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妹纸普吉、清迈、拜县小清新之旅-----为了回忆不是一片空白

• 出发时间/2016-05-07

写在行程之前

在正式开始旅程之前,介绍一下人物,梦云,阿包,若若,莎莎,小韩也就是就是我啦。我们五只是大学室友,还有两只这次因为上班不能调休,很遗憾没能够跟我们一起来,整个寝室都是武汉人,所以毕业三年的我们经常见面聚会,感情很好,大家都喜欢旅游,每年都会计划去一个地方旅游,前两年去了青岛香港,这次我们就计划出个远门,经济实惠又在亚洲泰国当然是首选啦,就这样,我们花枝乱颤的旅程开始啦..

1,签证。淘宝搜代理,准备好有效期内的护照和两张照片,寄出去,等待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出签。
2,摄影。我们都是照相爱好者,但不是发烧友,所以大部分都是iphone拍摄的,带了单反也只会用自动模式。
3,衣物。5月普吉和清迈非常热,白天平均都在35度以上,清迈会更热一些,所以衣服尽量带薄的短袖短裤,人字拖,长裤或长裙需要备一条,去寺庙皇宫之类的地方是不能着短裤进入的。比基尼也是必备的,泰国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买到,100块人民币可以买到质量很好的,款式也不错。
4,防晒霜,防蚊液。防晒霜我带的是安耐晒小金瓶和小银瓶,足够用了,去泰国当地买一瓶防晒喷雾,出门时方便补涂,妮维雅香蕉船效果都不错,7-11、药妆店随处都可以买到,价格也不贵。
5,钱。在武汉事先换了一些泰铢,主要是支付车费和小费。吃饭购物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7-11可以用支付宝,甚至有的可以用微信支付,但最好备一张VISA的信用卡,有些地方比如星巴克麦当劳是不能用银联的。
6,墨镜,伞,防晒衣这些必不可少,白天太阳狠毒,稍不注意就会晒伤。普吉晚上还会有风,温度很舒服。
7,语言。大部分泰国人都会说些简单英语,用中文也是可以简单交流的,最不济用手势都可以交流,泰国人很热情,看见人都会打招呼,还会一个劲夸你漂亮呢。所以,任何人去泰国都不会有问题,路上随处都可以看见中国人,比划不了就拉个路人帮忙也是可以的

机票

我们五个人调休时间比较难协调,时间一直定不下来。在一月份某一天,梦云在群里发了一个勾引的表情,若若说她在看比基尼,然后我们就风风火火的开始定机票订酒店了。
机票定的亚航,从香港飞比较便宜,计划在5月7号在香港购物一天,晚上21:10飞普吉;5月14号清迈时间17:50飞杭州,机场旁边酒店住一晚,第二天飞回武汉

酒店

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价格几百到一千左右的都有,五个人平均下来也都能承受。没有专门给酒店照相,就在booking上搬运过来几张。

The Blue Pearl Kata Hotel(卡塔蓝珍珠酒店)
三星经济型酒店,2014年开业,地中海风格,整体环境还不错,楼顶有两个小型按摩游泳池。靠近马路,附近商店餐馆massage都挺多的,7-11离的也近,到kata海滩需要穿过一个排污沟,大概6,7分钟的路程,早餐是还不错,简单的也能吃饱。不足的是大床房也是两张小床拼在一起的,中间会有一道缝,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还不错,洗手池比较浅,水容易溅到房间里,最最不舒服的是房间里的毛巾都是黑黑的,看起来好脏不敢用。同类型同价格的酒店有很多,大家可以多多比较。

BED Nimman Hotel(贝德尼曼酒店)
超级推荐的酒店,也是三星经济型酒店,但是性价比很高,2013年就开业了但是看起来非常新。酒店宁曼路里面,位置很好,坐双条车去哪里五个人都是100株,旁边挨着就是一家massage,价格不贵还可以用微信支付。
酒店设计是黑白简洁风格,到处可以看到他们关于BED的标语,一楼有免费提供的水果饼干和咖啡,每层楼有一个大冰柜24小时免费提供瓶装水。早餐非常丰盛,太美好了,7点早餐开始楼下就坐满了客人,为了吃早餐大家起早床的积极性都挺高,连着三天坐在泳池旁吃早餐我都笑的合不拢嘴!一楼室外还有一个游泳池,早八点到晚八点对客人开放。最让人暖心的是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英语很好,会说简单的中文,他们会在早餐时间跟每桌的顾客聊天,了解行程并提供帮助。

