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扬州耍,跑个首马顺便玩

柠檬萌拍 (合肥) LV.11
2016-05-17 16:30 1110/8
  • 出发时间/2016-04-22

不在计划中的旅游 因为马拉松而得以完成

今年完成首个半马本来就是在计划中的 ,没想到扬州的金牌赛事抽签被抽中了。赛事定在4月24正好是去扬州耍的最佳季节,皆大欢喜。

周五下午的动车到镇江,然后从镇江做了城际大巴大约四十五分钟到了扬州(五月份合肥扬州的动车就通了 就差几天就可以享受到了 悲催啊)。到了扬州之后,我们先去了体育公园领比赛的物资 ,七搞八搞完到了住宿的地方也已经五点了。晚上跑团的小伙伴约了一起吃饭,于是就开始了扬州的初印象-卢氏盐商大宅。

卢氏盐商住宅是扬州晚清盐商最大的豪华住宅,被誉为“盐商第一楼”。宅主为商界巨富卢绍绪。建于清光绪年间,当年兴建此宅耗银7万余两。在豪宅中,卢宅有五“最”:占地最广、门庭最广、屋宇最多、厅堂最敞、建房时间最长。
卢氏盐商住宅门楣上的砖雕异常精美。卢氏园中的门楼、住宅楼、意园、藏书楼等,为保存完好的原有建筑。特别是藏书楼,保存得相当完好。藏书楼西侧有一架在扬州罕见的百余年古紫藤。
我一进门就被宏大的气势震撼到了,这仅仅是个饭店而已。于是就开始拍拍拍了。从天明拍到天黑红灯笼都亮起来,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酒足饭饱后,大伙决定去东关古渡和大运河那边看夜景,查了下地图发现三公里,于是决定慢慢步行过去。

回到宾馆已经十一点了,赶紧休息睡觉。明天早晨准备去冶春早茶吃起来。

早上八点多到了冶春茶社的御马头店,一拿号,预计要等一个小时。于是就在周边随便转转。扬州的早茶早就如雷贯耳,久负盛名。所以来之前就下定决心这个行程一定要留出时间给它。

终于开吃了,因为就两个人,所以分量不多,但是基本都点了点尝了下。我最爱的是蟹黄汤包和五丁包子。蟹黄汤包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蟹黄包,超级鲜,也一点不油腻。

吃完早茶,当然要去下扬州最有名的瘦西湖啦。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阴雨绵绵。

最后一天当然就是半马啦,扬州的马拉松氛围好棒,首次参加本来很紧张,可以旁边一路上加油的市民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力量,顺利的完成了比赛。

感觉扬州总是在下雨 前两天我同事去的时候也是下雨了

2016-05-17 18:41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1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7 20:26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05-17 20:26:03 的回复:

回复炒米糖2:结束啦 也就玩了一天 匆忙的扬州之行

2016-05-18 08:54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20:10:06 的回复: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回复离人:木问题

2016-05-18 08:54

引用 柠檬萌拍 的图片:

创意摄影

2016-05-18 16:52

美如画欢迎互加关注

2016-05-18 16:5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