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天游(20160513-0515)

又见 (温州) LV.5
2016-05-17 17:00 1231/10
  • 出发时间/2016-05-13

day1 青龙寺 钟鼓楼

青龙寺

西安之前有路过,已经去过了古城墙、大雁塔、回民街等,所以,这次去首先把这些景点给pass了。住在朱雀路的东方大酒店,一个很老牌的酒店,老牌的意思是:好旧啊!一个晚上320,据说也不算便宜。第一天:5月13日下午,青龙寺
5月13日下午,看了下蚂蜂窝,发现较近又免费的景点挺多了,收费的历史博物馆和碑林博物馆一是怕时间不够,二是想等下回带小女来玩再去。所以,目标锁定,就青龙寺和湘子庙了,一点钟,扛着我心爱的nikon d750加上24-120f4 vr头和50 1.4g的标头,打了个神州专车,先往青龙寺走。当天是阴天,天微凉,很快就抵达青龙寺了,下车往寺庙看去,第一是气派,重檐庑殿,天空中飘着些许风筝。俺们温州人民的寺庙都是长条型向后三个殿的,第一个殿一般是弥勒佛,第二个是大雄宝殿,第三好像各不相同。青龙寺的格局不一样,相当于一个建筑群落,前面是个大院子,亭台楼榭,青龙寺遗址博物馆等。最爱的是其挂满了灯笼,好喜欢这种中国风的感觉。关键是,人好少,我进门一眼看去,大概也就是十余人,太安静了,这才是寺庙应该有的样子。不过,青龙寺的最佳旅游时间是清明前后,那是,日本移栽的千颗樱花绽放,据说是西安第二好的赏樱花去处。

继续向后走,右手边是新建的青龙寺,新青龙寺大门外,看着树小墙新的暴发户模样,印象暴跌,不过,进去之后,发现原来就外面这一圈光鲜亮丽,里面的事物还是很古朴的,心情立马好了起来。因为空海大师是日本人,来长安求学,师从密宗七祖惠果,后带着俺们唐朝的先进技术和佛经回日本,成为日本佛教的传教先驱,在日本有很高的地位。这厮字写得好,诗也写得好,据说画画也很好,学佛也很厉害,看来是带着宿慧来的创造历史的人物,我辈就只能仰望了。最后面有个小广场,上面竖着些柱状的东东,写着中日友好之类的。新青龙寺就一个殿,门是朝后开的,门口有两个和尚,穿的很破旧的僧衣,也不是很整洁,不敢偷拍,出家人不讲外相,我还看到住间门口的两个灯笼上写着恭喜发财。这时,有两个善女人带着个小女孩,在大殿进献鲜花,拜拜。我也逐一拜拜,值得一说的是,殿里面好像也不是佛祖像,是两个大师的像。不敢亵渎,不敢多看,不敢深究,反正拜拜就行了,佛,是觉行圆满的人,我们拜佛也不是拜佛,佛说,众生皆可成佛,其实我们拜的是自己,也不需要求什么,涵养自己的恭敬心和慈悲心就好。里面很安静,连我不到10人。这才是寺庙的正确打开方式,人头攒动,香雾缭绕那就太人间了。

出门向左,是青龙寺遗址,大树、凤竹、红柱白墙、回廊楼榭,很美的地方,青龙寺的精华区域,词穷,上图吧。

逛完出来,一看时间,4.30了,看来湘子庙去不成了,于是打道去钟楼饭店吃饭,吃了饭,出来拍几张钟楼的照片,然后回酒店睡觉了。

钟楼饭店位于钟楼边上,去的时候,天尚明,未感觉到钟楼之美,因为是朋友请吃饭,也不好意思拍菜品,只拍两道菜,一道是蝎子,一道是羊肉泡馍,蝎子我没吃,虽然朋友说的天花乱坠,仿佛西安名菜哦,但是,本人对于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一向敬而远之,坚决不动。羊肉泡馍么,地球人都知道,陕西名小吃啊。酒是西凤酒,中国大名酒,55度红瓶子,千万不要多喝,不然就像我一样,会宾馆栽头就睡,然后2点起来睡不着

