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城】平行世界里的人文杭州—至少现在很开心

阿蓝 (诸暨) LV.2
2016-05-17 15:51 924/9

小小译序

every 巴得,大家好啊。开开心心的动笔写我的第一篇游记了,离我最近的第一个人文城市【杭州】。用心的去走这个城市,用镜头努力的记录了这个城市一部分的人文,不管评价怎么样,哈哈哈反正都迈出去了第一步,有何不敢呢。很快乐啊,做真实的自己。

简单开个头,这次在杭州玩了5天4夜,吃喝拉撒多承蒙朋友照顾(在此谢谢我的朋友),基本没用多少钱,出行基本靠公交车和走路,旅游和拍照都需要慢慢的体会,一边抬头看看天,一边对旁边的小孩一个微笑,再回首看看走过的路会不会遗漏什么美,足够,足够了。PS:节假日千万不要去杭州凑热闹,今年的五月一号那天,游客们把杭州西湖的三条街围的是水泄不通,这样形容真的一点都不为过。

先解决住的问题【四眼井附近的吃喝拉撒】

我个人因为杭州有朋友,就直接住到朋友那边去了。哈哈哈(有朋友就是好)。驴友们来杭州玩肯定都非常担心吃住的问题(资金可能有限,或者杭州来玩的人太多了,根本住不到宾馆,就连吃都要挤着吃),我给大家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捂嘴哈哈笑)。大家东站出站以后可以先问问那边的保安啊,清洁阿姨往哪边走到底是西广场,在西广场找到31路(准备2块钱车费),上车后就好好休息(都没有告诉我们坐到哪一站,怎么好好休息)哈哈坐到动物园啦,整理好行李,安心的一路坐车左顾右盼看看杭州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吧(途中会经过吴山广场河坊街就在旁边,柳浪闻莺-进去就是西湖了,途中能陆陆续续看到西湖的一些影子)。动物园下车后 他的斜对面全是青旅,快捷酒店,以及民宿,全是青旅,快捷酒店,以及民宿(我讲2遍)。有2个入口,我是走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对面那个入口进去的,会看到很多小饭店和住的地方,休息的茶馆,什么的,应有尽有。上面的照片只是一部分有意思有色的地方。这是我第三天玩的地方,我提前放上来了。假如有带了情侣来,真的可以在这里走走停停的一天就过去了。有孩子的话还可以去对面的杭州少年儿童公园 ,动物园都是可以去玩耍的。6号旅馆的风景很不错的,站在他们外面的天台上前面是青山旁边是海盗船酒吧(都不想走来走去,只想待在那个天台),附近还有很多咖啡店和民宅(那边的居民,都很和蔼可亲,但都是隐形土豪)。还有.........还有.............记起来了,大家最好提前预约这些青旅,来杭州的人太多了,就连周一到周五都是游客,以防万一之举。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风景很好。

这是个茶楼,很小资

这个咖啡馆【大叔的店】,其实老板也不大叔啊。可能他爸爸比较大叔。

还有上面的这些景点其实都是应该属于四眼井的,四眼井景区就在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对面那个路口旁边的,到了现场你就知道了(哈哈哈...)下面那个就是四眼井,没错,就那么点东西,四个小井。不过也不要难过嘛,毕竟那边的吃喝拉撒环境都那么好,这个就不必在意了,毕竟心灵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登陆杭城第一天【五柳巷+K155电车】

我被接到朋友的房子后已经是下午了,于是把我安顿好后,朋友就去忙事情了,而我呢就开始到处逛了,刚好住的后面就是有名的五柳巷子。五柳巷社区的建筑好像是杭州市区唯一保留下来的老杭州的房子,很有味道,巷子里居民的生活慢悠悠的,完全和巷子外面是两个世界。晚饭的话朋友安排去了他口中的“老年食堂”别有一番风味。(在此非常感谢朋友),吃的我不放,品像不好。

这个小巷子叫柴弄

晚上听朋友讲了一段小小的插曲,杭州人文特征之一是有电缆公交,杭州的K155是最浪漫的公交车,拖着两截辫子的电车,又名KISS电车,见证了很多很多的恋人表白。因为里的很久,我按耐不住了,马上去附近的城战等了20分钟拍下了这一幕。(温馨ing)。带情侣的驴友们可以选择一个午后,在西湖边的龙翔桥公交车站上车,做一段路看看杭州的风景,最后怎么选择还是看你们自己。

