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深港匆匆

概要

1、时间:2016-03-02至2016-03-06
2、行程:天津深圳香港深圳天津
3、拍摄:全程手机,因为带相机太占地方,而且本人一直也没啥拍照技术及装备。
4、衣:这个时节深圳大概是22至25度左右,所以单裤就ok,上身T恤加一个小外套就可以应对早晚温差了
5、食:早餐基本是酒店提供的,午餐和晚餐外出觅食,特色有椰子鸡和砂锅海鲜粥。
6、住:景田酒店—深州市福田区(近景田地铁站)   伟晴轩—香港佐敦道伟晴街(近柯士甸地铁站)
7、行:双飞、公交、地铁、优步
8、基本花费:天津往返深圳的机票总价是1351元,深圳酒店蹭的同学公干房间(特别感谢小跃童鞋),香港酒店464元双人标间,环境没有想象中那么狭小,总体还不错。吃饭和购物纯属看个人了因为时间紧迫,这次吃货没有完全发挥本性。

2016.03.02 Day1

早上8点55的飞机,晚点了,所以我下午一点半才到达深圳地面,然后搭了机场到地铁的接驳公交(416),到达后瑞地铁站直接地铁就能到达我要去的景田酒店啦,当然了土豪可以直接打车过去,大概需要97元。
下午14:50到达酒店,房间还不错,因为是免费的显得尤为的好哈哈!
这里解释下本次出游的契机也就是这次的深圳酒店费用是朋友出差订的,所以我睡了另外一个床也不用再交钱了,于是发生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又因为公司年会在6号中午举行,我不得不提前回去主持,所以悲剧了只好把行程缩短了一下。

由于比预想的晚到了将近两小时,所以第一天的下午出游计划取消了,本来准备去锦绣中华逛逛的,但是到达时间真的很晚了,又比较累,所以商量过后我决定在酒店休息下,直接与小跃童鞋汇合共进晚餐,然后去晚场的世界之窗。
晚餐地点选在了离酒店不远的润园四季香蜜湖店,一睹椰子鸡的芳容。因为离酒店不远所以我是溜达着过来的。
餐厅服务很贴心,干净卫生,并且在一个树林里面,让人顿时心情大好。只是第一次来的话不太好发现因为真的在一片雨林里呢,这一餐消费226元,好像是老板很好给加了会员打了折扣的。

很喜欢餐厅的配套餐具以及他们的颜色,让人有一种被善待了的感觉,瞬间赶走一天路程的疲惫。

椰子鸡,汤有一点甜甜的,一定要点小马蹄虽然38元只有小小的一碟,但是你值得拥有,因为汤里真的需要这个来配比较好喝,我很喜欢喝这个椰子鸡的汤,至于鸡嘛一般般吧。
本来小跃童鞋听说椰子鸡一点都不好吃还说不要过来,幸好吃货对食物比较有执念,所以我坚持要过来亲自品尝才肯,于是乎还是吃货战胜了一切困难发现了美食吼吼~

腊味饭,很大一份,两人真心吃不完,不过味道很赞,我喜欢。虽说没吃完还是浪费了(┬_┬)

这晶莹饱满的饭粒,额……我每次看到这张图都不自觉的咽口水

吃过晚饭,和童鞋约好一起游览世界之窗,夜场门票55元

夜场7点开始,一进场就赶上大型节目表演

因为在其他好多城市都看过相似的表演,所以这个表演看了将近一个小时就离开前往其他景点了

夜场真的是有好多点都没办法好好看了,但是说实话白天也不怎么值得票价,里面也只能跟这些微缩的小建筑合个影,我是不太喜欢这样子的景点啦

跟这个标的建筑合影吧,至少我已经来过了,毕竟名声在外。

2016.03.03 Day2

酒店的自助早餐,只拍了第一天的一点点,其实还有米粉啊,粥啊,豆浆,菜啊好多呢,总之还是比较和我心意的,而且还把煎蛋弄成了桃心的形状,当然了我是因为太阳蛋才特意选了来,不过第二天才发现是因为当时人太多,所以酒店没有煎太久导致的,不过那又如何,刚好和我口味最好了!还有一点我满意的就是早餐有我最爱的西瓜吼吼

