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成都,让你留恋的城市(景点+美食+拍照攻略,本地人的耍法~不定期会更新)

• 出发时间/2016-05-18

这篇是我作为成都本地人的分享,很多朋友建议我把每天朋友圈安利的耍法和美食写成文章,所以有了这篇游记。
都是心血,希望大家看完能被我圈粉或者点赞帮我顶上去,在此小女子谢过各位!
另外游记我一般更新才会看,所以大家有什么想吃的或者看到图片感兴趣可以去微博私信我,有问必答!!
微博:Twiggy姑娘陈陈陈

好了强行安利以后,进入正题,我们来说哈现在成都的地区分布。
除了大家来四川一定要去的几个传统景点(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等),我给大家介绍的主要是市区的景点,传统景点我有时间会单独出一个攻略!其实成都市有很多好耍的地方,当然以美食为主!图片可能比较多,没有分类餐厅放,大家可以看到图片来点评问我,有的店我没放图片因为上传有限制张数,所以有需要的我可以微博私信图片和菜色及地址给你~我快吃遍太古里、IFS和建设路了,准备转向玉林桐梓林继续吃!

你好,这里是锦江区~

我眼里的分布(有不足请大家指点):
        锦江区的扛把子些!
        太古里+IFS:潮人聚集区,现在很多时尚活动都在这里办,在这里坐一下午你会看到成都代表性的美女无数,当然也不排除奇葩出没~反正就是现在成都年轻人必去的地方,地处春熙路附近,坐拥快销品牌旗舰店到一线大牌旗舰店,能满足任何年龄的购物需求!

美食指南:绿茶餐厅(太古里区域,杭州菜加川菜特色,排长队,味道不如开业,清淡为主,建议还是去杭州吃)
                 吴系茶餐厅(太古里区域,粤菜,性价比极高,同等价位里的正宗粤菜,许多香港人也喜欢在这里吃,环境装修就是茶餐厅感觉)
                 壹小馆(太古里区域和IFS都有,自助餐和配餐形式,一人一锅汤底选择多,适合喜欢吃火锅却口味不太能吃辣的朋友)
                 焱铁烧(太古里区域,日式烤肉 黑毛猪肉主打,味道算不错,环境就是日式风格,价格与食材味道成正比)
                 翠园(太古里区域和IFS都有,太古里的比较大,正宗粤菜,味道不错但性价比不高,适合土豪消费)
                 满市餐厅(太古里地区,东南亚海鲜,目前吃到算是成都东南亚海鲜里面最好的,价格贵,人均300以上)
                 蓝蛙(太古里区域,综合西餐厅,不推荐吃饭,非常一般性价比极低,下午鸡尾酒还不错)
                 新元素(太古里区域,传说新式川菜,反正我觉得味道奇怪吃不来,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柴门*饭儿(太古里区域,柴门是成都比较出名的川菜系列餐厅,相比其他几家柴门适合宴请这家更适合大众。味道不错,性价比高)
                 青悦(太古里区域,越南菜,味道中规中矩,常有排队,人均150价格相比IFS的芽庄贵一点,但是菜色摆盘更精致)
                 尚莲(太古里区域,泰越菜,味道相比青悦更惊艳,但是朋友前段时间去吃了说味道没有以前好,二楼露台设计对面就是大慈寺)
                 芽庄(ifs区域,越南菜,人均100这个价位在IFS来说算是相当诱人,味道也不错,性价比高)
                 let's burger(IFS区域,西式汉堡为主,价格与味道成正比,摆盘精致,就在IFS7楼大熊猫旁边,拍照也是绝佳地点)
                 let's taibei(太古里区域,和上一家是一个老板,还有一家let's seafood也在太古里,这三家都是味道和价格正比,性价比还不错)
                 momoko(太古里区域,U37那家是他们的工作室,挨着布歌东京,性价比极高的蛋糕店,推荐五粮液巧克力蛋糕)
                 布歌东京(太古里区域,出了名的贵蛋糕,一分钱一分货,味道肯定是普通蛋糕店比不上的)
                 秋叶塘(太古里区域,粤式糖水铺子,我最近比较喜欢清淡的甜品,这家我觉得比满记那些好太多,粤式的我一般去这家)
                 小龙坎火锅概念店(银石对面,建议5点前去排队,不然你可能要等两个小时,味道特别香)
                 徐妹串串(香槟广场,成都小清新与味道并存的串串,环境一般,照相不如西门那些小清新串串,但是味道绝对巴士,推荐冰粉)
                 日式半饱(IFS区域,日式甜品,味道清淡,抹茶为主,照相值得一去)
                 外婆家(IFS区域,杭州菜,比绿茶好点,不算惊人,实在不知道吃什么聚会就去这里)
                 new York薯条(太古里区域,真心算是成都市中心薯条做得好的,以前来福士有家哎薯可以和他有得一拼)
                 重庆老火锅(香香巷,正宗九宫格火锅,推荐)
                 薇薇家韩国烤肉(香香巷,烤肉一般主要去吃她们家的生吃活章鱼,对的,就是韩国综艺里面那种!推荐玫瑰米酒)
                 四妹钵钵鸡(望平街,成都有名的夜宵钵钵鸡,对面那家串串也可以)
                 鱼的中华拉面(望平街,以前在香香巷铺子小,每天只有30碗,要抢排队才吃得到,味道真的可以,现在换铺面不用抢了比较好)
                 姜虎东烤肉(IFS区域,对的就是韩国那家,新开业味道和性价比都不错,推荐记忆盒饭。)
                 黑门烤肉(IFS对面,台湾烤肉,适合朋友聚会,推荐骰子牛肉)
PS:为啥这儿我没推荐什么川菜火锅,那是因为讲真的。市中心没得啥子火锅可以让你真的感受,春熙路就像上海南京路,大家都懂的,能有好正宗,微笑脸。

