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漫时光——【记我们的2016年普吉、清迈、曼谷十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31

邂逅暹罗,我们牵手旅行!

行程及准备

以下表格是我们的行程计划,以及出发前在国内所预定事项及费用,仅供参考。

1.【签证】我们是出发前在国内办好,委托淘宝“百程旅行”代办,全程跟踪,安全可靠。泰国也可落地签,如果你不介意在泰国入境处排队等候的话。
2.【航班】北京转机吉隆坡至普吉、泰国国内全部搭乘亚洲航空,回程分别搭乘香港航空和中国国航。
3.【住宿】在携程、BOOKING、AGODA、蚂蜂窝(本身也是个比价网站)上对比价格,发现有的酒店同时间段携程的价格更加便宜,果断拿下。其中清迈曼陀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信用卡担保),曼谷宜必思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剩余其他酒店都在携程上预定。
4.【电话卡】在国内事先买好的DTAC的七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到达普吉机场后即插即用(吃过亏的人温馨提示:别忘记携带取卡针哦)。
5.【货币】事先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0泰铢,当时汇率为5.24,折合人民币约3800元;最后一日在曼谷SCB银行ATM机(紫色)上用华夏卡取现10000泰铢,当时汇率为5.4,折合人民币约1800元(在泰国当地的ATM机上用银联卡取现,泰国方面每笔会收取100泰铢手续费)。于是乎,我们此行总花费约为15000元
6.【门票及一日游】泰国当地的门票及一日游行程均是在淘宝事先预定好。其中“西蒙人妖秀”在深圳悠游旅途“预定,“普吉接机”、“皇帝岛一日游(过夜)”、“斯米兰群岛一日游”通过深圳浪花朵朵预定。
附上泰国地图,马上开始我们的旅程。

3月31日,一日三国,飞抵普吉

我们飞普吉的亚航是31日凌晨2点15在北京起飞,8点40抵达吉隆坡,12点40飞普吉,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14点)降落普吉。
30号晚22点,我们到达首都机场,开始了这一天繁忙的旅程

第一次体验亚航,Now Everyone Can Fly。

31号上午8点40,我们抵达吉隆坡。在转机大厅里晃荡一圈,坐等登机。

31号当地时间下午13点,飞机终于降落在普吉国际机场。

我们的行李箱也顺利到达普吉。老婆特意买的贴纸,让行李箱更有个性更加有辨识度。

入境后不要忘了拿免费地图哦,尽管后来我们也没怎么看。

出了机场大门,接机的旅行社一字排开。左手边很容易找到了我们预定的浪花朵朵,用我拙劣的四级英语跟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还好没等太久,大约五分钟车子就来了。普吉机场距离芭东海滩直线距离只有25公里,不过普吉的公路大都山路十八弯,我们用40分钟左右抵达酒店。这里推荐下淘宝各旅行社的1元接机服务,不管在哪个旅行社,只要按要求预订他家的相关产品,就可以享受各自的普吉1元接送机服务,这个还是很超值的。如果直接只是预订接送机的话,小车需要100元左右的费用哦(出机场自己打车的话要100多了)。

31号、1号两天住的尼帕度假村,外观很有泰国范儿,泳池更是亮点,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得服务好才行。位置也不错,步行至江西冷10分钟,芭东海滩20分钟。可以租摩托车哦(后话),就是门口这几辆。

chack in 简单收拾一下后我们便顶着烈日外出了。酒店门口有一家711,购物很方便,先把防蚊液、防晒霜全部备齐。各种饮料果汁喝起来!

酒店往南通江西冷的路。泰国马上路的车90%都是日系车,本田丰田日产三菱铃木马自达雷克萨斯斯巴鲁。原因是多方面的,感兴趣可以自己百度下。

先到江西冷里吹吹空调,其实就是一个小型商场。里面有泰国有名的超市Big C,一层还有个Boots(英国美容及护肤药房品牌)。

Boots内,老婆进去就出不来了。

男士的欧莱雅、妮维雅也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哦。

Big C,里面有泰国特色食品。国人在疯狂的采购,你懂得。

江西冷的DQ,比国内便宜,价格除以5。

下午五点,午饭+晚饭一起解决。看见网上爆红的NO.6餐厅,进去尝试一下。

芒果糯米饭,跟后来我们所吃的相比,这次的糯米稍硬。

冬阴功汤,名副其实的酸辣虾汤,刺激,我们是暂时没有适应。

炸虾+泰式炒粉,味道还可以。

泰餐里仅有的蔬菜之一,炒空心菜。菜单上的英文名是Morning Glory!(晨光?牵牛花?

NO.6火爆异常,门口还一直都站着等位的,基本上都是国人。就我们感受而言,菜品一般,环境也一般,吃饭跟打仗似的,还得跟别人拼桌,这顿饭花了630泰铢。他家隔壁的Dang Restaurant网评也不错,人不多,可以尝试。

