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冲绳,5天4晚,跟着攻略走走走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物/其它

行前准备

冲绳的想法就是为了三年签开始的,事实上对冲绳有什么可以玩的一开始是一无所知。
为了降低衔接风险,直接在携程上订了自由行套餐,机酒+签证+保险,提前2个多月就下好了单。
我把这个行程里最关键的几个问题写在最前面

关于签证:
携程对于日本三年签的要求似乎是最繁琐的,要求必须是携程的机酒行程才能由其代办,并且要求20w的收入证明
回国后2个工作日内必须交还:1)归国报告书 2)登机牌 3)酒店住宿证明 4)护照签证页及盖章的复印件
我带着老妈一起去,所以她成为附属人可以一同出签,但首次必须和我这个主签证人一起去
归国报告书携程是在出签时一起给的,酒店住宿证明的文档则是出发前1周左右发到邮箱,自己打印了带去
有些酒店自己有现成的证明文件

关于航班:
上海有直飞冲绳的航班,时间分布也是从早到晚都有可选,我订的比较早,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就选择了早出晚归的航班
10:05浦东T1 ——13:40冲绳
17:40冲绳——18:40浦东T1

关于行程大方向和酒店的选择:
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冲绳的玩法还是比较多的,可以本岛人文自然景观、离岛游、海上活动、海滨度假、买买买等等
考虑到带着长辈没法玩什么刺激的海上活动,所以还是选择了比较传统的本岛行程,2天那霸,2天美国村(美浜)海滨度假,走的是人文自然景观+美食+买买买几部分比较平衡的玩法
确定了准则后开始选择与之相匹配的酒店
那霸市区,我定的是希尔顿逸林(不含早),就在单轨旭桥站旁边,对面就是那霸巴士总站,作为市区行程的根据地很方便
美国村,选择了亲友住过的beach tower海滩塔酒店(含早),这家酒店楼下就是落日海滩,左手边是Aeon,出门走个5分钟就是美国村,而且有个好处就是与那霸机场之间有快速巴士可以搭乘,交通相对经济又舒适

关于冲绳当地小交通:
冲绳本地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那霸市区只有1条单轨线路,出那霸市的公交巴士站多车慢而且旧,酒店前台都不推荐搭乘,公交巴士查询:http://www.daiichibus.jp/map/
所以最终我们的小交通行程是这样的
1.那霸市区内靠着单轨的2日票,之后所有市区行程都计划在单轨沿线:首里城、国际通、新都
2.那霸美国村的酒店、以及美国村到机场,搭乘的都是Aエリア(800円/人) 机场接送巴士查询:http://okinawabus.com/zh-cn/ls/
3.当地出租车还是很贵的,起步500或者550,60或70一跳,开个15分钟的车程就快2000円了,按照自己的预算和行程安排选择吧
4.那霸出发的巴士一日游。预算和时间有限的游客们,推荐订一下这种一日游的行程,最贵也就5、6000円吧,我们定的5800的那霸巴士公司D线路

关于日亚网购:
咨询了有经验的亲友,也查了各种网上的信息后,确定我想买的相机镜头只能通过日亚网购,冲绳本地的电器店是没有卖的。于是我胆子还挺大的下了这个价值4500多rmb的单。
下单时几个注意点——
1)中国亚马逊和日本亚马逊的账号不通,要另外注册
2)日本亚马逊可以切换成英文显示,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3)下单时可以而且我个人也比较推荐发货到指定的便利店(罗森、全家之类),因为便利店确保收货和保管,如果运气不好没在行程时间里到货,东西之后到了便利店有一个保管期,超期据说会退回,然后退钱(看别的攻略说的),送到酒店的话就没有这个服务了。我下单时就选择了希尔顿逸林后面的罗森,步行2分钟的距离。
但是下单时,我的信用卡不知道是什么限额问题,尽然支付失败,让银行临时打开限额后重新支付耽搁了1天,以至于到货时间也延迟了一天,原本送达日期是11~13号之间的,结果变成了14号。心里开始抖豁,我13号12点以后就要离开逸林啦!
于是在冲绳期间每天都刷邮件等待到货通知...
之后只能说我运气还不错,在理想的时间拿到货了,实在蛮提心吊胆的,后面详细游记里再说。