下午茶推荐:成都下午茶主要是为了晒太阳,所以我推荐大多是能看风景晒太阳的店家~
                     朗御(这个不是店名,是一个公寓楼,里面全是小清新咖啡馆,你随便大众一家都可以俯瞰太古里,也有很多私人餐厅)
                     THE PLACE PARTY(有两家,朗御那家大一点,花样年那家小点,我第一次接触的高空私人咖啡厅)
                     黑裙星巴克(太古里区域,星巴克味道都一样,不过这家地理位置太好,你可以感受阳光欣赏来来往往太古里的美女)
                     嫩绿茶(太古里区域,中间有庭院,室内室外都可以享受阳光)
                     极食(太古里区域,吃素的人可以选择这里吃午饭然后顺便喝个下午茶,露台比较大,太古里2楼起高比较安静)
                     玳思琳(太古里区域,少女心爆掉的下午茶选择,蜜糖吐司非常好吃,特别适合姐妹去拍照!)
                     摩卡站(太古里区域,这个是我在太古里根据地,超高性价比+优越的地理位置常常没得座位,五星推荐)
                    士多啤梨(IFS区域,草莓为主的甜品,刚刚开业时候我去吃遍了每一种,伤到了再也没去过,地理位置还算可以)
拍照攻略:IFS7楼的熊猫一定要去拍,各种带我飞带我走的姿势你自由选择,常常楼上还有艺术展览。
                 (讲真IFS现在吃的一家不如一家,都是开久了味道就不行了。) IFS修的很大气,里面拍卖家秀的不再少数,特别是一楼外面,全是一线大牌个人设计的展窗,真的看得有刷卡的冲动。
                 成都现在奢侈品6月和12月折扣还是大,后面我专门给你们补充一个购物全攻略。

太古里,这都是仿真古建筑,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心有一个这样古色古香的购物街区,你不拍照我真的觉得有点可惜。想一想春熙路就       那么一个钟表可以拍外加孙中山广场,游客照妥妥的。但是这儿不一样,你随便来一张再后期一下都可能称霸你的朋友圈,就是这么美腻~那些一线大牌的旗舰店都是他们各人品牌设计的,还是很有特色。楼主我最喜欢晚上在GUCCI后面楼梯拍照,灯光打下来刚刚好,又没有LOGO那么low。旁边的广东会馆经常有酒会还有发布会,其他时间都是关着的。还有楼底下的方所,成都逼格最高的书店之一,马思纯都去专门拍照~

朗御楼上,酒吧、咖啡馆、私人餐厅、微整形工作室简直不要太多,但是因为是全通透玻璃设计,周围有没有遮挡物,俯瞰太古里拍照聚会真的是不二选择!你只要去了, 不是太烂的拍照技术,朋友圈绝对给你点赞无数,白天和晚上效果不一样各位自由选择~

九眼桥+兰桂坊+川大:九眼桥就不用说说,成天上热搜大家都知道,神秘的九眼桥除了故事还有一条晚上9点开始热闹非凡的酒吧一条街!其实酒吧一条街只是说九眼桥的左边河岸,对面右边河岸是传说中的兰桂坊,楼主高中时候喜欢去那边耍,现在耍不动了。兰桂坊可不是山寨的,是香港那家的老板在成都投资的,正宗血统(想知道哪家好耍的,我后面细说)桥头紧挨着川大东门的就是九眼桥夜店街,全是慢摇吧还有油爆爆的夜宵店,大学生和高中去的多。川大就不说了,我真的建议大家去每一个城市都去看看他们的大学,真的疯狂摇滚和文艺两不误!川大是三个学校合并的,所以校园非常大,特别是秋天看银杏春天看花,根本不用出城!