饭后,我们计划去芭东海滩看日落。径直穿过这条Bangla Road,就到海滩了。这条酒吧街现在看着还很安静,等入夜就变样了。酒精、舞女、人妖、钢管舞,相当劲爆。

赶在日落时候到达巴东海滩,沙滩上都是散步玩耍的游客,也有个别的玩海上运动的人。沙子还算细腻,但海水不是很清澈(至少在这个时候)。

泰国肯定要看场人妖秀的,那来普吉则不能错过西蒙人妖秀。距离芭东海滩不是很远,打车(双条车、TUTU车)200泰铢起,我们跟着谷歌地图步行,大约半小时吧。

途中遇到一个小夜市,买了一袋泰国mini菠萝,四个50泰铢,特别甜。貌似后来就再没遇见过这么便宜的小菠萝了。

西蒙人妖秀,普吉岛最有名的人妖表演秀场。建议提前在淘宝上订票,大概50元左右(不含接送的价格),如果在现场买票票价会很贵。每天表演一共三场,分别18:00、19:45、21:30,每场时长1小时左右。人妖秀其实就是对口型歌舞,但是融合了各个国家的特色,比如我天朝的小苹果,茉莉花等等,再加上人妖们火爆的身材和着装,华丽的舞台和灯光效果,整个秀还是非常精彩震撼的。值得推荐

在演出开始前,场内是可以照相的(图上工作人员正在给观众照相)。不过开始之后,则严禁照相,工作人员会拿着激光笔随处巡逻。千万别坐第一排以及挨着过道的座位,为什么?表演中人妖会随时下台和男观众互动,后果你懂得。

每个座位上免费送一瓶矿泉水。

表演结束,人妖们会在观众出口处一字排开,欢迎观众合照。

打车回酒店,两人一个双条车200泰铢,让我在风中凌乱会儿。

第一天结束了,从凌晨2点在北京登机,上午10点在吉隆坡转机,下午2点到到普吉,晚上又转芭东海滩,看完人妖秀都11点多,感觉这一天过的很慢,做了很多事情。身心俱疲的我们,没有精力再去看芭东的夜生活,第二天还要租车环岛,为了养精蓄锐,我们直接回酒店休息。

4月1日,狂野飙车,畅游普吉

早起美景+美食,心情美滋滋!

今天准备自虐,租摩托车骑行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查龙寺-神仙半岛-芭东半岛。
Nipa酒店里就有一处旅游服务小柜台,可以租车,一天300泰铢,多日可优惠。以前从来没有骑过摩托车,所以挑了一台小排量、简单一点的摩托车。基于在垦丁租电动车的经验,这次就算换成摩托车也应该是JUST SO SO。

开起来则不然。泰国当地人以及欧美游客骑车都飞快,起码50KM的速度,再加上路窄车多,而且靠左行驶,所以还是有点难度的。我们一直都是龟速靠边行驶,安全第一为好。

第一站,卡伦海滩。这里的海滩很长,人也不是很多,老婆在沙滩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勇敢的脱下裙子,下水了。

第二站,卡塔海滩。这里海滩是个弧形,海水更蓝。我们在这儿小游一会儿。佩服这些欧美老外,个个都在享受日光浴。

中午就在卡塔附近觅食,根据大众点评选了这家Spice House,没有位于卡塔的主街上,在一条巷子里拐进去,很幽静。

中午饭点人也不是很多。

纯正的菠萝饭+普吉海鲜炒饭+蔬果沙拉+青菜丸子汤,一共680泰铢,稍微偏贵。味道可以有,尤其两个饭。芭东江西冷也有分店哦。

饭后711补充水分,来一瓶泰百。

查龙寺,普吉岛当地最大的佛教寺庙。
途中还遇到泰国交警在指挥交通,把我们吓得够呛。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观泰国寺庙。进入大殿内需要拖鞋。泰国寺庙并不避讳拍佛像,经常可以看到,泰国人以及欧美游客在给佛像拍照或者与之合影。看来不同地域的佛教习俗也不一样啊。

寺内地上的鸡蛋花装饰。

寺庙中心的这座塔还是很壮观的。

萨瓦迪卡,与查龙寺说再见,我们继续上路。

拉崴海滩,位于普吉岛最南部的东面,这里最有名的貌似是拉崴海鲜市场,不过我们没有光顾。
只是在这条栈桥上溜达了一圈。话说,这里风景比青岛栈桥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了,最重要的是,游客甚少。

继续补充水分,泰国随处可见的日本明治牛奶(为毛我一看见就想起美即面膜)。

之前网上很火的泰国乐事炫笑照,我们也来炫一波。

累了歇歇继续上路,下一站是普吉最南端——神仙半岛。

传说中的最佳观日落处——神仙半岛,其实是最南端向海突出的一处岬角,因为上面供奉一尊四面佛,所以被称为神仙半岛。
李健有一首歌《深海之寻》,关于海洋环保的,MV便是在这里取景。

趁着路上没车,来秀一波车技。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卡伦观景台。明明是建在卡塔海滩这边,却叫卡伦观景台,不得其解。
这里可以看见远处的卡伦海滩和近处的卡塔海滩,二者呈W型。

离开观景台,不远处有一家大象营。一头小象被拴在柱子上供游客喂食物拍照。最近关注了很多大象新闻,其中有一则,“柬埔寨大象载客热衰竭身亡“。在东南亚,大象在供游客拍照、骑行的背后,遭遇着残酷的虐待。所以呼吁,能少骑就少骑,能不骑则不骑。2014年尼泊尔奇特旺骑大象,我们表示罪过罪过,以后再也不会骑了。

回到芭东市区,双条车突突车横行。

Let's Relax,泰国很有名的一家马杀鸡店,在普吉、清迈曼谷都有分店。可惜老婆大姨妈撞上假期,只能把马杀鸡当成再回泰国的理由了。

晚上八点的芭东Bangla Road,人潮涌动。街道入口处,站着几个身材高挑的人妖,跟着音乐扭动着身躯让路人来合影。现在还不是最热闹的,据说十一二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街边酒吧的钢管舞女郎还没出现呢,我们是熬不到那时候了。

