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的骄傲-2016春节阿布扎比、迪拜3日自驾游记攻略

2016-05-17 16:22 1727/33
  • 出发时间/2016-02-17

自驾攻略

阿联酋比想象中要大。打车很贵,租车很便宜,1天100多人民币就能租到SUV。油也很便宜,相当于中国的三分之一。16年3月起阿联酋中国驾照可互相申领,因此迪拜旅游能自驾一定要自驾

路况:跟中国特别像。马路宽,单向最多见过5条车道的。车速快,开慢了会被闪大灯。阿联酋人民开车性子急,抢道情况时有发生,但是避让行人和环岛外让环岛内这种铁则是一定死守的。

路费:迪拜市内有4条路是要收费的。但这4条车道不设收费站,租来的车只要开过这些收费路段就会自动扣费,因此不用担心过路费是用现金刷卡走错口之类的问题。

加油:加油站都有小哥为你服务,不用担心看不懂怎么加油,与中国一样,车一停,告诉他加满,服务完给现金就行(不需要小费)。还车一般油是level to level的要求。

停车:相当好停。看见路边有随便停的地方,短暂免费停没问题。迪拜阿布扎比的商场都是免费停车。如果去酒店消费,停车也免费,但一般都是代客停车。代客停车对消费有一定要求,酒店和酒店不一样。比如有的酒店要求消费即可,有的酒店还有低消限制。

DAY10(法拉利公园+皇宫酒店+大清真寺+沙漠酒店)

到达迪拜是在前一天晚上。因已深夜,安排入住机场旁边的holiday inn。本以为很轻松能拉着箱子入住,没想到迪拜机场辣~么大,机场门前的立交桥辣~么复杂,出机场目测没法自己走到酒店,找酒店的摆渡车也大费周折。

这家酒店景观就不要想了,在机场周边位置和功能性俱佳。一进酒店发现有热水壶,感觉自己果然是回到了亚洲。早点与酒店级别相比显得十分丰盛。我吃了类似火腿肠的东西,感觉味道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突然醒悟过来,自己已是在远离火腿的伊斯兰的世界中了。

等不及摆渡车回机场租车,于是出门打车去机场,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的路程,打表花费了40迪拉姆!迪拜物价之贵果然不亚于欧洲啊!

迪拜租车择爷使用的国际驾照。从16年三月起中国驾照和迪拜驾照可以相互申领,因此今年开始中国租车将不再成为问题。因为迪拜大,坐公共交通浪费时间;如果想打车,花费太大。尤其是从阿布扎比迪拜之间的运费要单程300多迪拉姆。而租车,这里油是北京一半的价格,租车费用也不高,最普通的SUV每天100多人民币就可以拿下,怎么都是租车划算。

我们选择的是dollar这家公司,接待的是个泰国小T,服务态度特别好,说话重点清晰,虽有口音,完胜那些英语母语的工作人员。保险依旧必须是全险,让买啥就买啥。

如果租赁导航一天35迪拉姆,于是我们在机场购买了流量卡。迪拜机场只有一家电信商叫du,费用是75迪拉姆7日500M流量,另带一些话费时长。

开上车,穿过迪拜直奔阿布扎比迪拜的驾驶环境和北京非常相似,整个高速单向四条车道,车道也很宽,虽然车速很快但是不会觉得危险。阿联酋人开车都是急性子,不管你在哪条车道,只要你的车速后车司机不满意,就会遭到各种形式的催促。这里也不流行摄像头,所有车都在大摇大摆地超速,你不超速,后车就会用大灯闪你。并线抢的情况同样会发生,但是在环岛里还是很规矩,外车一定会让里车,而且对行人绝对避让,只要发生人车相会,车一定会让人。阿联酋这种行车之道还是很经济实用的。