Pai Island Resort(拜岛度假酒店)
五星精品度假酒店,2011年开业,一共有10间独栋别墅,非洲丛林风格?酒店周围没有商业区,提供免费的双条车送我们进出,离夜市也不远,比较方便。check in的时候就会给张表格要我们填写第二天早餐的内容,第二天我们到餐厅后开始现做,服务还挺好。酒店处在小树林里,穿过吊桥和小河就进入了居住区,每栋别墅隐私性做的很好,可能是太崇尚自然,女生会被突如其来的各种飞虫肉虫壁虎吓到,蚊子也比较多,晚上需要把蚊帐放下来。房间宽敞明亮,干净卫生,床品柔软舒适,是这次三个酒店里睡的最舒服的。刚到酒店还可以请服务员为我们提供泡泡浴,不知道其他房型的浴缸怎样,我们family别墅的浴缸特别浅,坐下来水没能够到达遮住胸部的高度,有点囧囧的

Day1,香港--普吉岛

香港买买买了一天,晚上直接飞普吉岛,过关已经是8号凌晨,落地签柜台排队的人也挺多的,速度还行,如果不想提前准备签证直接去办落地签也可以。普吉机场不大,出门可以看见外面一溜接机的minibus。站在门口,潮湿温暖的空气让身上还停留着飞机里冷空气的我们有点不适应,不过很快我们就激动起来,终于到泰国了,萨瓦迪卡!百程上定的一元接机超级划算,出来找不到工作人员迷茫的时候,旁边一个踩着人字拖喝着果汁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泰国小哥主动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带我们找到百程的人就潇洒的走了,才发现他穿的携程制服,也是挺热心的。
奔波了一天坐上车我们就开始打瞌睡,莎莎闭上眼就是天黑随时都可以睡着,大概四十分钟穿过普吉镇就到酒店了,第一晚没有拍太多照片,洗洗就睡咯...

Day2,kata海滩--神仙半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就出发去kata海滩
kata是普吉岛的三大海滩里是最宁静、最有生活气息的海滩,没有芭东的喧闹和繁华,基本看不到国人,到处都是大胸比基尼洋妞和长腿欧美帅哥,从酒店步行六七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滩,10点钟海边已经有好多老外在晒太阳游泳。没有去过卡伦海滩和芭东海滩,水质和沙质无从比较,看过一些游记说kata的沙比较白也很细,海水很蓝浪比较大
沿着海滩我们边走边拍照,开始感受泰国,享受这次假期
快到中午温度就升起来了,太阳下站不了多久,这个时候一位泰国小哥过来跟我说要纹身吗?了解是那种一次性的纹身后就好心动
泰国之前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做的两件事,在左肩纹一只大象,编一个脏辫子头
所以当然要啦,莎莎、阿包、梦云也来纹了一个,还价到四人450泰铢,人名币一人才20多块,可以保持两个礼拜,前提是保证图案全部干透,不然很容易就碰花掉,我就画了三次然后就一动不动的坐了半小时
找到一个树荫,我们就开始画啦,等待期间也是各种凹造型拍照
整个泰国之行我们都是吃吃吃,睡睡睡,拍拍拍,买买买
不赶时间,不往人群中钻,吃饱睡好,美美哒,度假的意义就是如此吧