班赞海鲜市场门口有一条夜市,规模虽不大,但也足够热闹了。来之前老婆就列了个小吃必吃清单,其中就有香蕉飞饼(Banana Pancake)。于是要了一个巧克力口味的,60泰铢,美滋滋。

买了Chang啤酒和MAMA泡面,回酒店慢慢吃。
结束这劳累的一天。

4月2日,浮潜初体验

皇帝岛上大概有四家酒店,The Racha Hotel贵的一笔,钱包里银子不给力啊。最终选的性价比还算可以的Ban Raya Resort,主要有两点,其一是酒店内有个无边泳池,其二是酒店在皇帝岛的东边,挨着最佳浮潜地Kon Kare Bay。
预定酒店我们是通过携程,价格跟其他网站比有优势。
然后就是交通问题,考虑到我们从来没浮潜过,所以通过淘宝预定了一个皇帝岛一日游(含过夜)。当天跟着一日游游客一起浮潜、吃饭,然后入住酒店,第二天下午跟着当天一日游游客一起回普吉岛
早上司机非常准时来接我们,大概四十分钟到达Ban Raya Resort在码头的汇合点,这里有导游(酒店自己的导游,中文很好哦,名字叫MAX)给大家讲解行程及注意事项。

坐快艇出发,四十分钟的颠簸,如果晕船记得要提前吃渔晕船药。

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

抵达皇帝岛的Patok Beach,不想浮潜的游客可以下船去玩水玩沙滩,然后导游带着其他游客绕到岛的另一边去浮潜(要住宿的游客,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帮你把行李托运到酒店)。

首先声明,我俩可都是旱鸭子。尽管有救生衣,但是准备下海的那一刻还是很紧张的。喝海水是没法避免了,为了浮潜,多喝几口也值了。

首浮还算成功,基本掌握了要领。一小时很快结束,打道回岛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尽兴哈。

回到Patok Beach,酒店的豪华法拉利(tuo la ji)来接我们去酒店用餐。酒店在皇帝岛的东侧,我们要横穿整个岛,岛上都是泥土路,所以拖拉机是最佳交通工具。

Ban Raya Resort占据皇帝岛的东侧一大片,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木屋,岛上本身开发建设就差,酒店条件也可想而知。所以房间就不要苛求啦,我们住岛上是来享受美景的。

收拾完行李,我们出发去探索皇帝岛。

这里便是皇帝岛的最佳浮潜海湾,Kon Kare Bay,有一排躺椅,旁边有出租救生衣及浮潜工具的。午后可以在这里躺着,听着海的声音,睡个午觉,岂不是美滋滋。

Ban Raya Resort的大片椰林也是酒店的一大亮点。

接下来就是酒店的重点了——无边泳池。可能是因为午后太热,整个泳池被我们俩承包了,尽情的撒欢。趁机在泳池里练练游泳跟浮潜。。。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要去皇帝岛西岸(就是所有船只登岛的Patok Beach)看日落。从Ban Raya Resort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吧,也不是很远。这辆改装后的摩托三轮车是不是有点眼熟,就是《泰囧》里徐峥王宝强骑的那种,在泰国比较普遍。

Patok Beach观日落还是很美的,下午三四点一日游的游客就已经离开皇帝岛了,这时候海滩上人很少,可以随便拍照。所以来皇帝岛建议还是住上一晚,一日游有点太仓促。

晚饭就在Patok Beach一角的悬崖餐厅(此悬崖餐厅非彼悬崖餐厅,有名而且超贵的悬崖餐厅在芭东)吃的,价格不是很离谱但也不便宜,味道一般。吃完饭已经八点,岛上可没有路灯,我们打着手电摸着黑回去。老婆一直担心会不会有蜥蜴蹦出来。。一路都紧张兮兮,胆小鬼~

4月3日,静享皇帝岛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皇帝岛一日游游客一般都是中午十一二点才到岸,所以上午Patok Beach海滩是很安静的。当然,太阳也是很毒的。但是,为了拍片,我们也是拼了。换上美美的长裙,出发。

昨天夜里没有碰上蜥蜴,我一路嚷着让老婆睁大眼睛帮我寻找,,老婆一边鄙视,一遍四处张望,终于遇到了传说中的大蜥蜴,先给你来套写真。

接下来就放图了,海天一色。

拍的正起劲儿,老婆被游客要求当了回模特,就是这姿势也太僵硬了。,还是我后面给拍的更自然。。。

这就是昨晚我们吃饭的悬崖餐厅。从餐厅中间穿过阶梯可上到那块儿岩石上,整个海滩一览无余。

看到那么一大株鲜花,老婆坚决要合影一张。。

拍完照片就赶忙往回走了,虽说只是上午十点左右,太阳还是很毒辣。回到酒店用餐,还是早上的位置,一桌850泰铢,一扫而空。泰国蔬菜,吃的惯的除了空心菜还是空心菜,貌似其他蔬菜,他们都不会炒。。。

午饭过后Check Out,无事可做,于是找到昨天的躺椅,躺下看看大海听听海浪,惬意的很,下午三点有船来接,四点半我们坐船返回普吉。

下午四点,跟船离岛

今晚入住的是芭东Mirage Hotel,距离江西冷更近了。房间不大,跟国内快捷酒店类似,价格很便宜。

远处M记便是江西冷。

楼顶上还有个小型无边泳池哦。

今晚主攻楼下班赞海鲜市场外的夜市。呦呦切克闹,老婆的香蕉飞饼再来一套。

夜市路边摊,220泰铢。

期待已久的椰子冰淇淋,60泰铢。

最后再逛一圈江西冷。

泰国本土化妆品牌——Beauty Bufft,他家主打这款牛奶洗面奶,基本统一价130泰铢。老婆的必买清单之一,啥也别说了,只管买买买!