阿联酋总体来说还是个地广人稀的地方,而且除了迪拜阿布扎比市区,相对来说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从迪拜阿布扎比,不间断的是沙漠里平地建立起的一个又一个工地。还有从未间断过的是路边的清真寺。这个国家的清真寺数量就像公共厕所一样多,大小不一。但在小的清真寺建筑都会至少有一个尖尖的高塔,和一个突起的圆顶。大一点的就是两个或四个高塔和一个圆顶。在阿联酋的航班上发现飞机的娱乐系统上有一个板块是祷告指南,才知道,伊斯兰信仰的人一天需祷告5次,分别在清晨,中午,下午,晚餐和睡前。所以高频出现的清真寺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宗教活动场所,且利用率高。如果您身边没有清真寺那也没有关系,阿联酋所有建筑中都会设置祷告室,飞机上有、机场有、商场有,只要注意观察,总能看到。

看地图可以知道,阿布扎比是几个岛组成的一个“圈”。这个圈离迪拜最近的一个景点就是yas岛上的法拉利公园。买法拉利公园门票别去官网,一般某宝和旅游网站都和迪拜当地商家有合作能拿到折扣,所以中国境内的旅行社应当在价格方面更划算一点。票分尊享票和普通票,尊享票走到哪里都不排队,但因为这里人比较少,普通票完全够用。

这个园子除了过山车都是室内的。阿联酋人真会享受,排队1分钟也绝不能让自己晒着。进园后一定先去做这两个项目的预约: 法拉利试驾和开卡丁车。这两个项目大概中午2点以后去预约都玩不上了,所以一定要早。预约手续完成后,去玩想玩的项目到了预约时间如期回来即可。开法拉利我们没有尝试,卡丁车第一次上手,刹车漂移直道加速技能迅速GET,本组第二的成绩让我着实佩服自己,原来自己这么有驾驶天赋呢!

此园王牌进门左侧的世界最快过山车,这个过山车秒杀一切迪士尼的过山车,刺激指数五颗星。这个过山车没有360度回旋,主要是速度感和高空坠落的失重感倍感刺激。玩这个项目需要预存身上的一切物品,并且需要带眼罩。园子还专为戴眼镜的游客提供一种比较大的目镜,让“残疾”人士也能清晰浏览恐怖的全程风景。

进门右侧也有一个过山车,主要是双车追逐,体验离心力那种被甩出去的感觉,好玩程度大打折扣。

园子里还有浏览法拉利制造过程的小火车之旅,体验赛车离心力的4D电影,以及类似迪士尼飞跃加州的飞跃意大利。总体来说这些项目都是照搬迪士尼的模式造出来的,但是每一个项目做的精细程度都赶不上迪士尼,打个比方,4D电影座椅对于推背感并不能很好的模拟。运营情况也比较一般,记得我们在玩飞跃意大利时,由于设备问题足足在里面等了二十分钟,安全带拆了系,系了拆,不禁让人怀疑还能不能安全地进行下去了。此外,园子里有个在建的项目,目测是水下的!这个应该很有意思。

但是园子里纪念品真敢卖啊。一个冰箱贴,60,单位迪拉姆。价格是西方发达国家的二倍啊!后来发现纪念品最便宜的就是迪拜机场,如果往家带东西还是等最后回程机场购置最合理。

午餐在乐园旁边的yas mall里解决的。这个mall十分大而全,我大概浏览了一下伊斯兰人的消费级品牌,发现几乎每一个服装品牌都有一款主打的长裙,而且这里的长裙的品位都太好了,每一件都好想把他们带回家。

在商场里观察到大白天有许多当地女性成群结队逛商场。也是这里女人大多不工作的吧。她们一般是三到四人一群,都穿黑袍,但是背的包全是奢侈品牌。仔细看她们的黑袍也是各种暗纹或不同花边的,估计也有品牌或贵贱之分。有的群体身后还有一个穿着稍逊中年保姆抱着孩子跟在一起的。我们猜想这应该是哪位当地富豪的大老婆小老婆结伴出来逛街吧。在中国一夫一妻制还讲“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呢,阿拉伯世界的家庭成员复杂,斯逼战是得多精彩!如果说女人们是靠“包”显露家世,那么这里的男人是靠“拖鞋”来彰显身份。男人的袍子在我们看来基本都是素白,也许材质区别很大,但从外观看不出有什么花纹或不同。但只要低头看脚就知道谁贫谁富了。男人们大都穿拖鞋出门,家境不好的穿塑料或布拖鞋,而那些穿皮拖鞋,且花纹精美的,应该是家里衬个油田无数豪宅有四个老婆且都背爱马仕香奈尔的主儿。