纹身完就是正午了,太阳好毒,我们就打算在酒店周围找个餐厅吃午餐,然后回去睡午觉啦
一般在路边开的餐厅菜品都差不多,冬荫功汤、菠萝饭、空心菜、海鲜这几个菜都是必点的,还加了一个炒粉和螃蟹汤(没有拍照),味道还不错但不惊艳,果汁就没有路边鲜榨的好喝,五个菜1079泰铢,点餐小哥还对我们说“万岁万岁万万岁”也是挺搞笑的
吃完饭在路边逛到一个卖比基尼的小店买了一套比基尼
其实我是带了泳衣来的,背心+短裤典型小学生泳衣,因为从来没穿过比基尼有点害羞,而且对自己身材不自信就没想过要买比基尼
想一想早上在海滩看到的女性全部都是穿比基尼,看起来特别美特别健康,就心动买了一套,500泰铢款式质量都ok
后来发现其实是自己想太多,泰国这里一年四季都是来海边度假的游客,穿比基尼的女性非常多,而且教练导游路人都很绅士,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之所以定义这次是小清新之旅,是因为我们不穷游,但也没有住豪华酒店吃奢侈大餐
而是慢悠悠的,避开泰国5月正热的午后,避开喧嚣的人群,吃没吃过的美食,看没看过的风景,体会一次东南亚风情
我们没有去曼谷,没有去看大皇宫,没有去看人妖,没有残忍的去骑大象,看日出看日落,坐在街边吃晚餐
一切必须的我们都没有做,只是随性的走着看着,没有把攻略细致到每分每秒,保证能睡好就行
无时无刻都在拍照,这也是女生一起出来最大的乐趣
一起化妆,交换衣服,把每个人的腿拉到最长

午觉起来就四点啦,起床化妆去神仙半岛看日落
酒店门口叫了一辆tutu车,单程600泰铢
只有若若会骑电动车,而我们其他四个完全掌握不了,所以出行只能靠tutu,虽然价格贵点,至少比在山路骑车要来的安全一点,好多女生都摔伤过,骑车一定要小心呢
普吉岛都是山路,上坡下坡左拐右拐,刚开始怕被甩出去,司机却一脸悠闲双手搭方向盘上,感觉闭着眼都可以开过去呢

一刻钟左右就到神仙半岛,随着人群往上走,就看到一片开阔的海域,太阳被云遮住,只能慢慢等落山的时候从云层射出余晖,晚霞也是美
找到最前面的地方坐下来,本来想自拍的,可是一想到后面山坡上坐满了人,举着自拍杆会不会太突兀,索性安安静静的看海,吹着海风
互相间安静的聊天,时间很快也很慢
半小时,太阳就落山了
人群渐渐散去,趁着还有些光,拍了为数不多的集体照

山坡上好多好多人呢

看完日落就回kata寻觅晚餐啦,顺便买了三颗椰子喝,40泰铢一颗,三颗味道大小都不一样
晚上tutu车司机会把车里的灯点亮,超级炫酷,不过更炫酷的是TAXI,后面我会发视频再介绍吧,感觉我们看什么都很稀奇
又是一路上坡下坡回到了kata商业街,随便找个路口把我们放来下,边吃边压着马路朝酒店走去
晚上外面的人比白天多,凉快了大家都出来玩耍,全部都是金发碧眼的帅哥靓女,感叹为什么人种差别会这么大
看到一个炒冰激凌的小摊,老板不苟言笑,专心致志的炒冰,买一碗80泰铢,够五个人吃,香蕉巧克力,冰冰凉凉,可以一试
然后走着走着,看到水果摊,买一袋小菠萝,炒鸡可爱香甜可口的小菠萝,男生估计可以一口一个
继续走着走着,在一个侧路看到烧烤摊摆着各种肉仿佛在召唤我们过去,于是我们决定吃这家啦,每次还价都是若若上“cheaper pleeeeeease......."老板们还是挺吃这一套的呢,点了一串鳄鱼肉,吃不出是什么感觉已经忘掉了,泰国的海鲜肉质确实很新鲜,香甜鲜嫩,随便找一家也不会错
吃完又接着走走走,看见一个大型水果摊,又买了一堆山竹、芒果、小菠萝,还跟超级大萌果合照
最后还是走走走,在7-11买一些水,心满意足的回酒店
回酒店并不是睡觉噢,带上吃的喝的上楼顶游泳去啦,晚上光线不好所以比基尼照片就不放咯
到这里普吉第二天结束,满足的睡觉去了