美食指南:院坝小龙虾(这家是分店,比香槟广场豪虾传味道香,肉质更好,晚上营业到4点以后,对面慢摇耍完刚刚好吃夜宵)
                 利苑(目前我吃过的成都最好吃的粤菜餐厅,不过价格感人,我觉得比翠园好吃,虽然贵一丢丢,但是相比肯定这家安逸)
                 炭与炭烤肉(韩国烤肉,成都锦江区和焱铁烧齐名的烤肉店,推荐芝士排骨)
                 成都川大附中小吃街(这条街让你感受下成都大学生和高中生都喜欢吃什么,推荐脑花面和盖浇饭)
                 蜜糖小厨(兰桂坊对面时代豪庭,私家厨房俯瞰夜里的兰桂坊,远眺成都传统土豪购物中心仁恒置地)
                 红戈汇美蛙鱼头(说句老实话,我觉得美蛙火锅比自贡好吃客的跳水蛙好吃的多,还价格不贵!)
PS:我基本很少在这儿吃饭,因为这里是属于夜生活的,哈哈哈哈!!
我只能推荐下酒吧:miu(兰桂坊,算是新开的,价格是兰桂坊比较贵的酒吧,富人居多)
                               CC、蝗家一号(兰桂坊,我高中时候喜欢耍的两家店,现在感觉已经年老色衰被其他几个慢摇挤下去了)
                               音乐房子(兰桂坊,外国人居多,有乐队驻唱,我一般和老外去耍这家比较多,自己不会去)
                               水母(兰桂坊,新装修的一家,惊艳一众路人的装修值得一看,推荐来一打B52!)
                               MOK(兰桂坊,高消费的KTV,地理位置和环境都不错,适合土豪们聚会和过生,消费比纯K贵)
                               纯K(九眼桥,我们聚会根据地,价格还可以接受,没得MOK贵但是音质不错且歌曲多)
                               二麻酒馆(九眼桥河边边,兰桂坊+香格里拉马路正对着,地理优越装修大气,露天酒吧,8点开始排队)
                               河对面的酒吧一条街我就没啥推荐,反正感觉都差不多,每一家都去坐过,推荐茶马古道吧~

拍照攻略:晚上去廊桥拍河两边的夜景,因为都是酒吧街,所以灯火通明。
                 兰桂坊街区装修还是比较有意思,可以白天去拍照,有种现代感+宽窄巷子的即视感。
                 时代豪庭的私家厨房拍夜景不错,特别是俯拍楼下兰桂坊街区,灯光简直美死了!

U37创意园区+IBOX创意园区+宏济路:前面两个创意园区别还是很大,U37主攻小清新,在烟厂老居民楼的小巷,废旧工厂改成的。很多要结婚的都喜欢去那儿怕文艺照片,张张都能出景,适合喝下午茶,发呆一下午。IBOX一听就是黑怕风格,潮的不要不要,集装箱刷彩色油漆拼成整个园区,就在牛王庙地铁口,淘宝卖家必用景点之一,滑板少年摩擦摩擦的专属地区还经常有比赛!宏济路在IBOX对面马路,小清新下午茶重口味火锅齐聚!

美食指南:帅爸台湾美食(U37区域,台湾人开的小店,在工厂的一个仓库里,推荐卤肉饭)
                 曾群串串香(U37区域,我吃了十年的串串香,下午5点就要排队,推荐他家五香牛肉)
                 罗记甜不辣(U37马路对面小区,这个小区很多美食!菜不能点多后面会很咸,成都最早的甜不辣店家之一,旁边都是山寨货)
                 大虎火锅(宏济路,牛油锅底越吃越辣,旁边那条街有大龙焱火锅,但是我觉得这家更好吃,不但辣而且香)
                 8色鸟(宏济路,韩国人开的餐厅,咖啡+西餐等为一体,办公人士就餐居多)
                 大龙焱火锅(宏济路,这家我觉得味道非常一般,就是借用了明星的名气,如果非要吃还是去玉林那家店吧~)
                 熹堂面馆(宏济路,最开始有点串串什么的,后来卖面,味道还行)
                 锦都尚上签(宏济路,成都小清新串串元祖之一,推荐招牌烤土豆)