钟楼/鼓楼

day2

第二天起床,天下起了雨,温度很低,把长袖体恤外面加了件运动服,顿时觉得温暖了许多,和朋友约好9点出发前往兵马俑,上蚂蜂窝看了,这可是必去的一个景点,满心期待。老天不作美啊,雨是越下越大,据说西安很少下大雨,本人还沾沾自喜,看来在下我贵人招风雨啊,后来才知道,昨天上午沙尘暴,人工降雨净化空气呢,感觉有点点受伤,自我感觉太好了。等到9:40,朋友总算过来了,一路飞车前往兵马俑,真的是飞车哦,在充满水的高速上,以150左右的速度行驶,在提心吊胆之余,不得不感叹古都高速的质量,太杠杠了,在我们大温州,一个沉降,就要灰起来的。

兵马俑

到兵马俑博物馆,买票,150元一人,据说高分期,一天15万人次。秦始皇大人仙去2000余年,尚荫西安,每年给西安创造这么多财富。花100块请了个导游,导游开始说是60,后来收一百,怪我们,约定不清楚,小钱,给了也就给了。关键是,别人的导游,讲的都很详细,她还是省略版的。排着相对高峰期不长,但实际有点长的队伍,发现老外占比很高,大概近三分之一吧。先到1号馆,初进门,看着一坑坑,一排排的兵马俑,确实震撼了一下,感觉世界在发展,但是很多东西在倒退,比如很多工艺,渐渐失传了。本人农民一枚,眨巴眨巴了眼睛,没生出透视眼,无法透过历史长河,没有看出历史的厚重,也没有看出工匠的艰辛,严重时一排排的土偶,虽然栩栩如生。导游一路上讲解了发现兵马俑的经过,基本上属于后人建坟墓时候挖出来的,然后国家介入开发,但是因为当今技术不行,彩色的土偶遇空气,氧化了,最后都成了当前的样子。出一号馆前,回望了一眼,居然有了“始皇一去二千年,尤率兵俑战泉台”文青之感,暗自欣喜,看来有望从农民成长成市民。
顺路到3号馆,三号馆开发的面积很小,但是陶俑们还原的很好,反应了 作战室的全貌,有人在开会,有人驾车在门口等。
然后到二号馆,馆里面是一个个土平台,好东西都转移出去了,因此,没有什么好看头的,转一圈就出门了。据说当时用机器开发,结果好多好东西碎片化了,不禁想抨击一下,都刨人家坟墓了,也还这么不负责,太不敬业了,让始皇大人情何以堪。馆里还有很多陶俑放在玻璃陈列柜里面,供人参观欣赏,有大家都熟悉的跪俑等,还有模拟一号馆坑里面的场景,供人拍照留念的地方
4号馆,主要是放着两辆青铜战车。栩栩如生,精美,工艺精湛。以及兵马俑开发保护照片,都是些歌功颂德的东东,就不在一一赘述了。

引用 又见 的图片:

青龙寺进去需要购买门票么

2016-05-17 17:28

2016-05-17 19: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8 12: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7 17:28:10 的回复:

青龙寺进去需要购买门票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免费的,但是进遗址博物馆,需用身份证去去免费领取券

2016-05-18 16:23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5-18 12:26:5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谢谢指点

2016-05-18 16:23

引用 又见 发表于 2016-05-18 16:23:20 的回复:

免费的,但是进遗址博物馆,需用身份证去去免费领取券

回复又见:哦哦 原来是这样  那这个和黑龙江博物馆一样 凭身份证领票

2016-05-18 18: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8 18:02:39 的回复:

哦哦 原来是这样  那这个和黑龙江博物馆一样 凭身份证领票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您是黑龙江的吧!

2016-05-18 21:39

引用 又见 发表于 2016-05-18 21:39:57 的回复:

您是黑龙江的吧!

回复又见:啊哈哈 不是 我只是在哈尔滨上大学

2016-05-19 10:21

原来如此!

2016-05-19 10: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