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光醉青春,狮子山色映清明

Sherry (伦敦) LV.8
2016-05-17 15:54 1506/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碎碎念 大致行程

先丢个泸沽湖观景台拍的泸沽湖俯瞰。诶嘿嘿~

这个胆儿大脸儿红(过敏了)的清明假期,转眼已是一个月之前的事儿。我还真是个懒人。
再找回账号,看看上一次更新已然是好多年前,我真是对不起给我留言的各位。
杭州已经接近一年,好得出了名儿的绿化,堵得出了名儿的交通。于小清明的假期,约上了一个靠谱的小姐妹儿和她背后的一群靠谱的小伙伴,从杭州出发,奔到泸沽湖度假。

大致行程:
4月2日 JD5191  8:45--12:10  杭州-丽江 ¥864
4月6日 MU5868  20:20--23:45  丽江-上海 ¥1200(记不得了大概是这个价钱)
4月2日下午跟晚上,在丽江度过,逛了一下忠义市场跟四方街
4月3日一大早包车去泸沽湖,在山路上面各种蜿蜒,到了已经下午了。
4月6日中午大概12点从泸沽湖包车回去丽江
满打满算3天在泸沽湖,这么长时间玩一玩其实够了的。
环湖一天,自由行一天,其他零碎时间。嗯嗯。
我们9人是包车来回的,在泸沽湖有一个包车环湖。
后面单独行动的时候可以骑电动车、骑自行车。(那天我赖床了,打滚. gif)

住宿:
丽江:栖鸟云渡,听推荐这家的,老板人很好。
房间很不错,嗯,我们其实运气好,老板说我们那间标间有点问题,所以升级了套房,相当棒。
进门放行李的时候还帮我们切了水果啥的。他家有只加菲,萌的。
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包车出去,老板很辛苦起早给我们弄早饭。

泸沽湖:昂月+ 半岛7号(里格岛)
昂月的装修其实不错的,不过附近都在建,感觉有点荒凉。
我们房间的纱窗有点问题,老板说一时半会修不好,也没有什么补救措施。
房间是邻水的,其实每个房间基本上都在阳台可以看到湖水,可以说都是湖景房吧。
他家下面有个露台,顶上有天台,景观都是很不错的(请忽略待会照片里面的嗯,未完成的建筑)。
性价比还可以吧,嗯。第二天早上的早饭米线很香~~

半岛七号:早餐是荞麦饼,稀饭,鸡蛋和小菜。
其实里格半岛就这么点儿大,房间虽然不大但也精致。
阳台上出去有个一米两米就是湖水了。

先丢张栖鸟云渡套间的皂片~省的我的啰嗦吓跑好多人。

杭州

我的小伙伴们,抓着青春的尾巴跳着跑着潇洒着。
既然艳羡了这么久,不如现在跟着走~!

我的小伙伴来自四面八方:北京上海,江浙。
由于杭州的飞机票比较便宜,所以上海的小伙伴就跑到杭州来飞了。
杭州的交通,堵得不要不要的,所以我决定第一天晚上住在机场附近。
我单列出来一个标题,是提醒外地来的小伙伴俩事儿:
1. 杭州交通真的堵;
2. 来杭州带好伞,晴雨两用伞。

丽江小驻

本来没打算在丽江久留,下了飞机到了酒店放下行李,下午匆匆逛了一下。是以苍山洱海什么的就没有逛了。
虽然停留比较短,但对丽江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准备什么时候再来一趟,不要各种追啊赶啊的了。

这是升级后套房里面的,嗯,大鱼缸,浴缸浴缸yeah~

云南人对茶的爱,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

栖鸟云渡的小院儿,后来他们就是在这里逗猫的,都不叫我,哼唧!

娘阔酱。跟海盗哥哥家里一样的加菲,脾气蛮好的。

出门就是忠义市场,想到高英老爷爷讲的Eastern Bazar,然后就跟风拍了几张
然后为了防晒,用围巾把自己裹成阿拉伯人

小菜很水灵~

碧天玄瓦

这个柳叶儿绿绿的感觉好好~~~

怒放的生命@汪峰

后来还是买了吃,黑兮兮的是石板花儿,然后和豆腐,味道一般般。

茄子15块一条,看样子就不如家里楼下8块一条的好吃,于是都么有试

灯光一照,seems秀色可餐

泸沽湖篇

这也算是正儿八经第一次合照了

远眺到玉龙雪山,这次么有去。

这水~这色儿

泸沽湖嗯,没有全景

昂月酒店大堂

房间,嗯,好像不便宜,不记得多少钱了,大概是700

阳台望出去

古老的花楼

味道不怎么地的菜,真的好坑。司机收了我们一人100块,说包一顿下午茶,一顿晚饭和一个篝火晚会。其实真的,性价比好低。

篝火晚会,很一般,拍一拍还是可以的。
然后司机路上会各种跟你们鼓吹可以去扣小姑娘手心,其实,你懂的,大部分人都是游客。这好些人里面,长得过眼的就一个,还是感觉像专业主持人一样特别商业化……

然后早上看了日出~

这是坐在船上看起雾的江面。我们四月份去的时候紫外线已经很强大了;
所以坐船基本都选在清晨,不要选在中午什么的。
而且天气很多变哦,有时候好好的晴着天,一片儿云过来就要下雨。