不好意思对着人照,以上这张重点看背景画风。

午餐择爷推荐给了我快餐类汉堡之王“shake shack”。确实秒杀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还有什么in&out。牛肉饼分量足且多汁,这一点就很像正餐类汉堡了。此外汉堡里不乏蔬菜,还有特色芝士薯条,真的是良心品质啊。在美国这家快餐汉堡天天排队,据说是因为奥巴马老婆被拍到在街边吃他家汉堡一下火了,确实东西是货真价实的。

虽然此照够丑,但亮点依然在身后。

从yas岛逆时针绕圈,约半个小时车程就可以来到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皇宫酒店隔条马路对面就是在速七里被唐老大他们穿坏的那三栋大楼,显然三栋大楼已经修好啦。

可将车路边随便停下,步行至皇宫酒店花园内参观并进行拍照作业。

除了私人海滩部分,即使不消费,皇宫酒店是可以随便入内参观的。这里目测被美国来的度假客占领,能望见一个个美国家庭在沙滩上晒太阳,也能碰到年轻情侣租个法拉利,拉风的开到酒店门口,帅气的将钥匙交出请求代客停车。

虽然这个皇宫酒店不算新,但他确实是迪拜阿布扎比最高级的酒店没有之一。

阿布扎比另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是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据说世界上除了圣地麦加,最大的清真寺就是这里了。这里参观免费,但是女性必须要穿黑袍子。截至2016年2月,散客是可以凭身份证件到地下一层车库处免费借用黑袍子的。这个有效证件注意护照不行。中国人必须使用中国的身份证或驾照才可以抵押证件领用。从皇宫酒店出来继续逆时针行车20分钟即可到达。

参观时间我推荐傍晚到日落后这段时间。因为你即可以欣赏到白天的样子,也不用错过夜晚的风景。白天的大清真寺十分纯洁,而夜晚则多添了几分肃穆与神秘,讲真,直到进入大清真寺,才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确实到了一个穆斯林的国家。

清真寺有一部分是只有专程做礼拜的人才可进入。但傍晚的时候,整个清真寺都可听到诵经的声音,这个时候,应该是一天中最穆斯林的时刻。经文穿梭于寺内的祠堂与回廊,最终升到半空扩散向远方的沙漠与天空。先不论如何评判这种宗教,穆斯林的感染力和震慑力来过这里你便知道是毋庸置疑的。这样的夜晚,只想静静在这里再多坐上一会。

除了清真寺很阿拉伯,此行另一个十分阿拉伯的体验就是入住沙漠酒店。此行下来觉得迪拜阿布扎比加起来,什么都可以省略,但是清真寺和沙漠酒店是万万不能错过的。花少2中许晴住的沙漠酒店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那个酒店处于沙漠腹地,沙子质量非常好,杂草相对比较少,而且羚羊出没频繁,目测人与自然是零距离接触。但价格都是1万1晚起,相较之下杨洋住的沙漠酒店离市区较近,1晚2千的起住价格性价比十分亲民。酒店的设施以及沙漠活动同样精彩,trip advisor评价排名都特别高,十分推荐入住体验。

这家酒店叫巴卜阿尔沙姆斯沙漠温泉度假村(bab al shams desert resort and spa)。通往酒店的路如果天黑后走特别吓人,单向一条车道,没有路灯,周围被无尽沙漠包裹,感觉车永远开不到头。

阿布扎比小心翼翼开到酒店用了1个半小时。这家酒店房间都是连排别墅式样,没有所谓二楼,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小院,房间也十分宽敞。酒店中的布置保持条纹和骆驼图样设计,十分特别。

Welcome snack是沙漠代表食物椰枣,包装十分精美甚至可以送人。酒店提供的洗护用品都是对抗沙漠用水润护理,对女性十分贴心。

赶在9点前来到酒店,最大的好处是刻在露台餐厅观看沙漠焰火。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沙漠焰火的项目其实是酒店中最高端餐厅al hadheerah的晚餐项目。这里的晚餐可看骆驼表演,享用阿拉伯食物等等,价格也不菲,500迪拉姆一个人。