DAY1:到达那霸—首里城—新都心

我们是1点多的飞机在那霸机场落地的,由于这个机场非常的小,所以移动距离都不远,倒是比预想的消耗时间少很多。
取了行李进关后,拖着箱子走出国际航站楼走到国内航站楼貌似用不到10分钟,在国内楼上到2F找到单轨モノレール的通道还是很清晰的。
在国内2F看到了面积不小的伴手礼购物场地,返程如果有时间,可以到这来买伴手礼,因为跟别处的价格其实没差多少,国际楼虽然免税但是只有很小的柜台。
到单轨入站的地方自助买票机,我们买了2日票(1200円/人),还有1日票可选(700円/人),刷票进站即可,这个2日票是整整48小时的有效期,所以我们一直用到了第三天的中午~
那霸是个很小的城市,以至于1点多落地,我们3点整已经在酒店修整完毕出发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啦!

首里城:
单轨最后一站即是首里,但从车站走到首里城公园还是有点距离的,边走边认路走了20分钟...幸好这天是阴天,不算很热
公园是免费的,只有中心的正殿需要买票进入。
整个园区有好几个入口可以进去,比较标准的游览线路是从守礼门进,先去首里杜馆拿地图
我们问路得到的结果是被引导到从圆觉寺遗迹这里进,门口居然是冲绳艺术大学,路过门口时就感慨这里的学生还挺有B格的背靠着琉球王国的都城诶~
虽然是免费的公园,也设计的很人性化,有这个纪念章的收集活动,集满10个章就可以领到一张纪念贴纸。除了满足收集癖,也是很好的带你逛完公园的方法。

用1个半小时慢慢走完了整个公园,继续单轨到新都心吃完饭+买买买~
这站叫おもろまち(Omoromachi)站,线路上唯一名字不是汉字的一站。这一站附近完全都是商业区了,有DFS、Main Place、山田电机、西松屋、反斗城等等
由于很饿,于是直奔Main Place(也就是3A百货)1F找饭吃,亲友推荐的すずらん(suzurann)拉面,吃了海鲜拉面,扇贝蛮大哦,另外加了一颗半熟蛋也蛮不错的。清汤的是招牌すずらん拉面,白汤的是豚骨海鲜拉面。这2种口味都加了比别处量多的蔬菜,感觉挺均衡的。不过在日本吃了有5,6次拉面了,传统汤底的日式拉面不知道为啥吃的后面回味都是发苦的。

Main Place一楼有很大的化妆品区域,里面有kenebo、CPB、资生堂几个大牌子,和一大堆原本可以在国内百货享有专柜的品牌在这里却像超市一样...
另外还有一区真正的超市大卖场,可以拿到详细的货架地图供参考
这个大卖场超级有生活气息的,我们在这里买的牛肉可乐饼、高千穗牧场酸奶、雪印特浓牛奶当做第二天的早饭,都很好吃,
尤其是乳制品的选择非常繁多,如果喜欢的话就在这里多买一点吧,因为后来发现便利店竟然都没什么可选的品种
由于跟老妈逛大卖场逛的太投入,没有留出时间逛品牌衣服,所以和1F中心区域的日本本土品牌服装遗憾的byebye了...