Day3,皇帝岛一日游

没有预期的一次潜水,我现在都形容不出在海里的感觉,只能听到自己呼吸的声音,仿佛一切都放慢了速度,很神奇

今天的行程是皇帝岛一日游
吃过早餐,旅行社的车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
十点左右码头已经聚集了好多人,找到服务台领一个手环一个救生衣就等着上船啦
等待的时间又是一顿拍拍拍,对了,白天在室外隔两个小时就要补防晒,不然很容易晒伤
好多韩国女生全副武装,长袖长裤防晒服,比我们还怕晒黑呐
等了一会,导游就带着我们上船出发皇帝岛啦
阿包她们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下水,但是比基尼倒是都穿上了,下不了水还是要美美的在海边拍照
天很蓝,水很蓝,由浅到深的从眼前延伸出去,生活在内陆的孩子对大海有好多幻想,难得见一次,激动和兴奋从梦云跳起的频率就可以看出来

欢乐的蹦跶

过去我特别向往日本,喜欢做各种功课,抛开政治不谈觉得日本哪哪都好,吃饭住宿都好贵我也觉得好
而对泰国,则没有任何概念,印象就是特别热,有些穷,不干净,可是来过之后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狭隘
有时候钱并不能代表一切
马路很干净,汽车总会先让我们过,听不到喇叭声
人们都好热情,总是笑嘻嘻的,没有日本人生活里紧张的气息,这里生活成本比较低,节奏好慢,悠哉悠哉
有时会开玩笑问泰国有文员吗?应该不会有想抓头发的时候吧

我和莎莎报名参加了深浅,上岸后没有停留多久就坐着小皮卡来到了一个小海湾
换上潜水服,简单学习了在水下怎么用手势交流,眼罩进水怎么排出等一些基本问题就ok啦
背上氧气瓶我们就站不起来了,好重好重,一路都是弯着腰挽着手走进海里,完全没办法直立行走,可是进到海里就感觉不到什么压力了
我不怎么会游泳,但挡不住从小胆子大,稍微适应一下在水里就自在了,教练一手牵一个带我们往里游,抽空还要给我拍照
回来看视频和照片才发现带一个水下相机多么重要,教练的GoPro像素实在不咋滴,我们这片海域水质也不太好,浑浊鱼也不多,美景是没有多少
但是一点也不遗憾,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深海里的感受描述的多么生动也不及亲自去体验一次,一次之后就再也忘不掉啦

哈哈哈 教练有两撇销魂的小胡子

深浅回来就是午餐时间,每桌三菜一汤一盘水果,酸酸甜甜吃的挺饱
导游跟我们约两点半去浮浅,吃完饭溜达一下拍拍照又出海啦

依旧是我和莎莎下水,阿包她们就在游艇上拍照自嗨啦
导游调皮的把我们推下去,水下有教练一个一个牵走开始浮浅了,最囧的是我的救生衣被丸子头的揪揪卡住了,看起来像只没头乌龟,我和莎莎泳衣都是红色,所有照片看见头的就是莎莎,只能看到耸起的救生衣就是我了,太滑稽了
后来导游也下水带我浮浅,人真的超级nice,中文可以交流英语说的溜完全没有口音,虽然很黑,但比一般见到的泰国人还是要帅一丢丢
浮浅的眼镜一直进水,呛好多海水,装备没有早上深浅的严密,最后嘴巴耳朵鼻子就连眼睛都进水,整个人都要咸晕了
挣扎一顿过后,教练鼓励我把救生衣脱掉垫在肚子下面,后来肚子下也没垫,整个人也轻松了
慢悠悠的在水里游,耳边是自己咕噜咕噜的呼吸声,世界好安静,周围的节奏又放慢了,教练经常潜到水底帮我拍视频,任何东西在海里都自带柔光,各种小鱼,还有更多的不认识的生物,美死了
我表示也想潜到水下去,他就直接推我下去,可惜没停留多久就浮起来了,试了两次都失败,倒也没什么可惜的
后来看了好多游记才了解了“自由浅”,心中的小本本又记下 了一笔

