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结束便开始怀念-3天马尼拉+11天新西兰自驾+3天悉尼转机游

纹珈 (新加坡) LV.4
2016-05-17 16:04 764/9

每次经历总要记录些什么,以便以后怀念。

这次出行决定得很是仓促。因为我正在辞职放空阶段,所以张同学看到了合适的机票并确定自己有足够的年假之后,便直接下手了机票。按照当时得设想,从马尼拉转机,新西兰玩11天再去悉尼转一圈,这样下来要办三国签证。单单新西兰的签证就要20个工作日了,而当时我们定的是一个月之后得飞机。哈哈。从签证开始就充满了不确定,以至于临近出行,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成行。但很多事情还是事在人为,加上运气的一部分,此次三国之行很是成功

马尼拉的三天

马尼拉的部分,因为有张同学的朋友在那边工作,所以整个三天的行程都没有什么Plan,很轻松的心情。谢谢李同学对我们热情的招待。马尼拉是个很繁忙的城市,无时无刻不在堵车。天很蓝也很热。整个马尼拉的安保都很严,进入每个室内建筑都会被安检和开包检查。李同学带我们去了海鲜市场和城中的美军日军政府监狱遗址。作为内陆长大的旁友,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着喷水的蛤蜊。

奥克兰的一天

三月十四日,星期一,新航马尼拉转机新加坡奥克兰。张同学有必须坐这班飞机的理由和坚持。他大概会写一篇review,我就不细说了,如果他真的写了我再链接到这里。
总之,飞行三小时到新加坡又飞行九小时到了奥克兰

到了机场就看到很多宣传广告,新西兰不允许带食物入境,并且有很严格的检查和罚款。

因为只在奥克兰停一晚,我们就订了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搭公共巴士3.5NZD一人,就可以到达。还有一种会进去hotel等的巴士,是6NZD。

酒店房间一般,但是窗外的景色很好。窗外就是花园。也有很大的停车场。
奥克兰我们没有租车,全部都是搭公共巴士。如果错过一辆就要等半小时以上。所以即使是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公共交通也是很贵而且很不方便。Check in了之后,我们就搭巴士去了市区。每个人6.5NZD。也是贵的可以。

第一站就去了奥克兰大学。虽然毕业已经有几年了,可是有些人还坚持去每个城市的大学看一看。
奥克兰大学是个开放性的大学。没有校门,公路和巴士就横穿整个校园。我们沿着街道一路走过去,可以看到玻璃幕墙里面的图书馆,自习室。繁忙的周二,还是有很多学生匆匆忙忙地赶路或者两三成群地说笑。

不自觉就走到了这个公园。绿地、花园、喷泉。也有学生样的男孩女孩在长椅上讨论功课。

到了habour开始阴天有点下雨。在旁边便利店买了一张明信片寄出。

皇后镇的三天

Jetstar 飞皇后镇,然后从皇后镇走中部一路玩到基督城,是我们的计划。
皇后镇的当天,天气很好。但是并不喜欢Jetstar。

皇后镇的飞机上,尽量选靠窗的位子,因为降落时候的风景很美,美得不像现实。像活在画中。

皇后镇机场工作的人们也是很幸福的啊。

皇后镇订了一辆凯美瑞。租车公司是Omega,比Hertz一些大公司会便宜一些。车也是很新的车况很好。提车的时候开了两万多公里吧。

我俩都是有驾驶本但是基本没怎么开过车的……然后我在家练了一阵子左舵车就来上路了。从机场到酒店很是紧张。因为不敢开太快,又不能熟练的靠边让路,被一个老太太鸣笛以示不满了。哈哈。而且新西兰真的有很多角度非常大的上坡和下坡,第一次看到真的有些害怕。到了Novtel,因为酒店没有免费停车位,我们停到了路边发现还要交费。张同学非让我倒出来停到酒店门口交给服务生泊车……然后因为不习惯又怕影响后面的车辆,所以折腾了好久,后来还是重新上路绕了一圈绕回来……差点因为这事儿吵起来,还好我脾气好忍下了。

入住皇后镇的第一天就没有再动车了,因为心有余悸也因为酒店外面就是Lake Wakatipu,实在是美得够玩一天了。

格林诺奇Glenorchy

格林诺奇是魔戒得拍摄地之一。青山碧水,牛羊遍野,美如仙境。不知怎么形容。一步一美景。每一处都是风景。
格林诺奇的路是山路,转弯多,上下坡多,人不少,当天需要往返。
格林诺奇回来的路上因为被投诉cross central line而被警察跟。哈哈。屁,肯定是后面的车嫌弃我开的慢举报我。开了十来天的车,练得让路技术一流。

路上的景色是最美的。所以碰到look out或者足够停车的地方一定要停下来玩一玩。因为到了镇上,也就是只有一个咖啡馆而已。

回到皇后镇我们换了一家酒店,Mercury。在山上,俯瞰Lake Wakatipu。

从Glenorchy回来已过了晌午,跑去Freg Burger 吃了个Cheddar。很大的一个burger,很好吃,因为不是饭点儿,所以人不是很多,人多的时候要排一小时的队。

吃完了在中心的几条街上逛逛。湖边的草地上躺着喝酒晒太阳的人很多。
回酒店的路上还碰到了玩水上滑板的人。很厉害的感觉。

晚上在Mercury吃的饭。Dinning hall也是湖景,很棒~可是晚上的景色就没有白天好了。
当天是绿帽子节,街上男女老少豆戴着绿色的帽子或者绿色小帽子的头饰。据说是纪念爱尔兰大主教的。
嗯,果然这是一只中国梗。

本篇游记共含1995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纹珈 的图片:

一直都有点想尝试这个 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了好多回 不过好像一点也不简单

2016-05-17 16:18

人虽然回来了心却落在了路上

2016-05-17 16:32

2016-05-17 16:35

2016-05-17 16:53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8 12: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6:18:2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對呀 但是翻跟頭看起來很拉風

2016-05-19 14:00

引用 keathy 发表于 2016-05-18 12:26:4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