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清水秀的川南小城---- 宜宾 ( 二)蜀南竹海

晓月 (北京) LV.34
2016-05-17 16:52 4578/80

这次四川8日游最开心,收获最大的景区当属宜宾蜀南竹海了,景色秀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当地人朴实热情,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是,没想到吃得好(包伙,一天三顿,山珍和特产吃个遍);住得好(新盖的三层小楼,条件很不错);玩得好(师傅开车各景点转),还相当实惠(每日每人包吃包住150元),共游览吃住两天时间,我们感觉相当满意。重点推荐,想来玩与包车师傅联系就可以(联系电话在游记的最开头部分介绍了),但要知道这是淡季的价位,旺季来可要提前预约呦。

这是从宜宾开往蜀南竹海(大约60公里)的沿途风光,很养眼的。

接近蜀南竹海景区了。路况很好,车不多,低峰出游就是好。

蜀南竹海大门口,门票57元,老年证减半,相比之下要比峨眉山等景区实惠多了。主要景点有十多个,其中最好玩的有七彩飞瀑,天宝寨,仙寓洞,忘忧谷等,一天是玩不过来的,两天正好。

正是春季,自然生长的鲜竹笋,在大门口摆上摊了。更加理解雨后春笋的含义了。

8个人好好合个影,能一起出游缘分不浅呢。

大概十几元一堆,三四根,可惜搁不住没法带回去。

瞧大家开心的,不由自主地摆出各种姿势。。。

坐缆车去游览忘忧谷。

用竹子雕刻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农家乐,新盖的三层小楼,设施不亚于城里的星级宾馆。

傍晚,在住地附近的竹林里挖竹笋,挺好玩。农家乐老板说这是我家的林子,你们随便挖。

还真挖着了,可惜带不回来。

这个景点一定要玩,七层瀑布依山落下,景色相当不错。

这就是老杨大哥,精力超充沛,随时随地都在拍照,是我们旅行所见所闻的忠实记录者。

蜀南竹海令人难忘,令人回味,那漫山遍野的竹林,郁郁葱葱,凉爽舒适,夏天来可能也很不错,但吃不到新鲜的竹笋了,什么竹胎盘,竹子宫,竹荪等山珍我们这回都吃到了,老板家自己做的腊肉,腊肠,酸菜味道好极了。有人还买了一些带回家了(60元一斤)。最后还要再次感谢我们的专职摄影师老杨大哥,不辞辛苦一路上随玩随拍,才有了这篇内容丰富的游记,也感谢所有一行8人的精彩表现,开心快乐才是大家出游的最大心愿,期待下次出游,正在策划中。。。

全文结束,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