浮浅完毕再次回到岸上自由活动,导游开始分发冰淇淋和小饼干,我们又开始一顿拍拍拍

并没有忘记在武汉的两只,永远的209

回到码头已经是五点,再坐车回酒店整理一下出发江西冷!
江西冷在芭东海滩,普吉岛最著名的商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纪念品药妆什么都有,莎莎和阿包已经踩好点为明天的买买买做准备啦
双条车依旧600株,一刻钟左右可以到
果然芭东海滩比较繁华,人明显比kata多,路边中国餐厅更多,车水马龙,好像人妖秀和泰拳比赛的场馆都在这边
在海边玩了一天,饥肠辘辘的我们到了江西冷就开始找吃的,商场外面有一条步行街,两边全是酒吧和餐厅,大同小异的西餐+泰国
随便找一家坐下来,分量足,味道也不错,能够感受到是用心做的

为了友谊!

时间不早了,逛一下夜市 ,买杯鲜榨芒果汁准备回酒店,然而坐泰国TAXI又有惊喜
不仅有灯,还有歌,全程放Maroon 5的Sugar,high到不行
照片不清晰,但能体会到激情!

普吉岛最后一晚结束了,出来旅游会觉得时间太短完全不够用,还没好好感受就要离开
不过,就是因为这样才会有下一次的期待,不是吗?
期待明天早上的“日出”吧

Day4,普吉岛--清迈

普吉的最后一天,大家决定早起看日出,到海滩才发现面对大海是西边,太阳是从我们后面升起的.....
没关系,天边也会有朝霞,一切都是美的,拍拍照也好啊
惬意,悠闲,放松,是这里的常态吧,好多外国人带着狗狗在沙滩边晨跑
还有的狗狗直接睡在沙滩上,还没起床呢
比我们还早的是中国阿姨们,她们已经披着纱巾在海边拍照了
而我们拍照也渐渐失去控制,各种放肆大笑乱跳

特别喜欢蹦跶的两人组

F4

而我拍照也总是跑偏,笑裂了

海边浪完了回酒店吃顿丰盛的早餐,睡个回头觉,12点退房拖着行李箱江西冷逛街,晚上就直接飞清迈
有人是带着任务出来的,代购买礼物都得在商场完成,辛苦不喜欢逛街的若若在麦当劳等我们一下午
逛街购物我也不是很在行,但是我喜欢逛超市,江西冷里有个大型超市BIG C ,跟国内的家乐福沃尔玛差不多,吃的喝的什么都有的卖,来普吉岛的人一定会到这里逛逛

麦叔叔,我喜欢跟各种雕像合影

午餐就在麦当当解决,分量超足的大号套餐,薯条没我们这里的好吃

买买买结束后就打车去普吉机场了,5点钟左右去机场的路上会堵车噢
普吉机场国内航班候机室蛮小的,厕所也是见过最不干净的,比较简陋
换登机牌碰到一对情侣问我们是不是飞清迈,跟我们同一个航班,两个人所有行李就是一个背包,好随性
后来在清迈酒店附近又碰到了,他们也是住BED酒店,时间跟我们都错开了,也有拜县的行程,原来大家来清迈的路线都差不多
上飞机开始一直“仙气“弥漫,下飞机都还有呢

清迈已经是11点多了
入住BED酒店,每晚300块钱含早,性价比秒杀国内一切酒店
酒店不大,在宁曼路里面,所以也会有些文艺的气息在
房间也是黑白简约风格,空调都刷成黑色
唯二有两点就是洗漱用品不够多,蚊子比较多,我们总会把空调温度调到比较低睡觉,不然被蚊子咬很痛苦的
除了这些,喜欢BED的一切

Day5,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前面说过在BED住,会为了吃早餐放弃睡懒觉
吃顿丰盛的早餐,心情美美,一天都会是元气满满啦,尤其是出来旅游一定要吃好
七点准时在开餐的时间下楼,大厅一片“祥和”,工作人员繁忙有序的提供餐点,自助形式,这里没有任何约束,桌椅各种形式的都有,你可以自己一个人坐,也可以和陌生人一起坐长条桌
炒饭,面包,泡面,丰盛到能想到的餐点都有
找了泳池边的餐桌坐下,一位工作人员过来,金发大红唇黑t恤,显得特别自信,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虽然我们英语说的不好,勉强交流也不会觉得尴尬,她还会说一点点中文,亲和力真的是一个奇妙的能力,瞬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吃完饭导游就来接我们啦,清迈清莱大概需要三个小时,中途路过一个小温泉,可以泡泡脚,吃个温泉鸡蛋