第二天,第二天【孩儿巷+庆春路+南山路(西湖)+柳浪闻莺】

第二天醒的还比较迟(具体几点记不起来了,中饭和早饭一顿吃了),醒来后,朋友已经出去了。我个人喜欢一个人游玩,所以昨晚简单的做了些笔记,基本上已经明确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看看,但不会直接往目的地走,更享受路上看的一切。今天就是去西湖啦,这个最文明的景点还是值得一看的,由于住在杭州火车站(城站)附近,交通很方便很方便,到公交车站简单看了下公交车表(住动物园的驴友们可以直接坐51路去西湖,其他地方的使用下百度地图看看公交路线),随意选择上了个公交车,然后在一个叫庆春门的地方下了车,直走下车后左转就是庆春路。拿出手机看了下导航到西湖,还挺远的。在自己的计划之中,高高兴兴拿起相机开始选择街上有意思的地方了。

在公园休息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小妹妹,交谈的有趣就留影了一张。

公园里休息,清凉清凉的,就是有点渴

是应该叫春日面包店什么的吧。那天天气太热了,急需一杯冷饮为自己降降温和解渴,进店后发现了这个温馨的一幕,将她摄影的方式记录了下来。

这是个火锅馆,在第五天的时候我们一起来吃了一顿好的,里面有2层楼,两层楼都可以吃火锅也可以吃川菜什么的。生意非常好,到饭点的时候必须领号排队的,当有足够的时间等一顿美食也是值得的。

摄于庆春路上的某一座天桥

在路边休息的时候照下的,南宋御街(河坊街)作为杭州的人文特征之一也会运用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以此来增加杭州的人文气息吧。

在西湖边休息的时候一个镜头感十足的小孩子

我是沿着杭州的南山路走的,南山路上有全国最有名的中国美术学院,走进学院里面真的一个美啊(都忘记其他形容词了),值得进去看一看。照片是拍了几张,但是拍的太渣了,我就没上传。不过我还是要说的, 这个必须得进去看看,里面的建筑设计,环境包括一个走廊都能深深的对我们有感触。到底是个啥样(自己去看咯)。

沿着南山路走,走到柳浪闻莺门口,吴山广场(河坊街)就在附近了。所以我下面也发拍了一些河坊街的照片,河坊街中只有一个麦当劳在一个十字路口,麦当劳旁边就是一个小吃街,小吃街,小吃街。里面都是杭州的一些当地美食,(叫花鸡,臭豆腐啊)。不过少吃点好了,大多数都是油炸的食品,尝个味道就好了。在第四天我又去走了一圈河坊街,包括还去了西湖的北山路。

这个天桥对面走过去就是五柳巷社区了,离我朋友住的地方不远了。

这就是我在那个美食街附近拍的,要去对面的马路必须走旁边的地下通道,不然过不去的。

出地下通道的电梯拍了一张

回家路上的五柳巷社区附近抓拍

夕阳总是来的那么快(朝太阳挥挥手)

留个印记

摄于斗富一桥(五柳巷)

这第二天全程都是走的,回去以后和朋友吃了碗“次坞打面”,味道很不错,泡了个脚,看书,困了睡觉。

第三天啦【鼓楼+四眼井+北山路(断桥)】

上午起床后,慢悠悠的去找了个早餐店,吃完后我先去了胡雪岩故居(堪称清末中国巨商第一宅)周围逛了逛,南宋御街(河坊街),鼓楼都离的很近,所以就一起玩了。胡雪岩故居进去需要门票20元钱。(我没进去)。大家如果要看西湖的全貌登高望远的,可以从吴山广场爬上城隍阁,门票也是20,我爬了上去以后就下来了,15分钟左右。然后回去胡雪岩故居附近,坐了公交车315去了动物园附近的青旅,逛完那边我记得已经下午了,要我说具体几点,我还真记不起来。然后我就要去北山路了,坐51路,途中会经过灵隐寺,记得去烧一炷香,情侣们去特别有意思(我后悔我没下车进去,下次去杭州的时候一定得去)。到北山路(新新饭店站)下车后,沿着北山路就是西湖边走到断桥,可以在那边坐船,包租手划船好像是80一小时,自划船的可以划一个小时也就几十块钱,情侣们可以去尝试(我这个单身狗没去,我晚上和朋友去做了大船,哈哈哈)。

