不过妆容还蛮自然的。

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没有上去,就在公园里转了转。其实主要是想穿过公园到JR站去换一日票。结果到了JR大阪城公园站后,悲催的发现,这个站点属于小站,不能换一日票。这种JR几日券只能持护照和纸质换票证,到京都站,大阪站,新大阪站,关西机场站,三之宫站的换票窗口换。哎,不好好读注意事项的结果。。。

于是我们就乘JR去大阪站,还好也不远,心想干脆去那边吃午饭。

换票的地方就在JR大阪站出来的地方。他们工作人员会指引的。换好票漫无目的的往前走就到了梅田这边的大丸百货了。这边大丸比京都的感觉更适合国人去逛哦,会中文的妹妹好多哦。梅田这个商业区也很大,和心斋桥比起来还是喜欢这边些,那边实在太嘈杂,人太多了。。。

直接上餐饮的那层,选了一家寿司店,在日本最后一餐来了个寿司大餐,哈哈哈。味道很不错哦。

吃好寿司大餐,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了。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雨。。。还好酒店到地铁很近,就是搬箱子下地铁的那一段,我老公一直在翻白眼。。。那个地铁口我们硬是没有找到电梯。。。

我们从JR天王寺站上直达关西机场的HARUKA。列车很准点,站在自由席等车就好了。

在这边几天拍到的火车头,来个集体照:)

到达关西机场,航班晚点一小时,在机场把身上所有日币花干净了,我也是佩服自己,身上的硬币一共2500円,在机场优衣库买了两件日本风情文化衫。优衣库的收钱小哥看着一堆硬币,估计心里在骂人了吧。。。还买了一堆吃的,什么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还有一堆不知道名字的。关西机场还是比较好逛滴。坐上飞机回家咯,关西之行,圆满结束

关于购物

这次药妆买的比较多,不过大部分都是帮朋友带的,药妆太琐碎,如果平时不是很熟悉日本的一些产品,去药妆店很难找东西。这个时候最好是直接拿着图片问导购,这样会快很多,要不药妆店一耽误就是一两个小时。

关于专柜货和免税店的商品。日本很多护肤品在专柜的价格是高于免税店的价格的,一个是因为税的原因,因为就算退税也不是全部退的,中间要扣除一个手续费。而且日本商场关门时间早,如果晚上7点多才开始逛的话,很有可能最后没时间退税,所以自己把握好时间。另一个原因好像是说日本会把最好的商品留给本国人用,免税店的是国际货,稍微差一点,如果不介意的话其实没差。商品价格的话,我大概比较了几个我拍了照的药妆商品价格,京都的价格略低于大阪,但是大阪的货比京都齐全。反正差异也不算很大,我很多京都没买到的东西就在大阪补的货。专柜货的话价格统一的,都标示在商品上。

关于日本的零食,个人觉得关西机场免税店的食品蛮全的,吃的基本可以都在这边买。因为这些食品真的很重,在机场外面买好势必就占了你的行李重量哦。还是等把行李托运好后直接机场免税店买吃的吧。所以自己权衡一下哦~

关于售货员的服务态度。药妆店我遇到一个很好的日本妹妹,虽然不会中文,但是很实诚的给我很多建议,她就用简单的英文和翻译软件。百货店只逛了京都大丸百货和大阪近铁百货,个人觉得大丸百货的服务态度比近铁百货的好。近铁百货的售货员有礼貌但是不爱笑,也可能是我太晚才去,耽误人家下班了。。。不过这个十分讲究礼节的民族真的是让你体会到购物的愉悦。

暂时想到的就这些了,要是再想起些什么再补充。
才刚结束一次旅行,马上就期待着下次能快点到来哦。。。

引用 cat💗fish 的图片:

原来这么高。。。想想古代的建筑这么抗震 木质结构其实最稳当了

2016-05-17 18:32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1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7 20:25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5-17 20:25:58 的回复:

回复vivian:谢谢

2016-05-17 21:29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20:12:37 的回复: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回复离人:好啊

2016-05-17 21:29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7 18:32:43 的回复:

回复梓喵:对哦 我还没想到和抗震有关系额

2016-05-17 21:33

请问下从大阪去机场买JR一日劵合算吗 还是直接去买票核算?

2016-05-18 11:34

亲 环球影城买东西可以退税达? 拿着小票去指定地点退吗?人多不多需要排队吗 吃的东西能退吗

2016-05-18 11:40

引用 ' Yu|くī , 发表于 2016-05-18 11:40:44 的回复:

回复' Yu|くī ,:可以退税的就在出口的左手边 不过吃的和在乐园里消耗的游戏钱退不了 只能退你在乐园商店里买的额

2016-05-18 11:43

引用 ' Yu|くī , 发表于 2016-05-18 11:34:26 的回复:

请问下从大阪去机场买JR一日劵合算吗 还是直接去买票核算?

回复' Yu|くī ,:看你当天从哪里去机场 还有是直接去机场还是还要乘坐jr去其它地方 最后乘jr去机场 如果那样肯定还是一日券划算 如果是当天直接去机场可以在进关的时候买haruka的来回票也方便 不过一日券我算下来还是比单独买票去机场还是便宜点

2016-05-18 11:49

引用 cat💗fish 发表于 2016-05-18 11:43:05 的回复:

回复cat💗fish:好的 知道了谢谢啦

2016-05-18 11:49

引用 cat💗fish 发表于 2016-05-18 11:49:08 的回复:

回复cat💗fish:那个ioco卡是不是坐几次就没了?

2016-05-18 11:51

引用 ' Yu|くī , 发表于 2016-05-18 11:51:35 的回复:

那个ioco卡是不是坐几次就没了?

回复' Yu|くī ,:不会呀 我都没再充值额 我是能用一日券的尽量一日券 还是要看行程的

2016-05-18 18:13

好详细啊

2016-05-20 23:4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