附一张希尔顿逸林的清洁护肤组,是彼得罗夫的哟~
另外酒店入住送cookie,是一块大号的甜曲奇,权且也补充了早餐的内容,哈哈
顺便,让酒店前台的陆先生(华人哟~)帮忙预约了第二天晚上7点的牛皇。这是家吃石垣和牛烧肉的店,点评上可以查到。前台特地关照,尽量不要迟到,这家店过时会取消。

DAY2:定期观光巴士一日游:水族馆才是重点

我提前在携程下了1日游的订单。线路选择其实挺多,需要多研究一下的。
携程上的价格会随着日币汇率波动,我订的时候一人356rmb,出发时再看已经涨到372了。
事实上5月中旬还不是冲绳旅游的旺季,直接来巴士总站的小房间里直接买票也能买到,但旺季就难讲啦~
D线路内容:3小时水族馆+1.5小时今归仁城遗址+1.5小时古宇利岛,不含午餐。
这是貌似是几条线路中水族馆逗留时间最多的一条了,但要在这里吃午饭,3小时依然紧巴巴,
那霸巴士公司的发车点就在希尔顿逸林对面,先去这个白色的小房子内凭护照名字和预约编号换票,然后就能上车啦!上车后是按座位号坐的哦,如果对座位有要求想换,要在换票的时候就提出(换票的时候可以看到提示板上有每个乘客的名字和座位,如果有空位可以换给你)
全程是日文导游解说,可享有听没有懂了。导游小姐(其实是阿姨了,但身材保持的很好)非常敬业的只要车在开就不停的说,声音也很好听,穿着统一的粉色套裙制服,踩着高跟鞋带团真是太厉害了!

巴士从总站发车后沿途停了3站接客人,之后开往水族馆,按照线路介绍上写的时间,非常准时的到达了。
美丽海水族馆是海洋博公园其中一个收费馆,整个公园还有多个区域,什么沙滩啦、热带植物馆啦,可以玩足一整天。
我根据攻略提前7天在水族馆的官网上预约了PDA的中文讲解器,在馆内检票口的右侧柜台领取。不过我觉得也没多大作用,不订也没关系呵呵哒...
小水族箱中有非常萌的硝水母以及园鳗,话说透明的小型水母果然很梦幻很治愈的说~
由于是先去的水族馆所以没看到下午3点的黑潮之海喂食,小遗憾...
在黑潮之海旁边的cafe里吃了盘拿波里意面,515円,味道出乎意料的还不错哦~
海豚表演在水族馆的外面,事先锚定时间,离园前正好看到了一场完整的。
冲绳看来是个很适合带小孩子来玩的旅行地,水族馆里的小朋友也是超级多,还有不少日本当地学生组织来修学旅行的。

接着去的今归仁城遗迹是比首里城还早期些的古城遗址,规模要小得多了,如果1~2月份来可以看寒绯樱开在石阶两边的美景,不过现在这个时节只有一丛一丛的白百合了。总体上乏善可陈,不如第一天看到的首里城。时间也放得过久。
最后一站古宇利岛,是个有跨海大桥连接的离岛,这个行程主要就是上到岛上的海洋之塔,并没有海边踩沙的安排,也是个遗憾。塔内有伴手礼店,有个南瓜饼蛮好吃的,貌似别处没得卖。
总之订这条线路就是为了以省钱的方式去水族馆,性价比绝对可以的。要知道之后在海滨包车6小时要17000円哦~

回到巴士总站是下午6点20左右了,回程中会在国际通上停一站,如果希望在这里下车也是可以的。
我们回到酒店后稍作整理,再搭单轨到美荣桥下,走6,7分钟到牛皇。
这家店有中文菜单,服务生也会英文,还能用银联。
肉很贵,很好吃,每份85g左右看上去很少,不过霜降牛肉比较肥,所以其实吃不太多
2个人点了1盘A5牛里脊、1盘特选牛舌、1盘特选横膈膜、1盘霜降牛肉刺身、1份牛尾泡饭,1份海带沙拉,过足嘴瘾。结账2w出头,有10%的服务费,是这次最贵的一餐了。

