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才发现

2016-05-17 16:32 507/10
  • 出发时间/2013-08-10

原来阳光是可以论米的

不知道彩云之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说的,但是这个词的的确确真实的表现出那个钟灵毓秀的地方是如此的美妙和神奇。
高原上那一抹静静的蓝边飘动的是灵秀的彩云,在彩云飞过的身后,有光的痕迹。
平日里的光仅仅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但是光还是那束光,但是照到了彩云之南后,
加上苍山洱海的静谧,和着那久久不能平息的美好传说的呢喃,一切就幻化的如此曼妙神奇。
那边天很容易阴,估计是怕过度的阳光会把这静谧的生活氤出泛黄的痕迹。云还是那朵云,在似遮非遮那顽皮的太阳的时候,无意中洒落的光,就像堕入凡间的精灵一般跳动在这一片古老而又神秘的地方。自此,云也变成了彩云。
高原上的光线确实很强,等到晴天的时候,用手遮住那刺眼的光后,指缝中却洒下了光的痕迹。就在那一瞬间,才发现,原来阳光还可以论米。

原来时间是可以论首的

“在丽江,最值钱的是阳光,最不值钱的是时间”
不可否认现在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快到有时候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有人说过生活就是活生生的活着。但是在丽江,这里的一切都让你快不起来,光滑颠簸的石板路让急匆匆的旅者无法快速的拉着行李走过,街角的卖唱让不懂音乐的人都可以感染,庭前的一抹花香令人流连忘返,天边的一片夕阳让所有人知道,在这感动和被感动的一瞬间,才发现,一天都过去了。
你不需要去急着赶路,平日里狼吞虎咽的对待时间在这里看来却那么的浪费,你可以在街边,在桥上,在咖啡厅里,任何地方坐下,静静的看着这一切,感受着时间静静流过的痕迹。会突然的发现,细细的咀嚼时间,让那一小块提拉米苏就可以带你环游,让一杯白水浇灭你心底的躁动不安。慢慢的品尝着这里的慢生活。
你可以在这里塞上耳机,让周围的环境静下来,慢慢的听着这时间,一首一首的翻过你的指尖。

原来河流是可以论分贝的

几乎每一条街道的边上都有那么一条静静的河流,这似乎是平日里家家户户用的水,这种亦静亦动的水也不闲着,拥挤着过来凑着热闹,在喧闹中静静流过,冲淡那世间的纷繁嘈杂。在静谧中翻腾溜走,活跃这周围落寞的气氛。
你有可能会忽略这顽皮的小湾,但是你不能忽略他们滋养出街角的那片蔷薇,那串紫藤,那朵水仙和那簇说也说不出名字的小花。
用这种分贝灌溉出的植物也似乎带着那么点灵气。虽不香,却留恋。虽无果,却甘甜。
在那一瞬间,才发现,这躲在桥下的那个,是可以论分贝的。

原来街道是可以论转角的

邂逅这个词用在这里确实是再好不过的了。古城中古朴的建筑会让你忘记哪里是起点,哪里是终点。你所需要的就是邂逅,邂逅这里的一切。
转过角,也许会邂逅那一串的紫藤,也许会邂逅那一家便宜的小吃,也许会邂逅一条大狗,邂逅那一串音符,邂逅天边夕阳最后的那一抹光晕,邂逅那华灯初上的纷繁,邂逅那夜晚最后一丝的语言。
你完全不需要刻意的去找寻某家小店或者某个景点,街道看似都是一样的路一样的建筑,但是转角是创造惊喜的地方。你苦苦追寻的那个小吃,兴许就在下一个转角等待着你的光临。
这种神秘感和探索的欲望驱使你慢慢的去邂逅这里的一点一滴,你需要做的,就是跟着你的心去踏过这里的街道,兴许在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你所想要的一切。

原来狗狗是可以论个的

还记得那个咖啡店里的那条呆萌呆萌的多吉,很粘人,但是非常有灵性。虽然这张图我是十分想放那张萨摩和边牧的合影的,但是我真的无法抵御这忧郁的小眼神。
多吉这个名字很好听,也非常的吉利可爱。其实想养狗不是一天两天了,甚至名字我都取好了叫做米豆。好吧这都是题外话,现在拐回去继续谈论丽江的狗狗
这边的客栈,店铺,餐馆,小巷到处都有这些狗狗懒散的身影,他们拥有无限的阳光,甘甜的小溪,简单的思想和满满的幸福感。他们似乎与人的交往太多了,以至于可以听懂人们的交谈,可以看懂这世间的浮华,他们不羁于任何事情,在古城里随意的溜达,累了就趴在石板路上睡觉,闲了就去追赶蝴蝶,无聊了咬咬尾巴,周围的纷扰似乎与他们无关,这种境界甚至是论个的人都无法达到的。

原来小院是可以论片的

这里的每一家都有一个小院,院前就是那急急缓缓的流水,院内三两棵歪歪斜斜的树,一把摇椅,几簇懒散的花。这种环境似乎都把树与花都迷倒了,互相靠着,静静的听那摇椅上的一个个人讲述着他们的故事。深处这一片,似乎小院就是整个世界。这个世界是一个收集故事的世界,他们静静的听所有来了,走了的人去讲述他们的故事,却从不与他们交谈。人们也乐意这么静静的坐着去自言自语的诉说着,似乎是有意去讲给这些花花草草听的。花架上还有一只懒散的猫(ps:真的有只猫,只是这相框貌似放不下直接给我切掉了。。。。),用他那鄙夷的眼神看待这这些来来往往的人,伸个懒腰继续晒着傍晚最后的一丝太阳。

喧闹,寂静

熙熙攘攘的一天在华灯初上后酒吧的那一嗓子歌喉中接近尾声,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地方唯有那片灯红酒绿才看得出人们对于这一天不舍的情怀,挣扎着做最后的享受。吧台上每个人绯红的脸颊中透出兴奋和留恋。嘈杂喧闹的屋里都在诉说着自己的心事。台上的流浪歌手那沙哑的嗓子唱出了他自己苦涩的经历,破旧的印象却又在吱吱呀呀中诉说着这里的故事。在这喧闹的最后,几瓶啤酒的宿醉,一杯咖啡的兴奋,亦或者还冒着泡的汽水终将归于寂静
这里的一切亟待你的发现,兴许就在那么一瞬间,就又会发现更多的景色。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17 19:14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09

帮顶。

2016-05-17 20:24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5-17 20:24:40 的回复:

回复沉沦:谢谢哈哈

2016-05-18 07:44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7 20:09:45 的回复: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回复离人:哈哈好

2016-05-18 07:44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5-17 19:14:1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释小沐儿:我是最近才开始玩马蜂窝的,游记是当时写的,时间好早=,=有些东西已然记不清了,不过还是可以说个大概,所以就没有重新写,只是把以前写的东西搬过来了哈哈,如果想了解可以单独给你介绍。

2016-05-18 07:45

引用 依旧痕迹 发表于 2016-05-18 07:44:38 的回复:

哈哈好

回复依旧痕迹:方便的话可以互评一下 给我第一篇顶一下

2016-05-18 08:29

引用 离人 发表于 2016-05-18 08:29:24 的回复:

方便的话可以互评一下 给我第一篇顶一下

回复离人:已点赞哈哈

2016-05-18 09:3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3 15:51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5-23 15:51:36 的回复:

回复吾仙:额这是好早之前写的游记啦,当时还不会玩马蜂窝,后来入住马蜂窝之后打算把原来的东西搬过来,就直接复制过来的哈哈,当时是跟家人去玩的,原谅当年我的无知和不操心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