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另类玩转普吉岛~这里也有私人海滩~

Amanda_慧 (北京) LV.8
2016-05-17 16:14 1259/8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出发之前

辞职在家的这段日子,疯了心一般的在旅游。原本已经打算收心上班了,结果意外得知达柴岛要闭岛的消息,搜索了一下又发现了特价行程。原谅我这颗不安分的心。收拾行李,粗发吧~趁着还年轻。
行程是北京-三亚-普吉岛-三亚-北京三亚普吉岛特价1799,加上北京联程800. 住宿标准一般,但是此行的目的直奔达柴,所以其他的一概忽略。哈哈哈~
签证实在国内办好的,因为在清明小长假出行,担心遇到大批落地签,排队也会排哭的。。。。
其他的就是美美的裙子,各种防晒。。。
拍照大部分是Iphone,小部分索尼a7和运动相机。。

1 北京-三亚 天涯海角遇见你

第一段行程。北京三亚
早上的飞机,目测是航空公司与凯撒的旅游包机。国内段的航班不再多说了。这次之所以选了转机,一是因为价格,而是我并没有去过三亚,又觉得单独去一次没必要,转机大概10小时的时间,去一趟天涯海角刚刚好。

三亚到达。。。气温不到30,但是也很热了。。午餐在肯德基解决。。下午直奔天涯海角。
说句题外话,出门在外,尽量不跟没必要的人生气。三亚的司机,几乎没有不绕路的,放低期望,无视之就好。

标准游客照,门票在网上定的,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去,避开大团队。其他的没有什么注意事项了,人山人海的。放几张图,就酱紫吧。

晚餐用大众点评解决的,天涯海角遇见你,很健谈的老板~团购的菜品也不错。吃饱了,回机场,准备向着普吉岛,粗发。

2 普吉岛 心心念的海钓

海钓,是从日本,到毛里求斯,一直未实现的愿望。谢谢萨瓦迪卡的物价,让我们能毫不犹豫的感受一下初级入门的海钓。
今天的行程实在蚂蜂窝定的,220/人。一组中日家庭,其他几对都是天朝年轻人。沟通无障碍,都很聊得来。上船乖乖吃了晕船药。
粗发向大海~

船上的小黑其实很健谈的,只是中文太烂了,哈哈~如果英文可以沟通的话,他会很热情的跟你聊好久。
如果有晕船滴盆友,可以再自备晕船贴,那个也很管用。
入门的海钓,其实就是拖钓,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已然足够兴奋了。

是的,整个一天行程,最小的一条鱼就是我钓的。。。说多了都是泪。。

午餐的时候,船会停在皇帝岛的海湾里,不能登岛,午餐就是上午的战利品~

小黑在准备午餐~顺便皇帝岛的鱼儿们也一同享受一番。。。
备餐时间大家可以下水浮浅,我木有去,因为到普吉岛就迎来了大姨妈。。这段男士可以忽略。。。

午餐还算丰盛,炸鱼,刺身,黄瓜,炒饭还有最爱的小菠萝~船上的水和可乐是全天无限量的。。。

下午回程的时候,大家开始学习手钓~又是一脸的兴奋。。此时的我已经在船舱里的硬床昏睡了。。。

把睡梦中的我吵醒。。。兴奋到不行的让我拍照~~~~

一路返回码头,上车了就一直在睡觉。大概半小时后,到达酒店。今天的行程跟明天的比起来,简直是太轻松。。。

回到热闹的芭东,准备补充一下体能~酒店走到班赞市场大概10分钟左右。晚上班赞市场前面是一个很热闹的夜市。有几家卖海鲜的,但都已经是死掉的,价格相对白天的班赞市场来说,应该会美好一些吧。但是实在担心肠胃吃不消。。所以没敢尝试。。。

带回酒店的战利品如下~~明治的牛奶每天都在喝。。烤的肉串实在是好吃~~酱汁的味道微甜。芒果糯米饭~~鸡腿不是很推荐啦。。不够入味~后来的几天,分别吃了烤鱼,各种炒粉炒面,推荐一下烤鱼吧~~超级香~~不建议买太大只的,吃多了会有点腻~~

整个旅程的shake都在这家店解决了。。小哥会说中文~~没有沟通障碍~~~尝了好多味道,都很好喝~~不过去的太晚可没有哦~~~

夜市对面就是江西冷~泰国特色的麦当当~~~萨瓦迪卡~~

芭东酒吧街的入口方向,每晚都有几个人妖可以合影的,100猪,随便拍~~当地特色,感受下就好~~我也知道西蒙的更漂亮,但是我们俩实在是没有太大兴趣看Show,酒吧街走一遭还是要的~~