然后我们就到清莱有名的白庙啦
整座寺庙通体白色,镶嵌玻璃碎片,阳光下特别耀眼
对于佛教我不太了解,但我始终觉得人应该有信仰
寺庙里面需要拖鞋并且禁止拍照,里面不大,壁画的主旨大体都是生死沉浮,人间炼狱,渡劫上天堂
不过没有国内见过的寺庙香纸味重,哆啦a梦、猫王之类的现代人物都出现在墙上
外行看看热闹,拍拍照,写了一个许愿牌挂在菩提树下,走过好多地方,写过好多许愿牌,实现了多少?

奈何桥,不要回头噢

梦云无意间跟导游的合影,祖籍云南说一口四川话名字叫“屁德”,见过最能吃的导游
一路上就是吃吃吃,早上来接我们在酒店顺了两瓶水,除了午饭,见缝插针菠萝、荔枝、冰棒、果汁,我们吃的时候他没落下,我们没吃的时候他还在吃,比我们能吃,在车上比我们还能睡!看见黑影就站过去比我们还怕晒!这都是逗逼属性,工作还是挺敬业的,讲解的时候我们团里混进好多野生团友呢

黄金厕所,外面金碧辉煌,里面其实还好

来张大合照,下午就去黑庙了

白庙树很少,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暴露在太阳下,晒得我们妆全都花了
下午来黑庙终于松了一口气,更像一个私人庄园,我们对艺术没什么造诣,看不懂里面的奥妙,只能看看牛角鳄鱼皮,大树绿茵拯救了我们,又开始各种拍拍拍

榴莲冰棒,突然发现我到泰国来没吃到榴莲

黑庙参观完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大家都挺累的,回到清迈在MAYA商场附近吃了一点小吃,晚上就在酒店旁边做马杀鸡啦
泰国按摩店很多,路边随处可见,一般平价一点的直接进去就行,高端的就需要预约啦,还可以直接到酒店来接客人,服务都挺好
今天按摩做了全套只要800泰铢还可以微信支付,从头到脚,全身精油按摩,从脸部开始就没知觉了,一直到被叫醒,真心舒服
做完马杀鸡走两分钟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就去拜县
此次旅行中笑声最多的就是拜县的那两天了,关于“两颗药”的故事我们可能会笑莎莎一辈子

Day6,拜县“两颗药”

今天起个早床,九点会有在AYA上定的minibus来酒店接我们去拜县
我和梦云睡一间房就提前下来吃早餐,当我们开心的拍照聊今天的行程的时候她们三人出现在大堂里
突然我就感觉到一阵低气压慢慢靠近,她们三个都黑着脸皱着眉没怎么跟我们打招呼就自己找位子坐下吃饭了,偷偷问梦云她们怎么不高兴,梦云也是一脸茫然,就没想太多
PS:昨天在白庙的时候导游说去拜县的山路有特别多弯道,一定要吃晕车药,送了两颗给我们说提前半小时吃就可以了,当时还研究了一下包装上的说明,吃完早餐我和梦云一人吃了一颗
这个时候司机开着双条车也来接我们了,一上车她们三人就闭着眼睡觉,心想“噢,可能是没睡好”,跑了几家酒店接客人再一起去中转站坐minibus,跟我们同车的是一对能说中文英文泰文却看不出来哪国人的情侣和一个外国女生
拜县的山路特别多弯道,弯道之间也没有太多直线缓冲,经常是左拐接着右拐又左拐又右拐,坐车里系着安全带也经常被两边甩。以为是晕车药效果蛮好,一路上我都挺精神左看看右看看,弯道多的时候还拿手机录像,梦云跟我坐一起也挺好的,没有任何不适。她们三人呢,就一路没有声音全程都在睡觉....到这里就为我们晚上在7-11门口爆笑埋下了伏笔