照片一张是霜降牛肉刺身,一张是特选横膈膜。霜降牛肉刺身是冰冻的,入口有种咬到菠萝油的感觉?!横膈膜相当嫩且有弹性,推荐~

然后,从餐厅一路走到国际通,再往旭桥方向走回的酒店,逛了半条街,顺便就在国际通入口的大国药妆买了大半帮人代购的东西。
国际通上的盐屋我买了几个小盒的盐包组合回来送人,据说还蛮好吃的。还有一家巨香的年轮蛋糕店也好吃,可惜蛋糕保质期太短就带不回来了。
在国际通的罗森里买了一个极具日本气息的炒面面包(然而老妈没有觉得很好吃),以及2碗泡面。没错,就是碗装的泡面,老妈在烧肉店本来觉得没吃饱想当夜宵,但是实际上还是留到第三天早上作为早餐吃了。在逛便利店的时候由于对前一天的乳制品颇具好感准备继续,结果发现罗森和全家都只有自家贴牌的鲜奶,没有别的选项,酸奶都没找到...

回到酒店后,原本计划明天搭乘120路公交去美浜的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跑去问前台怎么去美浜比较好,前台给了相当肯定的建议说公交太慢可能要2个小时,建议到机场搭快线去,快线本身只要不到1小时,还为我们复印了时刻表供参考。于是我立刻决定相信前台先生的说法,决定走单轨+机场快线的方式了。

P.S.:这天晚上10点多,刷新日亚的订单界面,发现配送信息更新了一条:货到达那霸,已经在配送到指定便利店的路上!有点小激动。开始祈祷离开那霸前能拿到我的新镜头

DAY3:波上宫+旭丘公园+国际通,镜头,移动到美国村!

这天是从早餐的泡面开始的。实际上便利店里的泡面真的蛮贵的,这2碗每个都折合rmb十多块...
蓝色的是冲绳面,粗的小宽面,比较扎实的口感。白色的是一般比较细的泡面。2种都好吃的!

然后按计划出发,从酒店步行前往波上宫。照着google地图的导航,走过去大约15~18分钟。5月中旬的冲绳早上的温度已经23,24了,今天天气也非常好太阳满晒的,走到神社也是不免一身汗。
波上宫本身不大,我们野路子来的也没有导游教着怎么参拜,稍微晃了一下下就结束了。哦,对了,原本以为波上宫可以看到海,但神社后门都关闭了无法走到悬崖边看到海哦。
特意观察了一下御守的价格,比福冈天满宫便宜很多,一般在4,5百左右。
花100円抽了一个签,吉,还写着旅行顺利,心情好起来啦~
观察了一下门口的介绍,5月17日有大祭,而我们来的这天是13日,不凑巧啊不凑巧。神社旁有举行祭典的场子,后来发现其实可以从这个场地直接下到隔壁的旭丘公园沙滩。可是我们傻傻的从马路上走,绕了一大圈...
顺道经过了对马丸纪念馆,这是一个二战期间导致众多冲绳中小学生死去的事件,也包含着对战争的反思。纪念馆是收费的,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
旭丘公园是免费的小公园,进去就是一片可以下水的海滩,如果行程中没有安排专门的海边度假行程,这里倒是可以先踩踩沙,哈哈。
即使是这么小的海滩,还是有救生员坐镇,日本对安全的重视确实很到位。
在公园门口很快就打到出租车,前往国际通解决午饭问题,10点半左右到达,车费大约是900多円吧。
前一天晚上已经逛了半条街,所以这次就让司机直接停在了平和通商店街的门口。
在商店街终于吃了blue seal的冰激凌,口味是blue wave(苏打菠萝味),我觉得还蛮妙的,老妈不喜欢 :(

平和通里的牧志公社市场被我们当成景点逛了一圈,在网上这里被诟病的比较多,所以没有在里面吃海鲜。
原本计划是在海山味吃午饭的,也顺利找到了店,可是11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又准备搭12:50从机场发车的巴士去美国村。非常遗憾的只能取消坐下来好好吃个本地海鲜大餐的计划。
临出市场时,在门口发现一家鱼饼店,于是成了我垫肚子的选择。400円一大袋,有6片不同口味的鱼饼,店主还帮忙切成小块,用微波炉稍稍加热了一下,方便我们一边走一边吃。比韩国那死贵的鱼饼鱼糕好吃还便宜很多!