吃过早饭就要赶往我今天的目的地,东部华侨城,因为童鞋必须去培训,所以白天的行程只有我一个人,本来还是很担心这个问题的,因为一个人的游乐场,大多是孤寂吧。
至于交通工具嘛,对于我这种穷人来说肯定是坐不起出租车啦,果断选择了公交,非常幸运地酒店门口就有一班直达的公交车,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2路,7元每人。
一直担心这种直达景区的公交人会超级多,没法在总站上车的话肯定是没座位的,但是上了公交车,担心完全是多余,因为车上很空,并且是那种有售票员的车,以我路盲的特性,头一次到一个地方又是一个人,所以我就发挥我的亲和力,跑到售票员身边不停地打听了起来,什么在哪站下车最近啊,下了车该往哪个方向走啊,深圳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啦,有什么特色小吃点啦,总之能问的都不放过,虽说我最后还是会靠度娘一下,但必须先掌握资讯在结合高科技嘛。由于我这一通问居然在我下一站上车的一对老夫妻开始主动跟我搭话了,唐阿姨主动坐到了我旁边的座位,问东问西的发现我们的目的地是一样的以后,就提出要和我结伴同行。再然后就开始帮我介绍深圳和他们老两口的情况,真是一个爱说又热心的人。于是我的孤独行程在开始的时候就草草结束,踏上了幸福三人行~

路程简直是非常的惊喜,因为全程只花了40分钟就到了,又省钱又快还碰到好心的司机大叔和售票员小妹,最好运的是找到了两个老顽童做同伴!
开始的时候孙叔叔不怎么说话坐在后面,还紧张该怎么相处呢,结果到了地方才发现,孙叔比唐姨更和我的拍啊,孙叔算是比较会拍照的啦,我全程的照片全是孙叔一手操办的,并且完全不会觉得我烦,每次我提出要拍成什么样,孙叔都迅速领会成像,简直没想到会是这么顺畅。

本来这是我偷拍的啦,没想到阿姨这么有镜头感,瞬间就发现了我在拍,迅速摆了pose,简直太可爱了,这张图还透露了一点,你们看到没孙叔默默的拿着所有的东西呢哈哈,真是个爱妻的帅老头

深圳的绿化真的是很棒,空气自然不错,哪里都郁郁葱葱的,让人觉得生活到处是生机

我选的拍摄场景,怎么样孙叔是不是很厉害呢,完全Get到我要的点,哦也\(^o^)/

本来我是准备今天玩大侠谷的,但是遇到了他们就迅速变成先玩茶溪谷啦。路上孙叔叔一直说要和我一起玩木质过山车呢,唐阿姨就一直劝阻,挂心叔叔的身体,真是的你们这样秀恩爱,知不知道我这个电灯泡很大瓦数啊,好幸福(*^__^*) 嘻嘻……
叔叔年轻时一定很帅有木有?当然现在也依然很帅~

这样的城市,让我觉得好舒心,这样的游伴也让我觉得好窝心好感动

每次看这几个全景图都让我觉得  好美....

森林小火车

就连路上都很迷人吧

四季花田已经近在眼前了,好期待哦,看地图的时候就对四季花田期待值最高

真的到了这里,忽然就失望了,花花种的间距有点大,没有那种花田的感觉,只是花池吧,既然营造花田的浪漫就应该做足不是么?害我们败兴而返

在这里临时想要借着甲壳虫拍一张,没想到获得孙叔叔的赞赏,拉上唐姨在这边一同拍呢

这个地方叫什么我忘记了,我只记得我在这里和鹦鹉近距离接触了,还吃了很多好吃哒~

这张把我拍的好瘦啊,开心(*^__^*) ……

孙叔起范儿了

惧怕一切带毛的动物,开始的时候我是抗拒的

通过孙叔的鼓励,我终于稍微敢上前了些

唐姨出品鲜甜大柚子,我们在这里用的午餐,我自己带了面包火腿片,唐姨孙叔带了好多刚出炉的点心,好吃的牛肉干,还有水果都分给我吃了,感觉我比他俩吃的还多呢,对一个吃货来说,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幸福的呢╰( ̄▽ ̄)╮