而我们来到的是rooftop lounge,这里是露天酒吧,经营到夜里1点,有表演,气氛特别好。阿拉伯的音乐很特色。从乐器来讲,有许多不太认识的弦类乐器并且配合打击乐一起演奏;从旋律来讲,能够听到许多半音,因此十分具有异域神秘感。晚上在这里刚好也可以看到刚才提到的al hadheerah餐厅的沙漠焰火表演。

食物选择多样,最贵的阿拉伯烤肉套餐吃到嗓子冒烟才400多迪拉姆,还有各种酒精饮料和水烟可以体验。

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择爷在这里找到了一些可以拍摄沙漠星空的角度。而单纯喜欢喝酒的朋友则可以微醺在这里,伴随着令人遐想连篇阿拉伯音律。

DAY11(沙漠酒店+迪拜码头区+亚特兰蒂斯)

这天早上,有幸体验了“阿联酋周五早餐”。阿联酋的休日是周五和周六,一般这里的酒店每周五的早餐都会异常丰富。今晨菜单不仅有生鱼片,还有小朋友最爱的彩虹面包和糖豆蛋糕。

当然,上午趁上午阳光还不强烈的时候去到酒店周围的沙漠拍拍大片。这里的沙漠虽然会有些杂草,但是也能找到适合拍照的地方。偶尔走过的马队或骆驼队也可以成为你的大片素材。

酒店内部也值得好好逛逛,特别是沙漠中的泳池风景还是十分独到的。2月时节上午是下不了水的,下午积累一定的日照后适合入水治疗。

而露台餐厅也展现出与夜晚不同的美

从酒店出发大约1个小时车程即可到达迪拜市内。半路的沙漠公路进行了短暂取材,但高速边上的地有些是私人领地,都围上了栏杆,因此建议拍大片还是在酒店附近比较方便。

入住下一个酒店前先来到迪拜码头区(dubai marina)参观扭腰塔。对迪拜的大估计不足,把车停在了迪拜码头购物中心处。从地图上看也就是从码头区的中心位置走向一端,而实际足足走了半个小时。

这个区最热闹的几栋楼,也就是扭腰塔的所在地在地图上“The walk”附近。这个区域充满了街边的酒吧,据说晚上来比较热闹。建议开车直接定位“the walk”来逛逛即可,这个区域就不必远走了。

接下来入住附近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酒店,一个从服务员到游客完全被中国人完全占领的地方。

听说是蜜月,酒店很有诚意送蛋糕,升级到行政房间。无敌海景并不是面向大海的一面,而是可以饱览整个棕榈岛及帆船酒店的向陆一面。在这里你可以看风景从日落到日出。

放下包,直奔水上乐园,因为只有下午才够下水的温度。王牌滑梯吓得没敢玩,据择爷描述这个滑梯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屁股离梯的感觉,也有不少勇敢的女性挑战这个项目。

其次印象比较深的有一个多人滑梯,速度感失重感俱佳,排队较为严重。

其它单人或多人滑梯项目均值得尝试,一样玩上一遍一个下午也就结束了。

园内有一个很大的循环不断的漂流,不喜欢刺激项目的朋友在这个漂流里也能找到乐趣。总体来说,这个水上乐园是勇敢者和孩子们的天堂。

精疲力尽后,晚餐选择了酒店内西侧的一个露天沙滩餐厅。来这里不要再吃两个自助餐厅了,挤满了人,而且全是中国人,用餐体验真的很不好。

DAY12(古堡酒店+黄金市场+老城皇宫酒店+迪拜塔)

最后一天上午,守着10点开门去参观水族馆。这个水族馆不算大,国内例如三亚海棠湾洲际酒店已经模仿的十分到位了,因此不算震撼。

总体来说酒店对中国客人十分友好,酒店送东西升级又趁水上乐园,但丝毫感觉不到阿拉伯特色或迪拜特色。倒是安排吃午餐的这家迪拜古堡运河酒店(Mina A'Salam)十分推荐。