逛出平和通,往右手边走准备搭单轨牧志站回酒店,这时我收到了日亚的新邮件,送达中!我的包裹已经到达指定的罗森~欧耶~~
等老妈在路边一家拉面店吃了一份煎饺后,我们就去了酒店后面的罗森。
把送达的邮件出示给店里的小妹看,她就帮忙在自助取货机上操作,先输入一个传票番号,接下来还需要一个认证番号。
认证番号是什么鬼!送达中的邮件里没有哇!
跟工作人员纠结了很久,试了下单时的手机号,不对,订单号,不对。
时间已经中午12点,眼看着东西就在这家店但是拿不到是什么情况...店员小妹重新帮我看了一下送达的邮件,指出一行字提醒我认证番号应该有另外一个邮件发过来的。可是我没有收到第二封邮件啊!
这时候有点急了,在店里干耗了几分钟后,邮箱刷新了,出现了这散发着神光的第二封邮件,认证番号来啦~ 两个邮件前后差了快1个小时!
波上宫神社的吉签保佑!我居然在离开逸林前10分钟拿到了我的镜头,完美!
不过事后想想旅行期间用日亚买东西收不到的风险确实蛮大的诶~不知道真正错过的发生几率有多大,但是这种提心吊胆的状况还是存在的。所以再次推荐这种配送到便利店的方法,会安心一点。

12点10分拿出了寄存在酒店前台的箱子,使用2日票(我们真是用到最后一小时啊~)搭单轨到了机场国内航站楼。一开始没有意识到其实要先买票才能上车,直接在巴士站上问接驳车司机机场快线在哪里搭乘,他告诉我们不是在内线的bus stop这里,而是要兜出去到外线的站台去坐。我们急急的往外走,很快遇到一个穿着花衬衫的工作人员大叔,再问了一次,大叔就提醒我们,你们买票了吗?啊~要先买票,于是再进到航站楼里,幸好机场小,售票柜台就在离门不远地方。1人800,12:45买好了12:50发车的票,然后拖着箱子向着巴士12号站台飞奔。
其实不用跑的,因为工作人员已经非常贴心的示意巴士司机有客人要过来啦~他们稍微会等一下的,快线的巴士与公交巴士不同,是标准的旅游巴士,行李箱放在车下,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搬。
车上人很少,老妈一度质疑这车是亏本经营的吧,呵呵。一路停靠4个酒店,我们住的海滩塔是第三家,下午2点不到我们就停在酒店门口下车了。

办理checkin时前台有一位懂中文的日本小姐来帮忙弄的。这天真是托了吉签的福,原本订的标准间满房,直接就给我们升等到了海景家庭套房~~
酒店大堂的装潢不是洋气富丽堂皇的那种,还比较冲绳风格,客房楼是真·塔楼,也就是中间是空的桶状建筑,所以在楼道里略热。
看到自己的房门锁的斑驳程度时心里有点down,但打开门一看,立刻哇哇叫啦~房间很大,最多可以住5个人,2张西式床,还有一方榻榻米~有简易的流理台,有微波炉,双阳台而且正对着落日海滩,赞爆了!
这家酒店的几个好处:
1. 对亲子特别好,早餐有专门的儿童餐点供应,婴幼儿还可以领尿片什么的,所以带小孩来的家庭特别多
2. 如果早餐券不用,可以换成午餐券~ 人性化
3. 前台明确的提供出租车包车服务,可以在退房时一并结账
4. 貌似是美国村地区唯一提供天然温泉的酒店,入住每人送一张温泉&泳池券,可以不限次的使用。温泉池是碳酸泉

