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来西安(超多图西安市博,碑林,陕西省博含唐墓壁画)

哭哭马路 LV.21
2016-05-17 16:10 1083/8
  • 出发时间/2015-12-29

西安超级有名,旅游城市大家都不陌生,第三次来西安,去一些我感兴趣的地方。
先去西安市博物馆,和小雁塔在一起,办的很用心,许多展还是微博红人做的,很棒,值得一去,反正都不花钱哈哈。

开车的秦俑,感觉真人大小。

唐代流行石棺椁,胡人来这里带动了胡风,看看这两口子,享受生活啊。

金乡县主墓的佣。很喜欢,妹子们骑马奏乐,穿的实在是太!潮!了!看看这帽子,比现在大胆啊。这一组在国家博物馆也展出过。金乡县主是李渊弟弟的孙女。

小雁塔前面有两株腊梅,对于东北人来说超值啊,不常见的花也可以免费看。

碑林来了几次,第一次来的时候我还是初中生,第二次是高中生。简直是爱死那种感觉,神秘的历史感,没有人的时候,感觉一个陈列室的文物都在安静地陪我。

碑林附近是书院门,这次没有时间,没有逛。

过去对书法没有感觉,这次跟着几个讲解员听了两遍,珍品很多,可以说很多碑刻都深刻地影响着中国书法乃至中国人。

太经典了,大家临摹的几乎都是这些碑刻。

过去对魏碑汉书什么的完全无感,现在越来越喜欢。

司马芳残碑,我不懂书法,对祖父的思念的寄托倒是我有共鸣。时间流逝哪怕自己也无可避免地死去,或是功成名就,或是踌躇满志,都不能断绝从长辈的身上寻找精神寄托,有点类似于宗教。

石刻陈列室超级喜欢,看着石棺椁感觉和古代有钱有势的人距离更近了,好变态哈。

超级有名的李小孩李静训,随葬首饰在国博。

大家参观之前一定提前一天在官网预定!!!!!!因为这里早上无论淡季旺季都排好长好长好长的队(队长得我快哭了,幸好宝宝参观前一晚睡觉前无事可做在手机上预约了一下)实在划不来浪费时间。或者有旅游年票之类的也可以不用排。

匈奴王的帽顶,太帅了,充满了想象力。

很可惜,参观之后两天是五十年交流展。尽管已经见到很多重量级文物,还是有好多没见到,貌似都是历史教科书上的老朋友了。
很多展示魏晋南北朝民族交流融合的文物也很不错,拍的不好就不上传了。
陕博太有名,不像大部分省博一样,省博馆都新建的而且和市中心有距离。感觉陕博很旧但是那种80年代的感觉也很好玩。

秘色瓷让我拍成这样sorry。。。。。

强壮的老外

特别特别贵的唐墓壁画展,三百块,当然不让照相,图片是书中的截图。去年来的,好多记不得了。就是截一些我还记得的并且觉得好看的壁画。
注意侍女们拿的盘子,很有腔调。

披帛,执壶,杯子。

懿德太子,好倒霉的孩子,好歹死后也是有哀荣了,号墓为陵。阙楼图很壮观,参观时需要台阶哈。后面是山川,也许是表现手法,行宫也是这样的配置么?

太子的仪仗队。懿德太子生前应当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

给太子打猎哦

宫女图书里绝对没有收录全,我看到的那些,给我的震撼程度不亚于那个永泰公主的经典宫女图。非常神秘高贵的感觉,胸拉得很低,想得特别有魅力。

狩猎,在广阔山川里尽情撒欢。

超级经典的客使图,确实生动。

章怀太子的壁画,画风又变了,宫女不是那么高挑了

超级有名的永泰公主墓壁画,很有画面感。

西安的各种吃,再也没吃到记忆中书院门那里超级超级好吃的肉夹馍,香得想啃桌子。回忆总是特美好。

不错西安这些地方我也去过,唐代壁画看了确实让人震撼赞叹。

2016-05-18 12:1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8 12:26

照片拍的真棒。

2016-05-18 15:53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5-18 12:11:36 的回复:

不错西安这些地方我也去过,唐代壁画看了确实让人震撼赞叹。

回复就是爱玩:钱花得值哈哈,身临其境还是很有感觉

2016-05-18 18:14

引用 海海海yy 发表于 2016-05-18 12:26:4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海海海yy:一个是懒,不想写,一个是脑袋里没啥存货憋不出来

2016-05-18 18:1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18 15:53:00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棒。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5-18 18:1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23 12:52

引用 yiqumeiyang 发表于 2016-05-23 12:5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