很多人看帆船酒店都去朱美拉公共海滩,其实来这里吃顿饭就全看了,相片中也不会有游人乱入。

这家酒店的沙滩餐厅SHIMMERS主打地中海菜,才从南法回来鉴定了下口味确实不俗,价格公道。在这里安静地度过一个中午,悠闲地欣赏帆船酒店和波斯湾的蓝,感觉晴朗。

此酒店和帆船酒店另一侧的波浪酒店,也就是Jumeirah Beach Hotel都属于朱美拉集团,两边酒店的沙滩是通着的,可以互相串。波浪酒店虽然是“beach hotel”,沙滩却相对较小,有负盛名,还不如古堡运河酒店的宽敞,私密性好。两个酒店的几乎没有中国游客,沙滩上都是老美在晒太阳看书,比较安静,更适合度假。

在波浪酒店的尽头有一个360酒吧,这个酒吧只有晚上才会开放,但是这里可以同时收录波浪酒店和帆船酒店,摄影爱好者值得前往。过了这个酒吧再远处就是朱美拉公共海滩,然而来到古堡运河酒店就已没有必要再去公共海滩了。

从这一带出发,去往老城区的黄金市场小逛。将车存至黄金市场的大路边,另一侧就是迪拜运河。

黄金市场除了卖黄金,有许多人在这里买阿拉伯服饰。头巾袍子神马的可以在这里入手,按照你认为合理的价格砍都能砍下来。阿联酋很多手工都是在约旦完成的,因此成本并没有多贵重。

黄金市场旁边就是香料市场,有许多人在这里买藏红花。叫卖的小哥都会说“你好”,我们反而被这种友好惊吓到了。

旅行的最后一站就是哈里发塔附近。虽然目前日本有计划2040年建一个世界第一高塔,迪拜自己也在计划建造一个比哈里发更高的塔,但是当下,这个阿汤哥爬过的高耸入云的建筑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高。

行前对于如何将塔与塔底的喷泉同框收入,择爷进行了一番研究,最终发现花少2中宁静的那个酒店,迪拜老皇宫酒店应该是正面最佳观赏角度。我们选择了酒店中的一家泰餐,卖点之一就是观景。

但这家名叫 THIPTARA的泰餐味道意外十分惊艳。一般泰餐不太符合中国人口味,绿咖喱实在太辣。这家应该是经过改良的泰餐,口味温和,食材新鲜,推荐小牛肉。虽然设有低消,但是口味和景色俱佳让这里变得无与伦比。用餐最后,细心的餐厅给我们送上了特别的蜜月祝福蛋糕,为这趟旅行画上了一个甜蜜的句号。

音乐喷泉比拉斯维加斯的还要大还要壮观,从傍晚6点开始到11点,每个整点都有不同歌曲的喷泉表演。在用餐时,发现了一种更震撼的喷泉观景方式,那就是坐船观景。喷泉湖上现开发了一种半个小时的游船路线,每个小时的45分时发船,绕湖开始游行观景。整点时船会正好停在喷泉正前的水面上,当然也可以把整个喷泉和塔尽收眼底,目测乘船者不仅可以感受到喷泉水花砸落的震动,甚至可以感受到迎面而来的水花水雾。游览船费大概65迪拉姆每人,在Dubai Mall门口的码头就可现场买票。

在哈里发塔官网预订的登塔票,此为最便宜的购票方式。夜晚登塔有一个好处是可以从塔顶看喷泉表演。俯视角度的喷泉更像是在画画儿,可以更清晰地看到整个图案细腻的变化。但是哈里发塔很高,登顶后所有的建筑都显得太矮小了,这些天涉猎的迪拜码头区、棕榈岛等等都无法在漆黑夜空里看的十分清楚。

下图的主建筑是阿德里斯酒店(The Address Downtown Dubai),这个酒店本来以哈里发塔最佳景观房著名,却在2016年元旦遭受一场大火,现在无限期停业了。