等老妈小睡片刻的时候,我兴奋的换上了新的超广角镜头拍拍拍~
2点半过一点,我们休整好出门去逛美国村。这里是个美式风格的休闲区,纪念品店、汉堡店、酒吧等等,边上有一条小小的河道,蛮有风情的
因为天气好,还去坐了摩天轮,500円/人,15分钟1圈。摩天轮下是规模比较大的大国药妆店,有攻略说这里很便宜,也不见得,还是分单品看的,有的便宜有的贵。像susai的洁面粉这里就要1800+,后来我在酒店旁的Aeon里买只有1400

由于中午没有好好吃饭,在这里逛到4点就跑去摩天轮斜对面味自满回转寿司,结果人家下午15:30~16:30有1个小时的休息。
这家回转寿司在攻略界也赫赫有名,属于美国村必吃的店,即使老妈不吃生食我也要去一去,于是在药妆店耗过了4点半,终于坐进店里。
还不是饭点,人也不少,回转台上座率有9成,想必饭点和旺季是要站门口等位的节奏?
这家回转寿司价格便宜到比国内还便宜(在一碗泡面都要十几rmb的日本真是不敢相信),品质却不马虎,性价比超级高。转台上的点菜机还有中文版的菜单,提供的基本上是转台上不太出现的品种。
爱吃寿司的同学可以天天来报道!我们2个人6碟,只吃掉1346円,已经6,7分饱了~要留点肚子吃别的呢

回转寿司很快就吃完出来啦,继续逛美国村区域,天色渐渐暗下来,傍晚的美国村颜色很漂亮,路灯和商店开始点亮。
美国村的停车场后面有一家百元店,门外是花市。我们在百元店里又买了泡面(老妈真心爱吃日本泡面,后来还想买了带回国,未遂)和奶茶,都是108円,跟便利店比真是便宜哭了。这家百元店关门比较早,第二天晚上8点多过来,已经关掉了。
在河边的一家小小的咖啡餐厅depot's garden,买到了好吃的黑糖泡芙和牛奶布丁,各200円。比较而言,泡芙更好吃,黑糖是有些焦脆的很香。

逛完美国村在大国买了一通之后又杀去AEON,补到一些帮人代购的东西,以及上文提到的1400的洁面粉。然后就回酒店泡温泉去也~
对了,酒店大堂晚上还有卖海葡萄和当地产的菠萝。我非常想吃吃看这个菠萝于是买了一个小号的希望摊主帮我切开,结果异常高大的男摊主拿着菠萝带我们走到了酒店门外,然后徒手掰!开!了它!原来这个是当地的特殊品种,特别松软不怎么扎手,而且吃法也很特别,是顺着菠萝那“一钉一钉”的地方手撕着吃诶,第一次吃手撕菠萝,太好笑了

今天跟前台订好了第二天的出租车包车,小型车(4乘客以内)是17000円6个小时,19500円7个小时。
我计划的景点是部濑名海中公园->万座毛->琉球村,问前台小姐这样6个小时够吗?前台的日本妹回了一个日本人很爱说的词“微妙呢~”
最终还是先定了6小时,可以先付,也可以checkout的时候结。

DAY4:包车部濑名海中公园-万座毛-琉球村

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果不其然是有和式的餐点的),9:30准时走出酒店,出租车已经在门口等啦~把预约券给门口的酒店人员就能上车了。
下面这张就是接我们的车。冲绳的出租普遍是这类比较老式的皇冠,但是都保养的很好,内饰也非常干净和新。司机是日本大叔,姓前川,懂一点英文,而我是一点点的日文,于是基本沟通还是ok的。
他放我们在海中公园1个小时,其实完全可以再久一点的。我感觉1小时比较紧张,于是买门票的时候只买了海中展望塔1项而没有买玻璃底船,结果是正好的。所以如果要2项都玩,还是放1.5小时在这里吧!