正所谓乐极生悲啊,我在这里丢失我的观光车票,意味着我刚买的票就坐不了车了,如果补票就只能全价补票,叔叔阿姨陪着我来来回回的找了好久好久都找不见票的踪影,第二站的美女看到我们这么着急,好心让我上了车还提醒我们后面有两个站都别下车,尽量混过去,坐到第五站的时候再想办法,下了车在看有没有别的办法,到了第四站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检票我挨着唐姨坐,两人把票捏在一起递给了工作人员,没有检到我,车就开了,混票成功。到了第五站的时候,就真的混不过去了,那个胖胖的工作人员非常死板,死活不让我上车,请示了半天还是未果,尽管如此也是她的职责所在了,二老陪我等了很久,仍然没有结果,我觉得也没有很累就决定走下去与他们汇合。可是叔叔阿姨特别护短的和工作人员激烈争辩了很久就是为了让我上车,让我超级感动,更不想因为自己拖累他们了,好心的游客也纷纷告诉我该怎么走下山,并且路途很近还可以看看风景,于是我们约好山下见~

感觉一对老夫妻非常的有默契并且恩爱有加,因为到了一个拍快照的地方,很明显唐姨想要留念但是有点害羞,孙叔叔就主动说要拍照,帮忙选衣服,最后成像的时候孙叔叔超级霸道、果断的选了好几张美图,简直羡煞旁人。如此的浪漫和宠溺不减当年.

到处飘着这样的红丝带

感谢为我拍照的帅哥、美女们

我们已经胜利会师

这姿势我摆的,肿么样?!

孙叔叔说话是那种很容易让人信服,有安全感的样子,所以我在大家的鼓励和我自己的好奇心下,居然拿着唐姨给的食物喂起了黑天鹅,简直连我自己都不能相信,我可是个超级怕动物的存在啊,很开心很开心!

我抓拍的,孙叔叔超级配合

旋转木马,唐姨就像个女孩一样,对旋转木马有些特别的少女情结,好可爱,于是我们大部队坐了两次旋木,各种拍照

走了一大圈,唐姨已经很累了,所以剩下我和孙叔叔前去一探究竟,哦也粗发!

走进湿地花园,才发现和刚才的路都是通着的,所以我们都转过了,于是攀着这大红蝴蝶我们拍个照吧

我们在门口大合照,结束这一天快乐的行程,非常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照顾和包容,让我这一天变得无比充实与欢乐。

与我的伙伴互换了联系方式后,精力旺盛的我又奔赴了美丽的大梅沙!

这里不用多说看图吧,挺美的,而且是免费开放的,在这里还是要感谢那么多帮我拍照的好心人~

赤脚走在温暖的沙滩上,刚好缓解了一天游玩的疲惫,舒适惬意

唉,我这一身肉啊

海水清清凉凉的很舒服,海浪一波波的涌过来,边跑边享受其中,好不快活

这张有料了,我稀里糊涂的居然找了个外国人帮忙拍照,抬头的时候我俩都是一愣啊,幸好她旁边有个善良的中国美女,马上接了话答应了,并且拍的超级好

结束了一天的玩耍,终于迎来了晚餐时间,早就敲定了晚餐要在金稻园一尝美味的海鲜砂锅粥,店面很火爆需要排队等座,服务员会建议排座的人先点上粥,因为要熬一阵子,住在这边的朋友也可以先打电话订粥,煮上以后过半小时再过来。
这个三丝米粉我可是努力了好久,才征得小跃童鞋的默许点上了桌呀,果然不负众望