泰国红牛也不能错过,为明天长途旅行备两瓶,10泰铢。但是喝完,我一夜都难以入眠。。。

4月4日,远航斯米兰

今天的行程是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是一个受保护的泰国国家海洋公园,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开放时间:每年11月-次年4月,通常4月30日是最后的登岛时间,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
我们在淘宝上预定了一日游行程,报名的Love Andaman公司。由于路途遥远,清晨六点司机就来接我们,一个半小时抵达位于攀牙府扣寇丽县的码头。接待我们这一团的导游是网红小胖,四川话说的666。

这里是登船的码头,同样可以去Tachai岛(达柴岛or达差岛)。每位登船的游客都会在这里被拍照,行程结束回到这时,会有人将已经洗好并入框的相片放在柜台上贩卖,统一价格,350泰铢,你可以找到你们自己的照片。(皇帝岛登岛前也被拍照,回程如果你想买,价格是200泰铢)

船上导游会分发晕船药、救生衣以及浮潜用具。不过我们自己有带。。

一个半小时的海上颠簸,我们首先到达斯米兰4号岛,大家自由活动。这是整个群岛里唯一能够住宿的岛屿,住宿条件分为空调小木屋、风扇小木屋、帐篷。尽管条件较差,但还是建议住宿一晚,因为一日游太赶了,花在来回路程上的时间太多,游玩的时间太少。

自由活动一小时后我们乘船出海去浮潜,我们报的这个团全程一共浮潜两次。有了皇帝岛的初体验,今天的浮潜就变得很容易了。

首次浮潜结束后,便到8号岛用午餐。自助餐形式,所有旅游公司的人都在这里用餐,条件差一点。没怎么吃好。。

接下来便马不停蹄的开始爬山,这可是8号岛的重点——船帆石(Sail Rock)。在这里爬山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山路又窄又崎岖,其次光着脚踩在石头上烫得要死(斯米兰群岛受保护,所有登岛游客不得穿鞋,在码头出发前就已经脱鞋了),还好我们提前准备了潜水袜。看着那些脚丫被烫的哇哇叫的游人,我们还是很庆幸。。 所以提醒来斯米兰的你,一定别忘了准备一双潜水袜。

登顶后一览众船小,无限风光在险峰呐,所有的努力都值了。

为了保护环境,斯米兰群岛均未设置码头。因为8号岛海滩礁石比较多,所以快艇无法靠岸,只能停在远处,游客需要在水里走一段才能上船,海水都会没过腰身,要带行李的话需要自己举过头顶哦。

经营斯米兰航线的老牌公司——Seastar公司。

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又回到出发的码头,司机会将游客送回各自的旅馆。时间确实紧迫

由于第二天上午我们要飞往清迈,所以今晚没有再回到芭东海滩,而是将住宿定在了普吉机场附近。我们预定的是Marina Express-Aviataor-Phuket Airport,正如它的标语Fly With Me一样,酒店的主题就是飞行,十足的工业范儿,个性!

晚上就在机场附近的路边饭馆用餐,两份海鲜炒饭+空心菜+主打的猪脚,一共280泰铢。

711内的泰国报纸。头版是英超莱斯特1:0南安普顿的新闻,莱斯特城现在的老板就是泰国王权免税店的所有人——维猜,球场也冠名为王权球场,所以这只英超小球队在泰国很受关注。(当我写完这篇游记的时候,莱斯特城已经奇迹般的夺得了这赛季英超联赛冠军,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的我悄悄路过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期待明天的全新之旅。

4月5日,小城故事多

酒店前台态度很好,我问能否派车送我们去机场(尽管很近,但是太热,我们拖箱子不想走路),前台欣然答应,叫了一个小伙子开着皮卡送我们到了机场,也就五分钟。机场顺利换票、候机,泰国国内的泰国亚航行程单就是一张纸。

Now Everyone Can Fly,我们环游世界的梦想就靠亚航了。

普吉到清迈航程大约两个小时。出清迈机场大厅左转,有个TAXI METER柜台,把你要去的地方告诉工作人员,她会给你写个单子,上面有费用(去古城周边一般150泰铢),你把单子再交给门口的调度人员,就会有司机来接你了。我们遇上一个华裔老司机,尽管不会说中文,但人很热情,很客气,把我们顺利送到了古城东门外的Mandala House。

清迈曼陀罗酒店,在靠近古城东门(塔佩门)的巷子里。女前台中文说的很好,酒店提供租服务。

房间很大,有阳台,但是屋内设施还是有点简陋,而且蚊子稍多。老婆说屋子大的可以骑车。。。

放下行李,准备去觅食。清迈(尤其古城)的房屋都很矮,这样的小巷纵横交错,给我们的感觉跟台湾花莲有点类似。

东门对面的AROON RAI,号称古城最佳咖喱美味。我们店了招牌的咖喱鸡肉面,还有推荐的炸鸡,味道尚可,一顿330泰铢。

下午的行程去是看看古城内的契迪龙寺。这里是塔佩门广场,也是个交通汇流之地。塔佩门外(东侧)是IMM酒店,塔佩门内(西)是M酒店。

第一站是Ratchadamnoen Road旁的攀安寺(Wat Pan On)。进入主殿内需要在门口脱鞋,殿内可以拍照。

接下来就是重点,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寺庙中央的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而这座残缺的大佛塔也几乎成了清迈古城的象征。照片中的大佛塔远没有你站前跟前来的震撼。