你们要是问我什么感受。。。三里屯都弱爆了好么~~哈哈啊哈

人声鼎沸的夜晚~~四处都是各国妹纸~~身为一个蓬头垢面的我。。真心把自己当爷们好了。。。。下回我一定打扮一下再来~~~啊哈哈哈

明天要早起去此行的重要目的地,所以没有逗留太久~便回去睡了~~~越夜越芭东~~有时间一定要喝一杯~~~

3 你所不知的密境 素林岛

关于此行的离岛选择:达差和素林。素林算是意外之喜~因为考虑到是国内假期,不想去人山人海。。所以研究了好久,选择了素林岛。位于泰国缅甸的边境。快艇接近两个小时。岛上是没有酒店的,只有帐篷。关于船务公司,这次选择的Sea Star。整体服务很好~~但是由于假期,加之达差闭岛在即,去达差的快艇实在是有些拥挤~~

在普吉,旅游业已经相当成熟。一日游的项目基本都有车到酒店接人,车上冷气很足。。。到达码头后,按照目的地登记排队~~结果一整车的人,就只有我们两个国人默默到素林岛排队去了。。登记无误后会分发手环,领取大毛巾和脚蹼。码头有自助早餐,但是不要吃太饱哦~

快艇大概两个小时~乖乖的吃好晕船药。安全完整的到达目的地以后,你会觉得,这两小时,是值得的~~~

这里是普吉~~国内假期的普吉~~

海水清澈到要晃瞎眼~据说还可以找到小鲨鱼~但是真的真的太晒了也太热了~~~

整个素林岛像是无人打扰的世外仙境,此情此景,心中就会莫名的安静下来~~

素林岛上是有原住民的~木有人知道他们来自哪里~~岛上的建筑是海啸以后重建的~~居民基本靠打渔为生~~

岛上有老人和孩子售卖一些纪念品。。但是讲真,但凡差不多一点,我一定买~~但是真的略凑合。。下不去手~·

不怕吃苦滴后来人~~~如果你受的住帐篷,没空调~~还是建议住一晚吧~~一日游的时间太赶,能看到的也太少了~~~

关于水下
素林的一日游安排了3次浮潜。关于第一天就大姨妈的我是怎么下水的,菇凉们可以私信我。。。啊哈哈哈~一日3潜不算少了~相比皇帝岛的品种单一来说,素林可以算是水下天堂了~~3个潜水点各有特色~总体来说,这边的鱼,都好大只啊!!!!第二个潜水点水很浅,一定穿好潜水袜~~

珊瑚的种类不算少~~对于一片被海啸洗劫过的海。。个人觉得,已经恢复的很好了~~~

说实话,素林的一日游,时间真的很短很短。。。基本上都在来回的路上了~强烈建议发烧友过夜~~带老人和小朋友的,也千万不要考虑~~~不管怎样,素林岛都是这次旅行的意外之喜~回到酒店后,一度对达差失去了信心。。。实在想不到,还能怎么超越了~

4 玩转普吉 真枪实弹的乐趣

连续两天的出海行程,今天果断选择了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节奏是完全由自己掌控的~睡到中午去班赞。。。这个口碑喜忧参半的海鲜市场。。。个人意见,出门在外,不要太计较,觉得贵了,感受一下就好。。觉得划算,那就多吃几顿!
一直龙虾,两只螃蟹,4只皮皮虾,一个菠萝饭~~若干的饮料。。。。一共400+软妹币~~加工选在了木瓜,并不是人气爆棚的你的厨房。。原因很简单,人少,不排队~~~吃货就酱紫,饿的时候必须马上吃!

龙虾选的芝士,原谅我的屌丝精神,皮皮虾真心比龙虾好吃~~~~~~也可能是做法不对吧~~~~

必吃的咖喱蟹~~~几年前在曼谷建兴吃过一次,后来就再也没遇到好吃到脑子里炸烟花的咖喱蟹了~~~别问我为什么没有曼谷的游记,因为时间久了,除了咖喱蟹和椰子冰淇淋,真的啥也记不住了~~~也别问我为啥建兴现在不好吃了,我去曼谷的时候,泰囧还没有去呢。。。。

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一定只要10只皮皮虾~~~就酱!