旅途的最后一站是在哈里塔附近的Dubai mall。一进门便看见了法国著名甜品连锁店Anglina,没过多久就能逛到在法国满大街可以看到的PAUL!但是神奇的是,PAUL到了这里一翻身变成了高大上的法国牛排馆,穿“皮拖鞋”的本地人正坐在里面优雅地用着晚餐。当然服装鞋帽各式品牌也都十分国际化,迪拜全城免税,有什么想买的在这个商场应有尽有。

哈里发塔附近的夜晚应该是整个迪拜城最热闹的地方,本地人和游客交织在一起,欢快和谐。偶然间还能听到有伊斯兰信徒大喊“l love Dubai Allah ”迪拜应该是中东的骄傲。作为如此发达如此成功的一个城市,不知其它相对落后的伊斯兰国家甚至还在饱受战火的邻国兄弟们看到这番欢腾景象会作何感想。

来到这里之前,正好追了一部美剧《Tyrant》,以叙利亚为背景讲述了许多战争之下人民的生活并反映了一些当地的信仰,因此来之前对伊斯兰世界的神秘充满了好奇。但实际来到迪拜可以说略有失望,其一、放眼望去90%的建筑全部是现代化的,90%的路人是游客或打工仔,因此这里并不是想象中“原汁原味”的伊斯兰世界;另一方面,刚从欧洲文化与时尚中心出境来到这里,一下显得迪拜特别“没底蕴”。事实上很难比较两种文化谁优谁劣,但是两片土地上的人民的生活质量应该可以反映一些事实。此外,由于我们这一带从小受欧美文化影响太大,被强制学英语、动画片只有美国日本的,世界上最美味的餐厅叫麦当劳,全天下最好喝的饮料叫可乐……因此对西方文化的认同感多少要强于其它文明。但是谁没有好奇呢。如果你对阿拉伯世界也有所好奇,迪拜确实在目前是阿拉伯世界里一个低门槛比较安全的好选择。

引用 sunnycrazy 的图片:

图片中亮亮闪闪围城一圈的是什么?

2016-05-17 16:41

美文美图!顶!

2016-05-17 16: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7 16:41:12 的回复:

图片中亮亮闪闪围城一圈的是什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里发塔前有个大湖,湖上有喷泉。这个是从塔顶照那个喷泉,有点小,但是花纹看的很明显

2016-05-17 17:0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17 16:41:46 的回复:

美文美图!顶!

回复独木成林:吼吼,多谢鼓励。查到了许多信息,希望分享嘻嘻

2016-05-17 17:02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5-17 16:53:34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5-17 17:11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26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17:26:41 的回复:

回复离人:

2016-05-17 17:34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8 09:26

引用 wenting 发表于 2016-05-18 09:26:14 的回复:

回复wenting:是呀,每次想到一张一张美化图就要崩溃死,所以最后就变成把一些关键信息记录下来供大家参考,另外就是把一些感受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5-18 10:30

古运河酒店旁边的沙滩餐厅SHIMMERS人均消费大概多少?

2016-05-18 22:39

引用 春天的小女孩-王艺霏 发表于 2016-05-18 22:39:17 的回复:

回复春天的小女孩-王艺霏:人均200多,迪拜吃饭比北京下馆子要贵,这个价格在迪拜算很亲民了,而且味道很好

2016-05-18 22:54

古运河酒店旁边的沙滩餐厅SHIMMERS人均消费大概多少?

回复春天的小女孩-王艺霏:不对补充下,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好多酒店银联卡达九折,所以算下来原价要略贵些。不过你也可以关注下迪拜旅游局公众号 说不定银联信用卡就搞活动呢

2016-05-18 22:58

引用 sunnycrazy 的图片:

我也在计划去阿联酋,也考虑了Dollars,甚至你们租的这台Duster我也留意过,想问问你们dollars的租车是在官网预订的还是租租车?你们对这台Duster什么评价啊,空调啊,空间舒适什么的

2016-05-19 00:39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5-19 00:39:49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租租车。便宜,不一样就在保险赔付流程,租租车订的如果出事要先自己赔给租车公司,最后修完车找租租车再赔给自己。它信誉不错,不用担心不陪你。我自己平时开高尔夫duster跟大众这车操控起来一模一样,没觉得特别高,动力、空调都特别足。两人用空间足够,因为它是最小的SUV,四人或以上建议再大些。如果不准备往沙子里开,SUV都用不着。如果想开SUV,不租陆巡的话,也就不用考虑RV4了,duster真心就不错!