南宋御街上的一堵老杭州文化墙

碰到一群小朋友春游啊,记录。

俯瞰整个河坊街

断桥附近

朋友晚上陪我坐了夜西湖的豪华船45块一位

手机拍的,不要介意,晚上夜景真的很好。

第四天【小河直街+各种街道】

第四天最主要的地方是小河直街道,也就是在运河边上。下公交车后,沿着运河走,运河至今还在使用可以看到很多船(运煤炭的船,沙子的船)。推荐晚上来逛运河,很漂亮,跟河边的居民聊天,晚上运河两边的灯全部都是打开的超级有味道的。走在杭州的路上,不免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街名(卖鱼街,高银巷,打铜巷,祠堂巷)太多了,每一条路几乎都有自己的风味和流传故事。如果给我一段时间的常住,我会把杭州每一个人文街道都列出来,去走一遍。逛完小河直街,坐了79路去了青芝坞(旁边就是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还有植物园也在那里),植物园后门进需要门票,前门进不用门票,由于那天下了雷阵雨,我就逛了一小会就坐公交车撤了(因为担心单反受伤)。青芝坞那边一眼望过去跟四眼井那边的感觉差不多,也有很多有意思的民宿和咖啡店(那边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坐上公交回到住的地方以后雨就停了(夏天就是这样,天气说翻脸就翻脸,一高兴了马上就和你又好了)。

这是坐在K155公交车上拍的,还是城站上车(杭州火车站),目的地小河直街。

运河边的居民

离开小河直街去公交车站的时候,走在运河边

唯一的一张觉得青芝坞好看的照片

回去以后,下了公交车拍了一张。

傍晚我们直接坐地铁一号线到了江陵路下车后,去了他介绍的一个咖啡馆吃饭(我要好好请他吃一顿),进去以后人多,饶有兴趣的观察这个咖啡厅,误打误撞的看了一些很有趣的东西。吃的很开心,消费也不贵,300多块吃的刚刚好。最主要是开心快乐啊,店里的氛围不开心都难。

第五天【鹦鹉螺市集】

车票是下午3点15,上午还有时间去外面浪一浪,朋友给我推荐让我去龙翔桥附近的IN77逛逛,那边有个小集市,也可以逛逛商场。做K155到龙翔桥站下车后,那边负一楼有个工联美食城,早中饭就是那边解决的。先逛了鹦鹉螺集市,真的很小就20多个小摊位吧,大多数都是手工制品,然后逛了银泰,解百这些商场,看了无印良品(最喜欢这个牌子)。吃完饭就打道回府。

卖手工包的男店主

最后的小结【没有去玩的一些玩的地方和意见】

杭州几天是玩不光的,真的有很多的人文都没去体验和观察。杭州很多博物馆,扇子博物馆,丝绸博物馆,很多很多,还有很多的集市,夜市(比较著名的是吴山夜市在龙翔桥附近)。本来计划好的梅家坞喝杯正宗的龙井也没去成,早上在那边喝杯茶(多惬意啊),爬上龙井山,去九溪,去呼吸新鲜的空气,超级棒的。还有假如有驴友喜欢K歌和去酒吧什么的,湖滨那带很多,杭州还有一个四季青,最主要是淘衣服(记得要会还价,砍价要对半砍,或者更凶的叫低价)我朋友跟我说的。还可以去文三路,文二路,文一路,那边有一些有意思的小店,走走看看。然后滨江有几条垃圾街,很有“文化”气息,全是吃的玩的。假如驴友们有钱可以在河坊街附近迟到杭帮菜,吴山广场和河坊街最主要的体现杭州的古色古香的习俗。重点推荐下杭州的小吃:东坡肉,龙井虾仁,叫花鸡,西湖莼菜汤,西湖醋鱼,虾爆鳝面,蜜汁火方。对了对了 我记起来了............大家要去兴丰小吃(我去吃了,可好吃了),杭州有好几家,是老杭州的味道,里面最主要的就是兴丰大肉包,这个必点,然后一些汤啊,一些老杭州百姓吃的点心食物。百度地图一下就知道哪个店离你们近了。还有个叫馒头山,高丽寺几个地方,都是可以去的,前提是驴友们时间充足。希望大家去杭州玩有一个快乐的旅途,有任何问题和不解的都可以给我留言,我会把知道的都告诉你的。好啦,我的第一篇游记就在此结束了,我爱大家。

引用 阿蓝 的图片:

想起了Eason的浮夸  我非你杯茶 也可尽情地喝吧

2016-05-17 16:1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7 16:26

引用 挺大 发表于 2016-05-17 16:26:57 的回复:

回复挺大:谢谢

2016-05-17 17:2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6:10:52 的回复:

想起了Eason的浮夸  我非你杯茶 也可尽情地喝吧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

2016-05-17 17:25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37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37:23 的回复:

回复离人:支持了 嘿嘿

2016-05-17 17:38

引用 阿蓝 发表于 2016-05-17 17:38:53 的回复:

支持了 嘿嘿

回复阿蓝:方便互评一下呗

2016-05-17 17:4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3 09:52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6-05-23 09:52:13 的回复:

回复miaouknow:也是第一次写,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