为了拍契迪龙寺的夜景,第二天傍晚我们又来一趟。

紧挨契迪龙寺北边的盼道寺(Wat Phan Tao),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寺内的全木质大殿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

这是一个靠近塔佩门的小寺庙,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王辣辣酸辣粉,想念中餐的可以去吃吃,价格不是很便宜,貌似30元人民币一碗。

清迈古城东西向的主街——Ratchadamnoen Road,周日晚上,所有商贩会在这条路上摆摊,非常热闹。由于我们周四晚就要离开清迈,所以很是遗憾的错过了周六、周日也是。只能去古城外的长康路平日夜市转转了。

炎热的夏天最爽的事莫过于来杯冷饮,位于塔佩门旁的Black Canyon(黑峡谷咖啡)。

又回到了塔佩门广场。因为不是周末,只有零星的人在摆摊和卖艺。

塔佩门外的boots。

清迈本土的精油护肤品牌Herb Basics,里面的精油皂种类多,价格还便宜,可以买回去当手信哦。古城内有几家分店,清迈机场二楼也有一个小门面。

布帕兰寺(也称布帕壤寺,Wat BuppHaram),是座混合缅甸和兰纳两种风格的寺庙。为中国游客所熟知,因为这里是《泰囧》去景点,所以也被中国游客称为泰囧寺。这是座很萌的寺庙,寺院里有很多动物和人偶的雕像,当然还有那只显眼的唐老鸭。

过了布帕兰寺沿着塔佩路继续向东走,就到了长康路(Chang Klan Road)的北入口。

在这个路口往南拐进去就是长康路夜市了(也被叫做平日夜市),路两旁都是小摊,很长,一直向南延伸,中间还有个小型的草垛夜市。不过人并不是很多,可能不是周末的缘故,我们没有逛太久就撤了。

又回到古城东城墙内寻觅晚餐,找到了这家Blue Mango,门口写着中国人打九折,事实上不仅如此,结账时还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再打九五折。

除了价格实惠,味道也是很给力的。芒果糯米饭和海鲜炒饭是来泰国后味道最好的,加上天妇罗一共300泰铢。

夜幕下的塔佩门广场。

清迈的半天,感觉时间过了很久,腿也累了,明天还要狂飙素贴山,今晚就早睡吧。

4月6日,狂飙素贴山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

询问租车,前台给联系租车行。租车行的人中文说的6,省了很多麻烦,租了中间那辆红色小本田,一天费用200泰铢,押护照。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骑车上素贴山双龙寺,下午主打宁曼路(你妈喊你路)。素贴山在清迈古城的西边,顺路先去逛几座寺庙。

我骑车,老婆看地图,七拐八拐,我们终于找到了位于古城外西南角的锡苏邦寺(Wat Si Suphan),锡苏邦寺建于1502年,是泰国唯一的银戒堂。整座戒堂是用一种纯银、复合银和铝的混合体打造。

一路向西,距离古城西门不远处是松德寺(Wat Suan Dok),寺庙内有一尊巨大的钟形佛塔,它的建造是为了纪念泰国著名的僧人一玛哈泰拉苏玛那。除此以为,还有纯白色的皇家陵园,里面埋葬这泰北王族的遗骨。如果没去成清莱白庙,来这里看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逛完松德寺后,我们按照地图继续走,结果不知道从哪个门误打误撞进了清迈大学,或许我们骑摩托车戴着头盔不认路的直接闯入,人家还以为是校内学生也没注意。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创建。
清迈大学现在不允许外国游客私自进入参观,需在校门口由校方统一安排乘坐观光车进入(每人60泰铢),只能在固定地点下车自由活动。

这就是校方安排的唯一下车拍照景点——静心湖,远处就是那个伸向湖中的小平台。这么看来,这个湖还没有北京公园的野湖大哦。如果特意将清迈大学安排为一个景点,确实有点不值,何况现在还要收费。

清迈大学正门出,继续向西,上盘山公路。貌似大部分人都是坐双条车上山的,骑摩托车的人还真不多。盘山公路比较险,没有把握的还是要安全第一的。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

清迈为数不多的需要购买门票的景点,说是门票,也才30泰铢而已。售票点在大门旁边,正门查票不严,购票靠自觉。

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就是下面这头白象哦)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双龙寺的现址就停了下来,于是人们就在这里建了舍利塔,有了塔便又建了寺,这就是双龙寺。

寺庙中心的金色佛塔!

双龙寺再往上走是蒲屏皇宫,由于对花草不太感兴趣,我们选择了下山,去清迈古城西北角的MAYA商场逛吃逛吃。

泰国是摩托车王国,商场地下有一层是摩托车停车场,转了N圈,才找到停车位。

商场三层是美食中心,我们最终选了这个,盖饭+汤,味道嘛,你懂得,只有尝了才知道,两人花了110泰铢。

宁曼路距离MAYA商场不远,这是网红的Mango Tango,屋子不大,坐满了人,而且几乎都是中国人。需要等位,不过很快就轮到我们,点了两杯饮料象征性的坐了十分钟,倒是不贵,160泰铢。

ibery才是我们的菜,兴致冲冲的杀过去,当看到这条横幅时,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跑过。4月8号才营业,可惜8号下午我们就要离开清迈

萌萌的大红,还有各种头套,只能下回再来了。

回到古城我们又去了帕辛寺,帕辛寺(Wat Phra Singh)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

回酒店换装再出门觅食,看见文艺(Zhuang Bi)的小巷子,写真来一套。

麦当劳蜀黍,萨瓦迪卡!