2016-05-19 09:07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05-19 09:07:25 的回复:

回复sunnycrazy:感谢,我原计划是登儿子寒假去,但是最近太累了,也不排除提前去,给自己休息一下。哈哈哈,感谢。
因为我在阿布扎比订的三晚酒店在沙漠深处,没办法,必须租车。

2016-05-19 09:13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5-19 09:13:18 的回复:

因为我在阿布扎比订的三晚酒店在沙漠深处,没办法,必须租车。

回复Kenwanguk:您果然是酒店控啊哈哈哈

2016-05-19 09:29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05-19 09:29:48 的回复:

您果然是酒店控啊哈哈哈

回复sunnycrazy:感谢啊,其实是之前贪小便宜安纳塔拉度假会推销的一个套餐产品,包含了LIWA沙漠里面这家安纳塔拉,现在算下来并不算很便宜。
想再问问,我看到租租车的租车查询页面写着只有Hertz和SIXT可以凭中国驾照,这句话是不是可以忽略不计!?你们订dollars应该也没啥特别的吧,就是中国驾照+翻译件,也没特别的了吧。因为我记得中国阿联酋驾照已经互认了。
看到你跑我主页去看了一眼,哈,我在阿联酋打算租的,就是最后那个用游记形式写的那款车,Charger.
顺便一句,我也是大众车主

2016-05-19 09:38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5-19 09:38:34 的回复:

顺便一句,我也是大众车主

回复Kenwanguk:噢!那个酒店据说沙质特别特别好!我们用的国际驾照,不过确实3月已经可以驾照互领了,或许是dollar懒得开通这项服务?会许可以通过dollar官网问下,然后最终在租租车上订

2016-05-19 09:5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09:52

请问在哪租的车

2016-05-23 16:45

引用 👣 臭貓 💤 发表于 2016-05-23 16:45:27 的回复:

请问在哪租的车

回复👣 臭貓 💤:租车是在“租租车”网站,一般比租车公司官网便宜点

2016-05-23 16:55

不错的地方。

2016-07-20 00:09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7-20 00:09:09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富的流油

2016-07-20 00:28

古堡酒店SHIMMERS主打地中海菜。THIPTARA的泰餐。请问这两个餐厅要住店才能进去吃,还是直接去吃饭就可以呢?

2016-09-21 13:55

引用 Cai 发表于 2016-09-21 13:55:19 的回复:

回复Cai:直接吃饭就行,找官网,找到餐厅预约就行,古堡酒店入沙滩还查订单呢,带着点(古堡酒店的沙滩只有住客和食客可以进去)

2016-09-21 16:10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09-21 16:10:59 的回复:

回复sunnycrazy:谢谢亲的回复。请问这两家餐厅都是迪拜古堡运河酒店(Mina A'Salam)的吗?

2016-09-21 20:18

回复sunnycrazy:Thiptara,这家在哪里预定呢?

2016-09-21 20:22

引用 Cai 发表于 2016-09-21 20:22:25 的回复:

Thiptara,这家在哪里预定呢?

回复Cai:http://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295424-d3926429-Reviews-Thiptara-Dubai_Emirate_of_Dubai.html 可以看这个餐厅的情况,显示定位邮箱:dine@thepalace-dubai.com 。这个是The Palace Downtown Dubai 中的餐厅

2016-09-22 10:08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09-22 10:08:44 的回复:

回复sunnycrazy:灰常感谢哦。

2016-09-22 12:41

问一下、那个沙漠酒店、有没有来棕榈岛接送服务的啊??

2016-10-24 14:49

引用 囍_囍 发表于 2016-10-24 14:49:16 的回复:

回复囍_囍:据我查没有啊……,不租车的游客好多据我所知都是从迪拜打车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