辣炒花蛤,不解释

不记得具体叫啥了,就炸豆腐吧,味道没有网传的那么好,调料有点淡,不适合北方姑娘的口味,不过豆腐真的是很鲜嫩

每一桌都配备一套茶海,可以自斟自饮,喜欢这边餐馆的配套设施

海鲜粥华丽登场,味道不错,我们点的是经典的甜虾+蟹的组合,蟹黄很满,肉也鲜甜,总之还是不错的,不过仍然能吃出很多调料的味道,要求太高的朋友还是慎入。

本餐共消费297元,结账的时候如果要票的话,店员会给话梅抵票哦,所以小伙伴们可别错过了

团购的养生套餐,138元,服务超级好,粗粮超级好吃好想再去,啊o_O口水,在天津也就是洗个脚的价格,还没这么好吃的粥粥

细节决定成败,超贴心

2016.03.04 Day3

因为大家都说华侨城要玩两天比较好,所以我买的华侨城的票是两天畅玩的联票,于是第二天我又带着小跃童鞋去了大侠谷,这里的木质过山车没有天津的那么刺激,害我在下面瞎紧张了好久,前一天晚上对年会的主持词睡得太晚了第二天精神不好有点担心。结果好无趣的过山车。今天的行程反而没有拍到啥照片,而且大侠谷也不像欢乐谷设施那么多,小跃童鞋的心又一早飞到了香港,所以匆匆的玩了下就走掉了,只拍了一张火鸟的图片

福田口岸过关,然后再乘地铁到达香港预定的酒店,休息下,就出来觅食了。香港全是地下通道,不熟悉的亲们,可千万别乱过马路非常危险的。而且最好先查询好下车后的路线,因为大部分手机在香港是没法用免费流量的,甚至完全没信号,这个出行前一定要跟运营商核对好才是。

别人推荐了半天的翠华餐厅,我真的没啥可说的,反正我是不会再来了
咖喱牛腩饭,有点辣,味道普普通通,但在这一餐作为饱腹它还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这个是传说中的菠萝油,真的难为我这北方女汉子了,不就是一块干面包嘛

什么鱼丸粉的,是店员推荐的,o(︶︿︶)o 唉,难吃

红油炒手,这个还行,但性价比也不高,只能说在点的这一堆中算能吃那一波的

许留山的芒果饮,唉 没选好,没下次了那么贵还那么普通,印证了一句话网上传言不可信,别人的口味更不可信!

2016.03.05 Day4

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也是排名很前的,但是早上是不开的要等到十点钟才开始营业。这边很多店都是这样。
点点心专门店,这就算是我在香港吃过的最好的一顿了,因为有好几个能吃下的。
有菠萝的菠萝包

小猪流沙包

本次香港之行我的最爱,豉汁鸡脚,因为小跃童鞋不吃鸡脚所以全便宜我了,这可是今天最好吃的一种东西了,推荐推荐

好像是叫凉粉吧,里面包的是虾仁馅,配上蘸料很不错,我喜欢吃,无奈今天太多虾了,有点吃不下了

烧卖,也是虾子馅的,味道也还好,只是不要与这么多虾味的食物一起点,真心吃不消,这边什么都是虾虾虾,青菜贵的要命

麦当劳甜筒是紫薯味的,天津没的卖

地铁上研究来回路线

松记糖水,很有名的一家,但是真心难吃啊,还不便宜,再也不要去

华星冰室,据说奶茶很有名的,我喝着也就那样吧,不过茶味挺浓的

这个蛋,我现在看着还会阵阵恶心,当时没咋吃就扔那了

这个好像是牛肉什么包的,是咸味的,总算能吃,小跃童鞋点的,要不我就饿死了

天色渐晚,我们已经走上了回程的路,先回到深圳休整一晚然后第二天再搭早班机回到天津,直奔酒店参加年会!呼呼,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只是时间上有点赶,没能更好的游览深圳,但短短的行程已经足以爱上这座绿色的城市。

至此感谢所有帮忙拍照的亲们,有了你们我的旅程才有了纪念,时隔有点久了好多东西都记不得了,还请大家见谅吧。

引用 黄大宝 的图片:

我还以为是香芋的呢~~~

2016-05-17 17:28

游记很棒,互相支持

2016-05-17 17:38

2016-05-17 17:59

2016-05-17 18:02

谢谢分享。

2016-05-17 18:21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7 21:25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05-17 21:25:53 的回复:

回复ragnaroksp:谢谢

2016-05-18 10:02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17 18:21:14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Sunny:感谢围观

2016-05-18 10: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7:28:20 的回复:

我还以为是香芋的呢~~~

回复丸子:哈哈,是有点像,但确实是紫薯的比香芋特别些

2016-05-18 10:2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3 11:51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6-05-23 11:51:24 的回复:

回复恶魔胖头鱼r:呵呵 我一共就写过两篇,可能是比较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