这天天气依然非常好,也挺晒的。我们坐门口的接驳车直达海中展望塔的栈道。接驳车是每0、20、40分从门口发车,能避免步行暴晒。
海中公园也有一片沙滩,而且有潜水店可以来玩。
海岛度假就是要大晴天照片才有feel啊~夏季的积云飘浮在蓝天里永远看不腻。

海中展望塔是一个伸入海底4米的潜望塔,栈道上可以俯身看到水里的鱼群,下到塔中有观察窗。鱼种不多,没有夏威夷的潜水艇丰富,但是胜在看的清晰而且爱看多久看多久~ 塔内还是挺冷的,注意保暖。

接下来是明信片级别的地方象征景点:万座毛
这个地方20分钟停留拍拍照即可。司机一样还是负责的带我们逛了一圈,并在最佳照相位置给我们拍照,然后就回车上等候了。他说今天天气好,平时可能会有大风,或者下雨。
万座毛这里有个全日空洲际酒店,也是很好的酒店

最后一站是民俗文化的琉球村,成人门票1200円,门口自助买票机。这个景点面积也不大,但是每半小时就有一场不同的表演,演出也绝不是国内那种一看就敷衍了事的质量,如果爱看民俗表演可以在这里泡蛮久的。我们看了中心广场的鼓舞,表演的末尾还会召集观众起来一起绕圈跳舞,结束后还免费提供和演员团队的合影,非常贴心。随后看了一场踊舞,还有一场三味线表演,都颇具架势,三味线尤其好听,歌者也唱的蛮好,老妈都说喜欢这声音,听着很舒服。
琉球村检票口就有餐厅,包车如果没有特别想去的餐厅,可以在这里吃。我们倒是不饿,2点半离开的时候都没吃午饭

包车游结束,回到酒店,拜托前台小姐帮忙定了晚上7点的red lobster红龙虾餐厅的位子。
这家是美国的龙虾餐厅开过来的,做的是美式龙虾海鲜,因为老妈不吃生的嘛,没办法我又想吃海鲜。
换上泳衣去楼下的沙滩踩沙去啦~ 很遗憾的我和老妈都是旱鸭子,但是既然来了海边不去泡泡实在说不过去。
老实讲这里的沙不是很细,虽然也是白沙,泡了一下下就上岸了。
在沙滩边还有一个简易的小酒吧,出售烤鸡炸鸡薯条和6款鸡尾酒,我买了一份炸鸡600円,mojito600円,量都蛮大的,炸鸡还附带一些短意面,正好弥补没吃午饭的胃。mojito酒精含量不低,我喝了半杯就上头了,晕晕的晃回了房间,呵呵。
在房间里等酒劲过去,顺便等6点多开始的日落。
可惜云层太厚,遮住了太阳,日落不够完美,于是我们也没执着的看完,就出发去红龙虾吃大餐了

红龙虾就在酒店的后面,非常近,步行可达。既然来了美国村,怎么能不吃一下美国餐厅,2333
他们家有2人份的龙虾套餐:regular(小号)的龙虾1只可以烤或蒸+半份白葡萄酒蒸贻贝+小份的平锅海鲜饭+凯撒色拉+甜点,总价大概是9000多円。
我们不想要色拉和甜点,于是单点了M(中号)的烤龙虾+半份白葡萄酒蒸贻贝+小份的平锅海鲜饭+1只新鲜生蚝,总价是1w出头一点点吧
龙虾相当新鲜,他会像中式海鲜餐厅一样先给你看一下活虾然后再烹饪。
生蚝配的2种酱汁,我用的是黑色的日式酱汁,因为当初在东京筑地吃过一次日式调味的生蚝念念不忘。这个sauce虽然不及筑地的,也还是很好味~ 至于红色的是sauce什么?不记得了...
白酒蒸贻贝一直是我大爱的菜,这家除了青口以外还放了些花蛤,青口相当大颗而且肉质饱满,吃的过瘾。如果能给一篮面包就好了,我和老妈必然把那些汤汁全都消灭干净。可惜美式餐厅貌似都没有提供餐前面包的风俗。
海鲜饭也很好吃,料多量足,里面的红色灯笼椒好甜好甜,是水果椒?
重点的烤龙虾最后上,原本担心会不会烤的比较干,实际上完全不会,虾黄鲜到爆~肉质是非常紧实有弹性的,搭配黄油酱吃的一干二净,虾钳子里也好多肉!