关于菠萝饭,我木有吃过我的厨房,不好比较。但是这家的真的也不赖的~~~在这个被国人占领了的市场里,每家的水平应该都差不多吧~~~~

吃饱了饭,回去睡午觉~~~就是这么任性。。。因为起的太晚,江西冷的Boots已经被洗劫的差不多了;,也就没再买啥~
下午3点,约了6小时的包车~~谁家我就不说了~~反正也是心塞到不行~

第一站在射击场
真枪实弹的感受,还是让人略兴奋了~
感兴趣的朋友们,建议你们提前在网上订吧~~会便宜些~~~

我就是来打酱油的~~却也忍不住被忽悠着来了10发子弹~~~

看到有的游记写到拍照是要收费的~~这个射击场只要给教练一点消费,就可以随便拍了,而且人家也很乐意帮你拍~~~但是切记!一定不要给他相机。。。因为都拍糊了~~~~手机就好~~真的~~

玩疯了才发现,10发子弹不过瘾啊~~~~哈哈哈~

第二站在查龙寺
据说是香火很旺的呢~~
犯了个错误,需要检讨一下,进寺庙是不可以穿成这样的。。。。
进门处可以免费借用纱笼,出门以后还回去~~~~

这只喵,一直在围着我的脚蹭来蹭去,只恨自己木有小鱼干~~~~
陪着它玩了好久,如果家里有只猫也可以酱紫
我愿意做一辈子铲屎官。。。

关于寺庙建筑
这个不太是我的兴趣点
匆匆掠过
只是想说
包车顺路来转转
也还是好的~~~

最后一站 周末市场
这就是为什么选择在今天包车啦~~~
时间上能安排开的盆友们
还是可以来周末市场转转的~~~
边逛边吃~~
好吃的,不好吃的
吃得惯的,吃不惯的~~
都是种特别的体验吧~

一直心心念的椰子冰激凌~
再也没有那时的味道
龙婆本庙旁边,有个推小车的老奶奶
25猪一个椰子冰激凌
我一口气能吃5个
这么多年了
不知道她还在么~~~~

周末市场并没有全部逛完
因为真的很热很热
热到最后,几乎中暑。。。。

按时来到市场门口等待司机
这一等就是40分钟
感觉自己热到要汽化了
无边的怨念。。。
永生拉黑。。。

5 醉美达柴岛

达差岛安排到了最后一天~
原本是想最好的留到最后
经历过素林以后
一度对今天失去信心
早上没有听见闹钟
睡过了头
船务公司的车
居然也来晚了
默契

还是同一个码头~~今天的船上,明显好多国人~~~~

达差的船程比素林短半个小时
对我们来说
已经万幸!

传说中的果冻海,面粉沙~~~~

处于环境保护的考虑,达差的岛上已经不能开火了~~~中午就是豪华盒饭~~~卖相一般,但是味道不错~~~

上个洗手间,遇到这个原住民,大摇大摆的从人群中穿过。。。。

这里是老子的地盘。。。。。。

很多家船务公司的快艇,都停靠在这里

岛上的原住民:鸡鸣蟹~~~旁边的国人朋友一直在问:能吃么,好吃么~~~~~~

寄居蟹~~~能吃么。。。好吃么。。。

沙滩上真的真的很晒~~~不敢多停留,分分钟晒糊了的节奏~~~

也许是弥补了素林的遗憾吧。。。居然达差看到小鲨鱼~~~~
原谅我的手残//拍不到~~
满脑子
只剩尖叫了。。。

辞职在家,越养越肥。。。掩饰不住的肥肉~~~~

此帖为证~~~下回一定要瘦,瘦,瘦!

关于浮潜
达差一日游是两潜
第二个潜水点要好于第一个
第二个潜水点里看到了大只的海鳗。。。
达差和素林都可以看到尼莫~~
只是跟海龟的缘分差了一点~~~
有缘再见~

在闭岛之前来到达差
确实名不虚传
跟素林不一样的美
也感叹下人家的环境保护意识
达差浮潜的时候,遇到同胞在捞海星
被船员制止了。。。

后话

Boots的黄瓜身体磨砂膏很好用
经常买一送一
其他的明星产品
因为起的太晚,都没抢到

最后说几句别的

追求的结果不同
自然会有不同的判定

世界辣么大
我也都想去看看~~
10月再次定了普吉岛的行程
带着公婆
一共9天
这次会集中在周边的离岛
回来后,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精力旺盛
米兰,达差和素林都不错
这次
我们来探求一下普吉的本岛和周边

引用 Amanda_慧 的图片:

我以为五一小长假普吉岛这样的地方应该国人满为患的……结果楼主竟然能找到没人的海滩!

2016-05-17 18:30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17 18:30:24 的回复:

回复traveltoworld:素林岛不为国人所知,加上路途遥远,所以少有游人去~

2016-05-17 18:3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7 20:26

引用 xuhangoscar 发表于 2016-05-17 20:26:01 的回复:

回复xuhangoscar:颈椎最近疼的厉害,写一会就坚持不住了~只能慢慢码字了~感谢捧场,哈哈哈

2016-05-17 21:47

出门在外,开心就好,感谢写的,挺好

2016-05-18 06:50

引用 🍃 烟花寂寥♊️ 发表于 2016-05-18 06:50:38 的回复:

回复🍃 烟花寂寥♊️:谢谢捧场,慢慢会再更新的

2016-05-18 09:2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23 11:51

引用 freeflyjane 发表于 2016-05-23 11:5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