到了拜县大概不到一点钟,特别热完全没办法在路上走,赶紧打电话叫酒店的车来AYA车站接我们,不到十分钟我们就到酒店啦
拜县我们住的酒店是Pai Island,环境好服务也挺好,不过一定要等到两点才能checkin,例行登记顺便把明天的早餐也选好,包了一辆车预定明天拜县半日游后还没到两点,莎莎和梦云坐车出去买吃的我们就在餐厅坐着
这个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药效来了,我特别没精神一直犯困一直躺在沙发上,晕晕乎乎的
直到两点工作人员带我们走过吊桥穿过树林,终于看到我们的小别墅了,顿时我们的精神头都回来了!别墅里外种了好多大树,私隐性完全不用担心,全部白色加原木色,太清新太喜欢,进门左边是楼梯上二楼,右边有个圆桌往里走是一楼房间,一楼的厕所淋浴全部都在室外,特别原生态接近大自然,接近大自然好啊,我们就是为了摆脱城市的喧嚣才出来的,但是,大自然不仅有鸟有树还有虫子!!食指那么长,格力高那么粗的肉虫!!壁虎蚂蚁小飞虫那些小可爱就不提了.....
二楼有浴缸,工作人员说可以提供泡泡浴,当然,现在就要!!几个妙龄少女坐在泡泡浴里,听着轻音乐边喝酒边聊天,看着窗外的天空,怎么想怎么美好......果然还是我们太天真,当我坐进浴缸的时候发现,诶,泡泡怎么这么少?浴缸怎么这么浅?窗户不能打开因为有虫会飞进来.....水只能到我肚脐,于是我就趴在水里纳闷泡泡少就算了,怎么水也越来越少了呢?眼看着水快没有了才发现不知道是谁坐在下水的按钮上,水都流走了,画面太美不敢想,也是real尴尬......
酷暑炎热,舟车劳顿,尴尬的泡泡浴后,我们在超级柔软的大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我的药效来的比较慢,刚到酒店还蛮精神的,后来懵的连唇色都没有了

睡醒了梳妆打扮,出发去拜县夜市,今天是周四夜市没有很热闹,整条街很短,一边是临街店铺一边小摊位,夜市的三大要素吃、喝、纪念品也都有,来回逛了两遍买一杯果汁几个冰箱贴,拍了几张照片,五个人点了一晚炒粉一碗炒饭,路上还碰到早上跟我们一起坐车来的那对不知国籍的情侣,跟他们打过招呼后莎莎问我们这两人是谁,显然她早上没怎么注意,但是去过泰国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双条车里面多大,想要看清楚一个人的脸不是件难事
然后,重点就来了
回酒店前例行去7-11买点补给品,莎莎跟我说还要买药,我问买什么药,她说晕车药啊,我说昨天不是买了吗?昨天晚上就已经买好了五人来回清迈的晕车药,加上导游送的两颗,一共10颗,我们吃了5颗那还有5颗怎么还需要买呢?我就问莎莎,你们吃了几颗?
“一人两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赶紧把梦云叫来把事情讲了一遍,梦云就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问你们什么时候吃的,莎莎说下楼之前就吃了,起码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吃了
我和梦云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五个就一起在7-11门口爆笑,笑到眼泪乱,一直停不下来,门口几个老外看见我们也是一脸问号
联想到今天早上的情形,所有的谜团都解开了
原来她们一切反常的情况都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吃了两颗晕车药,所以她们早上下楼的时候药效就已经开始了,阿包说她在车上一个弯都没有感觉到毕竟我被甩到完全坐不住(惊讶脸),若若看我拍的视频还夸我很厉害,莎莎认不清夜市的那对情侣,一剂猛药直接让她们从清迈一路懵到拜县

拜县真的很小,能逛的地方也不是很多,但,特别小清新

我们的八号别墅

萌萌哒拜县小邮箱

干了这杯燕窝,祝我们永葆青春~~

回酒店又是一顿乱拍,各位小主也是放的开,限制级的照片就留给我们自己回忆啦
早点睡,明天4点起床看日出切~~

Day7,秒速瞬移拜县

今天的行程只有半天,四点起床,五点司机来接我们去雲來看日出,六点半回酒店吃早餐,八点再出发去各个景点
计划都很好,但是我们没想到天气会热到没办法在外面呆着,热到快中暑,若若吃完早饭后全程坐副驾驶不下车了,我们四个就赶紧下车拍拍拍,一人一分钟,一人咔三张,打伞两人拍照两人,各司其职,超高效的完成了拜县半日游