活捉突突车一辆。

到处都是卖这种泰国特色的喇叭裤,岂能不来一条,NO,来两条,100泰铢一条。

晚餐选的这家,Huen Phen,一家做正宗泰北菜的餐厅。貌似是两兄弟开的,白天开外面的一部分,晚上开放里面的一部分。晚上的部分像是一个古董仓库一般。

至于菜品的味道,左边的笋汤,右边的泰北猪肉,我们都无法接受,中间的辣味空心菜倒是还可以。好吧,我们是来吃环境的。晚餐共340泰铢。

吃的就是这个环境,很有赶脚的背影,晚安清迈

4月8日,清曼宅茵茵

今天只有上午半天的时间了,下午要飞往曼谷。换上昨晚买的裤子,先来塔佩门这边拍拍。

步行前往要参观的最后一座寺庙,也是清迈的第一座寺庙——清曼寺。

清迈三王纪念碑,是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三王雕像背后是清迈市里艺术文化中心。

清曼寺(Wat Chiang Man)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佛塔。

寺庙内很惬意的动物们。

清曼寺的标志——15头大象承载的佛塔。

从清曼寺回酒店,我们选择了突突车,要加60泰铢,这个Feel倍儿爽。

午餐过后,酒店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送我们到清迈机场,200泰铢。这是我们的专座,一直坐到下午6点才登机,告别的小清新的清迈古城,我们回到了现代化的大都市曼谷

亚航停靠曼谷老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公共交通不是太方便,而且天色已晚,我们选择打车。跟着指示牌走到Taxi Service,取号等待,各种服务都很正规。最终费用是打车费+机场附加费50泰铢+高速费(若走高速的话),我们从机场到暹罗中心的宜必思酒店,共花了340泰铢。跟北京一样,曼谷也是出了名的堵城,对此,我们表示宅茵茵。

曼谷也是寸土寸金,这家宜必思的房间都很小,一晚也要300多元人民币,不过设施齐全,卫生做的很好,最主要的是位置巨佳。出门就是天铁(BTS)国立体育馆站,往东可步行至暹罗购物中心。如果你要安排一天购物,住在这里是不二之选。

4月8日,曼谷疯狂购

曼谷的早晨,拉开窗帘,视野相当开阔。今天是在曼谷的第一天,在泰国的倒数第二天,没有安排景点,因为今天任务就是~~~逛~~~街~~~购~~~物~~~

为了满足老婆的购物欲,钱包里没钱是不行的。宜必思楼下大堂就有一个暹罗商业银行的ATM(认准紫色,据说是汇率最好的),支持银联储蓄卡取款,有中文界面。每笔交易,泰国的银行都会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除泰方外,大部分国内银行也会收取手续费。不过我们用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交易免手续费,推荐哦)

曼谷的交通也是堵啊,据我观察,大部分出租车都是丰田卡罗拉,玫红色真的很骚气,也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活力。

MBK购物中心,小商品市场,类似北京的明珠商场。人太多太杂,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也许可以淘到好货。

这里转发一张他人制作的地图(对制作人表示感谢),很详细的罗列了暹罗商圈各个商场的位置。

暹罗商圈首先从西向东是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

再往东走便是中央购物中心,中间是Central World,左右两侧为Zen百货、Isetan百货。Central World马路对面则是Big C超市,斜对过(东南方向)是四面佛。

Zen百货三层是女式内衣自助购物区哦,华歌尔、黛安芬,还有泰国本土的BSC,价钱都比国内便宜太多,老婆在这逛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选中三件,选择困难症啊

当天在同一家店铺购物满2000泰铢及以上,可以在Zen百货六层可以办理退税。

中午换个口味,吃个火锅。可这是SHABUSHI(杀布什)日式火锅,锅底也太过清淡了。自助每位375泰铢。

一层的娜莱雅(NaRaYa),中国游客俗称的曼谷包,价格便宜,游客都在疯狂抢购。

Central World马路对面的Big C。

Big C里的Beauty Buffet。

一天下来,部分战利品展示。

回酒店休整一下,然后出发去曼谷河滨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搭乘天铁在Saphan Taksin站(S6)下车,然后坐免费的接驳船就可以到夜市了。(天铁Saphan Taksin站同时也是一个水上交通枢纽,湄南河上有很多公交船,往北可以去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等,往南可以去河滨夜夜市),下面附上一张曼谷的地铁天铁线路图。

曼谷河滨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于12年4月27日晚正式开幕,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可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

夜市里也有一家曼谷包,相比较市里,这里的人不是很多。老婆准备再买两个当伴手礼。

夜市里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

号称“曼谷之眼”的摩天轮,转速比平常的要快,每人300泰铢,可以连坐三圈。

没想到曼谷也都可茶饮,那就来两杯。

晚饭就在夜市解决,一共330泰铢。恩没错 ,又是空心菜。。。不过还好 老婆就爱吃空心菜。。

4月9日,行摄大皇宫,告别泰王国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餐开始,哈哈哈 因为实在不知吃啥,楼下711买的甜甜圈,美味至极,12泰铢。
今天是泰国的最后一日了,目标——大皇宫!