小船家~话说我们9个人,船家就派了这个小娃跟另一个估计是他妈妈还是谁的来划船。
好担心半路划不动,结果半路换人了。
小船家有点害羞的说~

对,换了这个船家。
然后半路掀开背篓跟我们兜售东西,不过好在我们没买她也没怎样。唉,创收手段防不胜防。

请看,有个大脸

我这个拍照技术,再好的景儿也瞎了。
湖水可凉可凉了

湖光山色,然后我们的船漏水了。
然后的然后,以颜值担当童鞋为首的一行人,开始舀水,就算是晨练了。

情人桥,嗯,话说草海那边的话,要八九月份才会长起来,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片荒芜

女神湾,也叫赵家湾,还是美美的,都不用取景
随意一个地方,都是明信片

卤煮是只女神经

据说在女神湾,女神经都可以挡住最后一个字,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谢谢我的小伙伴,谢谢我的造型师颜值担当先生。
谢谢拍照的各位,何何,Lily,阳阳~

然而我一直没能找到我正儿八经被拍的这一张
女神跟女神经的差距,也就是如此吧。

我用手机拍了拍,于是就这样了,美得不要不要的

里格岛,其实一点点大~

还是里格岛,嗯嗯。据说现在上面已经不让建新的房子了。

半岛七号的亲水房间,以及,嗯嗯,早餐~~
我没能坚持着跟住大部队看银河、拍星星,因为实在起不来。
可能我这个懒人,就比较合适一觉睡到大天亮,吃个早餐看看景。
好吧,让我爬起来也行,得给我先睡饱了。然而一起出来玩总是,嗯,睡不饱的……

借了阳阳的帽子。
顿时淑女了好多的。
丽江泸沽湖都有好多阿妹,要跟你编辫子。
表示买了两块钱的绳子,跟老板娘打探了一下怎么起头之后,一路上的辫子基本都我包了OY

吃得最舒服的一顿。藕条脆脆的。
而且是,嗯,就是蔬菜都很有蔬菜该有的味道,比如两块钱一个的烤土豆。

玛咖鸡。一大盆,老板一直说我们两个浪费,让我们晚上再来,后来他放了很多菜又煮了来,让我们一定全部吃掉。
可惜的是我忘记餐厅的名字了。老板还是比较敦厚的感觉。

女神湾日落

大家一起打个水漂儿~ 请看卤煮女汉子的身姿,矫健挺拔OY

回程的时候坐的小车,嗯,一路上五连发卡弯都不带减速的。
开久了司机都会酱紫,不过,嗯,容易晕车的小伙伴可以坐在前面,不然真的……
卤煮准备了无比滴,一路上一直嗅嗅嗅~

结果飞机晚点,嗯回去的时候飞机晚点。
然后在颜值担当和扣手心未成功先生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德州扑克。
谁知道飞机一晚就是五个多小时哼唧!

看,太阳被我们抓到啦!

写在后面的话,一些tips

关于天气、交通及其他:
1. 昼夜温差还是有点大,提醒要去看日出日落跟拍星星看银河的孩子们,带外套。卤煮一件冲锋衣,里面再加打底衫两层,能扛过晚上。看星星另算嗯嗯。
2. 防晒防晒防晒,补水补水补水!高倍防晒霜,还有每天一片面膜。平时带个小喷瓶,没事喷喷。
3. 有些小店还是不能支付宝走天下的。所以准备一些零钱。
4. 去祖母屋的时候,嗯,建议不要买银饰。嗯,怎么说呢,被当地人说的很神奇,各种软pr听得有点烦。匆匆讲完了他们的习俗了之后就开始掀开布推销了。有点郁闷的讲真。
5. 包车要跟师傅说好上下车的地点、时间,讲好每个人多少钱,包含什么内容,不要分分钟交钱。
6. 穿颜色比较鲜艳的衣服,拍出来会很美。比如红色、白色等。
7. 上午太阳出来了之后,会很热,建议准备比较透气的衣服。嗯,清明节去的时候已经可以穿短袖了其实。
8. 嗯,飞机,嗯,比较容易延误,所以可以买延误险。卤煮后面那个误了5小时的航班,赔了600块一共。不过时间也被耽误了,要合理安排哦!
9. 拍星星看银河的小伙伴说,半夜有狼叫,嗯,注意充好电。
10. 带一些防止晕车的东西,比如我歪打正着的无比滴。晕车就靠前坐。
11. 带水带水带水,包里永远有一瓶水。啊对还有充电宝哈哈哈哈~~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37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37:05 的回复:

回复离人:谢谢~

2016-05-17 18:02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5-17 18:02:03 的回复:

谢谢~

回复Sherry:方便可以互评一下,顶一下

2016-05-17 18:04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8:04:46 的回复:

方便可以互评一下,顶一下

回复离人:OK

2016-05-17 18: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7 21:25

真美!

2016-05-18 09:20

引用 莫莫0310 发表于 2016-05-17 21:25:4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莫莫0310:哇咔咔,大好河山等着我等去开发拍照OY~ +U

2016-05-18 13: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8 09:20:1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18 13:4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09:52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5-23 01:00:5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迷糊娃娃:谢谢关注哦~

2016-06-08 18:28

引用 gemini_azure 发表于 2016-05-23 09:52:1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gemini_azure:多谢表扬吼吼,双子座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