类似于这样的场景

第一站,云来
上去的时候天还没亮,微微有一点光漏出来,人也不多
我们四散开来到处拍照,天微微亮,太阳慢慢升起来
人生第一次看日出,以前出去旅游有各种机会看日出,却总是起床失败,怎样都没有起来过
时间排的太满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但是睡的太多也辜负了跋山涉水而来的这番美景

就喜欢逗各种猫猫狗狗,这里的猫猫比狗更亲人,摸它还会咕噜咕噜的发出声响,狗狗完全不理我,骨头更香

感谢若若给我照了一张大长腿

回酒店整理行李然后吃早餐
昨天预订好,今天早上现做,五个人点了四份,看起来分量不多但我们根本吃不完
餐厅是开放式的,放着轻音乐,吧台小帅哥默默在清洗餐具,领班中年有型大叔很细心的为我们服务,此情此景只能用赏心悦目来形容

吃完早餐就进入了快进模式,天热的太快,不到九点太阳下就不能站人了,五六个景点下车拍三分钟上车要坐二十分钟
我们全程交流就是好热好热好热!快快快!换人换人!
今天也是我们整个旅行中照片最高产的一天

咔咔咔,三张,换!
赶紧出来,瞬移到下一个景点

已经不记得最后一站是哪里了,说实话拜县的这些景点不去可惜,去了会发现诶其实不来也可以
云来和大树秋千可以去看看,其他的没时间就不去好了
好在只有半天,毕竟拜县那么小也没什么玩的,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

预定下午两点的车,时间还早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做massage,一个小时200株
进屋之前要在门口洗脚脚
进入按摩模式大家就不省人事了,睡一觉起来上车又开始睡觉
这次大家都记得上车半小时前吃一颗晕车药

又回到我们亲爱的BED,放下行李休息会出门买手信切,顺路去塔佩门签个到喝杯星巴克~~~
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每天都是完美哒~

Day8,回家啦~~~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即使没安排什么行程可以睡大懒觉的时候我也要七点起床去吃早餐,在武汉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事情,在这里成了必须
吃饱喝足回房间睡个回头觉,看一集《太阳后裔》听wuli柳大尉说泰语真是醉了

中午退了房,在宁曼路逛逛去i berry签个到,叫了双条车去契迪龙寺再逛逛,签个到就打车去机场回家啦

莎莎姿势摆好了我们在中间捣乱了出镜了三张

这次旅行能够如此完美得感谢几个人
感谢梦云,此次行程的领队统筹,酒店机票一日游包车一手搞定
感谢若若,全程跟拍摄影,拿得了单反玩得了iphone,一直在镜头背后默默奉献
感谢莎莎,会计担当,记得一手好帐
阿包呢偶尔会客串一下各个角色然后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我呢,因为年前去了一次日本,全程策划会计摄影都是我一人,头发抓掉一大把
所以这次出来前就声明什么都不管,我也没意见你们去哪我就去哪,绝不bibibi,导致出发前一天不知道飞机时间也不知道去哪几个城市,辛亏美丽善良聪慧的室友们不介意,我也就这样“心安理得”的出门了

带了满满的回忆回来,期待下一次出发
共勉前几天看到一段话
来世上不为生儿育女,不为柴米油盐,为的是看树怎么生长,水怎么流,鸟怎么叫,花怎么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7 19:18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08

相片拍得不错。

2016-05-17 20:22

好厉害,期待后续.nice!!

2016-05-17 23:10

引用 瑶瑶f4 发表于 2016-05-17 19:18:10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瑶瑶f4:详细攻略后面会慢慢写的啦

2016-05-18 00:06

前排占座

2016-05-18 22:35

引用 童大雄 发表于 2016-05-18 22:35:01 的回复:

前排占座

回复童大雄:

2016-05-19 00:00

等更

2016-05-20 15: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3 15:51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05-23 15:51:37 的回复:

回复elliot_an:是呀,一定要趁年轻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