曼谷天铁的自助购票机,只能投硬币。没有人工售票,工作人员只负责兑换硬币。

又到了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出,这次是搭公交船往北去大皇宫。

公交船每个站点都有代号,Saphan Taksin站是N0,大皇宫在N9,卧佛寺在N8,郑王庙在N8搭乘小船过河,唐人街在N5。普通船票13泰铢,开船后有人来售票。

泰国,不能不去大皇宫,没来大皇宫等于没来泰国。当然了,人山人海的场面你也是要做好心理准备的。而且,百分之90游客都是国人,在这里,你可以听到来自祖国各地的方言。

大皇宫对游客的着装有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女士,不能无袖不能短裙,拖鞋可以。大皇宫的门票也是最贵的,500铢铢。

大皇宫(Grand Palace),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宫跟北京的故宫有一拼,里面也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此外,炎热的天气、灼人的的烈日也是一大考验。但为了拍照,我们也不管不顾了,接下来就请欣赏美图吧。

总的来说,大皇宫非常值得一去,建筑金碧辉煌,恢弘大气,随便一拍就出大片。
湄南河对岸的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寺内的佛塔有“泰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之称,可登高望远。可惜当时塔身外部正在装修,无法登顶,我们也就没去河对岸的郑王庙了。

从大皇宫向南步行20分钟到达卧佛寺。
卧佛寺(Wat Pho),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始建于曼谷王朝拉玛一世时期。寺内的塞亚卧佛是曼谷地区最大的一尊卧佛。门票100泰铢。

与国内佛教文化不同,在泰国,是可以拍摄佛像的。

中午在街边吃的,一份汤粉,一份干拌粉丝。

又累又晒,原本计划的唐人街、金佛寺、华南蓬车站,统统不去了,直接打道回府。

酒店附近的曼谷市立艺术文化中心,没有太多看点。

酒店的存包处。我们一早出门就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了。

曼谷的新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市立可乘坐机场快轨抵达。

晚餐在机场地下的员工餐厅(Magic Food)解决,价格挺便宜。在门口购买饭票消费。

机场内的泰国门神。老婆用的是单位的福利机票,先送走她,我自己在机场溜达了一会,凌晨的飞机。

一觉醒来,我已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由于是早上七点,候机厅里几乎没人。天气不是太好,冒雨将至!

冲上云霄,已是蓝天。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THE END

引用 深蓝即是黑 的文字:

素万那普机场

这个机场太大,上次逛的差点儿连飞机都没赶上

2016-05-17 16:12

2016-05-17 16:36

曼谷如果不买买买,一天就够了吗?

2016-05-17 16:48

引用 深蓝即是黑 的图片:

长的很像

2016-05-17 16:57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05-17 16:47:0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9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11:先买好方便一点,到泰国直接插卡就能用。我淘宝上买的happy卡35元,标价是299泰铢(60元)。泰国当地的电源插口是两相的,手机相机充电器的两相插头都可以适用,只要不是三相插头就行。

2016-05-17 17:05

引用 北斗星云_XM 发表于 2016-05-17 16:48:12 的回复:

曼谷如果不买买买,一天就够了吗?

回复北斗星云_XM:曼谷如果你只去市里的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都挨在一起),那一天时间够了。

2016-05-17 17:12

引用 夜郎侯 发表于 2016-05-17 16:57:23 的回复:

长的很像

回复夜郎侯:传说中的夫妻相么

2016-05-17 17:1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6:12:58 的回复:

这个机场太大,上次逛的差点儿连飞机都没赶上

回复丸子:是挺大的

2016-05-17 17:1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17 16:36:1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欢迎光临

2016-05-17 17:14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27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5-17 17:12:39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如果想要拍照摄影呢?

2016-05-17 17: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7 20:26

写真多,好辛苦呀。😁

2016-05-17 20:40

引用 北斗星云_XM 发表于 2016-05-17 17:55:30 的回复:

如果想要拍照摄影呢?

回复北斗星云_XM:拍照摄影的话这些地儿也够了,大皇宫就是个很好拍照的地方嘛。除非你想要去曼谷周边的景点,比如水上市场、铁道市场等,如果想体验下当地生活,可去下考山路、乍都乍市场等等,就得多安排一天了。

2016-05-17 20:44

引用 zhouxinxiamail 发表于 2016-05-17 20:26:0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zhouxinxiamail:谢谢!只是分享我们的经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5-17 20:46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5-17 20:44:56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好的!记下了~感谢你耐心回复哈!

2016-05-17 20:46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27:30 的回复: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回复离人:

2016-05-17 20:46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5-17 20:46:55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方便的话可以互评一下  顺便顶一下

2016-05-17 20:57

2016-05-18 13:52

前言牵手的照片真美

2016-05-19 12:04

引用 Basin Qin 发表于 2016-05-18 13:52:27 的回复:

回复Basin Qin:

2016-05-19 21:51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5-19 12:04:17 的回复:

前言牵手的照片真美

回复【小辣椒】:谢谢

2016-05-19 21:52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5-19 21:52:1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深蓝即是黑:你们机票都是自己定的嘛?提前多久定的呢?

2016-05-19 21:53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5-19 21:53:31 的回复:

你们机票都是自己定的嘛?提前多久定的呢?