口腹之欲得到大满足后,又应老妈要求去大国补货...我也是醉了
之前做功课获悉AEON二楼是有daiso的,昨天没逛到今天不死心一定要去踩点,结果在二楼到底的角落里,超小的一间,两手空空的出来了 :(
回酒店跟前台用现金买了第二天早上9:26发车的机场快线票,告知因为明天有交通管制,虽然车会准时出发,但有可能延迟一小时到机场,我们原计划是要去ashibinaa outlets的,也就无所谓了,无非是少逛一会儿嘛
实在太累回房间都快10点了,也不想再移动去温泉,于是就在房间的浴缸里泡澡。
顺便一提,这家酒店的浴室是标准的日本家庭浴室,冲淋净身是在浴缸旁的小板凳上完成,洗干净了再进浴缸,体验了一把蛮好玩的2333

DAY5:Ashibinaa Outlets 回国

在酒店吃完早饭,拿着昨天买好的车票交给门口的酒店人员。做在门口的凳子上等车来。
稍微迟到了几分钟,这次乘客比来时要多一些了。实际到机场国内航站楼的时候,之比原时间迟了不到20分钟,还是挺顺利的。
我们原本打算在机场的投币寄存柜里把行李箱寄存着,再去outlets,结果国内楼的2、3楼都没有大格的了。
P.S.:国内楼的寄存箱小号的200円、中号的400円,后来去看了国际楼的小号的居然要500円、中号600円、大号700円,这是坑老外的节奏吗...

没有寄存成,而且时间是10:35,机场去outlets的公交95路是每整点出发,等的话有点浪费时间。于是还是taxi去了,机场门口停的很多都是550円起步费的车,我们过去15分钟的路,开了2070円,贵的肉疼...

到了outlets正看地图呢,旁边冒出一个工作人员,说你们要寄存箱子吗?然后马上麻利的给了我们一张纸质的地图然后画出了寄存处的路线!服务真的很到位,再次感叹...
于是我们沿着画好的路线找到了像小卖部一样的寄存处,这里不是投币柜,一个箱子无论大小只要100円!这叫什么,因祸得福?还是吉签继续在保佑?
存好箱子就去逛奥特莱斯啦。这里跟美国的奥莱规模是不能比的,基本上两三个小时也就差不多了。唯一看中的一个AgnesB的钱包,还没货了,又被动省钱了不是...最后只在point dig里面买了2件衣服。现在有点后悔没买brook brothers的衣服,回来查查好像不算贵诶。
午饭在outlets里面找了家意面店吃的,居然没有海族馆里的好吃...
倒是小吃摊上的烤红薯非常甜,推荐!称分量卖的,这个小颗的250円

我们2点15分就去公交站等95路了,上车发现公交确实比较破旧,也没有那么干净,不过因为排的早,还能坐到座位,如果扣着时间2:30前一点点来的,就只能站着了。路上倒是蛮顺利,也是准确的15分钟到站。
其实冲绳机场因为很小,所以国际航班也只要提前2小时来就足够了,过了安检有一个不大的DFS供消耗手里的现金。
这次的日本冲绳假期就这么结束啦~~
用机场的冲绳可乐结尾吧!

引用 kaze 的图片:

哇 这牛肉的花纹  看起来就挺好吃的。。。。

2016-05-17 18:46

预定了6月端午节出游,和楼主一样定了两天希尔杜两天海滩塔楼~~
准备就照着楼主的行程走咯

2016-05-18 10: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8 12:26

引用 wendywei 发表于 2016-05-18 12:26:55 的回复:

回复wendywei:真心懒得P图啊...

2016-05-19 11:31

引用 mengluxi 发表于 2016-05-18 10:38:53 的回复:

准备就照着楼主的行程走咯

回复mengluxi:很荣幸能对你有所帮助~

2016-05-19 11:3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