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之囿

• 出发时间/2014-06-14

海的魅在于其普通又博大,在于其单一却又千变万化。海的美在于沙滩的铺垫,夕阳的渲染。海的媚又在于其深远的宁静和浪花的灵动的交织。因此我不断的跑到海边,不断的聆听着大海的吟诵,虔诚的感受着大海所赋予周围一切的意义。

涠洲之行始于末班船,预报说季风影响接下来的几天会停航,庆幸来的不算早,因为之前这边一直都在下暴雨。庆幸来的不算晚,因为末班船赶不上就真的登不上岛了。停航的三天似乎像是冥冥中的拖延,让整个行程慢下来,去用心体会一下这种宁静惬意的生活。因为我相信,一切阴差阳错都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安排。曾经也去过几次沙滩,每次都略显匆忙,终于抓住了一个所谓“正当”的机会,去深刻体会一下涠洲带给这世界最灵动的一面。

四点多爬起来去海边看日出,打着手电摸着黑听着声音就跑到了海边,潮水还未褪去,不舍的拉扯着沙滩。 脱掉鞋子踩在清凉的沙滩上,静坐着听着如木鱼一般的涛声,等待着太阳撕开天际线的一瞬。不过这几天确实天气不是很好,海上云层很厚,等到天亮也没有看到太阳的嫣然一笑,仅仅是从远远的云缝中偷偷的露出一点点光,证明着太阳没有赖在地平线以下不出来。看海上日出和山顶看日出都讲究个随缘,因为你无法强求第二天的天气是否愿意把太阳最美的一面呈现给你。很遗憾在泰山南海北海都未曾看到日出,不过兴许就是日出这种欲语还休却走还停的样子,才使得更多人趋之若鹜的奢求着它的惊鸿一瞥。

岛上广袤的蕉林向人们展示着日月的孕育,风雨的滋润。将黄未黄的米蕉向人们炫耀着自己受到涠洲岛的恩惠。牛犊静默的窝在巨大的蕉叶下,自顾自的咀嚼者什么。涠洲带给他们的恩惠在他们眼中似乎是如此的理所应当,甚至是不屑于再去讲述。但初登涠岛的我却觉得浸润在潮湿微咸的海风中,沐浴在日月星辰之下是如此的奢侈。岛民的亲切热情使你即使是一个人去,也不会怯于问路或者食住。一辆电车,一个墨镜,一路起伏,一帘幽静。环岛路可以不紧不慢的走,也可以加速的兜风。岛上几乎没有汽车,浓荫的榕树搭在不宽不窄的小路上,车速随你。客栈老板总是有着一肚子故事的人,也总会热情的告诉你该如何安排行程。在岛上的四天里一直都是在客栈吃的饭。自己去码头买新鲜的菜回来,客栈的厨房可以自己下,也可以让别人帮你做。归港的渔船打捞上来的扇贝生蚝直接买卖,价钱确实便宜。水果蔬菜也都是岛上自产自销的。完全可以感受到最接地气的生活。

如果可以,我愿意在沙滩上的日出待到日落。太阳的每一寸移步对于海滩来说都会有些许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所带来的直观感受就是渲染的色彩。捕捉光影的脚步实在艰难,但是光影的尾巴总是在那么不经意间撩动你的内心。在西海岸看的日落,依旧海上有厚厚的云层,只能看到太阳弱弱的躲到了云层后头,将海水泼出一片金黄之后就躲起来了。刚开始以为太阳终于结束了一天的挑逗,准备骑车回家的路上却又被日光的尾巴所深深吸引。好像故意一般,借着云彩和天空的色彩,将云又拨弄成这般模样。不得不钦佩这里的景色将游客玩弄的神魂颠倒,却又流连忘返。好似琼浆玉露,却只能滴滴进食。更似鸩汁,一步步的侵蚀着人们对待美的看法,打消了多少人继续追寻美景的念头。

自然赋予了这里更多的意义。自给自足的富足生活,缓慢又持续的宁静。囿于涠岛,禁锢的不仅仅是行走的人,更是那颗追寻美的心。

就是住在空间城堡这家,小屋子很精致,店主人非常nice,不仅有租电动车的服务而且还可以去码头买菜回来让他们帮你做好。有一天店主家做饺子吃,我们正好刚回来,就一直拉着我们一起吃了顿饺子哈哈。出去玩的超级温馨。

早起东海岸去看的日出,当天云彩比较多,虽然没有看到日出在海天晕开的样子,但是炽热的红也感受到了太阳对这片土地浓烈的爱

这是我这辈子亲眼见到的最美的一个夕阳,天色渐晚的时候我们开始往住处走,走到一半的时候抬头一看,整个天空都被夕阳映照出缤纷的颜色,朋友说快到海边看看日落吧,我也就顺手拿起相机照了一张,现在只后悔没有驻足多看一会,因为当我们跑到了海边的时候,天色已经全部黑下来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17 19:14

游记好赞啊,互评一个呗

2016-05-17 20:07

应该未完待续吧。

2016-05-17 20:11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5-17 20:11:29 的回复:

回复沉沦:0.0写完了哈哈,这些游记都是好早之前写的,关于费用和行程当时就没有写进去,不过可以单独给你介绍一下哈哈

2016-05-18 07:46

引用 joelam 发表于 2016-05-17 19:14:11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joelam:这些算不算呢哈哈

2016-05-18 07:4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3 14:52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6-05-23 14:52:10 的回复:

回复mensa:好的好的,我再憋点攻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