回复【小辣椒】:对,自己定的,亚航廉价航空。提前三个月定的吧,越早定越便宜。

2016-05-19 21:54

你们机票都是自己定的嘛?提前多久定的呢?

2016-05-19 21:54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5-19 21:54:32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亚航有APP吗

2016-05-19 21:57

引用 【小辣椒】 发表于 2016-05-19 21:57:59 的回复:

亚航有APP吗

回复【小辣椒】:有APP,很方便,还可以支付宝付款

2016-05-22 14:07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5-22 14:07:01 的回复:

有APP,很方便,还可以支付宝付款

回复深蓝即是黑:谢谢你

2016-05-22 18:4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3 09:52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5-23 09:52:15 的回复:

回复chris:赞同

2016-05-23 09:53

不错,加油

2016-06-01 09:43

浮潜需要单独付费吗?大概多少钱?八岁的孩子可以吗?

2016-06-14 20:25

引用 孙清玉米甜 发表于 2016-06-14 20:25:20 的回复:

浮潜需要单独付费吗?大概多少钱?八岁的孩子可以吗?

回复孙清玉米甜:当地的一(N)日游行程都包括浮潜,免费提供浮潜用具,如果觉得不卫生可以自己带。孩子也可以浮潜,穿上救生衣有导游指导都很安全。

2016-06-15 07:16

请问在吉隆坡转机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2016-06-16 23:59

引用 winters_zhou 发表于 2016-06-16 23:59:25 的回复:

回复winters_zhou:不需要什么手续,跟着指示牌(International transfer)走就行了,转机大厅有免税店,可以逛逛。然后就是正常的安检进候机厅候机。如果是亚航联程航班托运的行李不用管,会直接给你拉到最终目的地。

2016-06-17 09:29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6-17 09:29:15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喔,好哒,谢谢!我还想问下,我今天订好票了才知道没有行李托运,这该怎么办,我要提前去哪办什么手续托运行李吗?

2016-06-17 22:39

引用 winters_zhou 发表于 2016-06-17 22:39:01 的回复:

回复winters_zhou:你在哪儿订的票?是亚航官网吗?

2016-06-17 22:40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6-17 22:40:29 的回复:

你在哪儿订的票?是亚航官网吗?

回复深蓝即是黑:去哪上面订的,不过是亚航的

2016-06-17 22:42

引用 winters_zhou 发表于 2016-06-17 22:42:22 的回复:

去哪上面订的,不过是亚航的

回复winters_zhou:打去哪儿网代理商客服电话,索要亚航机票订单号,有亚航订单号了就可以去亚航官网自助增加行李(餐饮,选座)。

2016-06-17 22:47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6-17 22:47:18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喔喔,好的,谢谢😊

2016-06-17 22:49

回复深蓝即是黑:这个和我在吉隆坡要转机没关系吧,吉隆坡飞普吉的行李托运要重新弄吗

2016-06-17 23:03

引用 winters_zhou 发表于 2016-06-17 23:03:48 的回复:

回复winters_zhou:不用。亚航北京飞普吉的航班都是联程航班,行李托运都是一拖到底的,吉隆坡转机不用管。在北京值机的时候柜台都会告诉你。

2016-06-18 09:14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6-18 09:14:30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我是杭州的,杭州飞,也没关系的吧

2016-06-18 16:01

引用 winters_zhou 发表于 2016-06-18 16:01:32 的回复:

我是杭州的,杭州飞,也没关系的吧

回复winters_zhou:嗯,一样的。

2016-06-18 16:46

麻烦问你,你们去的皇帝岛,一日游,包含住宿的,住宿,是那个无边游泳池吗,有链接吗?

2016-06-25 07:43

引用 😘😘欣欣 发表于 2016-06-25 07:43:07 的回复:

回复😘😘欣欣:我们一日游和酒店是分开订的,一日游在淘宝订的浪花朵朵,酒店在携程订。一日游也有含住宿的,你可以分别对比下价格,看看哪个方案便宜。酒店是ban raya,在皇帝岛东侧,有无边泳池。

2016-06-25 09:40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6-25 09:40:59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那酒店你自己订的,酒店的人回来码头接吗?第二天回去,是和昨天报一日团的人员,第二天回去对吧?

2016-06-26 10:59

回复深蓝即是黑:对了,皇帝岛岛上是不是也有浮潜项目

2016-06-26 11:03

引用 😘😘欣欣 发表于 2016-06-26 10:59:23 的回复:

回复😘😘欣欣:淘宝订一日游(过夜)时会让你选择订的哪个酒店(皇帝岛上一共也就三四个酒店),早上旅行社会派车来接你,送到普吉码头。
然后快艇上岛,浮潜,吃饭,入住,都是无缝衔接,你都不用管了。第二天跟当天的一日游团回普吉,放心,到时候跟船的导游都会讲的。皇帝岛上有深潜项目,浮潜貌似没有,不过浮潜很简单,只要有面镜呼吸管自己就可以去浮潜了,岛上有租这些装备的。我们住的ban raya酒店就靠着一处最佳浮潜小海湾,自己没事就可以下去浮潜,但要保证安全。

2016-06-26 11:17

引用 深蓝即是黑 发表于 2016-06-26 11:17:29 的回复:

回复深蓝即是黑:谢谢了

2016-06-26 12:11

请问您的水下相机是哪里租的?或者买的。看着拍的很清晰呢

2016-07-03 10:09

引用 bgxlovecc 发表于 2016-07-03 10:09:13 的回复:

回复bgxlovecc:我们是自己买的,淘宝搜Gog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