下午茶推荐:绘咖啡(U37,和兰桂坊那边都是一家,常常有新品推出)
                     烂李子(U37,又叫UID咖啡,蛋糕是成都私人蛋糕里面的佼佼者)
                     九号咖啡馆(宏济路,我第一次吃蜜糖吐司就是这家,算是5年前比较出名的咖啡馆,现在只能说被后浪拍在沙滩上)
                     白兔糖(IBOX区域,就是我头图的那家店,不太大,但是装修很爱丽丝仙境)
                     一庐咖啡(IBOX区域,在二楼集装箱,装修比较有创意感,很多外企户外会议喜欢在这里开)
                     无用(U37,古董杂货铺+咖啡馆,五星推荐,装修让人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我觉得是仓库里环境最好的一家)

拍照攻略:U37适合文艺小清新,仓库区里面布满了巴壁虎,绿色植物红色高墙加上一些文艺范路标,摄影爱好者不二选择。
                 iBOX更适合喜欢潮人宝宝,相比U37清新色彩调,这里就是五颜六色的艳丽,时尚潮人的画报拍摄绝佳选择。

锦江区一环内的就写这么多,如果还有其他的我会补充更新。
下周更成华区的,这个我能写到二环,哈哈哈~
个人经历虽然不够完美,每一家都是自己掏钱去吃了才来推荐的,不是广告狗,咩~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8 12:26

引用 海阔山遥 发表于 2016-05-18 12:26:49 的回复:

回复海阔山遥:谈不上学习,互相帮助吧~

2016-05-18 12:32

支持一个

2016-05-19 08:0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19 08:00:4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THX

2016-05-19 09:41

引用 Twiggy姑娘陈陈陈 的图片:

这风格好现代

2016-05-19 14:08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19 14:08:11 的回复:

回复留夏:恩,方所在负一楼,设计非常耐人寻味,可以去看看,里面原文书籍非常多!

2016-05-20 10:02

2016-05-20 11:14

2016-05-20 18:02

美食家

2016-05-21 10:58

我喜欢四川,有美食美景还有美女,还有川西的景色也是大美,除了黄龙和九寨还有若尔盖,如果在夏天,真的可以安排一周时间细细游玩。我是四月底去的成都黄龙和九寨,淡季也不错,机票和酒店都非常便宜。期待秋天再去一次,感受金秋十月的美景。我推荐一下前段时间去九寨沟旅游时认识的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人特别的好,一路给介绍风景,遇到景点还会放慢车速,让我们观赏,而且开山路技术也是特别的棒, 九寨沟黄龙山路险峻,晚上开车路面会起雾,能见度低,李师傅也是非常有经验把我们平安送达,非常推荐他。九寨沟黄龙九黄机场之间距离远,班车次数少,有时间限制。所以包车出游玩真的很省事,又非常划算。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需要包车找他绝对错不了。极力推荐!

2016-05-21 18:0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0 11:14:48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5-23 09:58

引用 玩具酷乐园 发表于 2016-05-21 10:58:02 的回复:

美食家

回复玩具酷乐园:哈哈哈~感谢

2016-05-23 09:58

引用 焚杺 发表于 2016-05-20 18:02:26 的回复:

回复焚杺:谢谢

引用 囡囡宝贝 发表于 2016-05-21 18:08:08 的回复:

回复囡囡宝贝:我除了夏天的九寨沟没去过,冬天河水冻结成冰银装素裹,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秋天满山黄叶说不清的秋高气爽

2016-05-23 10: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23 12:52

太赞了

2016-05-23 14:19

引用 xiangyuyang 发表于 2016-05-23 12:52:3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xiangyuyang:欢迎来玩

2016-05-24 09:58

引用 24k纯美小火苗 发表于 2016-05-23 14:19:07 的回复:

太赞了

回复24k纯美小火苗:哈哈哈~谢谢

2016-05-24 09:58

哎呀,要是lz可以把每张图的图说写上具体的店名之类的,就更棒了。不过想想都觉得任务量好大..

2016-07-29 13:06

引用 坐地听剑 发表于 2016-07-29 13:06:45 的回复:

回复坐地听剑:😂楼主很懒,我本来说好更新建设路的,但是最近几个月太忙了根本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